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④

assortiment LV.14
2016-08-11 09:40 123/2
  • 出发时间/2016-07-31

5 - 七星寨景区

8月4日七星寨景区。女儿寨的住宿条件不错,干净,外面风景很美,有时间的话,阳台上是一个休闲、喝茶和赏景的好地方。

早上10:00到达七星寨景区。

进入大门便是索道,全进口法国,位于恩施大峡谷云龙河大桥东侧至小楼门,乘坐8人,6.5分钟直接送上山,省去了768级几乎垂直的台阶,节约游览路程2公里,这倒是个不错的福利。登山,都是一样的辛苦,所谓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愉悦的是精神。

七星寨也不例外!尤其是半途还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四座山头雨势忽大忽小,为了不让点点浇个透湿,我抱着点点不断赶往下一个避风亭,等候cm赶上。

裹着皮肤衣的点点,宛如睡着的婴儿,一声不吭,一动不动,极度配合。路有泛爱的大妈惊叫,担心皮肤衣窒息了婴儿,细心的妈妈却看得出来,这是个小狗,小狗的脸是立着的,不是仰着的,不会窒息!

台阶湿滑,让我很是担心cm,她的膝盖半月板本就有问题。万幸的是,cm表现不错,顺利地走完全程,平安抵达,倒是路遇一个小伙摔跤后被众人救助。说起七星寨景区的特色,我以为是绝壁长廊和一炷香。

绝壁长廊488米,118个台阶,我怎么感觉远不止这个数呢!远远望去,宛如一条长龙,盘亘在山腰。cm在绝壁长廊上胆战心惊,不敢靠外侧半步。其实,比起玻璃栈道,这个长廊安全多了。要不,是我的恐高症真的治愈啦?

因为下雨的缘故,一炷香前面聚集了大量的人群,远远地拍了一张,实景比照片雄伟得多,据说当地人称他为难香。遇到灾难时点燃,就会有天神来解救。

我却有登顶一炷香的冲动,我想,那将是绝对的恐慌。下山的路,对经历了8000级台阶考验的膝盖而言,真的是场灾难。

20元的手扶电梯,让我们感激涕零,4个小时的上上下下之后,那真的是无上的享受,虽然知道后面还有最后的400米!

因篇幅较长,分割成如下相关游记。如有不便,请见谅。

DAY 1-2 咸丰坪坝营: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①
DAY 3 利川腾龙洞: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②
DAY 4 沐抚云龙地缝: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③
DAY 5 沐抚七星寨景区: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④
DAY 5-6 恩施市及返程至武汉咸丰利川恩施,我们牵着点点去游荡!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