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北与帐篷、充气垫、睡袋的战斗——美西北露营环游记

屠一群 (上海) LV.15
2016-08-11 09:38 308/2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已经是第三次来美西了,这片神奇的地方真大,各种奇特的地貌景观让人叹为观止、百玩不厌。更吸引我的是老美的玩法,野营、烧烤、房车、游艇、皮卡、皮划艇…这才是度假,这才是休闲,而不是被旅行团把人拉来拉去到此一游。选择露营游,不是为了省钱,(好吧,就是为了省钱),是想感受一把老美的旅行度假观念和服务的,而且,更自由!!

关于行程:这次跑的是西北环线,(西南行程、阿拉斯加行程详见我前两篇游记),大致目标是雷尼尔国家公园、冰川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不过,我对重大景点一般都不是设为重点的,长期在外,知道最美的地方一定是在路上。
       关于露营:露营也要收费,但怎么说都比旅游旺季的酒店便宜,我们住过的最便宜的15刀,最贵的52刀。露营地很多,地图上随便找,条件不一,有的有水有电有洗澡有wifi,晚上星空璀璨,清晨阳光洒满林间;有的就只有一小片空地,连个抽水马桶都没有,遇上下雨更是特别地辛苦。所以我们是一晚露营、一晚宾馆间隔着来的。
      关于装备:如果是要耐用的准备带回来的,国内买了带去;如果就是一次性使用,行程结束就扔的,当地买。
    具体行程:总里程 4342miles  7000km

D1 上海旧金山             提车                               住Rohnet park的Best Western
D2 ——Russia River       购买野营用具                   School House营地
D3 ——Fort Bragg           一号公路                       Fort Bragg营地
D4 ——Urak                     开山路、下海滩                 Travelodge
D5 ——Cresent City       Red Wood公园                  Travelodge
D6 ——Randel                 狂开一整天                      Sandy Firs营地
D7 ——Monton Rainier     国家公园                    Seasons Motel
D8 ——Spokane                  狂开一整天                 荒野无名营地
D9 ——Kalispell           Glacier国家公园                Travelodge
D10 ——Columbia falls       Glacier 国家公园             Columbia falls营地
D11 ——Bozeman           Flathead Lake                     My Place公寓式酒店
D12 ——Yellow Stone       YellowStone国家公园             Bridge Bay营地
D13                                   YellowStone国家公园              Lake Lodge
D14                                   YellowStone国家公园              Luise Lake营地
D15                                   YellowStone国家公园              Grant Valley Lodge
D16 ——Pinedale            GrandTeton国家公园                       Hampton
D17 ——Winnemucca        狂开一整天                                Best Western
D18 ——Reno                        Mono Lake                         Carson City营地
D19 ——旧金山机场        Outless购物                               Travelodge
D20 旧金山上海

行程开始喽。。。。。。。
7月23日 Day 2
       早起后出发,前往位于Guerneville的露营地Schoolhouse Campground,营地在一片高大的红杉林中,条件非常好,超出我们的想象,有水、有电、有火盆、有洗澡,但是没有信号和wifi(我们很幸运,第一个营地的条件是我们此后整个行程中最好的一个,给了我们露营极大的鼓励和信心)。

在对第一晚露营无限期待中安扎好帐篷后,去附近小镇买了烧烤用具,前往位于1号公路的Simons Coast StatePark,好好感受了一下太平洋的风浪。

而后回营地第一次用报纸,树枝,木柴生火做饭,期间引起浓烟滚滚。吃饱了喝足了,围着火堆烤火闲聊,直到木柴烧尽。帐篷、充气垫、睡袋很保暖,但也睡得腰酸背疼。

7月24日 Day 3
      晚上星空无比美艳,清晨林中已有人家在生火做早餐,烟雾配上林间初升的阳光,那一刻,疑似天堂。

在营地生火做饭后开拔,一路沿着美景如画的1号公路向北前行,下午3点左右到达Fort Bragg。这是我们的第二晚营地,在著名的玻璃海滩附近,这个营地像个农舍院子,没水没电,条件果然比第一晚的差。安扎好营地后前往著名的玻璃海滩玩耍。在小镇上买了食材回营地,在夜风中烤火、烧烤,晚餐比昨晚丰富多了,但是夜里巨冷,一根接一根地烧木头取暖,灰头土脸的全是烟灰,三个烟熏野人。

7月25日 Day 4
          中午才离开营地,继续沿1号公路北上。
      紧贴太平洋的一号公路,在旧金山以南风光无限,但在旧金山以北多是悬崖绝壁,坡陡路险,没有护栏,一脚油门就能下悬崖。这两天我开车,每天挑战自己的弯道驾驶,控速入弯,加油出弯,穿行在海岸线和森林的交替中到达Eureka,找了间小旅馆住下。

