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欧巴第二季-澳门之旅

南方明珠 (厦门) LV.19
2016-08-11 00:33 317/13

花儿欧巴每年夏天都要找个地方晒晒,今年夏天决定到澳门,挑了2016.6.24~26这个周末,团长团员各自分工,提前规划好行程,机票,酒店,跟中行预约换好澳币,摄影师带上自拍杆,两天两夜之旅就这么粗发了。

高崎机场

Day1:6月24日5点下班出发厦门机场,过安检时闹了个小乌龙,同事的名字里有个“长”多音字(chang、zhang),平时都叫他“zhang哥”,网上订票时小伙伴给输入的英文“zhang",结果他护照上是”chang",电话找订票服务改已经来不及,现场改花了300多米,真是只能无语。
        安检完,在机场一伙人来一排汉堡,然后飞机晚点了,然后有些人占着位置看片,这天这个点人特别少呢

这里店就这么几家,没怎么得逛,去免税店看看化妆品价格,可以买了寄存,回来时在取。事实证明有的东西澳门更贵些。
我还喜欢机场的中信书店,可以腻一会看看书或小精品

澳门机场

等得困困了,终于21:34分可以飞了,看看天气,高温啊

有月亮的夜色,好美!

1小时多抵达澳门机场,找到计程车点打车到酒店,英文同样叫Taxi,但中文他们不是叫的士或出租车,而叫计程车。澳门的车道小,的士司机开得却飞快,然而车技也是很溜的

新新酒店

抵达新新酒店,这是酒店里的太阳吧

酒店大厅,酒店前台会讲中文,但服务生是外劳,不太听得懂中文,英文可以,英文不流利的话跟他讲单词加比划也行

女生住标间,男生有一间加床,补了500mop,住宿两晚人均531RMB,算挺省的吧

房间还可以,配套齐全,也不会吵

房间里的亮点一:有咖啡机,免费使用哦,还提供免费的胶囊咖啡和奶球糖精,这个不错

亮点二:可移动的电话,可以外带出去,这个也很赞

小冰箱有水、汽水、饮料,还有豆奶等,也是全免费的

第二天补拍下酒店周边,早晨拉开窗帘的风景,看过去房子都好老旧,毕竟澳门那么久远了,这里也不是新城。远远的看到澳门塔,天好蓝,云好白,天好热

右侧面是珠海了,那年春节广东游,有一晚到珠海散步,黑黑的夜里望了望澳门,就像在厦门小嶝岛眺望金门的感觉,那么近又那么远

这就是酒店的门面了,小小的,老远看不到字呢

酒店左前方直走绕过小巷也有吃的喝的小店,然后可以走到议事庭前地

酒店对面是小小小公园

有个喷水池,可以坐在这吹吹风,大树底下好乘凉的

对面是一排小店,有家荣晖咖啡店,有早餐吃

酒店介绍到这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1 15:02

没写完吧?楼主快更

2016-08-11 17:01

引用 知秋一叶 发表于 2016-08-11 17:01:39 的回复:

回复知秋一叶:好,我加点油

2016-08-11 22:37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08-11 15:02:1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tonybaby:我能不能说写游记不是为了吸引读者呢(这样回答似乎没出息

2016-08-11 22:40

引用 南方明珠 的图片:

2016-08-11 23:00

引用 南方明珠 的文字:

还是中文好!

2016-08-12 18:12

广东香港澳门,统统没去过

2016-08-12 18:1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12 18:13:2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广东太大,我也只去过深圳,广州,丹霞山
香港澳门小地方,我就用周末的时间去的

2016-08-12 21:51

赞👍送上第7顶

2016-08-13 13:41

2016-08-14 12:0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5 19:53

引用 风雨冰凉 发表于 2016-08-15 19:53: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