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游记

笨小孩 LV.5
2016-08-11 01:27 1767/2
  • 出发时间/2016-04-08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这两年火了起来,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度假计划里多有它的身影。去年,身边的同学朋友你一拨我一群的纷纷完成了这个计划,各种因由我们终于在今年的农历三月三假期成行。本来4月是旅游淡季,但是因为广西三月三放假两天,凑成四天假期,周边景点超多广西群众,珠海长隆也不例外,两天时间在里面遇到的熟人,竟然比在本市区逛街遇到的还多。
        四天时间,看起来是比较轻松的行程,却也应该仔细安排一下。第一天中午我们乘动车到达广州南车站中转,下午14点多即可到达珠海市区。长隆海洋王国其实是在珠海市的郊区了,下午过去好像有点浪费时间,于是我们就在市区内住下,观赏下这个海滨城市。
        按下市区内的观光不表,第二天一早立即登上出租车直奔海洋王国,时间1小时左右。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结构其实很简单,一个园区+马戏剧场+三大酒店,参观游玩都是在这个园区内,面积不算大,在里面步行即可,不需坐车。一般来说,来这里的人们都会在三大酒店里选一间住宿,如何抉择确实有一点茫然,下面我就说下我的理解吧。首先是价格: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至于具体差多少,还是大家自己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分析吧,有贵有便宜的原因当然就是装修环境有差别了,横琴湾酒店最豪华,马戏酒店排第三。位置:企鹅酒店最近,就在园区旁边,横琴湾酒店最远,走路到园区十分钟,马戏酒店在中间,走路到园区五分钟。特点:横琴湾酒店靠近海边,有海景、装修豪华,还有一个水世界游玩区,品味讲究的喜欢奢侈的可以首选;马戏酒店特色不多,价格最便宜是最大的特色;企鹅酒店装修以企鹅文化为主题,很Q,孩子会非常喜欢,位置近,有单独的通道入园,一楼还有美食街,性价比最高,推荐。
        三个酒店都有几种房型,一般相差200多块一间房,预定的时候自己需要考虑一下,企鹅酒店还有个特色就是部分房间可以直接在房内看晚上的烟火表演,我们预定的是不能看的,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服务员说可以加200块换能看到的,于是预定时绞尽脑汁的比较抵不上现场的一时冲动:换!对了,建议选房费+门票的套餐,门票最好要能两天多次出入的,大马戏不能说不精彩,但是如果你看过了广州长隆大马戏,也就没有十分必要的理由去看了,当然,如果喜欢摄影或者有追求爱好或者土豪不在意钱的,进去看看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看名字就是以海洋生物为主的主题乐园了,分有为8大主题区:海洋大街、海豚湾、雨林飞翔、海洋奇观、极地探险、缤纷世界、海象山、横琴海。参观和娱乐设施交织在一起,侧重参观,8个主题区围成一个圆形,互相挨着,可以顺时针或逆时针游览。验票之后第一个就是海洋大街,震撼的是顶上那个巨大的LED显示屏,逼真的播放海洋生物生活状态,看着很过瘾;下边两旁就是商店了,没有购物愿望的可以较快通过。
        穿过海洋大街,右手边是海豚湾,可以先在海豚岛看看可爱的海豚,让心情激动一下。在水池边欣赏海豚的美妙泳姿,更可顺着楼梯往下走到水底玻璃前观看,确实是不同寻常的视角,活泼的海豚已适应这里的环境,在水里不断的翻滚前行,看得会很过瘾。海豚剧场是海豚表演的场所,中规中矩吧,有时间还是可以坐下来看看。两个娱乐设施海豚转转车和旋转水战就没多少乐趣了,不值得排队等待。海豚岛旁边的5D城堡影院一定要进去看!画面精湛逼真,座椅能跟着情节不断旋转震动,身临其境,总之很震撼就是了。
