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手牵手逆时针环岛游

璐子 (南昌) LV.6
2016-08-11 09:18 1385/12
  • 出发时间/2016-06-16

去过很多的地方但却是第一次写游记,自己文笔非常的不好,照相水平也就是一般游客水平,所有照片都没有经过后期处理,但是还是很想记录十一天在台湾的旅行。
    还记得自己就是听朋友说在台湾可以看到漫天繁星,就在那一刻心动了,有了去台湾的念头,上班的时候就和小邓(闺蜜加前同事)一直再说很想去台湾看看感受台湾的风土人情,说着说着就开始行动起来,自己想想就很兴奋,所以自己毅然辞去工作第二天就踏上了台湾的旅途。

在旅行前我负责订好所有的一切,她负责路线导航,我在外面完全就是个路痴,连导航都看不懂

旅行前的小事

证件:入台证和通行证。首先很早就办好了通行证,准备再办入台证的时候问了好几家当地的旅行社,比较后还是发现淘宝上是最便宜的,找了一家帮寄过来的218元,入台证一定要找人代办,自己是办不了的,但是要准备很多很多的资料,最重要的就是财力证明了,我是找了我舅舅公司帮我们开具了年收入证明。

机票:  提前一个月在阿里旅行上买了南昌往返台北的机票,来回机票1864元,机票一定要提前买,我们也想过转机,但是花费时间长还便宜不了多少。

银行卡: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不需要手续费,所以去之前不用换台币,再绑定到支付宝超级方便。

行程:逆时针环岛游,台北-台中(2天)-高雄(2天)-垦丁(2天)-花莲(2天)-九份(1天)-台北(2天)   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没有去,建议有时间有经费的玩足十五天

住宿:我们对比了很多家住宿的网站,最后我们所有的住宿都是在一家叫大鱼的网站上定的,真的很好,主要是很优惠,会送现金卷,订之前我们邀请了很多好友注册就会返30元的代金卷,我们去的时候很多房间都在涨价,尤其是周五和周六都是翻一倍。所以我们每天都是分开定,每一晚都可以优惠30元。『大鱼自助游台湾民宿_大鱼日本民宿在线预订』大鱼境外特色|台湾|日本民宿预订推荐-大鱼从住宿开始体验世界 http://www.fishtrip.cn/
              台中台中逢甲悠米住宿   ( 很好价格便宜什么都齐全,就是距离公交站要走十分钟)
              高雄:贝壳窝港都青年旅舍 - 高雄  (在高雄是碰到周末,所以我们选择这样的背包客,感受一回,住的很舒服就是洗澡要排队)
              垦丁:梦幻垦丁时尚会馆      (垦丁住宿普遍偏贵,在垦丁大街上很方便,房间里面会有小虫子,蚂蚁,但是离海边远,想看海的可以住帆船石边上)
              花莲花莲绿宿民宿    (花莲的民宿都超级棒,很家里的感觉一样,强烈推荐)
              九份九份风采民宿  (为了看九份的夜景才选择在这里住,房间很大)
              台北:住宅管家B馆    (台北也是碰到周末,所以选择这家,价格很优惠主要在地铁旁方便去买东西)
    我们定的住宿都是性价比超级高的,要求地理位置好,干净,方便就可以了,都没有超过300人民币一晚

出发啦啦啦啦 DAY1

南昌-台北桃园机场-台中-宫原眼科-住宿-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在飞机上刚好碰到一位台中的阿姨,一路上和我们聊了好多好吃的好玩的,还没有到我们就充满了期待
    一下飞机就是来几张

我们到的时候是十一点半,没有很多人办理入境,所以很快就出来, 办好入境后可以看到很多办理电话卡的柜台,对比后我们选择了远传,办理了600台币10天无限流量和100电话费,再加100台币一天无限流量,台湾的网速都不错,而且是不限流量,找到坐大巴的柜台买好去台中的票,很多家客运都可以选择,台湾的大巴很舒服,很大,有充电的地方,也不拥挤。我们是直接从台北桃园机场去台中,因为想把台北留在最后。

