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爱”的西南彩云之旅

Justice LV.4
2016-08-11 01:40 1001/15

贵阳站(5.1~5.2)

贵阳站,是我本次旅行的中转站之一,在这里我待了一天半。从广州一路上过来,看到贵阳的山与广东的山的不一样。一座座山都是即刻的拔地而起,不像广东这边,山圆滑像坡。贵阳的人家也是挺有地方特色的,人家总与大自然镶嵌在一起,分割不开,不像广州那样的城市,到处都是水泥或瓷砖铺地贴墙,少把大自然引进自己的家里。总的印象是,贵阳的人民是很喜欢与大自然同在的。晚上到贵阳,落住在贵阳的城里的7天酒店里。赶上了这里的饭点,吃了丝娃娃,别有一翻滋味。晚上领略了甲秀楼的神秘,第二天游行在青岩古镇中,之后就告别了贵阳

甲秀楼

看多了大城市的繁华,反而不觉的甲秀楼是美的,他仅仅是神秘而又有韵味的地方。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体会这城市的晚间的安谧,也许就是甲秀楼的全部了吧。喜欢和当地的贵阳人一起看这老城市的中心。

这里的灯不是最美的,但若有好的心境,散步约会,也是挺烂漫的。

不一样的古建筑,也许是甲秀楼的又一个特色吧,不经意间,游走在这,也能看看这里的老建筑。

贵阳的人也许都很有爱心吧,又或许他们都很重视忠诚。他们很多人都养狗,他们的狗又是那么的和善。只要你善意蹲下,热情的狗儿就可以那么轻切的扑向你,摇尾巴。这会吓人,但这般对陌生人的热情确是少有的。
    假如我有机会,我会养一条狗,它陪伴着我,我陪伴着它,不离不弃。

贵阳的人们吃得很素,但我发现他们不都那么苗条,微胖了些。对吃的有讲究,对打扮,也是那么的细致,大街上,除了学生外,其他的女士都会化妆出门。我很难想象,当我们老了,还会那么细致的对待生活,对待自己吗?对自己无比的细腻,对他人的无私尊重,懒洋洋的我能坚持多久?
    深思了。。。生活不能少那份细腻的细节和好的习惯,这也是传承呢。

忍不住想让自己记住这里炒饭的味道。还记得,在我小的时候,也吃过用猪油炒的饭,在这里却是盛行的一道特色风味。难得,这发现让我欣喜了。

羊肉面,是我惦记着的味道,点赞。

凉粉和卤猪脚,这里的好吃的。

手工玫瑰酸奶,值得尝尝。

青岩古镇

青岩,一个文艺的代称?也许吧!就我许少了些许文艺细胞,又或者的关注点晒落在这里的建筑,这里的小吃,这里仿长城,还有这里的大隐人群。

二七路小吃街

一条街都是当地的各种小吃,五花八门,不是那么好选择。特色小吃,不一定就是最好吃的,合口味的才是最好吃的。我不是一个吃货,我不会吃,只知道,吃过这一街,王老吉少不了。吃不了辣的,会吃得不过瘾。

丽江站(5.3~5.5)

初见丽江于下午的蒙雨中,当时的手机电耗尽,情况较为特殊,相伴而生的感觉就是:兴奋并忐忑着。兴奋,我们将在这与结伴而行的伙伴们集合,兴奋我来到了这个人们常说起的地方;而不安的是那丝陌生感。当天留宿于木府,因下雨的缘故,那天晚上的丽江是个安静的美女子。雨中,我们会替小伙和自己可惜一下,怎么没能艳遇呢?第二天,本想自然醒,可丽江的晨光叫醒了我们。一碗米线后,就开始了发现美之晨游。中午我们就按原计划暂别丽江,为下一个目的地做安排留宿,来到了涑河,为了更好的迎接玉龙雪山。涑河比起丽江,我会更喜欢涑河的安静和偏僻,喜欢涑河的恬静与安逸,但我也喜欢丽江的烂漫。在涑河的背包十年里留宿了两晚,遇见了玉龙雪山,还收获了这个青旅关于志同道合的那份融洽;对于我的小伙伴们,下一次,我要更用心去靠近他们,这样彼此又会多很多不一样的收获。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受背包十年的影响,人竟然走在一起了,心就该同步,两个人的开心加到一个人的身上,那个开心更开心。

丽江古城

特别的图文!

