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我来了

放飞心情 (绍兴) LV.8
2016-08-11 08:26 1037/10
  • 出发时间/2016-06-25

心随念走,身随缘游,不能靠心情活着,而是靠心态活着。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知道今年该进藏了,任何东西也不能阻挡我要去拉萨
西藏,318,纳木错,布达拉宫,珠峰大本营.........................这些深深印在我脑海里的地点,我想了好多年,终于能踏上我念念不忘的这片土地了。
       计划了太久,准备了太久,但是计划还是敢不上变化,自驾318只能下次了,由于时间关系,最后选择了直接飞拉萨
       此时此刻耳边似乎听到仓央嘉措美丽诗句~~~~~~~~~~~~~~~~~~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行程表

DAY 1: 杭州~~~~~~~~~~拉萨(飞机)
DAY 2:拉萨~~~~~~~~~~大昭寺
DAY 3:布达拉宫~~~~~八廓街
DAY 4:拉萨~~~羊卓雍错~~~日喀则(珠峰环线5日)
DAY 5:日喀则~~定日~~珠峰大本营
DAY 6:珠峰大本营~~·~日喀则
DAY 7:日喀则~~~~~~~~纳木错
DAY 8: 纳木错~~~~~~~~~拉萨
DAY 9 :拉萨~~~~~~~~~杭州

花销明细

机票:杭州~~~~拉萨:4536元
          拉萨~~~~杭州:5210元
住宿:平措康桑新店:870元(三晚)
          珠峰大本营:160元(铺位费)
          日喀则神湖大酒店:560元(两晚)
          纳木错:160元(铺位费)
          拉萨机场酒店:400元
珠峰环线5日包车费用:3000元
门票费用:大昭寺:170元,布达拉宫:400元,(讲解费:250元+黄牛费:100元)
                 珠峰大本营:360元+车轮子费:200元,纳木错:120元
餐费:1000元
其它杂费:500元
(以上为两人花销)

注意事项

初到高原地区还是要注意,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能奔跑,也不能做体力劳动。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负担,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适量饮水。上高原不要饮酒和吸烟,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消耗体力,受凉感冒。可提前10天服用红景天制品,到藏区也可多喝酥油茶,对缓解高原反应也有一定的作用。

特别感谢

感谢平措康桑的洛桑,给我们安排好了车,大家在拉萨有什么包车和线路问题都可以咨询他,很不错的一藏族哥们,电话:13659528678。
        谢谢一路陪伴我们的旦巴师傅,超爱车的一位师傅。

大昭寺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始建于唐贞观二十一年(公元647年),是赞王松赞干布威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的,后经历代修缮增建,形成庞大的建筑群。大昭寺建造的目的,据传是为了供奉一尊明久多吉佛像,即释迦摩尼八岁时的等身像。该佛像是当时的吐蕃王松赞干布迎娶的尼泊尔尺尊公主从加德满都带来的。之后寺院经历代扩建,至目前已占地达2.51万余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大昭寺内所供奉的,是文成公主从大唐长安带来的释迦摩尼十二岁时的等身像,而从尼泊尔带去的释迦摩尼八岁时的等身像于公元8世纪被转供奉在小昭寺。

大昭寺吉祥双鹿法轮

由于我们是下午参观大昭寺,没有看到早上虔诚的朝拜人群,但是还是有一些信徒在做朝拜。顷刻间被他们所吸引,是什么样的一种信念在支撑他们。

布达拉宫

对大多数人来说,布达拉宫可以说是西藏的代名词,是拉萨的标志。
       “布达拉”一词系梵语音译,汉地将该词作“普陀”,意为圣地。布达拉宫宫殿主楼共13层,主体建筑分为红宫和白宫,红宫居中,白宫横贯两翼。白宫的右边部分为东宫,喇嘛们每天在这里学习经文:白宫的左边部分,则为僧舍。红宫即历代达赖喇嘛的灵塔殿。红宫中总共存放了从五世达赖到十三世达赖的8座灵塔,独缺六世达赖灵塔。

这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我们住在平措康桑新店,打开窗口就能看到布宫,这个就是夜幕即将降临下的布宫。

这几张不同时间段和近处和远处的布宫
晚上没有出去拍过布宫的夜景,留给下次吧。

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简称:”羊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其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到达羊湖时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拍出来的景色不是很好。从羊湖下来,高反就来了,头痛的快裂开。

这是我们强哥,体力超强,帅气的广东兵哥哥。在日喀则一个小诊所我买感冒药时,查了下血氧浓度,我只有70多,他有90多。每天都要吃蛋,太牛了!