来之前看天气预报都是雨雨雨的,在车上我们看到一秒下雨下一秒就天气的景象,下车准备去宫原眼科,在路上饿到不行就到全家买了两桶泡面吃,来台的第一顿就是泡面解决下。宫原眼科就是一家卖冰淇凌的店,种类很多也不贵,很好吃,很推荐。就是店里面是没有坐的地方的,大家都是站在外面吃。

吃完去找住宿的地方,刚刚来还是十分的不适应,所以找公交找了好久,之前在全家办理了悠游卡,在台中坐公交十公里以内都是免费的,但是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刷一次,这个优惠真的可以省好多,但是记得下车一定要刷卡,不然就是算全程,等车无聊拍拍拍。

我们很不巧的在天黑的时候才到东海大学,就开始随便逛逛走走,东海大学真的很大,而且人比较少,一到就进去看了他们学生自己的音乐会,熏陶了一会,然后就直接去找教堂,晚上真心不好拍照,而且还在维修,晚上错过了很多好看的地方,看下就直奔逢甲夜市,对夜市超级期待,充满了买买买,吃吃吃的心。但是到了发现并没有很多喜欢吃的,因为大部分都是炸的,感觉好油腻,所以我们主要是逛,看到很多便宜的东西,都忍着,想在台北一次性买完,逛了好久就回去啦。

早上出发前来几张,今天我两姐妹装

DAY2 清境农场-瑞士小花园-逢甲夜市

清境的套票600台币,包括来回车票和青青农场的门票,一定要看好时间去,不然就是要等一个小时,其实我们是看好时间出门的,结果没有找对地方,他这个车有的是要下车换一辆车的,所以在网上看好直达,我们很早起来还是错过了早点的车,路上要坐两个半小时,到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清境真的太美了,绿绿的草坪,一大群的绵羊,可是假期没有绵羊秀。

蓝天 白云 大草坪

蓝天白云的青青农场美的一塌糊涂,真的值得坐那么久的车过来,而且在上面特别的舒服一点都不热,就是阳光很好很舒服,你不会觉得热和晒,午餐就在农场里面解决了,不贵味道一般般,但是生羊乳真的好难喝,好恶心的味道,再也不想喝到。

瑞士小花园需要门票进去,就是一个比较小的花园,里面有很多漂亮的植物,也很值得推荐去逛逛。

第一天晚上去夜市并没有发现很多吃的,所以晚上我们在回去的公交车上看到一条街很多好吃的就下车了,吃到超级好吃的松饼,现在还心心念念这个松饼,一份就是五十台币左右,超级甜的奇异果一百台币六个,后悔没有多买点,结果没有回去的车,打车也打不到,最后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公交

DAY3 彩虹村-高雄-驳二艺术特区-高雄之眼

在淘宝上提前三天定好中午去高雄的高铁票,可以便宜不少,拿店家发给你的邮件给工作人员后就是给你两个这个去坐高铁,进站和出站都是要出示,高铁班次很多

DAY3 彩虹村-高雄-驳二艺术特区-高雄之眼
    一直都想去彩虹村看看,拖着行李就来,本来以为只是游客到此一游,因为我们知道村子比较小,而且天气很热,以为拍几张照片就走啦,结果碰到彩虹村最会拍照的叔叔,他人真的很热情,大热天一直帮我们拍照,和我们聊天,告诉我们台湾哪里好玩哪里好吃,给我们看很多他自己拍的照片,最后看我很会流汗还送一条围巾,哈哈哈他们都是大热天戴围巾防晒吸汗的。
    彩虹村是以为94岁的老爷爷一笔一笔画出来的,老爷爷现在还住在那,很温馨的一个小村子。

高铁便当100台币,味道不错很丰盛
  最爱台湾的田野间,好舒服,好美

驳二艺术特区我们就逛逛下,来到高雄实在是太热,人都要中暑,出来后找了一家吃冰的,超级好吃,店员美美也很漂亮哦

在高雄悠游卡是不可以坐地铁的,我们计划在高雄玩两天,所以购买了地铁二日游卡,刚好碰到人家买多了要出售,所以便宜购买了套票,350台币,里面包括地铁48小时乘坐,摩天轮门票,打狗英国领事馆门票,渡轮来回船票,很划得来。所以晚上就去感受了高雄之眼,夜景比较漂亮,但是没有我大南昌的摩天轮好

