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带着小宝飞~~~~~~~·泰国清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带小孩

前序

本来没打算今年再带小宝出国玩。正好中秋放假三天,加请假三天,连着前面周末可以有八天休息,于是开始计划出去旅游的事宜。国内游国外游。。辗转敲定了泰国清迈游~~于是邀请了小伙伴一起,启动清迈亲子游~~~
机票定起来~春秋直飞,免去转机的折腾,虽然价格也不是特别便宜,还行吧。来回三人-七千五左右。酒店在booking上定的,分别两家酒店各三晚,共计一千五左右,不知道环境如何。只有等回来再来表述咯~~
行程规划好,开始定活动项目。在淘宝上定了接送的活动---美沙大象营和人妖秀及夜间动物园的的门票。
泰签也刚刚办好~就差换泰铢和出发啦~~~哈。煎熬期待啊~~~~~~~~~~小糖宝第二次出国游玩之旅即将上演。。。
未完待续。。。。。。。。。。。。。。。。。

等待出游的那天

签证已经搞定~~最剩下泰铢还没有换。。。最近汇率不太好。还想等等看。最近又不断再爆泰国各种爆炸各种洪水暴雨。。。。哎。。每次想要出远门,就是有点不好的消息。。。。希望我们去的那段日子一切太平
看着各种回来的攻略,各种买买买,各种吃吃吃。。好想马上就去啊。。。。等待的日子好煎熬。。。。

关于行程

旅行目的地定好后,就开始琢磨着机票和酒店。。觉得的其实已经晚了,错过了各种特价促销。。。。
然后看了转机的费用,想想还是别折腾了,就决定来回直飞。。吉祥的票已经所剩无几 ,只能选择春秋。(为什么春秋小宝就不能做商务舱呢??本想潇洒一把。。。)机票定完,然后开始琢磨酒店。。。各种比对。。。简直看花眼啊。。。。终于在booking上敲定两家,到付,不知道环境如何~~期待。
行程各种修改。。。。
DAY1 (9/10日 周六)上海浦东机场-----清迈国际机场----酒店----7-11(到清迈已经九点了,错过周六夜市,只能先去便利店啦)
DAY2:(9/11日周日)  素贴山+蒲平的大皇宫---午休---周日夜市。(大吃大喝大买)
DAY3:(9/12日 周一)     自由活动(到处逛)---人妖秀
DAY4:(9/13日 周二)   换酒店-----自由活动(宁曼路+寺庙+夜市+商场)
DAY5:(9/14日 周三)   美沙大象营---自由活动(宁曼路+寺庙+夜市+商场)
DAY6: (9/15日 周四)自由活动---夜间动物园
DAY7:(9/16 日 周五) 清迈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前期装备+前期费用

机票:春秋双飞:3629+3952=7581元(2大1小+来回选座+一份机餐)
 酒店:booking:BB MANTRA(3990B)+ IWUALAI HOTEL(4050B) =8040B(到付)
  签证:春秋国旅办理:265元/本,265*3=795元
  HAPPY 卡:2张 34元/张,68元
  大象营(含接送)+人妖(含接送)+夜间动物园门票 =(98+88+70)*2=512元(因为小宝不满三岁,门票全免)
  接送机:海外接机 +国内接机=166(携程)
外币搞定~~约莫5W泰铢
  各种PP衣裤,亲子装,防晒装备。。。等等等,预计1000