        海豚湾出来就是雨林飞翔,就一个海牛馆和鹦鹉过山车项目。海牛馆走马观花看看就可以了,没有太多亮点,毕竟这个美人鱼原型其实并不美,倒是众多的大型海鲶鱼视觉上比较好看。鹦鹉过山车这个项目,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相当刺激是肯定的,不仅过山,还会有360度翻转的疯狂状态,反正我是不敢尝试的。如果你已在心中喊出:我不怕!建议可在下午晚些时候玩,因为那时人会相对少些,不用排那么久的队。
        雨林飞翔旁边是海洋奇观,虽然只有一个鲸鲨馆展馆,但是,但是,但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鲸鲨馆绝对是海洋王国的精华之一,让人惊艳。那么大的一个水族馆里,有鱼有鲸在游弋,头顶上方不断有魔鬼鱼、鲸鲨和鱼群掠过,怎能让人不震撼。至于游乐设施海底互动船就没那么有吸引力了,有时间可以进去看看,普及一些海底知识。海底餐厅即在鲸鲨馆底部用餐,很有情调,但是消费不菲。
        海洋奇观另外一边是极地探险,包含有白鲸馆、北极熊馆、企鹅馆和一个冰山过山车项目,又是一个精华区。白鲸馆主要看看白鲸的起居生活,真正精彩的是白鲸剧场的表演,可爱的白鲸有许多让人叫绝的演出,到时记得屏住呼吸。北极熊馆比较常规,走马观花即可。企鹅馆里好多企鹅,不仅呆呆站在地面,在水里游得也是飞快,从水底看着它们,你会大呼过瘾。冰山过山车值得一试,急剧下滑、高速转弯,从山洞里冲出来跌落到水里,惊险刺激,拍照效果好。
        缤纷世界是海洋王国中的亲子乐园,对于纯大人来说吸引力不多,充满童心的爸爸妈妈可与孩子一同见证海洋缤纷神奇的一面,享受温馨欢乐的时光。
        海象山位于海洋大街左边,有海象岛、海狮港湾、海鸟世界,这些在其他地方也都常见。最最值得推荐的是超级激流项目,和过山车有类似也有不同,坐在大船上缓缓升到高空,然后用自由落体的方式冲到水里,激起巨大浪花,整个人都刺激了。配合巨大的海象造型,拍照效果非常出彩,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分两批体验,有人站在下游帮同伴拍照,留下美好记忆。
        横琴海坐落在整个园区中心,是一个集休闲和浪漫於一身的中心湖,大巡游、星光舞会、烟花汇演都是沿着湖周围进行,水上飞人大汇演更是直接在湖中心呈现。这些表演也是海洋王国的精华之一,游客在湖的周围找个位置都可以好好观赏,当然如果希望拍照的角度好些,还是需要提前一点占个好位置。大巡游其实不见得有多精彩纷呈,但是图的是热闹开心;水上飞人好看,注意有喷火;烟花汇演虽然烟花不算多,不过配合现场灯光音乐、湖里水上演出,整个园区都high上天。
        大马戏是在新落成的横琴岛剧院里演出,剧院与横琴湾酒店隔着一条马路,从海洋王国大门走路也就十分钟左右,不算远。
        饮食方面,园区入场时会检查游客的包,规定是不允许带食物进入的,里面都有很多餐饮区,价格当然会贵一点了,如果享用一些粉、面、简餐充饥,也还是可以接受的。广东人确实非常会做吃的,每家店品种各有不同,味道都细腻精致,算得上美食。园区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企鹅酒店的帝企鹅自助餐厅,以极地冰川为主题,顾客可以在用餐时近距离观赏企鹅,当然用餐价格也不便宜,建议在里面吃个早餐(嗯同样要加一句土豪除外),看看小企鹅在水池里欢快的游来游去,孩子们还可以观看企鹅冻雕演出。晚餐可以在海洋美食广场享用,那里汇集广式和东南亚美食,便捷划算味美。
        最后想说一下如果行程比较紧凑,最好保障精彩的能玩到:海豚岛、5D城堡影院、鹦鹉过山车(能承受的话)、鲸鲨馆、白鲸剧场、企鹅馆、冰山过山车、超级激流、大巡游、水上飞人、烟花汇演。

