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A*SUSU游走越南之胡志明

2016-08-11 02:24 547/10
  • 出发时间/2016-07-26

机票

越南呢,是一直都想来的。
也不是很专业的游记 碎碎念加上一些旅途和小贴士包括好吃或者有意思的分享给大家
路线(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没有了因为临时有事提前结束旅程本来是打算一路走完广西入境

我俩呢,是直接从马来西亚飞过来的。出来前就想好了是要走东南亚路线的,从吉隆坡胡志明RMB174,当然我俩背包客 没有买任何的行李以及餐食,我想坐亚航应该不用我提醒要带后外套或者披肩吧,短途还好,长途冷死人啊,典型冷气不要钱的类型。吉隆坡飞胡志明大约两小时 越南时间比国内慢一小时,所以注意一下航班时间。
对,还有签证 提前在淘宝办好顺便买了当地的电话卡套餐上网花费是283 很方便不需要寄护照基本当天或者第二天出签.

快降落时,远远在上空就看见五颜六色的房子,越南人民幸福度应该还蛮高的
天天穿梭在这样的街景 心情肯定也很好 温暖又明亮 我喜欢越南的建筑。
落地过海关,没有网上说的被收小费什么的,反正我是想好了的 坚决不给钱多少不是问题总不能养成他的德行了吧。有一点要注明一下不爽 怕赶不上误机我和苏苏吭哧吭哧的背着十来二十公斤的东西扑爬跟头的跑到飞胡志明的登机口,差点背过气吐了我们排的头 但是呢美国日本护照先走排第一也让你等着! 是呢 美国日本是你大爷你得护着(翻个白眼)
落地之后 换卡 事前并没有换美金 越南盾什么的,苏苏办的平安银行的储蓄卡 每月境外五笔无手续费,在机场取了600万,扣除了1800多人民币,大概就1:3300这样吧,个人是觉得没必要提前 反正储蓄卡安全又方便。在上机前就碰到的一对重庆老乡小情侣,下机她们换好钱我们就一起出去坐车。机场的出来左手边的出租车不知道什么鸡毛鬼玩意儿,到范五老街要价50刀 我去你的 想钱想疯了还是看中国人脸上写着我很傻几个字?而且还不允许我们跟出租车司机问价 果断转身走掉,出来就感受到你的不友好。随后打开国外必备神器谷歌地图(Google Maps)请大家必备这个东西 国内用不了 一出去就大显神通 还有谷歌翻译。随后导航到公交车站,走了一段四个人热到不行 有个印有Grab(类似Uber,但Uber更便宜)的车过来招呼我们 说好到范五老街10万,越南有一些人英语不太普及 所以就靠数字和肢体语言交流哈哈哈。小情侣到范五老街下,我们在车上时现在Airbnb预定的民宿 叫司机开过去多收了 10万,实在找不到把电话找出来叫司机给房主打的电话 环境下图 人民币150块吧两个人,我是乱选的地方,没想到周边很方便吃的多,住也安静,到景点步行也都没问题,但是只定了一天,想起来要续住的时候已经被别人预定了,楼上还有更大的房间,推荐入住

房东接到我们之后Check in 后,我俩表示非常饿,房主非常好愿意带我们去吃东西,可能饿了吧迫切想知道哪里能吃好吃的 和房东用英语交流十来分钟不结巴哈哈,要知道我英语半吊水那种。然后带我们出来在附近点了餐后房主走了,到越南肯定要吃粉嘛 越南人习惯吃粉都配一碟生的菜里面有豆芽啊生菜啊和类似薄荷叶的东西直接烫进去吃,肠胃不好的还是不要尝试了免得闹肚子。这餐加饮料可能人均15人民币吧,我忘记了 肉都很实在的 消费不贵,越往后面走越便宜 除了芽庄 等下再说.吃完了我俩就溜达回去了,因为累回去苏苏倒头就睡了 睡醒后找了吃的 这个必须说 本地人很多 也有韩国人 当然还有我俩中国

这家是可以吃BBQ 和海鲜小火锅的地方,生意很好 味道也很好,自己动手好吃又好玩,大多数是本地人。烤牛肉一定可以常常 或者也可以靠海鲜 我们点了烤牛肉 然后点了一个海鲜加米粉的套餐,因为米粉很好吃真的好吃 后来又加了米粉,我俩是典型好吃狗所以推荐吃的较多 吃货福利,从住的地方用谷歌地图导过去的还是要走蛮久,送上地址 大众点评能搜到,那一片吃的很多 可以多研究下 特别是日式料理特别多,感觉是在日本不是越南,应该还是蛮不错 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尝尝。奉上我们吃的这家,下图,请直接输入店名,大众点评导航经常偏航。还有忠告 不要像我这样边吃烤肉边吃火锅变喝冰水,我回去拉了整整十次!十次好吗!整个人都不好了,一度觉得简直没有爱了 还好带了藿香正气液 连续喝了两三次终于是好了,在外面身体出问题是很麻烦的。

一定去吃

路边店内随处可见的法棍 真的很好吃啊 12000 15000 20000越南盾价格都有 也有不太和胃口的,但是大多数都好吃最好吃的是上面这个里面有香菜有酸萝卜有辣椒圈有叉烧肉,不行啦吞口水啦。 在越南吃的最好吃最想念的一个在住的附近买的 没有地址了 祝你们好运如果能碰到的话。法棍的面包特别有嚼劲配上好吃的馅料就绝了!一定要吃 看感觉吃 我们吃的大多数都好吃.

