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到海边发呆——北戴河,山海关三日游

紫遇 LV.20
2016-08-11 09:15 1470/5
  • 出发时间/2016-08-0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6日-8月8日,
我计划去北戴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吹吹海风,踩在滚烫的沙滩上,让那温度流经整个身体,大海,我来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概述

本来预约的是上海,无奈实在太热,改到秋天

夏天想找个地方避避暑,到大海里撒撒欢,慢悠悠发发呆,三天时间不算长,想轻松休闲不能太远,途中不要奔波周转,在京津冀周边,满足这些要求的地方,估计也就是疗养胜地北戴河了,论方便,非它莫属。

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由于是旺季,车票很多都早早售罄了,选择合适的时间段也是费了番周折,然后制定好大致的行程,预订景点门票,选酒店,一切准备就绪后,朝着大海出发了

计划行程,每次出门都得有这么张纸作参考,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并且这次变化点非常多

费用概览

往返车票:225
酒店住宿:人均194.2
景点门票:135
其他交通:大致50
餐饮费用:人均200(概数)
人均总和:800

DAY1 迎着海浪而来,海边发呆海里泡澡的一天

到达刘庄大概10点多,原计划去南娱,但是路途远,车又等不到,最后决定退票,直接去吃饭。下午2点奔海边。人多的不行,没法拍照,水质一般。不要在沙滩租泳圈,很贵,可以在酒店周边3块,不限时,去海边的路上也有,5块,沙滩10块20块也是它。

浪很大,不要说会游泳什么的了,没法游,我是信淹死的都是会水的了。我就会游泳,可是根本游不了,水很浅,可是浪很大,又没办法到深的地方去。所以还是安全为主,不要大意,我试了,回来都怀疑我是不是忘了怎么游了,恨不得去游泳馆再试试

然后就是迎着浪走过去,跟着浪漂回来,“随波逐流”的一下午,此处省略一万字

回来路上吃了个炒酸奶,累劈了的时候来一个此等美食,真是太美好了

回去洗澡换衣服,出来吃饭,跟海浪搏击实在太累了,晚上8点多就睡了

DAY2万里长城第一关

第二天早上下了雨,但是原来预约的去火车站送站的车竟然听叉劈了,跑到火车站去接站了。。。也是没sei了。

因为下雨不好打车,差一点儿没赶上火车,,,好在及时打到一辆出租

山海关40分钟左右,出站就有25路,可以到第一关和老龙头。

第一关景区包括,第一关古城区(箭楼)、王家大院、钟鼓楼,不在一个区域里,需要多次检票,

走了很多冤枉路,总结出最佳路线:

从火车站出来看到的城墙不是景区,经过站前路,右转走一会儿看到一片广场,有“莲花湖公园”的石牌子,在那个地方过马路,一直走就看到检票口了,进去就是第一关箭楼。

有的票必需要到罗城口换票,罗城口在去第一关检票口的路上,城墙有个门洞,不在明面,在摊位和绿化带后门,进去跟着人走就看到了。需要先到窗口换票,再到检票口入园。
入园后进入瓮城,穿过瓮城就到第一关箭楼了。登上城楼后,如果不走长城,就原路下来,第一关广场正对的牌坊那个出口出来,一直走就是钟鼓楼。

登钟鼓楼以后,延箭头所指的路走,几百米后看到右手方向“四条包子”铺,左转到包子铺面着那条街上,王家大院就在那条街里面。包子铺是个标志,注意不要走过了。

画了张图给大家参考,只能大概标出相对位置,
以为景点都在一起,其实正经走起来挺远的,比图上看着也远,安排好时间。

找不到就及时问路,当地人肯定比我们熟悉路,以免走冤枉路。

第一关出来,坐蹦蹦车到火车站,5块钱,高铁返回北戴河,30分钟左右,吃过晚饭回酒店,才7点多。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一天,去掉了最远最费时的燕塞湖,还差一点来不及赶回来,这两个地方游览时间超出预期,因为景区比想象大,走走停停还是挺费时的。如果去的话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DAY3登山观海,俯瞰北戴河全景

第三天早上,趁人少去海边,天蓝的不行,不过人已经比想象多了。
回来吃过早餐收拾好行李,坐车去怪楼,只有一站的距离,现场购票,门票20。

这里实在没什么意思,不知道有什么可奇的,也没明白它究竟怪在哪儿。不过本来也没抱太大预期,不过就是去看看,也谈不上失望。

怪楼正门出来右手一二百米处,有个俄罗斯广场,在建。外边看着还可以,不知道建好以后什么风格

没意思的景点逛一圈就出来了,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就快到中午了,吃饭以后,直奔联峰山公园。

