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

灰灰 (南京) LV.15
2016-08-11 00:41 1055/15
  • 出发时间/2012-08-25

前言

虽然我是现实生活中的变形金刚
但是来到厦门这种文艺小清新之地
我也就文艺一回吧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 厦大·鼓浪屿·白沙

行程安排

DAY 1从南京乘坐动车前往厦门,晚上入住,去小眼镜大排档觅食

DAY 2   鼓浪屿游玩(购买了套票),晚上住宿鼓浪屿

DAY 3    鼓浪屿继续游玩,晚上出鼓浪屿

DAY 4   参观厦大+白沙滩+环岛路,晚上去钟山路步行街吃小吃

DAY 5  坐动车回到南京

注意事项

出行前要准备的东西
防晒霜,太阳帽,高清相机,好走路的旅游鞋,事先预定好鼓浪屿的住宿地,墨镜,火车上消遣之物

整体印象
1.  厦门美食(海鲜、芒果、小吃等)很多~(所以食物就不要怎么带了)
2.  厦门的海很蓝很美
3.  鼓浪屿上住宿很小清新,价格略贵
4.  鼓浪屿盖章很好玩
5.  鼓浪屿夜景很美
6.  鼓浪屿上的套票没什么意思

最推荐的景点
厦大、芙蓉餐厅  厦大出门后的白沙滩,环岛路  鼓浪屿白天+夜景+盖章  中山路步行街

最念念不忘的美食
中山路以及附近:八婆婆烧仙草、台湾美  食一条街、黄则和花生汤  海鲜:小眼镜大排档  鼓浪屿:马拉桑现榨果汁、张三疯奶茶、肠粉、日月潭雪花冰、椰子、蚵仔煎、龙头鱼丸、黄胜记肉脯

住宿情况
厦门团购的小眼镜大排档附近的宾馆,到了鼓浪屿事先在网上预订的娜雅的流浪猫房。夏天旅游旺季人多价格贵,建议团购~

时节信息
夏天去为最好,海水颜色淡,很美丽,但是日照强烈,需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秋冬天去天气适宜,但是海的颜色深,没有夏季好看

注意事项

①  从南京坐动车去厦门需要八个小时,到达厦门北以后要买短途火车票去厦门站,一路上时间长,需要带好火车上的消遣小物

②  厦门好吃的很多,不建议路途上带太多零食(我们就带了很多,后来又灰溜溜地背回家了。。。=)

③  厦门夏天超晒的,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多吃一些冰激凌

④  建议大家刚上鼓浪屿的时候买一个盖章的小本子,收集邮戳很有意思~~

⑤  鼓浪屿上的住宿一定要提前预定,定吃了就没有便宜的房间了(尤其是在旅游旺季),能团购是最好了

⑥  此行我们买了鼓浪屿上的经典套票(100元),主要包括龙头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鸟语林、小花园等5个景点,我认为没有多大意思,时间不够或者不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绕行~

⑦ 鼓浪屿的夜景很美~!吃完饭一定要去闲逛~!

⑧建议购买黄胜记肉脯(我们当时是100块8大包),量大实惠,可以送亲朋好友

ONE

第一天到达厦门,乘了九个多小时动车,腿都肿了。南京厦门因为动车的开通变得尤为方便,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从南京南开出的动车,到达的车站是偏远的厦门北站,需要临时或者提前买好厦门北到厦门站的车票,就会方便很多哦~~
    晚上去住宿地附近的“小眼镜大排档”吃晚饭,很惊艳。芒果汁一大扎是鲜榨的,点了几个海鲜都很新鲜美味,难怪评价如此之高,十分推荐。
    第一天很累,早早睡下了。

TWO & THREE 鼓浪屿

第二天乘坐渡轮前往文艺之地——鼓浪屿
    海水好蓝,深深地被吸引,太美了~

到了鼓浪屿,我们就奔往事先定好的娜雅旅社。娜雅旅社和娜娜旅社是鼓浪屿上比较著名的以文艺清新著称的旅社,它们两家的房都是有主题的,像娜雅就是以“猫”为主题(旅社里确实有很多猫)

我们提前预定的是“流浪猫房”,房间虽小,五脏俱全。再次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在官网预定哦,不然到了旅游旺季就很难预定上了。

娜雅的一楼还有个咖啡厅,可以休闲小憩。

收拾好了行李~~我们就开始环岛游啦。

首先我们去鼓浪屿大门口购买了套票(100元),因为通票只在一天之内有效,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游玩景点,再去随意闲逛。

套票第一站——菽庄花园。这里是一个景色优美的小花园,里面还有一个小的海滨浴场,沙子金黄细腻,很美好,值得一逛~~在这里能看到鼓浪屿著名的石头,黑、大、滑,哈哈,很有意思。

菽庄花园里的海滨浴场,只有买了票的人才能进去哦~~很美丽

出来菽庄花园,就进入了下一个景点——钢琴博物馆。博物馆里展出许多有名气有年代的钢琴,还有人表演弹奏,是一个非常小资的景点~钢琴博物馆的正中是一个巨大壮观的管风琴,足足有两层楼那么高。

