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4厦门3天2晚游

2016-08-11 09:09 321/5
  • 出发时间/2014-02-14
  • 人物/带小孩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因为工作不多,就上网随便逛逛,突然看到了一则广告-错峰游,觉得不错,本想着去三亚的,可是一看太贵啦,无意中看到了游厦门,看着鼓浪屿上名种风景多么的小资调调,有沙滩,气温也不错,立马就打电话给我的他,我们去旅游吧!果然老公被我这冲动劲愣住了,哈哈,谁叫他老婆就是这样一个人呢!老公只好答应了,想着儿子还没有开学,就在临开学前带他出去旅游一下,想着他还没有坐过飞机的。好,说行动就行动。我就在淘宝上开始了我的前期工作。飞机票,住宿,一切的一切都用淘宝搞定了,也百度了一下攻略,定好了自己的行程。
       下面就把我这三天二晚的行程,一一展现给大家啦!

机票:

无锡--厦门     2大1小      1167元  东航    9:30起飞     1小时40分左右到达

厦门--无锡    2大1小       1960元  深航   20:20起飞    1小时40分左右到达

鼓浪屿轮渡船票   来回8元*3人 共24元,这里非常的建议大家在网上订好,到时就只要直接刷身份证进去了,不用排队买票,非常的方便。

厦门住宿:119元/晚,另加空调费10元一天

其余的就都吃用在了吃的上面了,剩余的花费了,1592元

全程3天2晚,2大1小,全部费用:5000元左右

因为第一次在网上订飞机票,而且也是第一自由行,所以我们早早的就来到了无锡机场,从家里打的到机场花了47元。提前一个半小时值机,飞机准点出发了。儿子第一次坐飞机,我问他,紧张吗,他可是说一点也不紧张,感觉就像坐过山车。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11点多就到了厦门机场,温度还可以15度左右,因为之前在网上做好了准备工作,下了飞机我们就直接打的到了我们的旅馆地点:曾厝(与错字同音)垵,来这里之前一定要把厦门的地图下载好,对于自由行来说非常的有用哦!这是一个小鱼村,但里面的特色小点可不少,非常的不错,鱼村的对面是环岛路,出行很方便,所以下次再来的话,也一定要住在这个地方。

放好行李后,就要出发去玩啦,因为只有半天的时间,我们打算先去环岛路走走,租辆三人自行车,吹吹海风,多么惬意啊,可是事实是那三人自行车一点也不好骑,骑了不到一小时就去退掉了,还是自己走走方便啊。租自行车三人的是20元一小时,押金300元。环岛路走了一圈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准备去中山路开吃啦!厦门的公交很方便,全程一元,而在公交站台有一辆万能公交,那就是29路,这公交车几乎可以到达所以的景点,我们就从曾厝垵坐了29路,到海滨大厦下,下车后旁边一条步行街就是有名的中山路步行街啦。在中山路我们就是来寻食的,走着走着就看到了攻略上提到的小吃,八婆婆烧仙草,很多人排队,我们也去买了二杯,二种口味,蜂蜜和奶茶味的,个人觉得蜂蜜喝起来很清爽,如果大夏天喝的话一定非常的爽口,奶茶味也不错,总之好吃啊!好接着再往前逛,又看到了一群人在排队,立马就让老公去排队,原来是叶氏麻兹,排了大概20分钟吧,吃了一口,糯糯的,好吃啊!攻略里还提到了金包银,我也买了一个尝尝,外面是藕粉做的里面是香菇之类的,吃吃还行吧,吃了海蛎煎,这个我不太喜欢吃。好了,继续逛,呀,看到了张三疯奶茶铺,毫不犹豫的买了一杯招牌奶茶,嗯,味道很不错呢,小朋友可能吃不惯,儿子说不甜,对,他的茶味要多些,里面放了葡萄干和瓜子仁,我喝喝可是不错呢,所以在回无锡前我又去买了一杯,其实这些小店在鼓浪屿,曾厝垵都是有的,接着又看到赵小姐的店,据说里面的凤梨酥,绿豆馅饼很好吃,不过想着在鼓浪屿有,所以就没有买。继续找好吃的,黄则和,里面的花生汤一小碗6元,花生味很浓,很甜,所谓的烧肉粽我怎么吃吃跟嘉兴肉粽差不多呢,好像还没有嘉兴肉粽好吃些。啊,还有就是黄胜记的肉脯牛肉粒,好吃啊,而且他家非常的大方,你愿意试吃多少都可以,哈哈,我们三个人在那里吃了好多,所以不好意思不买,反正同事要带就买了四包。厦门的小吃,沙茶面,到处都有,我在曾厝垵吃了好几次,味道反正我挺喜欢的!基本一个下午在中山路就光吃小吃了,也不觉得的饿,大概5点多就坐公交回旅馆了,同样的坐29路到曾厝垵下,一元钱,很方便,但人还是比较多的

