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爽的味道,海南三亚首次体验海上极限运动

log (长沙) LV.12
2016-08-11 01:41 1138/14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带小孩

原计划今年去GREAT BRITAIN的,由于各种原因最终放弃。这里单纯的感谢一下英国乡村的中老年人士的投票,英镑大跌,九折啊!九折啊!九折啊!/(ㄒoㄒ)/~~

八月份,三亚温度偏高是旅游淡季。但作为四大火炉城市之一的长沙,看到三亚最高温度33度,有种避暑的感觉,加之小朋友很想下海浮潜和酒店性价比突出,说走咱就走落。O(∩_∩)O~~

花了一天时间做好了路书,全程自驾神州租车,主要是住酒店和两个景点(呀诺达和蜈支洲岛),原计划还有帆船出海的,由于蜈支洲岛的海上极限运动太“伤”了,遗憾放弃。原计划路线如下:

第一天:长沙黄花-三亚凤凰。海航HU7117。08:35-10:45。酒店不含早1580。
              入住三亚太阳湾君悦酒店,当天在酒店休整游玩。

第二天:呀诺达热带雨林,踏瀑戏水+空中滑索,入住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含三人早餐958。
              通过TB订的套餐(门票+游览车+养生药膳自助餐+踏瀑戏水)每人266外加滑索80。

第三天:蜈支洲岛海上娱乐,继续住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
              通过TB订的一价全包的海上娱乐套餐每人1220,包括门船票、潜水、海底漫步、珊瑚乐享自助餐
              等七七八八29项岛上活动。一价全包套餐享受VIP待遇,可以免排队上下岛乘船,但是海上娱乐项
              目得排队,我们在潜水教练的忽悠下升级了极限运动套餐,该套餐好处一是最火的海上项目海天飞
              龙小孩可以教练带着玩,二是自带的GOPRO可以使用了,三是最最最主要的是所有海上项目免排
              队,享受VVVIP待遇,所以每人又怒加581升级成为了海上极限运动套餐。

第四天:上午君悦酒店沙滩泳池游玩,下午乘坐蓝高450双体帆船在半山半岛出海三小时,价钱3500。帆船
              出海主要是观光和海钓,其次可以摩托艇(500块一小时一艇或者半小时两艇)和深潜。
              友情提示,深潜后的24小时内不允许乘坐飞机,想深潜的小伙伴记得安排好时间。
              实际上是取消了出海(蜈支洲岛回来谈海色变),逛了免税店和鹿回头公园。
              返航:南航CZ3944。22:35-00:45。此行机票一共是4888。

记得必带多带几套沙滩速干服、泳衣泳帽泳镜、防水手表、防晒霜、晒后修复露、太阳帽、太阳眼镜、深色防晒伞(防晒衣没用)、拖鞋、各种药品(清凉油、藿香正气液、消毒棉、创口贴)。
其他身份证、现金等旅行必备就不一一列举了。
出门在外不可能因为一点小伤口不下水,这里重点推荐一下日本的液体创口贴。

游玩提示和感受请往下看。PS:文中送福利哟。文中送福利哟。文中送福利哟。

MARK,下次去英国的时候过来对比一下!

第一天 长沙飞三亚 酒店柏悦沙滩抓螃蟹

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后,立即直奔三亚第一市场吃海鲜,传说中100块的龙虾,选的是蜂窝网点评分最高的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吃完以后味道非常不错,但是套路太深,第一市场买海鲜我们被宰了!
买海鲜是林姐店里的人带我们去的,看她们和第一市场的卖家一唱一和的,还以为真的帮忙还价呢,结果是唱戏给我们看。离开三亚的时候,我们去第一市场买水果顺道自己去问了海鲜价格,才知道平均涨价1.3倍,所以奉劝大家买海鲜的时候自己去即可,货比三家后再下手。
!!曝光黑店名称地址!!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新民街139!!

-----------------------------------------------------------------分割线---------------------------------------------------
愉快的行程正式开始啦!!!!!!!

