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天堂新西兰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新西兰 人生不可或缺

新西兰是梦想,是真的天堂,是纯洁的天地海湖。人生当中,不能没有新西兰

基督城郊外,新西兰处处可见的自然气息

海边的一所小木屋,我当时说,这就是我的梦想。在这里孤独终老。

美丽的6号公路

霍基蒂卡海岸

超文艺,超复古。我的最爱,跟了这车一小时。

随处可见的湖泊。阴天的时候,新西兰的湖能够映衬你的心情,很享受这种忧伤的画面。

没见过,不会玩。新西兰人就是这样玩的。

这里的绵羊,神一般的存在,盯着它,不禁打了个寒颤,没有其他人,都是他们的同类,仿佛我成了异类。

瓦纳卡,是新西兰我最喜欢小镇,一丝丝梦幻,充满着舒适安逸,深深的不舍离去。

睡眼惺忪,不经意间,美丽的朝霞,与自己的昏昏欲睡格格不入。总之,每一幅画面,我都难忘,不舍得。

晚上住在这里,没有看清外面的湖景。早上起来,不得不继续赶路,匆匆的看了一眼,瓦纳卡,爱你。

皇后镇,红色烟囱的蒸汽船。蓝色湖面上最好的点缀。

深沉,邃静的瓦卡蒂普湖。一个小伙子在湖边的坐骑上静静的看书,我想,多么令人向往。

paradise road天堂之路。来到这里,人开始羡慕动物,还有一丝嫉妒。

skyline自助餐厅。这位歌手的工作,没sei了吧。

我只想说,新西兰的湖,各种各样的蓝,把他们摆在一起的话,是一副蓝色的油墨画。

咖啡,和这副蓝色纯净的背景,哪个更难取舍?

蒂卡普湖,阴云密布下,静静的,看着这幅桌椅。孤独而美丽。

Day1 开启纯净自驾之旅 北京——奥克兰——基督城

2015年,一年忙忙忙碌碌,同学说我这一年都在赶路。去丽江找寻年轻时文艺的一颗心;去黄果树看瀑布;去香格里拉感受纯净的心灵;去布拉格,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城。从下半年开始,决定要去新西兰,不知道为什么,包括捷克新西兰,都是心底最想去到的地方,到了以后是那么的亲切,离开以后真的会常常挂念。双11买到了国航直飞奥克兰的机票,5k+,感觉比较划算,就这样,新西兰越来越近。

day1:
3月18号 国航北京-奥克兰-基督城 CA783 330
北京奥克兰飞行时间要超过12小时,还是比较辛苦,特别是经济舱,坐的蛮痛苦,想起了上大学时坐硬座火车的感觉,总之就是又冷又困。所以,有条件坐商务舱还是建议选择商务舱。不知道国航为什么用330飞这个航班,飞机比较旧,机型老,可能这个航线还是不怎么赚钱。到达奥克兰大概下午5点,在机场直接转机(要从国际候机楼到国内候机楼),到了基督城已经天黑了,晚上九点钟,办理租车手续以后,机场已经快要关闭了。出了候机楼,过一条马路就可以取到车。我们租了一辆汉兰达,这车后面会吐槽的。到了预定的民宿,已经晚上11点了

租车司机非常有范,想起北京的出租车,反差大过天。

不同的租车公司,不同的颜色。我在想,只有外国人才会使用色彩吧。

Day2 基督城——阿瑟山口国家公园——格雷茅斯——普纳凯基

day2:
 3月19号 今天的路线是:基督城——阿瑟山口国家公园——格雷茅斯——普纳凯基
全程287KM,其中基督城至阿瑟山口国家公园147KM,车程大约2小时,阿瑟山口国家公园至格雷茅斯95KM,车程大约1小时15分钟,从格雷茅斯普纳凯基45km,车程大约40分钟

早上8:30从基督城出发,10:30到达阿瑟山口国家公园(Author’s pass),前往Devils Punchbowl 步道游览,大约1小时往返。中午在Authur’s pass简单午饭。在12点前出发前往格雷茅斯,1:30到达格雷茅斯,稍作停留,加油,买晚上的食物,开车前往普纳凯基。3:00到房间CHECK-in 后前往普纳凯基和帕帕罗阿国家公园(Punakaiki &Paparoa National Park)参观著名的薄饼岩,并前往Truman Track步道。
住宿:Wharepuni Guest House Punakaiki(离Truman track两分钟路程)