台式火锅

高雄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DAY4 打狗英国领事馆-西子湾-旗津半岛-六合夜市

真心在高雄热到不行,睡到自然醒后出发去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其实就是一个当年的领事办公的场所,有一定的历史故事,领事住的地方可以看到旗津半岛和西子湾,进去后有免费的讲解可以听,了解历史。

一人来一张,两个人出去玩就是你拍我我拍你

实在是晒到不行了,感谢小邓童鞋帮我买骚粉的袖套,好喜欢

台湾第一次看到海,老激动啦

租好电动车开始游高雄,我们也是不怕晒,大中午的一点多还在外面跑,骑个电动车到处逛,找了半天爱河,发现又是在维修

电动车好像是500台币半天,可以到晚上八点

机车小妹, 这么热的天气千万不要租自行车,电动车还有风。

本来要去还电动车的,结果店家说你们去了旗津半岛没?我没说没有呀,这个还可以上岛?店家说是呀,不然你们一下午在哪里逛了这么久,真的晒了一下午的太阳,第一次把电动车骑上轮渡上面,觉得好牛逼的样子,原来他们的轮渡是允许机车买票上船的

在彩虹村的时候,帮我们拍照的叔叔就说了,旗津半岛上面的日落超级美,我们就是冲着日落去的,到了岛上才发现电动车真的超级方便,不用走什么路,在岛上逛来逛去,离日落时间还早,我们就到岛上一个景点一个景点逛着。岛上的沙子居然还是黑色的,很多在玩冲浪

台湾很多地方都有灯塔

终于找到个小哥帮我们两拍照

岛上的海鲜也是超级便宜的,看完日落我们就直接吃大餐,最后走的时候买了一个凤梨和爱文芒果都是超级甜,台湾的凤梨真心超级好吃好甜

晚上我们去了六合夜市,其实台湾的夜市都是差不多的,不论是东西还是价格和口味,但是每个夜市都有特别有名好吃的,比如这里的木瓜牛奶,味道很正宗

DAY5 高雄-垦丁-后壁湖-潜水-水上活动-垦丁大街

在网上查好去垦丁的车垦丁快线383台币一个人,结果刚刚出地铁口就是司机说垦丁350一个人,还包送到民宿门口,很方便还便宜,台湾人民做生意还是很实在,我们就坐上了的士,还碰到了两对母女,一路上聊了好多,在车上看到垦丁的海,都忍不住就开始拍,太美了,然后约好下午一起去潜水。
    其实应该在淘宝上提前订好这样可以便宜100台币,最后我们选择的士司机推荐的这家,下午2.50来接我们去后壁湖,想想要潜水就很激动还有点小紧张,开始穿好装备就会带我们去浅点的地方先练习和很多手势,主要是换气,在底下我们都是靠氧气来供养,我上下了三次才真正学会换气,开始一直觉得直接呼吸不过来,自己一直都很紧张,OK后就慢慢向底下去,水压会导致耳鸣很痛,捏到鼻子缓解后慢慢开始适应,水底下真的很漂亮,丰富的鱼类还是珊瑚,来台湾肯定要深潜一次,感受下海底世界

以后潜水一定要把头发给扎好,不然会笑死自己来

最后上来的时候还是觉得意犹未尽,时间过得这么快,教练说我全程都好紧张,没办法第一次

潜水完我们就报了三个水上项目,甜甜圈,摩托艇和香蕉船,一共花费500台币,台湾水上水底项目价格都比较便宜,所以很值得来体验

最后又去店家推荐的海鲜店吃海鲜,这家的生鱼片特别有名

和碰到的两对母女一起吃晚饭,生鱼片很新鲜但是自己还是不喜欢吃

新鲜活的鲍鱼超级嫩,味道鲜美

晚上就是垦丁大街了,大街确实很多人,是我来台湾觉得游客最多的地方了,不过我觉得大街上面的手工小饰品还是偏贵,所以我们只看看了没有买什么

很热闹很有热带风情的味道

DAY6垦丁包车一日游

帆船石-鹅銮鼻公园-龙盘公园-猫鼻头公园-最南端观海平台-恒春古镇-关山日落

经过昨天师傅的推荐,我们六人决定包车一日游垦丁,因为实在是骑机车太热太晒,包车虽然贵一倍,但是也很自由,我记得一个人是500台币一天,一辆车3000台币一天,司机很幽默的带我们一个个景点去逛,等我们不想逛了就上车去下一个,完全不会赶鸭子,垦丁的还真的太美了,怎么看都不够,好想装回家,台湾海峡,印度海峡,太平洋,最美不过太平洋,完全没有被开发过,就是自然的蓝,清澈见底,完全被吸引住,完全不惧烈日,只为多看一眼。