照片基本按游玩的时间顺序排列,做一个行程记录。

我们选择入住企鹅酒店,首先外观就非常吸引人

一进入大堂就见到这个巨型雕塑在正中央,好多人在合影

11点多到达,登记入住都要排队,期间刚好有酒店人偶巡游表演

游到酒店一楼的各个地方

由于是上午还不能交钥匙进房间,将行李寄存在礼宾部,凭房卡纸到酒店票务中心换取海洋王国门票,即可入园游玩。经过酒店的专用入园通道进入海洋王国,听说住客早上可提前30分钟进入海洋王国拍照留念。

进了大门,就是海洋大街了,顶上的LED屏幕确实壮观,看着过瘾。

两旁商店与LED之间是一些装饰

我们穿过海洋大街,第一个到达的是海豚岛,直接下阶梯在底部观看海豚。

海豚在里面很欢快

游客用自己的方式记录

从海豚岛出来,一看时间合适,先去5D城堡影院,人挺多,在外面排队等一轮,进到剧场里面也还要再等等。但是这个确实值得等。

之后到海豚剧场观看表演

表演还是很精彩

海豚是人类的好朋友

走到雨林飞翔刚好看见鹦鹉过山车来了

这张拍糊了,但是下底部的时候真的很快

过山的时候还旋转,头朝下,想想都觉得怕。

雨林飞翔里的海牛馆

美人和美人鱼合影

海牛馆里还有其他鱼

海鲶鱼确实好大

海牛馆出来等了一下就到下午的大巡游了

巡游时两旁都拉了线,游客不能穿越道路了

在一个地方看巡游队伍一批一批走过

拍些场面

大伙都想要小丑手里的气球棒,气氛很热烈

车和人交替前行

巡游完进入令人激动的鲸鲨馆,前面是一些热身场景

这个应该是魔鬼鱼吧

这个好萌的眼睛

让人惊叹的鲸鲨馆

巨大的鲸鲨在水里游来游去

旁边有两个水母箱

一箱大水母,一箱小水母

随着灯光不断变换色彩

鲸鲨在头顶游过

还有魔鬼鱼和其他鱼群

鲸鲨馆出来,水上飞人就开始表演了

很精彩

场面挺宏大的,由于当时挂的是长焦镜头,就只能拍特写了

喷火的时候“哄”的一响,吓人一跳

相互辉映

旁边山上有风机

有时躲在云里

水上飞人结束后我们步行到横琴岛剧院看大马戏

开场很华丽

有杂技

广州长隆大马戏比,动物演出少了,人的多了

可爱的狗狗

企鹅出场是亮点

可爱

又是杂耍

这个摩托车表演也精彩

看完马戏回去经过的马戏酒店,门前有个码头

这一晚在企鹅酒店的房间里看烟火演出

隔着玻璃拍效果还是差一点

后期烟雾很大

在房间拍酒店里的喷泉广场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房间里拍的整个海洋王国

来到帝企鹅自助餐厅吃早餐

有小朋友喜欢看的演出

还有小企鹅

在餐桌旁游泳

餐厅里的雕塑

吃完早餐来到大厅退房、寄存行李

顺便欣赏下音乐喷泉

企鹅酒店后面的风电场工程

今天一入园就来到海象山这里

造型很赞,激流勇进就是从上面垂直掉下来

那一瞬间失重的感觉好high

下来后先上一个小坡

再入水

最精华的一刻

还有人用手机拍照

海狮表演一般般

很多动物园都有

辛苦

然后进企鹅馆,站立的企鹅不动

水里游得倒挺欢

在头顶游

好多

胖胖的

北极熊馆走马观花即可

这是雕像,猛一看被吓了一跳,因为是在入口上方,没有玻璃的

冰山过山车,过山是在洞里面,出来即入水

整个造型也好看

出洞口的一瞬间

正面效果

另一边的落水

气势磅礴啊

坐海底互动船来看看模拟的海底世界

模拟海底火山喷发

又进一次鲸鲨馆,好看

鲨鱼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生物

换广角镜头拍

海底餐厅,主要看情调

白鲸的生活状态

阵容强大

八卦图

致敬

园区里还有个露天剧场,有时会有乐队什么的在演出

比如这种

拉近点

再近点

美女啊

夜间的音乐喷泉

鲸鲨像很耀眼

灯光效果功劳很大

企鹅酒店夜景

星光舞会眼睛观赏可以,不好拍

烟花汇演在雨中进行,湖里还有水上飞人

横琴海边看烟花,配合音乐,感觉珠海长隆之行圆满了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12 18:3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