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庆到遵义桐梓三日自驾游

小李哥 (重庆) LV.10
2016-08-11 00:24 213/7
  • 出发时间/2016-07-31

三伏天的重庆太热了,正好老婆放假,就打算一起去周边避避暑。自己算算,刚好也有三天的休假,所以在和老婆大人商量后,确定了本次避暑目的地:遵义。紧接着查了下一沿途有什么可耍的地方,结果很自然的查到了"桐梓",联想到电梯里的售房广告,不是说桐梓是避暑的好地方吗?哎哟,不错哦,就是它。所以我们把两天滴酒店安排在了这两个地方。然后综合考虑了下出游景点:黔北花海-娄山关-遵义会址-小西湖。这样安排,景点既不会太多,又可以慢慢游玩,当然还不会觉得太累。
       7月31号一大早,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驾驶着心爱滴座驾-小狼沿G75高速南下。首先到达目的地:“黔北花海“,但是到达后太令人失望了,问了停车场的小哥,说我们来得不是季节,太多花已经已经凋谢了,只有马鞭草,还有一小部分四季花还开着,票价也由之前的80降到了40。心里不竟有些沮丧,可还是坚持绕开停车场往上开,开到门口看了下确实没什么好看的。在老婆的建议下直接就去了下一个目的地:娄山关。娄山关距黔北花海不远,只有几公里的距离,但我们足足开了1个小时,堵车呀。山间小道,本来就一上一下两车道,车道两旁还停满车,让本来就狭窄的道路变得更堵了。哎,没办法!等我们停好车后,就开始下车活动筋骨了,上图:

↑↑↑这姿势还标准吧!

↑↑↑群山连绵

↑↑↑这边的风还真够大,慢慢享受吧

↑↑↑来张对天仰望

途中还发现一异物,在众人围观下取的景。有个参照物好对比,够长吧↓↓↓

↑↑↑猛然间,有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觉。哈哈

↓↓↓打包美女照

能逛的地方不大,本来还有条路上山,但是看此路太险,就没敢往上走。出来时已经中午了,在景区门口吃了凉粉、冰粉和豆干(这里重点推荐一下冰粉,加了玫瑰花瓣的,有种玫瑰花的清香,太好吃了<要吃不加水果的那种>。只可惜没拍照,只不过后续还会提到)

吃完后,我们继续前往遵义遵义离娄山关也就几十公里,所以很快我们到达了遵义市区。入住了之前在网上订好滴酒店:宜居酒店。酒店的环境还不错,在淘宝旅行定的,还便宜了很多M。

落实好酒店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直奔遵义会址

馆内成列着许多抗战物品,照了一些

出了会馆,我们去逛了红军街(听人家说,红军街逛逛可以,里面的东西最好是不要买)、凤凰山。山上7788卖烤豆腐的多入牛毛,我们尝了下,感觉乐趣大于味道,呵呵。

说到吃,就开始上重头戏了,这次来遵义就是为了来吃的。“捞沙巷“吃货必去滴地方

这趟吃下来,可把我们给吃撑了!总的评价就是味道不错,价格公道。吃撑了以后,老婆还不满足,非要飞饼打个包,才心满意足的回到了酒店。

头天因为回酒店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所以今天起了个大早,怀揣着还没吃够的心情继续捞沙巷:

昨天没经验,今天拍的都有实物。蛋包洋芋看起很油,吃起来却很舒服,再来碗玫瑰冰粉,用重庆话说就是安逸惨老!

还是和昨天一样丝娃娃打包回酒店,准备go桐梓

往回走还有种恋恋不舍的感角,还有这么多美食没有吃到丫,多想再呆上一天。回桐梓到小西湖我们路上回味的还是捞沙巷滴美食。

天很蓝,路边停下来拍了这张。开始以为这就是小西湖,心情那个失落呀!还好在前行了一两公里以后:

↑↑↑某人不准拍,悄悄拍的

那晓得↓↓↓反被拍了

旁边滴阿姨还坐着歇凉

↑↑↑走的时候,再来张

↓↓↓玩了一天,好好犒劳犒劳下:“黔北方竹笋“,可能玩得太饿了,感觉太好吃了,我们把汤都喝完了。结果一算账,让你想都想不到滴便宜。

吃完后,再来碗冰粉,虽然这边少了玫瑰花,但还是一样滴霸道!

对了,在桐梓住的酒店忘记拍照了,好像叫什么碧波商务酒店样。感觉还蛮不错的,就在夜郎街旁边,很好停车,房间里有电脑可以直接上网,比较方便。

第三天,因为有急着赶回去,在吃了个早饭后就急匆匆滴往回走了

有始有终吧,最后上一道今早吃的美食“肠旺粉”,欢送我们回重庆咯。
       回来已经有几天了,打定主意写点什么,怕拖拖拖这次又拖化,还好坚持写了下来,希望留下美好的记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1 23:36

2016-08-12 15:18

2016-08-12 15:22

梓桐凉快不?

2016-08-14 13: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4 13:18:19 的回复:

梓桐凉快不?

回复蚂蜂窝用户:凉快,比重庆凉快多了!

2016-08-14 22:4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5 19:53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08-15 19:53:50 的回复:

回复liningjuan:好的,初次写,不是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