到了曾厝垵,一进去又全部是小吃,这让我怎么办好,不管了继续找好吃的,小马哥起司马铃薯,招牌的,必须的,推荐,儿子要吃烧烤,好,就来一串鸡翅,饿了,就又来一碗沙茶面,总算饱了,脚也走不动了,第二天的行程是鼓浪屿,所以还是赶快洗洗睡吧。

第二天8点半起床了吃吃早饭,又坐上了万能的29路公交,坐到轮渡码头站下车,下车后对面就是码头,人很多啊,幸好我在网上把票定好了,三个人只要刷我一人的身份证就可以了,非常顺利的就坐上了船,到岛上后因为鼓浪屿很大,我们就买了一份手绘地图5元,开始了我们的旅行。鼓浪屿上有景点联票的5个景点100元,我们没有买,因为觉得岛上走走也不错的,没必要了,而且时间上也不一定赶得及。在岛上拍了好多的照片,儿子最喜欢的就是沙滩了,碰巧天气还不错,还有太阳,就让他下水啦,他玩的很开心啊!当然在岛免不了又是吃啊!怕怕爆奶茶,上面是爆米花下面是奶茶,儿子的是,雪碧,很大一杯,不过感觉有些贵啊,二杯要55元的。吃了沙茶面,林氏鱼丸的虾丸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就是也要排队,还想再吃的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在赵小姐的店里买了四盒饼,又在黄胜记买了四包肉,好,回家,累的不行了。之前在攻略里提到在鼓浪屿的对面有家必胜客,是在24楼的,靠窗可以到整个鼓浪屿,所以我们出了码头就去了这家必胜客,不远就在对面,可是到了那里发现要排队,好吧,既然来都来了,反正也不赶时间,就排队吧。好不容易轮到我们了,电梯上去24楼,靠窗,感觉真是不错啊,值得这么等。不过,就是他们的服务跟不上啊,上菜的速度也太慢了,最后一个饭直接就退了,反正也享受到了,回旅馆去!

第三天行程,厦大,万能的29路公交,在厦大西村站下,这天正好是星期天,是开放日,门口保安那刷了身份证就进去了,在门口也买一张厦大地图,因为太大了还要靠地图才行啊,10元,里面还有二张明信片,不错。在厦大里去了,几个非常漂亮的景点,去了芙蓉隧道,墙上的涂鸦很有才,在芙蓉餐厅吃了中饭,个人觉得餐厅的东西还是蛮好吃的,哈哈~我们从厦大南大门出去了,因为要去南普陀寺,所以那个门是最近的,出了大门右手边就是寺庙了,寺庙是不要门票的,进去后每人可以免费领一支香,老公说一定要捐些钱的,不然的话,就是帮别人烧香了,所以我们每人放了一元钱。寺庙不算大逛了一下后就出去了,买了里面的素饼,12元一盒,味道很好。出了寺庙也就是厦大的南校门,那里就是个公交总站,我们问了后坐了715路,到了厦大白鹭站下车,去了胡里山炮台,这里唯一我们买门票的景点,成人25元,小孩15元,这里上午的10点和下午4点有清兵表演,我们就在那里看了场演出,儿子还和炮兵合了影。

到了这里旅程也就要结束了,因为是20点半的飞机,所以我们17点左右就从曾厝垵出发打的到机场,打的费是49元,在厦门还有好些地方没有玩到,本来还想去看看那个怪坡,还是再去沙滩走走,可惜没有时间了,留着下次再来吧!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11 15:02

厦门还是可以去玩玩的,我们去时还是冬天,相信现在夏天应该跟好玩

2016-08-11 15:08

2016-08-11 21:0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15 14:53

引用 挥霍青春的黑白灰 发表于 2016-08-15 14:53:20 的回复:

回复挥霍青春的黑白灰:就是啊,我们没人会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