倒计时ING

一切准备就绪咯~~~~就等着上路啦~~~可爱的大象啊。。美食 啊。。。度假啊~~等着我的到来吧~~~~哈哈哈哈

第一天:上海:出发

终于出发啦~~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了出发的时间。
上海浦东T2飞机场,还没进机场门就安检了。。所以还是要早早早。。。
排队取票托运行李(连背包都要过分量。。。还悲催的被叫回去开箱,放了一个带有锂电池的小电风扇。。。)
一切都ok后,就进机场内部啦,日上那叫个人多哦,像不要钱一样的买买买。。。
然后发现T2居然没有星巴克。。。。晚饭泡汤了。还好有汉堡王。。相对还是价格便宜。。人暴多多。。。差点就到了登机时间。。。
坐上摆渡车,登上小飞机。。出发去目的地~~~清迈我来啦~~
经过差不多四个多小时的飞程终于到啦。春秋航班没有所谓的延误,还提前到咯~~赞一个~~带小孩的好处就是可以提前通关~~接着就是等接机(接机的司机姐姐在我老公还没上车的情况下就开车了,是准备拐走我和小宝宝吗?。。。吓死我们了。。。)顺利到达bb曼特酒店。。。娃已经在路上彻底睡着叫不醒了。
booking上定的第一家酒店,没有电梯。。。还好老板帮我把行李搬上去。进门拖鞋,房间带有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泳池,风景还是不错的~~(悲催的是我的绑行李的带子飞了,回程也飞了一根。。。密码还被改了。。。不知道是不是开过箱子了。。。。还好里面没有贵重物品)老公去711买了点驱蚊水和喝的饮料。一天结束了。

清迈第一天~~暴雨度过

早早的起床,早餐酒店解决(真心有点贵啦),安排包车去蒲平皇宫半日游,,结果天公不作美啊。山上开始大暴雨了。。皇宫没进成,大水库看看直接被暴雨下不了山。。。。扫兴而归。。回酒店放东西准备去觅食啦~~由于导航模式启动错误,本来应该叫车的后来白白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cafe店 ,幸好第一顿餐食没让我们失望,还不错呢~~果然是推荐的店 cafe' de thann aoan,芒果冰好好吃(套餐更划算)。。。路径 mr's kai resturant的~~第三天也去吃了。

午睡醒来。。。。暴雨了。。。我的周日夜市泡汤了。。。等啊等,最终败给肚子饿,酒店周边找了家日料店,很好吃。。。然后吃完不下雨了,决定还是去夜市看看。四个人突突车100到了塔佩门。其实离酒店好近的。夜市果然人多啊,下雨也很多人。。。一边淌水一边逛。。买买吃吃,老公后悔晚饭吃的太多。。。没肚子吃夜市了哎。。。兜兜逛逛十点钟了。双条车回酒店,感觉上黑车了,要价150.。。黑啊
一天就这么过去啦~~晚安

清迈第二天:自由活动+人妖秀

一早起来又是雨雨雨...心情瞬间down到谷底!幸好今天一天都没什么事!等到九点多肚子实在饿了就冒着雨去瓦洛洛市场,吃了点面食,感觉瓦洛洛就是一个大的批发市场!有点乱哄哄的!买了玩具买了两串烤肉还挺不错,打包了一份芒果若米饭,老公觉得很好吃,还买了一大包pocky,就又去maya呆着!maya吃了中晚饭!带着娃又回去午睡了!(千万不要在玛雅门口叫车,黑的很!开价200!还是走一段在叫比较便宜)
乘娃和娃爸午睡期间,去酒店周边逛了逛,发现酒店旁的药店卖青草膏最便宜的一家,不远处就是松撇市场!买点了水果就走啦)
晚上定了芒果家的人妖秀!很准时来接我们,等到八点半斤去看表演!纯歌舞的那种!还算不错吧!反正来一次总归要看看,适合带小朋友看的!表演过程不能用手机拍照!结束后门口都会有人妖拍照!说是50b一个人,但是最后有一个很丑的人妖硬是拉着我们家宝宝拍照!两个人要我我200b!真是气人啊!幸好旁边的比较漂亮!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清迈第三天:广场喂鸽子+换酒店+吃日料

