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国家公园---之一启程篇 (10日游系列)

陈秋鸣 (纽约) LV.5
2016-08-11 09:33 569/8
  • 出发时间/2016-07-20

这是一段穷游,但也是一段非常美妙的旅行,第一次体会到了露营、徒步和自驾游。

全程途径3个国家公园(冰川国家公园黄石公家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和5个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爱达荷州蒙大拿州怀俄明州)。

7月20日从纽约起飞,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来到了俄勒冈州的波特兰,这是一个免购物税的州。

在出行之前我特别兴奋,因为一直向往能够有一次回归自然的旅行,背着睡袋徒步去看风景。没想在国内多年未实现的愿望,马上就要在美国实现了,而且这次去的又有黄石公园,那个我多次在BBC纪录片里看过的神奇国家公园。

下午6点我们在波特兰国际机场准时会合,去往我们的第一站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这是我们的座驾,感谢同行Paolo提供他的爱车并一路辛苦驾驶。

一路上沿着一条弯弯的河流行驶,这就是哥伦比亚河,它起源于洛矶山脉,全长2044公里,从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的边界向西流动,最后注入太平洋。

路上我们简单用了餐并加满油,赶路前往华盛顿州odessa入住,隔日才能到达冰川国家公园

天渐黑,前方一轮明月低挂在哥伦比亚河上,又大又圆特别漂亮。但是之后一路上都特别荒凉和漆黑,摸黑赶到住宿时,已是晚上11点多。房东人特好,给我们留了灯,招呼我们悄悄的进去,女主人已入睡。

早上醒来,房东给我们做好了早餐,女主人的华夫饼做的特别香,我连吃了3块。我们一边欣赏房东的花园,一边和房东愉快的聊天,房东是个DJ,她夫人也是演奏音乐的,他们每年到处表演,下个月去挪威演出。

简单交流后,我们便匆匆离去,房东很nice的让我们拍了照。

车刚驶出不久,就被沿途的风景吸引,一路全是金色麦浪。

据说这个地方住着很多来自德国的移民,他们喜欢种小麦,或许都是用来酿啤酒的。

沿路好多地方散落着一堆堆草垛,不禁让我浮想联翩,感觉外星人特别喜欢在有这种圆形草垛的地方降落。

人生是一场旅途,要学会享受沿途的风景。
只能用图片来形容,这么美,那么美,美不胜收!

蓝天白云、山谷草地、遍地动物庄稼、还有静静的树。。。

路上看到了科达伦湖 (Lake Coeur d'Alene ),早上房东拿地图给我介绍过这湖,说非常漂亮,他们也经常会来这游玩。这么好的视野我们停车拍照。

近处湖边停着一排排摩托船,浅水湾的地方也有大人带着孩子玩水。

在湖边的加油站,我们停车再次加油,每个加油站都提供了洗车的工具,顾客可以自行使用。大家间隙赶紧洗车,因为昨晚赶夜路的时候,撞死了一堆飞虫全黏在车头和车窗上。

最后我们进入了蒙大拿州,沿路的风景依然秀丽,我时不时的拿起相机透过车窗按下快门。

下一个经过的湖是弗拉特黑德湖(Flathead Lake),正好拍到湖上有人开汽船在冲水。

下午8:30 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 West Glacier,营地在Fish Creek Campground,一进门我们便向管理员登记了网上的预订,并询问了营地洗澡的地方。管理员非常好,给了地图,还向我们推荐了附近的trail去徒步。

找到营地我们迅速搭好帐篷,将在Costco买的食物放入防熊箱。美国国家公园里经常有熊出没,熊会被食物的味道而吸引出现。为了安全,景区要求所有游客将食物放置在特制的防熊箱中,否则将会面临罚款。管理员告诉我们上周这边有熊出现,听完我肝都颤了。

隔壁是开房车来旅游的家庭,在国内觉得有房车太牛了,来美国才发现,开房车旅游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边的营地也专门为房车开辟了camp site。房车有两种,一种是和车一体的,另一种是可以拖着走的,上图就是可以拖着走的房车。

搭好帐篷后,我们找到推荐的那条trail开始徒步,大家捡了个木棍当登山杖,万一碰到熊大,也能当武器干一仗,我还有金属三脚架。

没走几步就便看到了一头小鹿在湖边的树林子休息,警惕的不断回头看我们。好开心,看到一头野生动物。

湖边炊烟袅袅,给湖水添加了一丝神秘。这就是我们今天到达的第一个正式景点---麦当劳湖(Lake Mcdonald)。

湖边还有2个划艇,分外抢眼,好幽静。

我们在湖边一顿拍照留影,那山、那水、还有那个人。

可是小道没多久就走到头了,那边路被封。心里顿时有些失落,对面的雪山也只有一丁点雪,远没有路上的风景漂亮。

于是便折回麦当劳湖(Lake Mcdonald) ,沿着湖边走一圈。

看到湖边有人在划船,也有人垂钓。有意思的是,远处有个小男孩特意在浅水里泡着,一边冻着他嗷嗷直叫一边在不断坚持,他的家人就在边上坐着看,或许他在锻炼自己的体魄。

没有拍到满意的风景照有点遗憾,于是就在湖边一直等,等夕阳西下,将余晖打在对面的雪山上。

回到营地,发现有很多人在听讲座,管理人员介绍了这边的蚊子有多猛,幸好我们备了灭蚊水,在帐篷前后喷了3圈。我们找到洗澡的地方,这也是我们唯一一次免费洗澡的营地。

之后早早入睡,明天将开启正式的旅行,心想冰川国家公园只是这次旅行的配角,最好的还在黄石呢,真的是这样吗?
(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08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1 12:38

2016-08-11 12:44

引用 陈秋鸣 的图片:

2016-08-11 13:04

好漂亮,好干净,像童话一样!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1 14:49

引用 陈秋鸣 的图片:

太漂亮了,有没有大草原上的小老鼠

2016-08-11 14:52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1 14:52:07 的回复:

回复Vicky:当然有了

2016-08-12 15:03

引用 陈秋鸣 发表于 2016-08-12 15:03:50 的回复:

当然有了

回复陈秋鸣:

2016-08-12 16:5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