你随一程阳光款款而来——纪念我们的奇幻旅程

2016-08-11 00:19 1453/7
  • 出发时间/2016-07-21

序言

8月6日,回国后的第四天。旅程奔波所带来的疲劳依然困倦于我的身体,美景所带来的震撼依然“禁锢”于我的眼波。也许是路途景致太过绚烂,也许是我们十二天把未来一年的笑都提前释放…总之,回到家的这两天,生活了然无趣,乏善可陈。
     这篇游记是我送给小伙伴的第二份礼物。记忆纵使深刻,也会随着时间逐渐消散,也许若干年后翻开照片,看到的回忆到的已是凤毛麟角。所以趁着记忆还鲜明,趁着思念还浓骤,我欲用所有的心力,竭力以最普观的角度阐述我们旅程中的点滴。但愿某一天你我再回首,快乐还在,笑容还在,感动还在…

故事的开头还得从半年前说起。
      我喜欢早早地计划安排自己的假期的旅行,最重要的是因为总能买到便宜到让人欣喜若狂的机票,还因为这样——生活便有了期待。我喜欢期待每一次的出行,可以想象那些未知地方带给我所有craze的可能,想象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带给我的视觉冲击…
    于是在年初,我便定下了暑假的目的地——斯里兰卡。接着我把想要一同随行的小伙伴拉在了一个群里,起初只有六七个人。然后…然后…想要去小伙伴越来越多…群里人数最后变成了12人。是的,难以置信,从来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出去旅行过。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性格,有些朋友甚至彼此不认识。我曾恍惚过,这么多人一起出国游,能hold住吗?乘车、吃饭、住宿等等都可能会因为人数太多而乱七八糟。说实话,当时的我心里没有谱,我也担忧过。这次旅行因我而发起,你们笑着称我为队长团长,所以我想要把旅程制定的完美无缺。(当然,最后事实证明,我计划之内并没有把旅行安排的完美,甚至临时出了很多幺蛾子,但是因为你们,才把不完美真正的变成了完美。)

敲定人数之后便开始预定机票了,经过各种查询,发现了几条线路机票便宜到想哭。于是我们兴奋地又为旅行添加了两个目的地——马来西亚巴厘岛。于是,从HongKong️KualaLumpur️Colombo️Bali️ShenZhen的十二天旅行就敲定下来了。怀着激动的期待,终于等到了暑假,终于等到了7月20号。

(PO下十二人的照片)

白露小朋友。

大boss廖廖

全能偶像墩儿

20/Jul .2016

我们十二人分别从九江南昌上饶出发到深圳集合。而有两个小伙伴已经提前一天到香港等着我们了。谁知南昌出发的她们就遇上了洪水急情火车无限地晚点,于是便有了她们悲催地换火车换乘车目的地坐餐车。

于是,从上饶出发的我们五人,舒服的坐在卧铺车厢里,盘着腿吃着零食讲着各种笑话各种大笑疯狂地笑,还贱贱的告诉南昌的小伙伴我们不敢太开心,因为我们怕和她们悲惨的遭遇形成鲜明对比。哈哈哈。

21/Jul .2016

前一晚的火车基本未眠,上一次坐火车卧铺还是去年去西藏。开的过足的冷空气,狭小的中铺空间,耳机里循环播放的单曲,揣着要见到朋友的激动心情…伴着熟悉的火车铿锵声中迎来了清晨。我们七点到达深圳站,过罗湖口岸到海关处等待南昌的小伙伴集结。九点钟,我们十人相聚了,然后拉着行李箱,浩浩荡荡地过关到HK。因为在HK只做半天短暂的停留,所以我们都没有买电话卡,乘地铁到铜锣湾之后,急忙找茶餐厅想连Wifi联系在香港的两个伙伴,可是我们选的茶餐厅不好吃还贵还没有Wi-Fi!于是匆忙吃完饭,十个人漫无目的地转悠在香港街头。突然,在一个路口,我看着对面街上迎面而来的两个女生怎么那么眼熟,再定睛一看之后忍不住惊喜的欢呼出声,——这不就是我们要寻找的伙伴嘛!诺大的香港,繁华的街市,穿梭的人群,我们竟然就在没有电话联系的前提下遇上了。果然属于一个团体,果然缘分注定啊!

到达香港机场后,十二人各种整合行李,最后顺利登机。当天晚上十点钟,飞机沉稳降落在了吉隆坡kila2航站楼。带着奔波一天的些许疲惫和兴奋,我们办理马来西亚120小时过境签,一切顺利。出到机场外,等待即将陪伴我们两天有些神经大条情绪变幻无常心地却又非常非常nice的吉隆坡民宿老板——小川。

见他的第一面,我们集体进入懵逼状态。留着一头艺术长发,穿着喇叭长裤白色T恤背着单肩包,从一辆改造了的不知名的小车下来。见我们的第一句就是:你们怎么可以站在这个地方等我,来来往往的车,这是你们可以站的地方吗?真蠢! 然后带着怒气,把我们的行李箱搬上后备箱,带上我和另外四个人先上车开回家。刚启程那一段路,当我还没适应下来的时候,继续逼逼歪歪我们怎么可以站在路中间吧啦吧啦…而后廖廖忍无可忍,冲他吼了几句,他立马熄灭了“嚣张”的气焰。哈哈哈。当时对他第一印象真的是无感,但是后来的两天,我们却被他感动了无数次。

十分钟后把我们载回了民宿。这是吉隆坡郊区靠近机场不远的一个别墅区,他把家里改造成了温馨的客房。叮嘱她们三人先在客厅休息后,随即带着我,我和他各开一辆车,准备出发去机场把剩下的八个小伙伴接回来。不得不说第一次在国外开车,因为方向盘在右边,再加上并不熟悉当地的路况加之又是夜晚,我是有点紧张的。但是小川很豪气的说:“怕什么,我都不担心,放心把车交给你开。就要多去尝试新事物。”于是就这样,他开在前,我跟在后,开启了我第一次国外驾车经历,感觉还真不错!