接下来的景点是百鸟园,个人认为没什么意思,里面有几只鹦鹉,几只天鹅,可以不去~

这是另外一个景点——郑成功公园,里面有一个巨大的郑成功塑像,没有力气往前爬了,就照了一个背影,倒是园里的一个青翠草坪很美很吸引人~

接下来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景点——龙头岩。龙头岩是鼓浪屿海拔最高之处,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全景,非常美,但是向上爬的过程比较坚辛,而且一到节假日,中央电视台就会爆出这样的新闻:爬上龙头岩需要三四个小时,人群几乎不能动弹,等等,所以如果你是旅游旺季或者节假日去的并且时间比较紧,还是放弃这个景点吧。

攀爬过程中热到几乎中暑,幸亏有阿姨卖冰。中途还有一些大炮什么的能看看,到顶以后,俯瞰整个鼓浪屿,蓝天白云为背景真的超级美丽,感觉眼眶都要湿润了。

参观完了景点,接下来就是闲逛时间啦~~鼓浪屿上到处都有美景+美食,百年老树、鲜香鱼丸、叶氏麻糍、土笋冻蚵仔煎,就等着你去发现啦。

晚上吃完饭,在院子里逗逗猫,继续出来闲逛。

鼓浪屿上的猫咪很干净,被人喂得肥肥的,甚是可爱。

傍晚的海很美。

鼓浪屿的特色小店到了晚上都热闹起来了~这时候带上相机,随走随拍,喝一杯张三疯奶茶,吃一杯潘小莲酸奶,买一些可爱小物,尝一尝赵女士的茶和馅饼,吹一吹咸咸海风,生活很赞。

夜景也是满美

FOUR 鼓浪屿

第二天一大早,便是天朗气清,风和日丽,我们起了个大早,趁着有人还没有拥挤进来的时候来到了岛上的大德发海滨浴场游玩~海边人很少,阳光很好,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怡人。

踩踩海水,拾拾贝壳,举目远眺,拍一些文艺照片,这样的早上着实让人怦然心动。

都说厦门大学是全中国最美丽的大学,高考的时候我们班同学也有削尖脑袋想要进入这里读书的,所以抱着瞻仰和好奇的心情,下午我们离开鼓浪屿岛,前来参观这个兼并学术与浪漫的校园。

学校里的建筑有的十分现代化,有的又很古典,却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校园里椰子树林立,还有小树林,真的不负中国最美校园的美称。

情人湖,里面有黑天鹅。

宿舍楼超级美丽,欧式建筑,古典优雅,住在里面的学生好幸福!

在全国闻名的芙蓉餐厅里用了简餐。一楼卖水果,二楼是餐厅,没有特别有特色的地方,就是一般的学校大食堂,物廉价美。

出了厦大后门,便是美丽的白沙滩了。白沙滩的沙子细腻柔软,是我所见过国内最美丽的沙滩。玩玩沙子追追海水,买个椰子坐在树荫下静静看海,着实美好~

连接着白沙滩的便是环岛路了,看网上攻略都说租一辆双人自行车沿着海岸线骑行是很美好的,但是我们觉得酷暑难当,就乘坐了观光车,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看别人在烈日下骑行得好痛苦啊。。。

环岛路沿途风景真的很美,一个城市能有这样干净整洁又美好的道路真的是很难得哦。大家也可以像我们一样乘坐环保车游览一圈。中途游览车会停下,带我们远眺中国台湾金门岛,还会去一个音乐广场 和一个书法广场,很文艺,遇见了在拍婚纱照的新人。

FIVE

回南京啦!带上海洋的味道和清新的照片~

后记

回来以后依旧做回我的变形金刚 但永远难忘记心底最深处的那片文艺之地

Totally flipped by the fantastic and artistic Xiamen

See you soon!

引用 灰灰 的图片:

张三疯都出了这么多周边产品了。。。

2016-08-11 10:59

厦门还是很文艺的啊

2016-08-11 11:06

2016-08-11 11:2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1 12:26

引用 rubybearbear 发表于 2016-08-11 12:26:45 的回复:

回复rubybearbear:也是慢慢来的,一开始谁都不会加油!

2016-08-11 12:28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1 11:23:25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8-11 12:28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8-11 11:06:50 的回复:

厦门还是很文艺的啊

回复Mandy:是呀

2016-08-11 12:28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11 10:59:20 的回复:

张三疯都出了这么多周边产品了。。。

回复夏天:现在可能更多了,我这是2012年的

2016-08-11 12:45

引用 灰灰 的图片:

厦门的环境很不错,尤其是鼓浪屿很漂亮,使人流连忘返

2016-08-11 14:47

2016-08-11 21:0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11 14:47:31 的回复:

厦门的环境很不错,尤其是鼓浪屿很漂亮,使人流连忘返

回复简单:是的,鼓浪屿是蛮美的

2016-08-12 09:31

引用 灰灰 发表于 2016-08-12 09:31:21 的回复:

是的,鼓浪屿是蛮美的

回复灰灰:谢谢

2016-08-12 09:3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11 21:09:53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8-12 09:3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