酒店选的柏悦,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太阳湾,不含早餐价格是1580,房间空间很大、装饰很精致、设备很先进(全自动洗PP马桶帅帅滴),而且离泳池、沙滩很近。泳池是温温的淡水(海棠湾君悦酒店泳池的水是消毒后的咸海水),其中一个长达130米长的无边设计泳池美爆了。唯一吐槽的是酒店沙滩太原始,海水很浑浊,珊瑚礁太多,以至于下海游泳随时可能头撞到珊瑚礁,行走的时候特别扎脚,第一天脚掌就破皮受伤了。有弊必有利,原始的海滩带来的好处就是沙滩上大大小小螃蟹很多、岸边的珊瑚里小鱼、小龙虾也特别多,甚至发现了“海参”(发现海参的人第二天拉了一天肚子,所以建议大家发现海洋生物后尽量还是归还大海吧),哈哈,自从第一天的抓螃蟹游玩后,在三亚的每一天孩子们都嚷嚷着要去海滩抓螃蟹。

夜色中的酒店大门和大堂

房间不错哦!

泳池也很不错!无边框设计超级帅!

沙滩--螃蟹乐园。
抓螃蟹的时间最好是涨潮前后,也就是天黑的那段时间。指甲盖大小的螃蟹在沙滩到处可见,要是想抓大螃蟹,大家就努力的在沙滩上找洞洞吧,洞越大螃蟹越大。珊瑚洞的小鱼很是灵活,四五个人围着抓都很难,甚至于想出了干塘的办法,无奈珊瑚礁下面水都是通的,捣弄了半天水一点都没少,只能无奈放弃。小龙虾,第一次见同等模样但是比例缩小到极致的龙虾,弹跳力惊人,不过还有不能连续弹跳,所以只要被我们发现,基本就被收入小屁股的法宝之中了。

一到酒店两个小屁股就迫不及待的出发海滩了,收获丰富后恋恋不舍得回到了泳池继续玩。

吃完晚饭带上工具、带上手电继续抓螃蟹!!

第二天 呀诺达热带雨林踏瀑戏水,入住君悦酒店

哈哈,前文提到某人拉肚子,导致行程放缓。将近11点我们在前往呀诺达的路上吃早餐。为了早餐吃好,我们还亲自下厨准备了三个米粉码子,辣椒炒肉!炒鸡蛋!还有自带的牛肉辣椒酱、辣椒酱!

附上TB购物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5011865683&spm=a1z09.2.0.0.VVqOSD&_u=qjjcq95c07

为了旅行的激情度层层递进,第二天没有选择出海,三亚除了观海玩海的第一亲子景点当选呀诺达!我们提前通过淘宝定了电子套餐票,套餐内容:呀诺达门票+游览车+养生药膳自助餐+踏瀑戏水,重点是踏瀑戏水,后来增加了一项空中滑索。
提示:1、带备用衣服,活动肯定湿身!2、女士最好不穿裙子!3、凭身份证和短信验证码换票!
什么是“呀诺达”:“呀诺达”,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全程碰面打招呼就大喊呀诺达。
踏瀑戏水:其实就是亲子户外水中拓展运动。只要选择了该项活动,入园前就凭票存物品换装备,然后乘坐游览车前往活动地点。踏瀑戏水活动设在呀诺达雨林深处,落差200米的梦幻谷中;体验者可以穿上草鞋、带上头盔,体验穿越激流险滩的惊险与刺激;在体验飞瀑戏水的同时,还可以观赏梦幻谷的瑰丽景观。
空中滑索:刺激度为50分,行程不长,高度落差不大,以至于体重不够的人需要携带沙袋进行滑行。比较适合小朋友玩耍。

踏瀑戏水开始咯!!!!项目进行完第二项由于水下青苔石头很滑+疏忽大意滑入水中,导致我的银狗自拍杆断裂、手还被划伤!!!!所以照相视频就没有了!!!!好玩哦!!!!重点推荐!!!!特别是领队超级搞笑!!!!什么“习惯性怀孕者请不要参加活动”、“距离重点还有五百公里”等!!!!