这个呢是越南的特色春卷 其实是蛮好吃的 晶莹剔透 有虾又有肉,但是下图那个叶子真的很倒胃口,我和苏苏一度嫌弃透了这个东西,有些米粉配的小菜碟里面也有春卷是把它裹在里面的, 味道太腥了 不喜欢。

豆浆加冰 吃太腻就来一杯

米粉 法棍啊 水果 都还是要吃的 随处可见。

最好吃的一家粉是这个阿妈的 粉好吃 最重要的是辣椒太爽了!对于重庆人来说简直中毒 其他家的辣椒都比不了的 连着吃了两顿 没有地址,你们看缘分吧 哈哈哈!!!看图苏苏的嘴被辣到肿 喝了两瓶冰可乐才缓过来

很实在,我俩一人一大碗,吃得眼泪鼻涕一直留 痛并快乐着。结账加饮料好像是60000越南盾人民币20块不到这样子吧,再提醒一次越南盾后面的0比较多,多数两次,不要像我们一样傻得流油 打车多给一个0的数到了大叻了才反应过来 哦 原来一直都搞错了 吗蛋。。。数目一大两个就懵逼啦 亏得有一个人还是财务会计什么的 大傻缺!!!吃的时候越南又开始下雨 不过吃完雨已经停了,东南亚这段正值雨季不过呢来得快去得也快,吃饱了就开始导航往景点开启到此一游模式,放图

水果不贵,反正能还价就还价嘛,我俩在越南买个胸贴都要还价的人 语言不通直接上计算机打数字,免得人家觉得中国人傻 老是坑我们,我的钱又不是水冲来的。合理的情况能精明就精明一些。

过桥 胡志明的摩托车真的很多,财产自己注意安全,一般我俩都是谁背包的时候谁就走里边。手机随时注意,听说飞车党很厉害,群里很多小伙伴也是有被抢了的,出门在外小心谨慎些总是好的。而且过马路是一定要左右观望,中国人表示看不懂这里的红绿灯,明明行人绿灯亮了车还是在开速度还很快。真是哔了dog了,而且我俩过马路时差点被摩托车撞 这里的摩托车逆行你根本看不懂,过马路一定要注意 注意 注意!

看看吧 这摩托车过红绿灯像僵尸放行一样的,有用Gopro录视频,懒得放 吓死人的阵仗。

路过的当地动物园,需要购票,没兴趣所以只是路过。

给苏苏拍照的时候 大叔非得入境

随处的植被看着很舒服 都是街景

售卖雨衣和香烟的狗狗 狗狗,你怎么卖?哈哈哈

随处可见的SUSHI 和烤肉,越南随处可见日料店和日本国旗

教堂附近的小店

下过雨的傍晚

邮局门口 到此一游

邮局内部

第一天到的时候就路过了,好奇是啥,我们也只是在外面拍了照,去的时候好像已经关闭了。

悠闲的车夫

在拍照,遇到偶吧,请求我们帮他们拍合照,然后我们也一起拍了一张。韩国男生都比较偏呆萌型
大叔实力入境 年轻人玩儿呢 您凑啥热闹啊哈哈哈

我不知道Gopro是和我有仇?抓拍些什么鬼 真的是,拍完了韩国偶吧要求看一下,我一看 还是算了吧,吓死人了

正面,我都忘记叫啥啦 圣母教堂?玛丽亚教堂?算了想不起了,懒到不想百度哈哈哈反正我来过我记得就行 脑洞大

爱你哟 啾啾啾

街边的风格都喜欢

在教堂旁边的商场,逛了一圈东西不便宜 没什么优势,啥都没买 再次喝了草莓冰淇淋奶昔 很好喝

这路况 ....

在胡志明呆了三天,就闲逛吃吃走走,并没有特意去著名景点 大概去逛了逛。总体来说呢这里还好,个人觉得停留一下就够了,最后一天是请求房主帮助我们在网上定的第二天早上新咖啡去美奈的票 人民币大概33人民币一人。我以为我一口气能把越南写完,我真是太天真了。。。

从晚上七点多拖拖拉拉坐到现在两点多才把胡志明的写完,写游记攻略什么的都太杀脑细胞了,明天要烤个脑花吃来补补,美奈的等我休息下再写吧。。。我现在满面油光肩膀也酸痛肚子也饿真是生无可恋了 第一次记流水账。有什么需要咨询的
Wechat ID:xxxyyy0916
Weibo      :大牙O
INS           :xxxyyy0916
我要洗洗去床上挺尸了

引用 大牙o 的图片:

看着就特别的凉爽

2016-08-11 10:27

2016-08-11 11:2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11 12:26

引用 hefashi 发表于 2016-08-11 12:26:47 的回复:

回复hefashi:我也是辞职了才出去的

2016-08-11 12:28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11 10:27:02 的回复:

看着就特别的凉爽

回复夏天:好喝 豆浆加冰

2016-08-11 12:28

请问胡志明那个酒店的名字叫什么呢,我怎么搜不到捏

2016-08-12 21:00

引用 T088 发表于 2016-08-12 21:00:09 的回复:

回复T088:游记里面有图片那个 名字能搜索出来的

2016-08-12 21:58

以后还相伴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

2016-08-13 22:4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5 12:53

引用 tian空安静 发表于 2016-08-15 12: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