第一次右舵驾驶,大概两个小时以后就完全习惯了。我们租的车是汉兰达,毫无操控性可言,车身又大,在新西兰崎岖的山路之间,很多地方限速在35km,开这个车真的有些开船的感觉,要多一点谨慎。

早晨起床后,开车驶出基督城,第一个目的地是阿瑟山口国家公园。新西兰的国家公园都是免费的,目的就是吸引游客。

蓝天白云过后,快到阿瑟山口国家公园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暴雨,阿瑟山口国家公园在群山环绕之中,气候复杂,下着大雨,进山是不太可能了。只有等一会看看雨会不会停。

大雨依旧,找了个咖啡厅喝了杯新西兰拿铁,吃了午餐,看雨没有一丝一毫停下的意思,就只能继续旅程了。今天还有格雷茅斯普纳凯基两个目的地,150公里的路程。继续go on啦。
普纳凯基最有名的地方就是薄饼岩,海边还有个小的步道。今晚住的地方也在这里。

晚上6点多,今天的行程基本结束了。
没想到,没想到,惊喜在后面。来到新西兰的第二晚,住宿给我一个小惊喜。

晚餐自己做,好开心。

晚安,我的小木屋,晚安普纳凯基

Day3 普纳凯基——霍基蒂卡——Franz Josef冰川

day3 3月20号
全程219KM,其中普纳凯基霍基蒂卡84KM,车程大约1小时10分钟,霍基蒂卡至冰川小镇135KM,车程1小时40分钟。

早上9点退房,前往霍基蒂卡,海滩稍作停留,,中午在霍基蒂卡附近吃饭,午饭后开车前往FRANZ JOSEF小镇,2点到酒店CHECK-IN. 下午乘坐Glacierhelicopter/the Helicopter Line直升机,比较推荐的是the Helicopter Line的黄色路线($285)。这条飞行路线覆盖了两座冰川,同时可以较近距离地观赏到新西兰最高峰Mt. Cook及第二高峰Mt. Tasman。

去往霍基蒂卡的路线就是美丽的6号公路,世界最美十大观景公路之一。
照片是在车上拍的,有车膜的影响,不过还是很美很美。

霍基蒂卡海滩,唯一的标志就是文艺。你们看吧。

到了中午,小镇上吃午饭。不得不说,新西兰的牛肉真是好吃,比中南海特供的牛肉好吃不少。小镇人不多,大家都很悠闲,都很nice,我们停车时挺错了地方,就有人上前告诉我们这样停会被警察贴罚单。

午饭过后,驱车前往冰川小镇,约得中午一点钟坐直升机观赏冰川,期待期待。行车路线依然是美丽的6号公路。

路上随处可见各种各样湖泊。
马上就要到冰川小镇。

快到冰川小镇的时候,看着阴云密布,厚厚的乌云快要压到车身上来。因为天气,直升机观赏冰川被迫取消了,难道让我徒步爬冰川吗???

只能如此了。秋天是新西兰旅游的淡季,原因就在于很多项目因为天气原因没办法进行。夏天天气会好一些,而且能看到鲁冰花盛开。

今天就这样了,被冰山下的雨浇透了。

Day4 Franz Josef冰川小镇——瓦纳卡

dya4 3月21号 Franz Josef冰川小镇——瓦纳卡

全程285KM,车程大约3.5小时

早餐后从Franz Josef出发,约一个小时到达Fox冰川附近的Lake Matheson(马瑟森湖),也称之为镜湖,并在镜湖的三个观景台停留。在湖边午餐后,途径Aspiring国家公园,前往WANAKA.下午3点前酒店Check-in后,在wanaka湖边游览,晚上在wanaka小镇吃饭。

早上起来,走到民宿外,静谧温馨的小屋,让人难忘。

继续出发,美丽的6号公路,欣赏不完的美。

今天的目的地是瓦纳卡,也是新西兰之行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不仅仅因为湖边那颗孤独的树,还因为瓦纳卡湖畔令人难忘的葡萄酒庄园,一个老太太,和她逝去的爱情。

继续沿着6号公路行驶,中间一站是镜湖。

哪里的人这么浪漫,文艺!