离开呀诺达,我们直奔君悦酒店,小孩在车上睡的那叫一个香!!!!

我们入住的当天是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开业第三天,靠近三亚国际免税城,话说免税城东西价钱优势不明显,我们连吃饭逛了两个小时就闪了,一笔带过!
君悦房间肯定比柏悦差一点,价钱摆在这里的嘛,海景含双早(包括小孩算三早了)才900+。酒店泳池一级棒,数量多花样多,还有游戏玩,就是距离房间有点远。沙滩养护不错,很柔软但是当天风浪太大不让下海,最主要是人工干涉打理过多的原因,螃蟹好少好少啊,让小朋友有点失望了。

海景房一瞰

酒店大堂一瞥

泳池好多!!!又有无边设计泳池!!!充电推荐!!!

沙滩看起来不错哦。

玩的走不动道了。。。

各位看官,恭喜你坚持到了这里哦。
福利一:这里推荐海棠湾的夜市,也是我们住君悦两天连续解决晚餐的地方,食品可选择性高且物美价廉,那就是。。那就是。。。那就是。。。。林旺夜市广场!
福利二:第一次使用极限运动摄像机GOPRO(银狗4),自学后第一次视频制作,把三亚之行录制出来了,看官勿喷。地址是: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v_nBzunJUw

第三天 蜈支洲岛首次体验海上极限运动

提示:自备泳衣(三角或者比基尼,因为要蒙在潜水服里面一天)、浴巾、防晒霜(主要涂抹脸上)、备用衣服、身份证、银行卡。
景区上岛时间:8:00-16:00 下岛时间:8:30-17:30;午餐开放时间:11:30-15:30

潜水教程:两种潜水,一种离水面很近光线很足,一种在海底深处背着氧气瓶。这分别是浮潜(snorkel)和深潜(scuba diving)。浮潜,顾名思义,人是浮在水面上的。你戴着伸出水面的呼吸管,可以专注地观察水下;你穿着脚蹼,移动更方便不需用手。假如水浸入呼吸管中,请用力吹气!!!吸气时要慢,吐气时则要用力的吹,管中的水必须一囗气排除。潜入水时,勿在水中吐气,以免浮上水面后没有空气来作呼吸管的排水动作。深潜,一是克服水下紧张,要充分信任教练;二是咬住氧气调节器的牙托;三是咽口水捏鼻子出气控制耳压平衡;四是不乱摸不乱走。因为水的压力,在下潜到一定深度的时候会觉得耳朵等空腔有疼痛感,这时用手捏住鼻子,使鼻孔阻塞,然后用鼻孔出气,听到“pop”一声,空气惯入耳管,平衡压力成功。或做咽口水的动作,也可使耳压平衡。

官方介绍:
一价全包套餐29项内容:1.上岛门船票2. VIP精品潜水3.珊瑚礁潜水4.堡礁潜水5.海底漫步6.动感飞艇7.平台海钓8.游艇海钓9.半潜观光船10.摩托艇11.摩托艇环岛12.快艇观光13.拖伞14.大飞鱼15.小飞鱼16.香蕉船17.双人水上自行车18.三人水上自行车19.电动船20.豪华环岛游21.沙滩思维车22.乐吧车23.游泳圈(一小时)24.嘻唰唰套餐(vip冲淡间+储物套餐,需要100押金)25.沙滩儿童乐园26.陆地冲浪27.真人CS28.鱼疗29.珊瑚乐享自助餐。

极限运动套餐12项内容:1、贵宾通道上下岛+珊瑚酒店自助午餐;2、动感飞艇;3、VIP潜水;4、小飞鱼;5、水下推进器;6、豪华游艇滑水、攀岩、蹦床;7、260高速摩托艇;8、水陆两栖车;9、3D技巧艇;10、滑水;11、动力冲浪板;12、海天飞龙。