7月26日 Day 5
        前往Redwood国家公园,Redwood一般,玩得没太大兴趣,但是山路风景奇佳。又回到太平洋边,两次下海滩,依旧被深邃的海水、滔天的海浪所吸引。而后在Crecent City住下。

7月27日 Day 6
        狂开了一整天的车,从加利福尼亚的Crecent City出发,穿过整个俄勒冈州,再到最北端的华盛顿州,500多英里。在波特兰大堵车,拐上去Morton的小路以后,天都快黑了,路两侧荒无人烟,一边开车一边心里发虚。终于在天黑前到达Randel,在Sandy Firs营地露营。
       这是我们的第三晚营地,雷尼尔火山脚下的一个农庄,居然有wifi,还有喵爷爷,无比开心。

7月28日 Day 7
        惊艳Rainier,雪山,冰川,草原。
       这里纬度才北纬42度,高度才4000多米,雷尼尔火山展现的居然是这样雪白纯净、慑人心魄的姿态,真的美如paridise。真是好羡慕这里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好感谢中纬西风和阿拉斯加暖流的力量。做了两个小trail,一个下到湖边,一个爬坡拍雪山。
       当天上海高温38度,我们在雪山近旁穿着棉袄,感叹着同一季节的两个世界。
       从国家公园的Paridise景区穿过,晚上住morton,小镇就位于两条马路的交叉处,一个丁字路口便分布了小镇的所有重要设施,然而,前所未有的宁静祥和不受打扰,好喜欢这里。

7月29日 Day 8
         又是一整天的赶路,从华盛顿州的Morton出发,翻过落基山脉,穿过爱达荷州,目标蒙大拿州。天已经全黑了,才开了500多英里。落基山脉东侧森林雪山草原郁郁葱葱,一翻过落基山脉到西侧,便一下子进入荒漠地带,迎风坡和背风坡的差别要不要这么大呀。
       我们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荒漠中苦寻营地,月亮都高高地挂着了,正走投无路之际,忽然在寂静中听到一片装修的嘈杂声,原来是一个新的还在建设中的房车营地,于是一头扎进去,在月光下搭起了帐篷休息。

7月30日 Day 9
         从营地出发前往冰川国家公园,2小时后到达西入口。从西入口又开了一个小时,终于到达徒步计划的起点。做了个轻量级徒步,在高山湖边简单野餐后结束今天的游玩。开车三小时到达Kalispell的旅馆。

7月31日 Day 10
        鉴于前天晚上差点找不到营地的惨痛教训,今早从旅馆出发后第一件事,就是找露营地。在Columbia falls的第二个露营地就找到了空位。搭好帐篷后,继续前往冰川国家公园
       今天又做了一个10公里的trail,我爬山受损的膝盖又饱受了一次折磨,就是为了你啊——Hidden Lake,隐在一众角峰中的冰川湖,我的梦中情人。
       整个公园有不下十几条徒步路线,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只能选择其中两条易走的路线。
       喜欢落基山脉的理由,哪个大洲都没有一座山脉,南北之间东西之间地域差异性那么显著,各种景观、地貌、植被应有尽有。我用了三年多走遍了它的南北,依旧被它的魅力所震撼。
       9点钟回到营地,晚餐,洗漱后,穿着棉衣赏月。

8月1日 Day 11
           从Columbia falls的营地出发,前往Bozeman。500多英里,途中在Flathead的湖边停留,一路开阔,像极了高原风光。
       Bozeman真是离黄石北门近的最好的小城市了,入住My place hotel,晚霞一片艳丽,公寓式酒店里有厨房、冰箱,设施齐备,又给我们一个惊喜。

(以下为黄石公园、大提顿公园段,由于这两个地方的游记铺天盖地的,我也就不重复贴照片了,还是重点以住宿露营过程记录为主)