中午时分,路边的咖啡店吃午餐。
对面,是一个小型直升机基地。6号公路旁边许多直升机训练,观光和维修基地。直升机是新西兰人的大玩具。
去往瓦纳卡的路上,可以路过哈维亚湖,也是很大的一个湖泊。

依然是各种各样美丽深蓝的湖。

渐渐的感受到,湖就是新西兰的魂。

下午到达瓦纳卡,美丽的小镇,去看看那颗孤独的树。

又开车60公里,崎岖的山路,探访,新西兰绵羊。

距离瓦纳卡60公里,没有路,多亏了租的是一辆SUV,不然不知道怎么回来。
没有人,没有人,只有我。到处都是绵羊,所有的绵羊都像注视一个外星人一样看着我。去新西兰之前,从来没有这种感受,就是这片土地上只有自己一个人。

天快黑了,天黑了就回不去啦。

第四天,有没有惊喜呢。

一个更大的惊喜。

今晚定的依旧是民宿。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太,守着瓦纳卡湖畔的一座葡萄酒庄园,一个古城堡。一切都是那么的超出预期的美和动人。

美丽的古堡,今日晚安!

嗯,忘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晚上我们到了老太太的城堡,老太太说她要去关门,嗖的一下,她便开车她的标致小轿车一溜烟的开出车库。后来才反应过来,她是去山下关山门。。。

Day 5 瓦纳卡——箭镇——皇后镇

day5 3月22号 瓦纳卡——箭镇——皇后镇

全程79KM,其中瓦纳卡箭镇57KM,车程大约40分钟,箭镇皇后镇22KM,车程20分钟

每天都有惊喜。第二天一早,睡眼惺忪间,突然发现,粉红色的朝霞已经铺满了湖面。

清晨,老太太已经准备好丰盛的早餐,我也又一次仔细的打量着这座美丽、复古、深情的小城堡。

最喜欢这里的原因可能就是这座房子,可以看到外面的瓦纳卡湖,看多久都看不够。

马上就要离开瓦纳卡了,真的,非常,很不舍得。临走时,老太太说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在山上自己逛逛。

要离开了,要离开了,要离开这个与世无争的地方了。

今天要去皇后镇,超多中国人的地方,路上可以顺便去箭镇顺便逛逛。

路上路过bra墙

箭镇午后时光。

箭镇的深秋非常美,缤纷的红覆盖小镇,现在是初秋,树叶都没有变红。

皇后镇,是新西兰旅游的集散地之一,各种极限项目非常发达。准备了滑翔伞,看天气喽。

中午到达皇后镇,预定了传统的游船项目。

晚上,回预定的民宿。

同样,同样的小惊喜,住处的景观非常赞。

晚安,皇后镇

Day6 皇后镇——米福峡湾——皇后镇

day6 3月23号
今天本来安排的去米福峡湾,但是,但是,实在有些累。去峡湾没法自驾,必须坐当地旅游公司的巴士,早上6点前就得出发。所以就,临时取消了,就在皇后镇闲逛了。

顺便说一下,新西兰的方便面超好吃,哈哈哈,出国的同学记得要带方便面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得卖

Day7 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day7 3月24号
沿着皇后镇的瓦卡提普湖行驶50公里,格林诺奇,天堂之路。

今天下午安排了滑翔伞,中午从格林诺奇回来的路上,天气是这样的

所以,滑翔伞被迫取消了。其实我也有点累了,不想折腾自己了。回住地看盘去,哇哈哈。

晚上预定了著名的skyline dinner

皇后镇,最后一晚。

Day8 皇后镇——库克山国家公园——蒂卡普

day8 3月25号 皇后镇——库克山国家公园——蒂卡普

早上起来,再次出发,库克山国家公园,晚上到蒂卡普湖,就是姚晨同学举办婚礼的那个小教堂。

全程共469KM,其中皇后镇库克山国家公园265KM, 车程3小时10分钟,库克山国家公园至蒂卡普104KM,1小时42分钟。

途径普凯基湖,蓝到梦幻一般。

到了库克山国家公园,已经有些疲惫,库克山国家公园最著名的步道,往返要4小时,我打算暂时歇了。

休息过后,去往蒂卡普,好牧人教堂

等等,中途去了迄今为止见过的最美的咖啡馆。

下午到达蒂卡普湖,好牧人教堂。

晚上的民宿依然很文艺。

晚安,星空。

Day9 蒂卡普——基督城

Day9 3月26号  蒂卡普——基督城

今日的行程比较轻松,全程226KM,车程约为3小时,中午到基督城午饭,下午闲逛。然后飞奥克兰,回京。

Day10 奥克兰-北京

day 10 奥克兰-北京
再次启程之前,我想把新西兰的游记写出来。因为,不想忘记,不能忘记。

再会,新西兰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1 12:26

引用 哲俽 的图片:

2016-08-11 13: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1 12:26:15 的回复:

好好看!!楼主能加我一下吗?有点事情想问你~谢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请问吧

2016-08-11 15:5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