22/Jul .2016

虽然前一晚折腾到凌晨一两点才睡,但是第二天清晨还是早早地醒来了。小川竟也没有睡懒觉,正当我打算出门给大家寻觅早餐的时候,他潇洒地出现在门口,要带我们一起去吃早点。于是除了还在睡懒觉的小伙伴,我、小叶、墩儿、盼盼、寒仔五个人坐上小川的,出发去吃早点。路上,经过短暂地磨合后我们开始和小川熟悉起来,并开始了各种唠话,得知他是四川祖籍,大学毕业后去尼泊尔经营买卖五年,却因为去年的尼泊尔大地震导致产业断层,然后就移民来了马来,靠着开民宿和代购在马来开始了他自由自在的生活。真是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啊。早饭后,我们就出发去吉隆坡市区,打算乘坐当地知名的Hop on/off sighting bus 浏览马来西亚的首都。我们先从Centre Bus Station坐轻轨到吉隆坡的地标建筑——双子塔。这里不得不说马来西亚的冷气。轻轨里的冷气像不要钱一样地拼足了命地往车厢内排放,抓着的扶手杆都结了一层冰霜,我们只穿了夏装只能拼命拿所有可以稍微取暖的东西抱在身上,捱过了冷若冰库的轻轨,我们站在了双子塔前。

买了观光巴士车票后,我们开始跟着巴士游览一路风景。当天下午,原本还艳阳高照的天气随着中午的一场大雨把所有的暑气带走,这样我们十二人正好就可以坐在巴士二楼露天的座椅上,吹着还算清爽凉快的风,听着喇叭里英语介绍景点,看着川流不息的车流和并不算密集的高楼。讲真,吉隆坡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因为它既没有那么繁华也没有什么历史遗留,但是它也没有那种焦躁,它就像一个还在等待时间沉淀的城市,就像那天傍晚徐徐的凉风,虽不至人于清凉刻骨,却也使人舒松惬意。这大概就是我眼里的吉隆坡吧。

原本小川还想带我们去吉隆坡酒吧去玩,我们却更乐于回到我们的“家”吃零食聊天。当我们回到小川家,小川慷慨地拿出了他从便利店买的所有零食,包括冻的像冰块的榴莲。还和小伙伴在外面买回了一堆马来式烤肉串,蘸着甜甜辣辣的酱,味道还真不错。我们就一起坐在餐厅桌前,边吃着零食边商讨着第二天的行程。因为在马来西亚只有两天的时间,不能去太远的沙巴槟城这些海边城市游玩,所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我就决定要去马六甲看一看。且说到马六甲,我是有一点情怀的,因为从小我爸爸和我讲他以前远洋的故事就说过他在马六甲海峡渡轮上差点遇上海盗。所以长大了,我觉得如果能去亲眼看一看马六甲,站在爸爸也曾经去过的地方,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情。
     但是小川只有两辆车,无法同时十三个人一起去马六甲,加上廖廖之前去过马六甲她觉得无感,所以最后结果就是兵分两路。蒙蒙她们五个人去吉隆坡逛街,我们八个人自驾马六甲,第二天晚上七点机场集合乘坐下一班飞机。

23/Jul .2016

早上启程出发马六甲咯。
    鸡腿公主、韩娜、盼盼坐小川的车,墩儿、小叶、寒仔坐上了我的车。从吉隆坡马六甲需经过高速,有87km的路程。这里不得不提我们在高速上的“奇遇历险”了。马来西亚的高速和我们国内的高速不同的是:有一条专用通道是专门留给摩托车通行的。当天正好是星期日,高速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已经多的够让我心惊胆战的了,竟还遇上了摩托车大军,都是年轻人趁着周末骑着超级酷炫的摩托车来一个短途的休闲度假。于是就看到一辆辆摩托车巨大的轰鸣声快速地从我们左边道飞快地掠过,坐在车里的我们一个个惊呼出声,觉得超级地刺激和unbelievable。我的车速始终保持在110码左右,竟然还不断地有飞车从我和另外一辆汽车狭窄不到一米的夹缝中飞快穿过,我都被吓出一身冷汗,只能死死抓住方向盘让它保持轨迹不偏离。不过好在车流那么大,马来西亚人也都非常遵守交通,鲜有车辆会插队超车,都是各行其道。甚至下了高速穿行在马六甲的狭窄道路上,车辆都是互相谦让。这种交通状态和香港泰国的交通状态都很接近,都是司机礼让他人。而后面两个国度的交通状态真的有点凌乱了。

因为前一晚廖廖的铺垫,所以我几乎对马六甲的风景不太报希望了。可是当车越来越近的驶向马六甲的中心地段,我们惊喜地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漂亮非常小清新的地方。把车停好后,我们开始了闲逛。建筑是荷兰殖民之后一律刷成了大红色,有各种小火车、大炮、飞机的模型矗立在热带植物刍荛的公园之中,有当地人拿着孩子们喜欢玩的玩具在叫卖,有当地车夫骑着改造后超级可爱的自行三轮车和游人打着招呼后呼啸驶过,有马来籍的街头艺人欢快地谈着吉他唱着不太标准的《甜蜜蜜》,有许多类似乌鸦的黑鸟不时停留在面前的灯柱上呱噪地叫唤着。这一切令人感觉那么新鲜,那么快乐。我们在商业区看着来自马来西亚啊,新加坡啊,文莱啊各种华人;在小川带领下在老字号的华人饭馆里吃着酸辣可口的面条;坐上类似摩天轮的景观台上升到高处俯瞰马六甲的全景;大街小巷地逛着看到许多内地都已经流失的技艺、书籍、传统竟然还奇迹般的在另外一个国度延续下来。那个时候我就会想:我们内地是不是真的遗失了太多宝贵的文化传统和人文情怀?

(这就是小川,大大咧咧,是个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的性情之人。他会很温柔地体贴地帮我们规划一切,也会因为给我们拍照嫌我们不会摆拍一副臭脸相向,还会因为我跟车跟丢了一边嘴巴上气得说不管我们了另外一边又不停地问她们我跟上了没有。就是这样的人,最后把我们送到机场直到check-in之后不和我们说再见一个人默默离开,等我们发现他离开之后只是远远地潇洒地回头对我们一笑。也许,他也不想说再见吧)