特别喜欢这里的长木凳,安静的在那坐上一会,整个人都可舒松一下紧张的神经。在这里,看行人,也别有一番滋味。

古城的一个特色,房与水相间,特别有意思。房子与小桥,树木与花草,相伴相生

亲眼看到过后,再见,总会按捺不住心里小波的浪翻滚。多走走,多看看,让浅浅一笑深而不浅。

涑河古镇

心越大,你的地图就越小。看着西藏近在眼前,跨一步,就能到的感觉直升。我的西藏,大概不会太远了。

背包十年会是涑河倒影吧!和谐。

在这个地方,你只需要带着随意的心情,就能呆上一天了。要是我,我会带上一部相机,把美的用相机记录下来,我还会多学学拍照技术,留住美的,尽管能留下的都是美好的。

玉龙雪山

把雪给看了,把缆车给搭了,可没被高原反应给吓到。玉龙雪山给我更多的是挑战和尝试,没有很多的发现美。很期待童话般的鹅毛雪。

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心情。把心放出来溜溜,大自然的各种美,总能找到好多。

香格里拉站(5.6~5.8)

离开涑河后,我们的终点站到了香格里拉这片圣土。没认识之前,我总能把那想成是布达拉宫,总以为那是一个浪漫的地方。认识之后,我发现我错了,这里是纯真的,这里是干净的,这里是神圣的。什么是空灵,什么是信仰,在这里,我能感受到。我喜欢这里!杜克宗古城的乡情,松赞林寺的虔诚,普达措的原生态,我喜欢。

独克宗古城

藏小哥,虽匆匆而过,但我们都不会忘记这次旅途中的你。两天都当我们的专门司机,接送我们,收费超实惠。可以给我们做霸王车的机会,还可以为了接我们在车上嗑上两个钟的瓜子,直到嘴破了后煲剧的等待。还会教我们藏语的藏小哥,遇上了,真是我们的幸运。我相信,他的藏情会影响很多人的。

留念青稞饼。

牦牛肉火锅,吃得最爽的一顿。

松赞林寺

有一种收获叫做不劳而获,我做到了。此次的旅途,我最大的收获源于我对香格里拉的初印象,升华于松赞林寺的那位解说员。我想的,恰好能与他所说契合,缘分呀。也许有很多人都会想过自己存在的意义,或者被这问题困扰过。而我对于这个问题的思考,有过几种想法,最终我找到了更能让我接受的,同时也能给我力量的说法。我相信命的不可变性,但我不相信命运的不可变性。我现在觉得,存在的意义在于我能做更好的自己。

普达措国家公园

如果还有下一次,我一定把我最单纯的心情来这个地方洗礼。

感动,又很有感触的旅途发现。我想有一天,拉着我爱他他爱我的他,一直走下去;拉着爱我的他,出来看看大世界;拉着我爱的他,出来发现世界。

龟山公园

饭后,祈福!

音乐,哪种生活都少不了的。

寄语

受一位朋友的影响,心血来潮,把这篇只完成了三分之一的游记,一口气写完了。熬夜,往后会是常事,能专注于做一件事,其他的,可以放在次要位置。感恩我所拥有的,带着这份感恩继续我的人生旅程吧。每个人即是独一无二的,那么所走的路必会不一样。不用在意去复制别人的路,走好当下的,这个是该在意的。能说走就走不带表要说走就走,可以让自己说走就走,那么要先看清自己。会继续让自己的浅浅一笑深而不浅的。你是我也是!

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08-11 12:4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1 17:25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8-11 12:45:45 的回复:

回复💋 小叮叮:会的,去遇见一场彻底的旅行

2016-08-11 22:51

引用 幽洛洛 发表于 2016-08-11 17:25:24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幽洛洛:你会有你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等你的好消息喲

2016-08-11 22:53

引用 Justice 发表于 2016-08-11 22:51:19 的回复:

会的,去遇见一场彻底的旅行

回复Justice:有时间有机会我还会在踏上旅行的道路

2016-08-12 09:27

2016-08-12 15:05

2016-08-12 15:0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15 13:5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2 01:02

引用 geminijane 发表于 2016-08-22 01:02:13 的回复:

回复geminijane:谢谢你的提议。让我们继续我们对走走的追求,以及美的追求

2016-09-02 00:03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8-12 09:27:02 的回复:

有时间有机会我还会在踏上旅行的道路

回复💋 小叮叮:期待你的分享

2016-09-02 00:06

引用 我撕故我在 发表于 2016-08-15 13:53:03 的回复:

回复我撕故我在:生活需要沉淀神游,也需要迈步遨游

2016-09-02 00:09

引用 肖军 发表于 2016-08-12 15:09:58 的回复:

回复肖军:

2016-09-02 00:10

引用 柯明月 发表于 2016-08-12 15:05:54 的回复:

回复柯明月:

引用 Justice 发表于 2016-09-02 00:0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