检票进去以后有卖地图的,2元,不要买,这是个北戴河的地图,没什么用,门票后面就有联峰山地图,进门走几步也能看到导览图。沿着中间的大路一直上去就能到观海亭,一直走得走个半小时,走走停停,估计上去就要1个多小时。

下山,回去取行李,吃饭,奔火车站。

面对火车站,右手有个火车主题的广场,弄得还可以,时间允许可以过去看看。

漫悠悠发呆的假期接近尾声,踏上回家的火车~~~

住宿

区域来讲,刘庄是最方便的,并且规划比较成熟,商业、住宿、餐饮都很发达,人员密集,所以住在刘庄是不二的选择。

原计划要住一个出门就是海的地方,步行3、5分钟,后来发现这样的地方,环境好的就太贵,便宜的环境不行,环境又好又便宜的,一早就被抢没了

最后扩展思路,把范围扩大到离海边步行10分钟的地方,最终选了一家北戴河菲舍尔宾馆。

家庭间可住三人,阿里红包优惠价194.2一晚,我们是五个人出行,订了2个家庭间,因为当天家庭间比标间便宜。比较了一下去哪儿、艺龙、携程,阿里最便宜。

环境还不错,比较干净,周边餐饮比较多,离海边也很近,10分钟以内。

景点门票

原计划去南戴河娱乐中心,由于行程改变取消了,本来订购了淘宝的参观票,每张21。南娱正在装修,只有参观票,个人对游乐场不感兴趣,只想参观荷园,歪打正着。跟淘宝卖家问过,不装修时也有参观票,只想观光的可以不买通票。

燕塞湖有很多种票,有的含索道,但索道可能不开,所以最终决定到现场买门票,50。不过因为当天下雨,取消这个景点。

老龙头网上订票45。可以刷身份证直接进,几个人可以刷订票时留的那一张就可以,第一关也是一样的。

如果买联票包括孟姜女庙,但这个经典不在第一关周边,比较远,因为觉得没时间游览,所以我们没有买联票,最终证明,就是没有时间游览。。。

怪楼门票20,联票70,这里没什么意思,我只买了门票,售票处价目表被遮阳伞挡住,工作人员会把你引导到卖联票的窗口,并且问价格的话就会告诉你是70,绝口不提可以只买门票的事。我们做了功课,所以我直接说不看表演只腰门票,他才会告诉你是20。没有发现网上有优惠门票,只有联票,如果想去,建议到现场买个20的门票就好了

联峰山旺季25一个人,现场买就好。

餐饮

反正是看了一家觉得不错就进去了,结果连吃了三天,叫豪哥大众饭店。人均30左右,性价比高。
推荐辣炒蛏子,地三鲜、鱼香肉丝,扇贝不推荐。

冒烟的冰淇淋,10块,就是液氮上放奶油,让奶油迅速冷冻,不怎么值,想吃自己买奶油回家用冰箱冻好了

芒果巨无霸,下层芒果汁,中间奶油+冰沙,上面芒果,25块,下层跟水似的,不值,不如直接买俩芒果吃

交通

北戴河火车站到刘庄,乘坐37路,2块一位,有双层的37快线,直达刘庄,中间不停,如果赶上那个车就坐那个,很方便,不堵车半小时就能到。

山海关火车站到第一关和老龙头,25路汽车,票价2元,20分钟左右。
第一关到火车站,可以做蹦蹦车,最多5元,要10块不要坐。

打车比较麻烦,叫车很少有接单,接单也是议价的,觉得合适就成交。

刘庄到火车站有黑车,5块钱一个人,要多了别给。

总结

实话实说,北戴河没什么玩儿的,好歹我也去过些地方,好玩的不好玩的也见过不少,所以对眼前这些景点不怎么感冒。这不是一个一饱眼福的地方,但是却很适合停下脚步,放空自己,让你忘忧而来,轻松而返,这才是它真正的意义。

盛夏酷暑,一个周末,简单收拾几件行李,背个包,到海边来嬉耍一番,坐在沙滩上吹吹海风,发发呆,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现在的人太“忙”了,忙就容易乱,会出各种问题,适时放空自己,也是生活的另一种情调

引用 紫遇 的图片:

2016-08-11 16:32

2016-08-11 18:0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1 21: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