24/Jul .2016

凌晨航班抵达了科伦坡机场。因为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斯里兰卡的时间其实还是23日的晚上11点。我们邹爱说:感觉自己多活了两个半小时呀,瞬间年轻了。
   出海关,科伦坡的机场又小又杂乱。这时候第二个男主角闪亮登场了。他是我们尼甘布民宿的老板——Krishna.见我们第一面就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握手,各种问候。起初我真的不适应他们印度式的英文发音,要听懂真的非常地吃力。然后我们就开始前言不搭后语地开始了交流,哈哈。
   这里不得不提我计划内的第一次挫败。原本在国内就通过微信和当地的旅行社包了三天的车,可谁想对方以一种恶心的方式说当地司机家人病故不能来了,而其他的司机行程又满了,如果临时要租其他公司的车,必须额外加70美元。在国内已经看多了这种欺诈方式,所以我选择了取消reserve。
   清晨,我们坐在院子里商量当天的行程,大象孤儿院,康提,霍顿平原都因为路程遥远去不了。(想哭)临时租车price又特别的高。正当我们踌躇不知所措的时候,墩儿去问了同样住在民宿的一位阿姨意见,她慈爱地和我们坐在一起,告诉我们她是台湾人,这次已经在斯里兰卡住了一个月了,她已经来过这里很多次了,热爱这里的文化、这里的人们。她建议我们对Krishna放下防备,放心跟着他走,他是个非常非常nice的人,后来事实证明阿姨说的没有错。
    于是我们放下防备,任意让我们亲爱的Krishna安排那一天在尼甘布的全部行程。他先带我们坐长尾船出海,尼甘布是一个真正的渔村小镇,与印度洋交界处的小港口里,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渔船,远远地就飘来浓重的鱼腥味。我们吹着印度洋海风,和Krishna开始真正热烈地攀谈起来,吃着船夫提供的超级甜的菠萝和椰汁,Krishna还请我们每人吃了超好吃的圣代甜筒。
    黄昏接近夜晚,Krishna又带我们来到了海滩边,这里是当地居民聚集游玩的海边。孩子们在海边上跟随着退潮奔跑,我们和手捧孩子的女人合照。斯里兰卡不愧是微笑国度,这里的每个人见到你,都会真诚地微笑颔首,而这里的孩子则会睁着一双圆不隆咚的大眼睛害羞又好奇地看着你。在这里,会真正感觉到和陌生人微笑、打招呼其实是可以这么简单自然的事情。Krishna组织我们在海滩上进行跑步游戏,还说winner可以得到他的奖励。然后白露、墩儿、蒙蒙、我、廖廖、鸡腿公主光着脚准备一决胜负,而易璐同学则充作终点杆子,哈哈。跑步过程中完全没想到白露小朋友是个心机girl,死命拽着前面的人,哈哈,最后大家都是生拖硬拽地奔向终点.....夜幕降下,我们的笑声欢扬在空气中,希望笑声能随着印度洋的海风越过天角,吹随给未来的我们。
     第二天就要离开尼甘布,就要离开Krishna,我们都舍不得去睡觉。晚上在民宿里,大家和Krishna盘坐在沙发上,墩儿吹着口琴,我们唱着歌儿,一遍遍地合唱那些盘旋在我们记忆中的熟悉的Melody。出乎意料的是Krishna说他很喜欢听蔡健雅的《Beautiful love》,虽然他始终只会唱高潮部分的英文,但是那一刻我们之间没有距离,就像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25/Jul .2016

噔噔噔!那一天最令人兴奋的就是要坐上斯里兰卡最著名的海上小火车去加勒了!
    Krishna送我们去尼甘布的公交车站坐车去科伦坡的火车站。一到车站,我们看到买票的Line,集体懵逼,都快要哭出来了。买票的人流队伍曲曲折折几百米,我们都傻眼了,要想跟在这个队伍后面买票,不排个四五个小时怎么可能买得到车票。可我们神通广大的Krishna竟然只和司机师傅打了招呼,就同意让我们十二个人先上车。当时觉得Krishna身上是有光环的,不愧那个台湾阿姨称他无论是人品还是人脉都是尼甘布的NO1.送我们上车,还不停地嘱咐我们注意安全。离别时分,我们都和Krishna紧紧地拥抱,廖廖上车后都难过地一个人默默流泪。而一小时的车程里,我们可怜的鸡腿公主又忍受了一路晕车导致的恶心干呕,哎!
   当我们赶到火车站的时候,距离火车发车时间只剩下五分钟了。所幸的是落后的国家有它的好处就是无需安检无需检票。我们12人以洪荒之力拖着行李箱跑上火车。呜啦啦!随着火车的汽笛声,我们开始前往斯里兰卡的南部城市——加勒
   终于坐上了我期待已久的海上小火车,那个激动难耐啊。小火车造型和我们的绿皮车一样,不同的是火车门是不关的。我们就像印度人一样开始了挂火车之旅。一路的风景真的是amazing,火车的右侧就是大海,最近处铁轨离大海只有三四米,而火车的左侧就是热带风光,夹杂着斯里兰卡当地的民居。我们轮流坐在火车门口,抓着栏杆探身到车外看风景,视线还不时和坐在车厢里同样俯身出车窗的孩子相碰,我们都会害羞地互相微笑点头。他们的眼睛清澈透明,没有杂质;微笑也同样那么淳朴真诚。
    这一路,我忘却了所有生活里的烦恼。将自己置身在这个美丽的国度里,思绪却也随着远去的景色越飘越远。

一下火车站,扑面而来的是湿潮粘腻的海风味道。加勒尼甘布更加整齐热闹些,在站口停满了tutu车和载客的小巴士。一场如期而至地大雨洗去了午时的燥热,有当地的中学生穿着白色的制服带着好奇的眼神看着我们从我们身旁走过。我想说,斯里兰卡人的眼睛都真美。每个人都是大大的眼睛,带着灵动的眼神,或好奇、或快乐、或疑问,都不用从他们的面部表情去解读,只要看着他们的眼神,便能一目了然。
     加勒的民宿是我们靠近大海住的第一站。推开已经有些年月的阳台门,民宿院里是各种锦簇绽放的鲜花,而不远处,就是椰林沙滩和大海。只是蚊子太多太多,晚上我们睡觉都被咬成了“蒙古包”。
     下午做了短暂的休息,五点我们出发前往当地的著名海滩。其实走主公路只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而我不听廖廖和host的提醒,执拗地选择相信谷歌地图,结果带着小伙伴们兜兜转转在小路上走了一个小时,从黄昏走向了夜晚,也错过了可能看到的日落。为此我真的不知道有多自责。
     但是路上我们却收获了一个新伙伴——那是一条不知是家养还是流浪的小狗。一看到我们,就热情地对我们摇尾巴,跟着我们一路走,即使赶它都赶不走。最后它陪我们走出小路,走到海滩….夜晚沙滩的BBQ海鲜大餐算是对一天的劳累做出的补偿,我们就在蓝调音乐里,在暖色调的烛光里,喝着小酒和果汁,啃着龙虾和海鱼,享受着专属十二个人的浪漫。
     吃完大餐后,我们围坐在沙滩上,玩丢手绢的游戏。基本上每个人都被罚做了表演,记忆最深刻的是我们鸡腿公主模仿宋小宝表演的雨露均沾,那个表演力当时大家都被笑死了。
      墩在那一晚加勒民宿开启了她的职业按摩生涯,会按摩、会吹口琴、会双节棍全能的她一路上不仅是搞笑担当,还收获了众多的忠实粉丝。确实因为她,我们的旅程变得更加的精彩。

