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酒酒吧——大理流浪歌手之家

• 出发时间/2016-07-15

朽与不朽是最严酷的评价标准。没有人,能做任何事情,去影响它一丝一毫。
      朽与不朽也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情感,愿望,“喧闹”,而改变一丝一毫。
      在我内心深处,我隐秘而美好地希望廿酒是不朽的。

廿,nian,四声,二十的意思。
       廿酒,二十九,是廿酒老板王琪即将跨入而立之年的年纪。
听说来大理的人大多有故事,要么失业,失恋,或者失忆。如果恰巧你也在大理,何不等一个月明风清的晚上,走进廿酒,美酒与故事我们慢慢聊。

廿酒之老板王琪
       王琪,男,二十九岁,廿酒老板,同时也唱歌弹吉他。
       地地道道西安人,大学毕业于西安,可能一直在同一个城市太久,所以他毕业后选择了另外一个城市—成都。至于他为什么想去成都,何不来廿酒听他讲讲。
成都工作快一年,他又回到了西安。中间经历了什么我不知道,可能看透了世态炎凉,抑或是实在无力读懂社会的残酷,又或许只是想看云飞却没风。迫于周围所有人所有事的压力,干过快递员,在西安闹市摆过摊,他告诉我这种生活持续快一年。随后他徒步中国江南北一年,他以十分平静的语气跟我讲述这件事,平静得好像是他在讲述他朋友的一件小事。
       当他准备又继续回西安过朝九晚五的生活时,他来到了大理,平时苦练吉他仿佛就为了这一刻的降临。在洱海门卖唱,和流浪歌手们去酒吧驻唱,钱赚得多就下馆子,少就吃差点。他告诉我他度过了很美好的半年,尽管生活很艰辛。
      今年三月,在大理一个百花盛开的日子,他开了廿酒,流浪歌手之家。如果你经常去廿酒,你会发现有各种风格的歌手来玩,对,那是他的朋友们,大理的歌手们。
      来廿酒的不少人开玩笑问他是不是要每年换一个店名啊,我觉得他所表现出来的是永远二十九,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这个世界有一些人躺在泥泞里,看着生活把自己踩扁,而有些人拨开云雾告诉我们:人有活在云端的可能。
      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也有人喝醉哭泣,在这一个人的大理
      廿酒谐音念旧,或许大理或者酒吧多年前就已在他的计划中。
      一遍用了千遍,千遍只为一遍,当回忆久远,初心始现。
     任时光流转,他还是他。
     他做了那么多的改变,只为心中不变。

廿酒之义工们
      不得不说,廿酒的义工们颜值都挺高的,王琪眼光不错哈。(图片放后面了)
      有两个义工,一个歌手同时也兼并打扫打扫地收拾收拾桌子什么的。三个人超级有趣。这个世界太无趣了,何不活得有趣,或者和有趣的人在一起也是一种极好的生活方式。

廿酒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也是我们所期望的。这或许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来大理,廿酒非去不可。

廿酒义工们   门面担当

廿酒合照

再来一张

合照

老板王琪    某些角度像崔健    人称大理吴彦祖

大理吴彦祖

王琪唱歌时

廿酒全景  现在改装了一下  更敞亮了!!!

廿酒    大理非去不可的地方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1 23:58

廿酒  洪武路  杨记肉夹馍对面  离洱海门五分钟距离

2016-08-12 11:3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