垦丁特有的果汁,淡淡很自然的味道

这里是我觉得全垦丁最美的一个地方

电影海角七号中阿嘉的家,需要50台币参观

完全就是身处海中

关山日落

看完日落继续回到垦丁大街吃吃吃,明天出发去花莲,我们在淘宝上预定的是山线-纵谷线

DAY7 多良车站-伯朗大道-北回归线-云山水-花莲

淘宝预定价格最便宜,才750台币左右一个人,中巴,有三十个人左右,八点半到指定地点集合,全程要到下午六点直接送到花莲民宿。

其实山线也是可以看海的,只有前段有海看,而海线估计全程都是看海景吧,留到下次

蓝到不像话,都是无滤镜

太热太热了,太晒太晒,感觉防晒霜都没有用只能保证自己不被晒伤晒脱皮,我们的运气就是和大太阳有关系,在哪里哪里天气都是这样,托大的太阳,不过没有这么大的阳关就没有这么蓝的景色

都是听说池上便当很有名,但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的是关山便当,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

这个冰淇淋很有名,但是忘了叫什么,味道很好

DAY8花莲拼车一日游

长春祠-东西横贯牌楼-白杨步道-清水断崖-七星潭

其实来台湾旅游是有很多包车拼车当地一日游,这样比较轻松,因为有的地方和景点之间比较远自己坐车很不方便,再加上来台湾已经8天了,所以选择这个一日游比较舒服,同样都是在淘宝上订的,450台币一人,大型巴士,在花莲火车站集合,其实就是当地跟团一日游,去到哪些景点然后游玩上车去下一个,导游人特别好,很幽默就和你朋友一样,重点是清水断崖和七星潭

太鲁阁国家公园很大

你牵着我我牵着你,一起看世界

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太阳了,天很阴,在旁边还看到一只猴子在树上

还好我们去七星潭的时候太阳又出来,才又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海景,

就这样静静的坐这里看着大海,导游说对面就是夏威夷,中间没有国家就是海洋,我觉得这可能是我这辈子离夏威夷最近的时候了

强烈推荐台湾的冰是在太好吃

晚上在夜市买的棺材板,为了找这个走了三遍才找到,味道真的很好,里面牛肉超级嫩

在淘宝上找帮忙买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票,自己买好像比较麻烦,所以直接淘宝会收取几块钱的手续费,但是超级方便

DAY9 花莲-瑞芳-九份

好有质感的火车票,我一直分不清楚台湾的火车动车高铁还有好多什么什么号,这个火车位置大很舒服,到了瑞芳就有公交直接到九份,很多辆公交都到九份,大约半个小时的

有名气的东西是真的好吃,本来就是超级喜欢吃芋圆的人,来了九份肯定是不能错过,确实很有嚼劲,本来想带点回家的可是不是晚上的飞机不能带。

多少人都是看了千与千寻来这里,确实很像还原度比较高,而且这里日本游客比较多,随处都是听到的日语

拍不出网上那张图片的效果,因为相机不是很会用,所以看看就好,晚上走在九份还是蛮怕的,因为路上很少的人。

九份的商家一般都是六点左右就关门了不营业,所以晚上九份很安静,没有什么人,夜景很美

这个傻逼看到挽面的非要取钱来试一下,我觉得好新奇

九份有很多东西和伴手礼可以购买,比如茶叶,高粱酒,凤梨酥,在来台湾的飞机上旁边的阿姨就推荐我们购买李義凤梨酥,在我们品尝过后果然很好吃,特别推荐,一点都不腻,就是比较重。茶叶的话我们分不清楚,好多种价格也差很多。