26/Jul .2016

早餐完毕后,在民宿门口搭乘前往GALLE FORT的班车。和我邻座的斯里兰卡人主动和我聊起来,他长着一副非常善良的面孔,操着没有本地口音的英语。他告诉我他曾在科伦坡的公司上班的时候认识非常多的中国朋友,他觉得中国朋友都非常的graceful,总会在他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帮助他。所以他也热情地一路向我介绍沿途的景点。直到现在,我还能清晰地记得他的模样,希望以后再去斯里兰卡还能遇见。
       一下巴士,面前就是一大块开阔地草坪,草坪前是引流了海水的小小内湾。我们踏过草坪走向古城,草坪有一个十来岁左右的小男孩用木板当做棒球棍,一个人在偌大的草坪上挥舞着球拍奔跑着,他看到墩儿之后,热情邀请他问他要不要一起试试,墩儿欣然接受。接下木板,小男孩帮她把球掷到空中,潇洒的挥棒,,,,动作一气呵成,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啪”,只听到板子打在网球上的声音,却见球转了一个优美的弧线后嗖地飞向了内湾。等我们反应过来球已经随着大海波浪越飘越远了。墩立刻着急地不知所措,努力语言加手势告诉孩子多少钱愿意赔他一个新球,孩子并没有愠恼,虽然我可以看出他眼神里的落寞,但是他依然害羞腼腆,最后我们给了他一百卢比。还是找廖廖boss拿的,交换条件就是当晚墩要给她做足全身spa.
      在加勒古城,我们攀登上荷兰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城墙。城墙里是已经被规划成了旅游景区的古城,城墙下便是汹涌澎湃的印度洋。一对对情侣站在城墙上,他们执手相望,我想大概是在听着海浪声许下属于他们的爱情誓言吧。我们坐在城墙边上,脚下十米处便是礁石,有成群的螃蟹在礁石上横行着。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历史飘来的声音。16世纪荷兰殖民建造如此巍峨的城墙,谁能知几百年后这里依然不属于荷兰,历史之外,唯有印度洋的海水终其不变,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潮涨潮落。
     中午缘分遇见了蚂蜂窝上推荐的cafe餐厅,惊呼这里意面、薯条的好吃。只花了人民币六百多,就使12人饱餐一顿。白露和蒙蒙两个人在古城花了五百大洋买了五个不知道是塑料还是石头的戒指,都超级满意地直呼便宜,哈哈。
     下午大家回到酒店休息,除了小叶一到房间就倒头大睡,我们睡意全无。激动地在房间换上泳衣,兴奋地跑向海滩。海边已有一些当地的男人女人和孩子在水里嬉闹。我们就像是他们好久不见的朋友那样,很快融入进去。和孩子们泼水玩耍,当墩儿把游泳镜和跟屁虫给其中一个小男孩玩时,我感觉他快要兴奋地飞起来了。对于贫穷的他们来说,游泳镜和跟屁虫都是难得一见更别说得到的玩具,我看到了那一刻他眼里是闪着光芒的。当时已接近退潮,不知道为什么,斯里兰卡的海浪特别特别的大,远处一层层层峦叠嶂的海浪不断翻滚着向岸边涌来。所以好几次,我们都像前浪一样被后浪拍翻在了海滩上。
     回到房间,我猛然想起那天是鸡腿公主的生日,可是附近都没有便利店,更别提蛋糕店了。于是神通广大的廖廖下楼和host交流,拜托boss帮我们从加勒买回蛋糕和鲜花。稍晚点下楼去看,慈祥善良的host已经细心地给我们用鸡蛋花串成了一个花环,并且买回了一个漂亮的巧克力蛋糕,我们万分感谢。接着就要给鸡腿公主惊喜了,我们通知娜娜她们瞒着寿星整理好房间,剩下的我们,端着蛋糕的、拿着口琴吹奏生日歌的、捧着花环的、拿着打火机的轻轻地走向了鸡腿公主的房间。开门后,我们集体笑喷,我们亲爱的寿星居然才穿着内衣从床上醒来。于是鸡腿公主边是窘迫地穿衣服,边是感动地语无伦次地和我们说话。那一天,我们一起在异国他乡为自己的好朋友过了一个平凡的生日。这也会是一个超级美好的回忆会一直停留在我们的心中。

27/Jul .2016

这一天,又要搭乘海上小火车返回科伦坡机场离开斯里兰卡了。我们十二点赶到加勒火车站,却被告知要到下午两点半才有火车开往科伦坡。在火车站站台等待火车的过程中,有一位当地的老人,一见到我们就哭诉她悲惨的身世,说她此刻非常饥饿,腿脚不方便却连双鞋子都没有。因为斯里兰卡美好的经历让我们都卸下了对陌生人的防备,善良的小伙伴坐在她身边安抚她并拿出了干粮给予她,可是她依然眼泪不止,还要求我的伙伴给她买双新鞋,这时伙伴才明白她是个职业行乞人,断然离开。在接下来的等车时间,就看到那个老人看到游客就坐在他们身边流泪哭诉…..
     原本最期待在这个国家来个圆满全面的旅行,最后却留下了特别多的遗憾。没有看到大象孤儿院的大象;没有去亭可马里看蓝鲸;没有背上双肩包穿越霍顿平原;没有去锡子岩看世界第八大奇迹.....太多太多,都在一系列的缺憾中带着不舍要说再见了。
     伙伴们说她们旅行下来,最喜欢斯里兰卡了,因为那里的人们真的都特别淳朴。慢节奏的生活状态,不够富裕的物质条件,却奇妙地酝酿出了这里人们心地的美丽。
     坐在小火车上,看着窗外蔚蓝的大海,思绪翻飞。若人生当中,晦暗与光明只隔了一扇窗户,何故要把自己安放在不能醒来的夤夜之中。若转头往外看,大海就是眼前的风景,又何故拘泥于眼前不能伸展的狭小世界。