一个人背着包就出来的福建小燕子,我们在平措康桑捡到的宝。一口的福建腔能打死人,本来要去尼泊尔的后面和我们一起走珠峰环线了。

这位来着浙江延安的小伙外号叫欢哥,我的好哥们。被我忽悠来了西藏

浙江猴王来了

纳木错

纳木错什么也没有看到,当我们到纳木错的时候就开始刮风,天慢慢就阴了下来,接着大雨来临。本来想着第二天起来看日出,结果下了一夜雨,我们只能灰溜溜的离开。

纳木错的景色我就只停留在公园门口了,留给下次的西藏之行吧

八廓街

八角街原名“八廓街”,位于拉萨市旧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拉萨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八角街是为建筑大昭寺、并随着大昭寺的发展而建设和发展起来的,距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

传说中的玛吉阿米,大家虽然不具备仓央嘉措的才情,更没有高不可及的神圣地位,但是他当年风流过的酒馆里啜饮几杯,发发思吉之幽情,也是惬意之事。
       拉萨又号称艳艳之城,如果说,阳光、蓝天、雪山、稀薄的空气,拉萨的一切让人深深感到生命如此之轻,爱情如此之重,那么当没有了这些,爱情的分量是否很快又会变轻?如果说感情是否还经得起都市日常生活的消磨?没有结果的拉萨爱情故事,我已经听得太多。爱情是如何容易发生,它就同样如何容易消逝。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也许这就是拉萨的艳遇。

这个是河北石家庄的小姑娘,一个人和别人一家人拼车出来。到拉萨被人丢弃了,一个人玩拉萨

珠穆朗玛国家公园

珠峰大本营

下午到的时候,珠穆朗玛主峰藏在云层里,始终没有露出来。在上面呆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一睹真容。下雨把我们赶下山了,晚上高反随之也来了,这一夜我估计我永生也不会忘记了,帐篷里面有个透光的地方,一晚上我就盯着那个地方,从未有过那么想快点天亮。整整一晚上没有闭眼,头那叫一个痛啊,呼吸好困难啊,张着嘴巴大口吸气的感觉很不爽。不过还是坚持下来了,一口氧也没有吸。
        这里我要好好说说福建的小燕子了,我们一屋子人除了她睡的很香,其余人都没有怎么睡,她太牛了,一点反应也没有。

清晨的珠峰大本营

世界上最高的邮政局

沿途风景篇

途中遇到的两位骑行者,第二位目测年纪大约60岁左右,为他们的精神所折服。什么时候我也能勇气骑行进藏~~~~~~~~~~~~~~~~~~~~~~~~~~

体力超好,能吃能喝能跳能蹦跶

我看起来也还可以,跳了几次也没有什么事情哈哈~~~~~~~~~~~~~~~

天葬台

仅仅去拉萨是不够的,因为行走川藏、青藏线的目的不是拉萨乃至西藏的某个地点;行走川藏、青藏线的目的,就在川藏、青藏线本身。走过之后,您也许就会有了沿途那些极致的感受。有句话是这样写的;藏地至美,天路至高,景色至绝,震撼心魄。
       川藏、青藏,我会来的。

引用 放飞心情 的图片:

随手拍电脑桌面~

2016-08-11 14:46

漂亮,在高原上绽放

2016-08-11 14:5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1 17:25

引用 放飞心情 的图片:

新角度。

2016-08-11 18:54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8-11 18:54:28 的回复:

回复老言:这个是在平措康桑酒店房间拍的

2016-08-12 08:33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11 14:52:03 的回复:

漂亮,在高原上绽放

回复简单:确实漂亮

2016-08-12 08:3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15 12:53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08-15 12:53:48 的回复:

回复elain_dove:就要这个劲头

2016-08-15 14:27

楼主写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6 10:32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6 10:32:56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啊,我之前也在木鸟短租上订过房,住过几次还不错哦。推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