DAY10 九份-台北

大清早收拾好行李出发去台北九份有公交车直接到台北中心忠孝复兴捷运站,在路上碰到一位九份的妈妈带着两个小朋友去瑞芳,很热情的帮我们带路,小朋友还非要帮我提行李,来台湾每一天都可以感受到台湾人民的热情和友好。到了台北台湾之行就进入尾声了,在花莲的时候就听导游了今天有金曲奖的颁奖,所以我们那个时候就计划要来看,碰碰运气啦,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排队拿号看金曲奖,要是看不到就去周杰伦老家淡水

台湾的金曲奖是不用门票就可以进去的,他会提前半个月发放门票,只需要提前过去排队,当天的话就是后补票,需要下午就过去排队拿号,当天七点开始,我和小邓排了三个多小时到八点才进去看,位置也是比较靠后,但是现场超级嗨,效果很好,和电视上转播很不一样,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DAY11 台北买买买

来台湾哪有不购物的道理,在其他城市就看中很多东西,原来每个城市的价格和套装都不一样的,会有点差异,我们特意留了最后一天在住的附近买买买,面膜超级便宜,比家里便宜好几块一片,但是就是很重,买了20盒左右的面膜,台湾本土品牌dr.wu和宠爱之名都比大陆便宜太多,还有很多的日本彩妆价格也很漂亮,免税店的东西价格一般般,台湾的运动鞋也很便宜,一般都会搞活动
    台湾一般都是屈臣氏和康是美居多,两家店的东西也是差不多,价格也是差不多是,但是会搞不一样的活,这才面膜类的我都是在康是美买的,护肤品都是在屈臣氏买的,还在sasa买了一套宠爱之名超级便宜,水加精华加乳液才400人民币不到。

坐在人家店里面拆包装,装箱,一回到家一分完还是后悔买少了

所以最后一天在台北我两就是完全在购物,市区的免税店去了两家货比较齐全,购买后在机场提货

DAY12台北桃园机场-南昌昌北机场

其实在台湾的十一天很开心,但是台湾真的很热很热很干燥很干燥,以至于在后面五天我都每天流鼻血,感觉实在生命游玩和买买买,也很幸运的完成台湾之旅虽然还是很多遗憾的地方,没有去野柳滑翔,没有去离岛看满天繁星,没有去高美湿地看日落,没有在垦丁住海景房,但是在高雄关山看了最美日落,在垦丁潜水和遥望太平洋,在台北看金曲奖和买买买,台湾是去一次不够,去了还想去的地方。台湾人民都很热情很友好,起码我碰到的都是,会义务帮你做很多事情,免费告诉你路线,一个地方只有真正的去过了才能感受,而不再是自己心中想象的,没出发前会想很多事情,但是只要踏出第一步,旅程就是充满期待。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11 17:25

充滿陽光的女孩

2016-08-11 21:12

引用 璐子 的图片:

兩個清純可愛的小美女~

2016-08-12 01:43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說台灣很乾燥耶 , 台灣的天氣是有名的濕熱 , 可能剛好妳的體質不適應台灣天氣吧 ,
台灣人只要去日本或大陸內陸才是真的很容易流鼻血 , 台灣的天氣還是4~5月 , 10~11月比較適合旅遊 , 天氣不冷不熱 , 下雨天數少

2016-08-12 01:57

引用 wuzhidavid 发表于 2016-08-11 17:25:2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wuzhidavid:写的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2016-08-12 09:17

引用 台湾楊洋6 发表于 2016-08-11 21:12:11 的回复:

充滿陽光的女孩

回复台湾楊洋6:谢谢

2016-08-12 09:19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6-08-12 01:57:34 的回复:

回复Taiwan-台中-小A:真的有可能不是很适应,去的时候台湾也是真的很热

2016-08-12 09:19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6-08-12 01:43:17 的回复:

兩個清純可愛的小美女~

回复Taiwan-台中-小A:谢谢

2016-08-12 09:2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15 12:53

引用 wangmanjy 发表于 2016-08-15 12:53:48 的回复:

回复wangmanjy:富士xm1,没有后期处理过

2016-08-15 14:1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2 01:02

引用 wangdan 发表于 2016-08-22 01:02:15 的回复:

回复wangdan:很多都是小吃,都是在夜市里面,印象中台湾最好吃的就是冰,各种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