当晚11点的飞机飞吉隆坡转机。讲真,我讨厌红眼航班,可谁让我们是穷游呢。辛苦我的小伙伴们了。

28/Jul .2016

经过漫长的转机之后,飞机穿越了赤道来到了南半球的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小伙伴一下飞机换上手机卡,立马装逼拍照说来参加紫薇格格的婚礼了。巴厘岛果然是全世界著名的度假圣地,登巴萨机场里是拥挤密集地旅客。我们兴奋地拖着箱子加入了人群之中。
     巴厘岛民宿的管家来接机后,开着两辆商务车带着我们浩浩荡荡地去往Htole。一路上,印尼风情特别的浓郁,当地的建筑深受印度教的影响,几乎家家户户地大门,门楣都是代表着印度教得雕像和浮雕。登巴萨虽然是巴厘岛的首府,却丝毫没有城市的感觉。更多地是乡间田野和大海融为一体的自然风格,夹杂着一路卖各种浮雕工艺品的商店,仿佛来到了艺术人间。这让我想起了清迈,也是一个历史和小清新非常和谐融为一体的地方。

给我们惊喜地是这家民宿。咫尺之外就是大海、无边的露天泳池、宽敞舒适的大床和浴缸,满足了我们对度假酒店所有的幻想。墩儿精神充沛充满了活力,也不顾前一晚飞机的未眠,第二天转机的疲劳,就要换上泳衣奔向游泳池。而我们几个也一呼而应,纷纷潜进了泳池开始了我们面朝大海的水上运动。

在水里白露小朋友教我仰躺在水面上;墩儿为了学蛙泳被呛了许多次;易璐游泳着凉第二天竟然发烧;邹爱小朋友竟然出乎我们意料地会跳水会游泳,让我们对她着实刮目相看。哈哈哈。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我们发现我们邹爱小朋友是一支潜力股,在她身上慢慢发掘出了许多让我们捧腹大笑的智障细胞,从那天开始接下来的旅程里,我们都是以取笑她为最大的快乐。哈哈哈哈!
   晚上十二人各自慵懒地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天上明亮的星星挂在银幕中,耳边是此起彼伏的海浪声。我坐在椅子上,听到远处传来墩儿和廖廖魔性的笑声,她们开始模仿小叶说话的语调。“对呀,好的呀,是呀是呀”,这些词语从小叶老师讲出来是那么可爱,可是从墩的嘴里讲出来我听的想吐.....哈哈,于是那天起又找到了一个新的乐趣——模仿小叶说话。善良温和的她,从不介意我们怎么拿她开玩笑。

29/Jul .2016

清晨我六点钟起床,一个人走到海滩边。在黑色的沙滩上留下脚印,六点多的巴厘岛还没有日出,大块的云层笼盖着天际,远处的skyline,翻滚的海浪和云层交汇在一起。那时有当地人牵着一条金毛在海边散步从我身边走过,看着它就想到了我的鲁斯卡。我曾经也是每天每天带着它在河边散步洗澡,我曾经也幻想有一天可以带着我的狗狗到大海边带着它奔跑。

这是旅行的最后一站了。伙伴们在之前八九天的行程里,旅途奔波地已经非常疲劳,却又感觉到离别的脚步越来越近。不知道她们是否和我一样,还没离别就已经开始不舍。当天我们包了host的商务车,游览乌布地区。我们去了圣猴公园,巴厘岛的人们是崇拜猴子的,所以在巴厘岛随处可见野生猴群,但是它们已经习惯了游客一点都不忌惮。在圣猴公园看着猴子去抓游客的衣服,抢他们手上的香蕉。墩儿吓得每次都是躲在我们的后面。

那一天最坑的事情就是中餐和晚餐。晚餐廖廖、易璐和官寒前脚跑到便利店买零食和泡面兴冲冲跑回来告诉我们东西多便宜省了多少钱,后脚就知道我们在她们离开的时候没问价钱就点了五只龙虾,一只60块啊。于是那一顿,我们花了五百多大洋只吃了几只龙虾和难吃的要死的饭。我们对不起你们,老板。
      其实一路最辛苦的应该是我们的boss廖廖。很多很多次,当我们因为旅途疲劳都在睡觉打瞌睡的时候,看到她都是在拿着手机备忘录事无巨细地把当天所有所有的开销都记录下来,小到一瓶水的价格她都不会忽略。十二个人的开销啊,加之三个国家,人民币、美元、马币、卢比、印尼盾五种钱币的不断转换,之间汇率的转换小到1.68倍,大到2000倍,全是她一个人毫无怨言的计算着。为伙伴们做出的付出,道不完的感谢。
     说到食物,我们十二天在外真的要想念死大天朝的美食。就整天听到邹爱、蒙蒙和廖廖三个人在耳边叨叨:等我回去了我一定要去吃一中的担担面,一定要去吃大龙虾,炒螺丝巴拉巴拉......

30/Jul .2016

在巴厘岛最让我们欣喜的风景,玩得最快乐的必定是罗威娜了。这里我自动屏蔽我计划内的第二次挫败。我已经不愿去回忆那些不愉快的经历了。因为这个,胖老汪还被我给凶了几句,其实她好无辜,只是我忍受不了那种挫败感。这里,我默默地和她道歉。
  我们去了京打马尼火山,这是第一张亲眼看到活火山,火山本身寸草不生,山体覆盖满了黑色的火山灰,但是它不远处的群山,都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木,火山脚下,竟还有一大片清澈的湖水。

(这一张照片实在是着实黑了我们白露小朋友哦一把,那么像日本清纯小女生的她被秒拍成了马来川,她的这张照片也是列入了被黑名单里,每次真是看一遍笑一遍。)

车子开了四个小时,绕过了大半个巴厘岛,一路都是曲折的山路。小伙伴都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路,只是快到罗威纳的半个小时,大家都振奋起了精神。易璐放着好妹妹乐队的歌,鸡腿公主和娜娜轻轻跟着和,那天我的情绪也特别地亢奋,就一路唱到了罗威纳。罗威纳两天的民宿是在山区里,隐落在当地村庄里面,一下车只是很不起眼的小铁门,但是别有洞天的是里面精致的房子和装修,让我们疯狂地喜欢。房主慷慨地把民宿里所有的房间都给了我们住。随即我们和房主定好晚饭的食材,他们负责买菜,我们只要付菜钱和服务阿姨烧饭的工钱便可。还定好了第二天看海豚和浮潜的行程,房主都诚意地收了很低的价钱(再次快要激动哭)

我们在水深两米够不到的脚的泳池里扑腾。白露小朋友好几次被淹的够呛,但是她最后都非常勇敢地不断去尝试,试着从泳池的一端游到另一端。傍晚趴在泳池的外侧,看着远处成片茂密的树林和与天交际在一块的大海,会有种莫名的感伤。原谅那一天我情绪有点低沉,早早地去睡觉了,忘记了那晚的罗威纳villa还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