附上TB购物链接: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44705198561&spm=a230r.1.14.20.UZcWQO&ns=1&abbucket=6#detail

是不是眼睛都看花了???我当初反正是看完有点晕。实际上真正的体验就是:
第一步:凭验证码和身份证在售票窗口旁的一价全包接待处(售票窗口的队伍好长哦!一价全包这里几乎不用排队!)拍照片制作身份识别卡,也就是我们说的VIP身份卡,然后走右侧的贵宾通道不用排队登船上岛。

第二步:上岛到客服中心更换潜水服,然后基本一天就穿这套服装了,因为游玩项目规定下海必须穿潜水服,一是防止海洋动物伤人,二是防晒。

第三步:然后去深潜,在享受别人的注目礼下,在专人带领下,我们六人享受插队服务,随便上了一艘快艇,快艇先将我们送到指定深潜的船上然后才去它该去的地方,上船后有深潜教练一对一指导。整个深潜过程有点类似我们在澳洲的万米高空跳伞的无脑操作,只需要静静的享受水下世界即可。深潜教练全程陪同操控你的深潜进度,自己无需划水操作方向,只需要咬紧牙套用嘴呼吸,然后吞咽口水缓解耳膜刺痛,你就可以拿着银狗在水下开心的喂鱼、观赏和拍摄水下世界落。

第四步:专车送到岛上最大的酒店自助餐,吃完后感叹还好没有预定这家酒店的住宿,食物勉强管饱。

第五步:专人带领步行前往极限运动的船只,开启我们的海上极限运动落。
1、海天飞龙:难度系数10,本人就站起来一次,出水两米。由于是新手,脚下的喷水器油门是由开摩托艇的教练控制的,所以基本上只要你出水他就会丢油门让你丧失动力达到保护你的安全目的。脑补一下,你好不容易站起来冲出海面,然后在空中脚下动力全失啪啦一下摔进海里,那酸爽的感觉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用同伴的话说,最后上岸的时候我就想一头白花花的落水肥猪被人拖上岸的。
2、3D技巧艇:难度系数10,本人尝试N次就有一次机会是差0.000001就跪上摩托艇的,所以整个过程不是驾驶这台小巧的摩托艇,而是一直在水中向这台摩托艇爬呀爬、爬啊爬。3D技巧艇其实就是一台迷你版摩托艇,只能在摩托艇行驶的缓慢启动过程中通过双肘的支撑双膝跪上摩托艇,然后再慢慢的站起来。技巧就是油门的掌控和身体平衡的掌控。
3、滑水:难度系数10,悄悄的告诉你,我直接放弃了。据同伴描叙,玩这个项目是脚下套住一块滑水板,双手拽住一根牵在摩托艇的绳子,然后摩托艇在前面拉,你从海中慢慢的爬起来通过滑板站在水面的过程。哎,这三项都是好看玩不动的项目。
4、动力冲浪板:应该跟3类似,我们去的当天设备坏掉了。
综上所述,以上四项真的是极限运动,看上去美轮美奂的,自己上去却被摔得七荤八素的。
5、摩托艇:难度系数6,只有油门没有刹车的摩托艇,9岁的小孩表示开的太慢不过瘾,所以大家都来这个项目找回激情找回自信吧。
6、水下推进器:难度系数6,这个水下推进器就是一个可以当做救生圈使用的水下动力机,一样只有油门,丢掉油门就不会动了。简单容易上手,只要你会游泳,玩起来还是蛮爽的,一百八十度转弯,下潜上升,我表示没难度,唯一的遗憾就是给的场地太小了。
7、小飞鱼:难度系数1,亲子项目,大人小孩一共两人坐在一个橡皮圈上,在摩托艇的拉拽下观赏海面风光。
8、动感飞艇:这个项目在澳洲看见过,就是十几个人乘坐一艘马力超大(?700P?)的冲锋快艇在海上转圈圈,看起来非常帅气,尖叫声也挺大,该项目跟上面七项不在一个地方,我们虽然不用排队,虽然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距离,但是还是没有时间玩到这个项目,留个小小的遗憾。

第六步:洗刷刷后归还潜水服,乘船回酒店。好累啊。大家一致通过第二天的出海海钓取消。

好累啊。大家(除小朋友)一致通过第二天的出海海钓取消。

看见没,不用排队。小家伙开启兴奋模式。

为了抓螃蟹,两人今天在入园口专门买了铲子和水枪,结果是一上岛就寄存了

看见没,胸前的身份牌!