8月2日 Day 12
       从Bozeman开车1个半小时到达黄石国家公园北门,从北门又花了一个小时来到了预定好的Bridge Bay露营地。在营地门口完成登记手续顺便又花了10刀买了大小木柴。支好帐篷后去Bridge bey和Canon Village的游客中心购物。一路遭遇野牛堵车、晕车,而后回营地生火做饭,营地条件甚差。
8月3日 Day 13
         惯例的营地工作完成后,前往Norrise,向南边走边玩。
      到了Midway Basin,终于来到了大棱镜跟前,但是全给水汽遮盖,像个大澡堂子一样,什么也看不清,一点也没有杂志上看到的那么美。正沮丧着四处转悠,发现远处山头上有人,马上想到了杂志上的照片应该是远处高空俯拍的视角,于是想到那里才是欣赏大棱镜的最佳位置。立马离开了澡堂子,驾车前往前面不远处的徒步路线,千辛万苦地爬上根本未曾开发的小山,这才发现俯视的大棱镜才是我想象中的七彩斑斓,美得惊心动魄。
      而后入住预定的Lake Lodge。死贵,没有什么电器,更别说wifi了,唯一的惊讶是抽屉里的一本圣经。晚上下起了雨,很冷,小小庆幸了一下不用在雨里露营。
8月4日 Day 14
         今晚没有预定到任何黄石里的住宿地,所以一早就赶着去抢营地,11点到的Luise Lake,营地几乎已经被抢完,运气极好的找到了一个,这里的营地是自助式的,看见有空营地了赶紧挂上自己的牌子,然后到门口把钱和营地号一起放进指定箱子内,这样就可以了。
     营地有了着落,没了后顾之忧就可以放心地玩了,我们悠闲的在Madison到老忠实之间闲逛,下午又下起了雨,下午6点在大风大雨中看了老忠实喷发和雨后完美的彩虹,而后回到营地生火,烤肉,喝酒,看着漫天星光。
     晚上的气温已经下降到了只有5℃,巨冷无比,唯一取暖的法子还是老办法:一根接一根地烧木头。这个营地可以说是此次行程里住过的所有营地里条件最差的一个了,除了一块空地,什么都没有,没有电没有水,厕所在黑灯瞎火的几百米开外,又臭又脏。更艰苦的是,半夜里又下起了雨,还下得不小,雨点打在帐篷上声音噪杂,充气垫下面阵阵湿冷感觉贯透了睡袋,冻得人无法入眠,硬生生冻醒了一夜。
     然而,只要不下雨,那漫天的星光那么繁茂、迷人、清澈、璀璨。
8月5日 Day 15
         从最南端的Luise Lake开车到最北端的Mammorth,途中三次堵车,感觉真是千里迢迢,居然还是只在公园里兜圈子。因为晚上没睡好的缘故,到各景点都兴致缺缺,主要是看见人多地地方就头疼,又像回到国内了一样,而且凡是主要景点,做攻略时照片都看了无数回了,到实景地也没有新奇感。
      但是,再次证明我历来的出游经验,让人留恋不舍的好风景一点不是在景点,一定是在路上的,一整天我们在无人的hiking路线深入,玩得不亦乐乎,无人打扰。
      晚上依旧回到南端,入住Grant Valley Lodge,来来回回几日,倒是一般游客不太来的湖区是我们经过最多的地方。
8月6日 Day 16
          说实话,论壮丽的湖光山色,大提顿远胜于黄石。大气,壮阔,不单调,没有了游客一窝蜂似的所谓景点,大体顿的游玩随意休闲了许多。在许多人跟着旅行团急匆匆累叽叽赶景点的时候,我们在jackson湖边上晒昨夜被雨淋湿的帐篷、打盹、野餐、发呆,打水漂,享受着大体顿的宁静和湖光山色,这也是旅行的一种意义,让时间放慢,让人生放慢。
     终于出了这片山区,终于手机上又有了信号。夜宿Pinedale小镇,满满的西部风格,Hampton,又很棒的房间,不起眼的小镇总是能我们出乎意料。
8月7日 Day 17
        最辛苦的一天赶路,穿越怀俄明州犹他州内华达州,途经犹他州盐湖城的大沙漠,在一望无际的盐碱地里遭遇大暴雨和大横风,车子被吹得乱晃把不住方向,天地一片灰黑,能见度不足5米,很悲剧地又是我在开车,在满是积水的高速路上用不下100的时速,挣扎了进两个小时,以车窗玻璃被碎石击破受损的微小代价,活着出来了。
      为了安慰我受到惊吓的小心脏,今晚住到了Winnemucca小镇的Best Western,没有再餐风露宿。
8月8日 Day 18
        一路开过来,发现了一个现象,赌场只设在内华达州,在犹他州是一个也没看到,而一进内华达州,真就是大小马路上隔三五步就有一家,铺天盖地的。一大早起来开到Carson City找到营地搭好帐篷,然后开往Mono Lake去看盐湖边的盐碱堆,回来时天黑了,然而营地附近灯火通明,一看,几步路外就是一家赌场。
     去Mono Lake的山路大起大伏,这个我们一路已经开习惯了,小小心心、遵纪守法地压着路标限速开,谁知回程时被警察叔叔摆了一道,一辆警车缩在一个大下坡的最下端,当我们车因惯性冲下大下坡时,刚要踩刹车恢复到限速速度,就看见车后红红蓝蓝的一阵闪,吓死宝宝了,没一会儿,警报声响起,吓得赶紧靠边停车,胖胖的警察叔叔就来敲我们车窗了,清清楚楚地看到他腰间佩戴的枪……
8月9日 Day 19
        一出内华达,进入加州,赌场马上消失得干干净净,回到旧金山机场,20天的美国行就这么结束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12 18:3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