31/Jul .2016

时间的脚步悄然迈向了七月的最后一天,越来越近地要迈向告别了。却在那一天,我们都看到了壮丽到无法描摹的景色。
 五点钟起床,六点出发,我们前往罗威纳海滩看日出,追逐海豚。四人一艘小长尾帆船,我们在日色朦胧中驶向大海。日出的时间是急促而短暂的,刚出海时天色还是日渐朦胧显现,我们不过才坐了几分钟的船,就看到太阳从海平线上一点一点的升起。深蓝的海水也瞬间洒上了一道金光。第一次看到海边的日出,还是这么漂亮的大海。大家都激动难耐。

最让我们激动地是看到了海豚。以前去海洋馆最喜欢看的就是海豚和海狮表演,这次不再是圈在场馆里被驯化了的海豚,而是真正自由自在生活在大海里的海豚。船长站在船尾,眺望远方寻找海豚的踪迹,当他第一次提醒我们看向前方,当我第一次视线落在远处海豚稍稍突出在海上可爱的小嘴巴时,我快要激动哭了。我,鸡腿公主,娜娜和寒仔都激动地不停地啊啊叫着。可是每次快要接近海豚的时候,同时也会有许多其他的船只靠近围拢,似乎就吓坏了海豚,它们会把头钻入海中就再难以寻觅到它的身影。就这样一次次,不断地靠拢海豚,不断寻找下一批海豚的踪迹,我们兴致盎然地在大海里驰骋着,欢呼着,雀跃着。而最接近海豚的一次应该离它不到五米,甚至还看到了一只海豚调皮地腾跃出水面。这一次的经历,弥补了我没有在斯里兰卡看到蓝鲸的遗憾。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的鸡腿公主。当长尾船带我们来到宽阔清澈的浅海上,我们换上救生衣带上浮潜眼镜准备下海浮潜。鸡腿公主从还没下船开始就一直担忧问我“会不会被淹死,没下过水好害怕“”之类的话。我举例告诉她上次去泰国甲米人家竹竹也没浮潜过最后都和我在海里游了一个小时,告诉她有救生衣就不会沉下去我会保护她。但结果就是当她刚下到海里不到五秒,就惊恐地不断拍打水面叫着“”啊啊啊啊,我好怕。我去拉住她想把她扶稳,都被她借力压在海里。她没被淹死,我差点被淹死。然后下水不到一分钟,又护送这位公主上船了。哈哈哈。小伙伴们大部分都没有浮潜过,但是几乎都可以驾驭,连易璐都醒悟说自己是大海的弃婴从此爱上了游泳,可是公主您,真的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吗?哈哈哈。

看完海豚,浮潜完回到民宿我就开始昏昏沉沉。听到鸡腿公主跑来兴奋地和我们说已经和房主沟通好,带我们去菜场买菜并且把厨房让给我们自己来烧中国菜。终于到鸡腿公主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因为昏沉,躺在她们的房间里,只听到客厅里她们开始忙碌地准备丰盛地午餐,乒乒乓乓的盘子声,还有她们齐心协力一起做饭的嬉闹声,那一刻,昏沉的我特别满足,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路来,大家没有一个人会是偷懒的状态,都在力所能及地做着,非常和谐地融合在一起。除了那一对相爱相杀的姐妹。
         感动的是我发烧时,你们在身边的陪伴。
     下午骑着摩托车和小叶,蒙蒙,廖廖逛罗威纳。搞笑的是一出门,我带着小叶,小叶不放心地问我:“西西,你会骑摩托车吗?”前一秒还在对她的质疑嗤之以鼻,和她说我在普吉岛甲米都是租着摩托车逛的,后一秒话音还没完呢,就把持不住车头,翻了车!事实证明:牛是不能乱吹的!
     我们四人一起绕着罗威纳骑了个遍,神奇的地形,路的东边是山区,路的西边就是大海。罗威纳就这样占据了如此令人羡艳的自然环境。
     我们围着山间田野,绿林大海骑啊骑,在沙滩喝着冰镇雪碧,在稻田旁给蒙蒙拍装逼照。哈哈,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真想就那样一直骑下去,走到世界尽头,走过沧海桑田。

傍晚满载着从便利店买回的冰淇淋、水果、蔬菜,我们回到Villa准备晚餐。特别有意义的时刻,一边是邹爱在泳池里拍下了最惊艳世人的出水芙蓉照;易璐带着浮潜眼镜在泳池里游的舍不得出水;廖大师给娜娜和蒙蒙在泳池边拍女神照。另外一边,是小叶老师用锡兰红茶调制着不那么纯正的milktea,寒仔勤奋地洗着菜切着菜,鸡腿公主和盼盼贤惠地做着可口的美味佳肴。这里真想用一万个赞来夸赞盼盼同学,不仅人长得美,还那么温柔细心,蕙质兰心。大家快乐和谐地忙乎了一两个小时之后,终于吃上了我们做的不那么正宗的意面,我炒的菠萝饭,公主和盼盼烧的宫保鸡丁,炒牛肉,蒙蒙大厨做的茄子、包菜。这一顿,一定是这12天里最好吃的一顿。因为它不仅是中国菜,更因为凝聚了我们大家共同的力量。
    白露小朋友其实可以改名为被忽略小姐了。大概是她全程下来太安静,总是坐在一旁听歌或者看《苏菲的世界》,以致于很多时候她明明就坐身边,小伙伴还眼光眺望到处寻找她。那一天的中晚餐,她就坐在桌上,可是大家却是习惯性地互相问询:余梦露呢?哈哈,我想下次旅行,白露小朋友是该多多活跃一下,努力做到像墩儿一样充满存在感。

那一晚我们回归童年,在别墅里玩捉迷藏的游戏。那么大的房子和院子真是再适合玩捉迷藏不过了。每次轮到伙伴来找我们,我躲在黑暗里,听着她们在明亮处跑来跑去的声音。那种害怕被抓到的刺激感,真的像回到的小时候。蒙蒙在她的旅行感悟里还对捉迷藏意犹未尽,下次我们继续玩。

1/Aug .2016

8月1日,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从罗威纳包车到巴厘岛南部的库塔,又遇上了一个善良的司机。下午带我们去pandawa beach。是一个在我们计划之外却美得让我们惊艳的景点。我不知道该怎么用文字去形容它的美,原谅我再一次词穷。那里的海滩是真正的蓝天碧水,金滩白云。神奇地是汹涌地海浪在远远的几公里外翻滚,而我们近处,是一片平静透彻水深不过两米的浅海。许多的游客租着一艘艘小小的帆船,三三两两地在平静如玻璃地海上游荡。花痴地我们在拍照的时候看到外国帅哥,热情地邀请他们合照,他们也毫不拘谨地配合着我们,在蓝天碧水下,We promise to stay ever young。