换潜水服落。

我们在水下足足呆了二十多分钟,上来竟然发现小屁股的影子。仔细一下,这小子竟然戴着氧气瓶、穿着脚蹼还在海面蛙泳呢。。。。。

这一笑简直是惊天地啊。。。。开心!!!!!

和教练一艘船返回岛上。

对了,忘记说了,极限运动套餐还赠送拍照服务。
下面是海天飞龙,小孩教练带着玩,我家孩子玩了两次。

哈哈,唯一的一次帅气的出水,高度两米。。。

水下推进器。

小飞鱼。

摩托艇,教练带你到海上给你操作,要点就是远离大船的航线。

一个个累惨了。。。。在船上就开始进入充电睡眠模式了。。。。。。回酒店休整。

第四天 三亚免税城+鹿回头公园+第一市场水果

忘记给君悦的自助早餐点赞了,环境好食物好还送了气球。

三亚免税城优惠力度不大,买了两瓶香水和一根皮带就闪了。
第一市场的红色芒果和红色火龙果又好吃又便宜,买了七箱打包回家。
鹿回头山顶公园在前往机场的路上,该公园坐落在三亚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最高海拔181米,乘坐浏览车十分钟就到顶了。公园三面环海,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
最主要的是鹿回头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最后贴一张水下照片,完美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2 18:33

楼主的游记写的还是蛮实用的,我们之前也去过林姐,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啊,之前去了三亚湾吃,那才叫坑爹坑爷爷,两个人收了我们600多,丫的,差不多的菜在林姐那里才200多,去了两次,不过每次去海鲜价格都不一样的,估计楼主你也是碰到海鲜价格变动了,楼主你们吃了多少毛爷爷?

2016-08-13 11:37

引用 dezahn 发表于 2016-08-12 18:33:21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dezahn:心动不如行动  0.0

2016-08-15 10:41

引用 程雷雯 发表于 2016-08-13 11:37:07 的回复:

回复程雷雯:林姐味道确实不错,但是带我们去买海鲜的那个人太坑了,青龙报价是180,红龙是140,后面自己去问,青龙120,红龙100,这回扣都一半成本价了。我们四大两小一顿吃了1300。

2016-08-15 10:46

引用 秦皇岛 发表于 2016-08-14 17:19:48 的回复:

欢迎加入我们三亚旅游交流群:544951253,里面有很多小伙伴哦,也可以咨询三亚吃喝玩乐。

回复秦皇岛:

2016-08-15 10:4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15 11:54

引用 纳兰小小刀 发表于 2016-08-15 11:54:51 的回复:

回复纳兰小小刀:我的游记完全是自娱自乐+留存美好的记忆

2016-08-15 16:5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2 01:02

楼主去参加水上项目的时候,手机,钱这些随身物品是怎么携带的啊

2016-08-24 09:42

引用 Daniel 发表于 2016-08-24 09:42:10 的回复:

回复Daniel:服务中心花一百押金一个小箱子寄存啊,你也可以淘宝买一个防水袋。

2016-08-26 14:04

引用 log 发表于 2016-08-26 14:04:33 的回复:

回复log:考虑过防水袋 感觉不踏实 ,楼主当初选的是哪条路

2016-08-26 14:15

引用 Daniel 发表于 2016-08-26 14:15:07 的回复:

考虑过防水袋 感觉不踏实 ,楼主当初选的是哪条路

回复Daniel:寄存。身上带个防水带,装个手机和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