四点,我们到了乌鲁瓦图情人崖。是到巴厘岛之前就很期待的景点。我喜欢悬崖,天与地,海与山距离的落差与融合。悬崖那么神奇地包容了一切壮丽美景:断岩、大海、云朵、落日。是的,我们看过了罗威纳的sunrise,又来乌鲁瓦图看sunset。六点15分,我们在悬崖边,和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游客,共同看着火红的落日一点点地沉入到海平线。落日那刻,有情侣拥吻,有游客惊叹,还有我在心里对着落日许下的愿望。

尾声

游记写到这里,已经趋近尾声了。我和伙伴们的心情一样,就像是做了一场不愿醒来的梦。写到最后,我才发现,我已经自动屏蔽了旅途中遇到的一些令人不愉快的经历和疲劳的舟车劳顿。盘踞在脑海里的,都是我们一路上所看的风景,结识的那些人,和你们留下的不可磨灭的回忆。
  每一段旅程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不同的意义。所以才会有在深圳机场分别时盼盼和娜娜留下的眼泪,才会有这一路上大家彼此照顾彼此关怀的温馨,才会有即使大家会在某些时段各自戴着耳机安静独处也不会被打扰的默契和尊重,才会有12人约定好的下一次旅行。
  想对你们说的话,我已经用小纸条都分别写下了传递给了你们。里面都是我对你们的感谢和祝愿。你们总说感谢我的付出,我却想告诉你们,是你们的存在才让我的人生变得精彩丰富。没有你们,也许我依然会一个人出行,一个人孤独地看风景,但是有了你们,即使只是听到你们的声音,看着你们因为看到美景的激动,我都会觉得非常非常的满足。我们,都充实了彼此的人生。
   就像面对离别时不想和你们说再见一样,这篇游记,陪伴着我也将陪伴着你们重温一遍我们的旅程。写到这里,好像又要到了该结束的时候,该说再见的时候。我想最后对你们说,旅行结束后的我们都要回归到现实生活之中,生活也许远不比我们旅途过程来得完美和精彩,当你们遇到挫折和不快乐的时候,多多想想我们沿途的美景,收获的财富,不要让现实的阴霾遮挡了你们的心。旅行也许并不是我们值得向外人炫耀的精彩,但是它潜在的价值却会在我们的人生观里日渐体现。
     蒹葭苍苍,清水荡荡,未来旅程,captain想和你们一起继续走下去。我们,不说再见。

我是机缘巧合下加入到这个团队中的,我作为第12名加入的队员突然发现自己的重要性还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我的加入她们一定没这么嗨,因为我就是来搞笑的!妈妈说技多不压身,我作为一个体育老师却要用乐器、舞蹈、按摩以及英语在这趟旅行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趟旅行中我成功的把另外一个文静的妹子变成了我的盟友,这个在旅程之初的两天内我都还未看清她芳容的妹子不知道哪天被我打通了搞笑神经,成为了我此趟旅程的盟友兼印佣,赐名wency。我俩基本靠眼神就能读懂对方的想法,这为我们成立的“丑照联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各司其职,用无数丑照为大家的旅程带来了欢声笑语。与其说我成就了她,不如说她造就了我的“辉煌”,一个静如处子,动如疯兔的双子就这样拉开了疯狂的序幕。
       小易同学,这个除了体贴找不出优点和缺点的小盆友,住宿是她负责定的,小家伙不错,最帅的最好的房东,最美的房子都被她挑了吧哈哈,住宿都很棒,当然糟心得住宿也是有的,略过,毕竟房东人好,听说她选择的方式是看房东的颜值,这么黑也能看出,还是挺牛的。直到浮浅那天她在水中自由穿行,她觉得自己仿佛就是“大海的弃婴”,这五个字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回荡。那天回到住处,她找到一块漂浮板在我们的2米深的泳池中浮浅,不会游泳的她还成功地两次救起了会游泳的爱爱同学,难怪长辈说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哈哈。她自以为酷炫的泳姿让我联想到的却是“海龟”一只上了年纪的“海龟”在水里漂浮。
       接下来是一直处于智障状态的爱爱,她说你们都各司其职我只要做一个智障就好,这话她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她是本色出演。别人旅游都是美美的,她确是在家美美的出门不修边幅,一套从wency那里借来的衬衣估计半个月都没洗过,每天走哪睡哪,正是因为她的天性纯粹,为我们的丑照联盟贡献的很多照片,票选为第一名,深得民心。“出水芙蓉照”“路边乞讨照”“机场睡地照”等等,这货在美丽的情人崖边被猴子偷走了手机,引发了一场11人追猴子抢手机的搞笑场景。为啥是11个人?因为12个人在坐在地上拍集体照的时候,11个人发现了猴子抢走了小伙伴的手机,我是第12个发现的,我回头看见了11个人去追猴了,我想也不在乎多我一个,于是我就坐在原地等待哈哈,问:12个人合照,跑了11个,求剩下那个人的心理阴影面积????剩下的那个还要充当外联,感谢提醒我们的中国游客,真真是不容易啊.还好手机是拿回了,在我们还想拍照的时候另外一只猴子来了,大家警觉地散开,蒙蒙还凶了猴子,猴子回凶了她,哈哈她以为猴子是爱爱呢,胆子挺大哈.
       一个组合的逼格要高,必须是有足够的颜值担当以及出色的摄像组和p图组。蒙蒙、盼盼、娜娜的行李着实让我震惊,因为辗转酒店我的4套衣服终于不够穿了,睡裤都要拿出来当外裤穿了,她们据说带了十几套衣服,我的天,每天看着她们穿着不同样的衣服拍大片,哈哈摄像组的倒是特别开心,例如家奴wency,乐此不疲的拍着她们,丑照联盟是没法拍到她们的丑照的。就因为她们太完美,让我都写不出太多她们的糗事,只知道她们在任何景点都是被摄像围着,像我这种只能用她们做背景自拍下哈哈。
       梦露,名字就很带感,想到小叶老师的形容就想爆笑,美如白茶却可以秒变小川哥!哈哈让我先笑一会儿。其实她是一个可爱的妹子,肉乎乎的特别好捏,话不多,笑起来却很甜(怎么感谢我哈哈),你肯定想这么可爱的妹子肯定是焦点,对不对?错,存在感实在太弱哈哈,吃饭的时候她早已上桌,不断有人会问梦露来了没?她会默默地抬起头说我在呢!也是,吃饭这种事梦露是不会晚到的,一路上不管多难吃的东西她都可以下咽,着实让人惊讶,这妹子好养呀!帅哥快来把她收走。
       鸡腿大公主和二公主,我们那个四线小城市火车站卖的山鸡腿和我们的景区应该是齐名的,或者说超越了4a景区而闻名内外哈哈,这么一说是不是很牛逼的样子,我们都可以出去和别人吹牛皮,然而你以为大公主和二公主肯定是内外兼修的美人?只想说不想做牛逼段子手的不是好老师不是好医生,毕竟薛之谦,傅园慧都转型当段子手了,公主们也在往这条道上努力。可爱的鸡腿大公主,美人一个却很低调,每天给自己规定了拍3张大片,拍完她就收工哈哈,取悦我们用她深厚的模仿功底为大家献上宋小宝经典作品“雨露均沾、非是不听呢”哈哈。在加勒的那天是她的生日,我们默默地协调好其他人,偷偷给她惊喜,本以为她才是蒙逼的,我们口琴吹着生日歌,房东帮忙买的蛋糕,还贴心的帮我们串了鸡蛋花环,偷偷的去到她房间,然后我们一个个笑趴了,为啥?因为寿星正穿着内衣一脸没睡醒的样子看着我们,阿?今天是我生日吗?我怎么不记得?我们笑了好久,大公主果然非同一般,连过生日都充满喜感。鸡腿二公主绝对是个天生的段子手,不用开口,她用眼神就会让你先想笑,她的段子是娓娓道来的,语气不急不慢,效果却很棒,她和金星凑一对一定效果奇佳。她那句“我还是个宝宝”那语气和表情让我难以忘怀哈哈。除了搞笑,她还肩负着队医的名号,这么搞笑的她总让我怀疑她的行医能力!最喜欢和两位公主吐槽队长了,特别开心,她们懂我哈哈。
        在巴厘岛的海边小墅我们爱上了模仿小叶老师,温文尔雅的小叶老师总是温柔的说着“好呀好呀”“星空好美呀”,不知道是不是学中文的缘故,身上总是带着诗人般的情怀,抒发着对美景的感受(话说在队长身上没看出同样的气质,队长就应该是个体育老师,非要学什么中文去哈哈),重点是除了小叶,我们都是俗人哈哈,说话随意,她的出现让我们每个人争相模仿了小叶式发音,用温柔击溃一切。小叶除了拥有文人气质还拥有了文人的直白哈哈,常让我无言以对!(例如:嫌弃我把她拍丑了)
         队长,也不知道是谁给她封的哈哈,难道因为是第一个组织者?哈哈在我眼中她就是个小白(痴),她看到又该骂我了,因为太熟悉了,真不知道怎么写这只倔强又迷糊奶牛!因为忍不住想吐槽哈哈。她是一个一言不合就装逼(大家说的不管我事)的人,经常戴个耳机,偶尔写下自己的心境,不睡觉就拿出kindle看书,关键有身高有颜值,正常人会很欣赏这类型的姑娘,但是偏偏我们这个团对里正常人还就不多,哈哈,所以在她带耳机思考人生的时候,我们正在吐槽她,反正听不见哈哈。在家那么爱打扮的她,明明出来前也买了几件衣服,怎么穿衣风格变得那么泰佣,哈哈,你没看错,每天乱搭,穿个拖鞋,整个家佣的感觉,还是泰国即视感哈哈,所以赐名jacy,和印佣wency是一对姐妹花哈哈!喜欢的游戏也是醉了,要求玩躲迷藏,大家无奈的配合,她是玩的特别尽兴,特别黑的,蚊子多得地方她都去哈哈,找的人都宁愿输也愿意去那里找,她却特别投入。和小叶玩猜对方写的国家是哪里的游戏,5分钟后大厅里所有其他小伙伴都走了,留她俩独自玩耍哈哈, 大家表示太无聊的游戏,只有她们津津有味的玩着,她们果然是一个世界的人!骑着摩托带着小叶,刚吹牛带她装逼带她飞,好家伙,还没出门口十米就摔了,腿上现在还是乌青一块哈哈。最后一趟飞机上,队长拿出了“催泪弹”,每人一封她写的亲笔信以及巧克力一份,对于大多数人是不是很高兴有巧克力吃我不能全知道,我想我和鸡腿大公主是一样的想法吧哈哈!
        PS:wency说要占大篇幅,所以对她补充说明下,她在一路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摄影外,她还负责英语外联,管账小能手(超级会省钱),导游(看出了她的业务素质),搞笑担当,人肉点唱机,特别棒的姑娘,还会看地图,分的清楚东西南北,反正我是分不清,如果没有她,我都不敢想象我们的旅程得多糟心,吃个饭都是百万千万起算,哎!172的身高配上完美的长相,纤细的身材,就是黑了点,妹妹条件这么好你为啥就不能每天穿好看点,白瞎了一切先天条件,打个底涂个口红就叫化妆,拜托请看下爱爱,那才叫化妆好吗?哈哈

这趟旅行真的不想结束,因为so happy,回去都没人可以陪我疯了,毕竟家里的都是正常人哈哈。旅行结束大家要回到各自的城市继续生活,赚钱,期待下一次旅行。对于我可能下一次没办法继续和她们一起了,因为我虽然看着很年轻(我知道)生理年龄毕竟快30了,比大家大太多,长辈下了最后通牒得生孩子了哈哈,然后她们也要一个个成家立业了,不知道下一次旅行大家会是怎样的一个状态或者说何时才能凑一起开启下一段旅程!
      这十几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是一个从来不在乎风景,只在乎和谁一起看风景的人,我认为再美的风景没跟对朋友也是很糟心的哈哈,简单粗暴的描述了下。
      想你们了小伙伴们!生完孩子我还是一条好汉,走哪里都可以哈哈!

你们的全能偶像——墩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2 12:25

好的

2016-08-12 21:1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5 11:54

引用 liudu_kongjian 发表于 2016-08-15 11:54:46 的回复:

回复liudu_kongjian:因为只要是给自己和朋友留个纪念哦,所以攻略方面几乎没写

2016-08-15 12:08

引用 紫魔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8-12 12:25:43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紫魔的眼泪:好的

2016-08-15 12:09

你好,我国庆出发,你可以加我微信让我请教你攻略么?906119698

2016-09-22 13:12

引用 安 发表于 2016-09-22 13:1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