第三天!一早起来天气很好!准备带小宝去塔佩门看鸽子喂鸽子!叫了双条车!其实塔佩门就在酒店不远处,很近,不带娃可以自己走去.白天的广场空空的全都被鸽子占领了!这里的鸽子不怕人!买了鸽食20b一大包!开始喂了一上午的鸽子,当然一共喂了三包鸽子,以至于后面一天又去了,老板都认识我们免费送了一包!哈哈!喂完鸽子去了mr kai resturant!点了三份饮料,一份空心菜(被娃娃一个人吃光)一份绿咖喱汤配鸡肉(很辣)一份菠萝饭配大虾(味道很好吃)老公要了份面配猪肉,离开了第一家酒店,要表扬的是:我的背包遗忘在酒店就走了,幸好酒店的员工开着摩托车追了上了!万幸啊!吓死宝宝了!
不过提醒大家:如果要叫车还是自己叫的比较好,一般酒店帮忙叫的都比较贵!
换了新酒店:在古城外了!司机一度走错路!不过这个酒店在里面!所以难免容易错过!新的酒店很现代化!两个宝宝都比较兴奋!泳池比之前的小,但看上去很干净!大堂的冰箱里的水都输免费提供的!然后房间没有很想象中那么大,但很干净,然后有个阳台有固定的晾衣架!就是比较下面,而且衣服多也没地方晒!还好酒店提供洗衣服务!35b一公斤!第一天10点半前给前台第二天下午1点后可以取!很好!

游好泳!午睡到五点多!起来去吃心心念的日料--matsu!叫了双条车!开了大概有十几二十分钟!还挺远的!在一条巷子里吧!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我们就坐在门口一桌!等我们点完单已经开始等位拿好了!果然没失望?就是明显涨价啊!哈哈后悔没叫那份海鲜色拉!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一顿下来也就八十多人民币!

吃完然后导航了下凤飞飞猪脚饭!发现离着不远!于是就带着小宝去找!顺便饭后散步!路径不知名寺庙!忘记拖鞋了!看到标志立马拖鞋!哈哈
其实猪脚饭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也有可能我们已经吃饱了吧!叫了一个大份!也不是很多!就继续上路了!看了旁边也有很多卖猪脚的摊位,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无人问津!路边买了椰子汁沙冰,混水的不弄,还是玛雅4楼专卖的芒果店好吃!现在还很怀念呢!

超市买了点海苔和酸奶!就打车回酒店啦!路径长康路,后来专门去了次,当时又是下雨也就寥寥逛了一下!没什么东西!比夜市贵!
酒店附近就是清迈门!晚上马路对过超级热闹!吃喝其实一点不愁!走进巷子就比较安静!酒店还是相当不错的!其实酒店就在周六夜市的路上!所以周六入住的客人可要注意咯!晚上是不通车哦!

清迈第四天:玛莎大象营

清迈的第四天。提前在某宝定了大象营的接送半日游!很准时的到了!我们早饭就草草了事赶紧出发!一辆车除了我们同行两家还有另两家人!导游叫平安,中文很不错的帅小伙!可惜没拍照!又是下雨天,不过开的挺稳!大象营在城外,大概有四五十分钟的车程吧!同行的小宝在急转弯处吐了...所以晕车的小伙伴还是要注意哦!上路是会有转弯的!切记注意!提前到了,但是大象营还没开始,所以平安安排我们先参观兰花园!小歇一下!继续上路!因为下雨所以大象洗澡表演就看不成了,河水泛滥了!我们排队开始准备骑大象!说起来骑大象其实很危险,因为一点安全措施都木有!大象就在窄到很小的小山道走,脚旁就是山坡!如果大象脚一滑就完蛋了,所以有位阿姨骑了一半就要求返回!有点吓人的!更何况又是下雨泥泞路!下来才觉得背后凉凉的!一路有人会给你拍照,200b一张连框的照片!基本都买的吧?说是给大象买药吃的!慈善事业!骑完大象,小朋友心心念念的喂大象!40b两捆香蕉一捆甘蔗,可以和大象合照!估计也要付小费吧!我们家只肯喂不肯拍照就算啦!感觉大象都蛮可怜的!一直在点头要求你来喂它!喂完大象开始了大象各种表演:踢球,飞镖,画画等!还是很聪明的!画的画放在那边出售!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8-11 10:56

引用 dragonston 发表于 2016-08-11 10:56:05 的回复:

回复dragonston:还没去呢

2016-08-11 11:07

2016-08-11 11:16

宝宝明年就可以出去旅游了,我也想再带他去清迈呢!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1 14:38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1 14:38:13 的回复:

回复Vicky:哈哈好呀!我家宝两岁了我开始带她出去玩了

2016-08-11 14:42

我家宝宝明年1岁,互粉哈亲

2016-08-11 14:45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1 14:45:35 的回复:

回复Vicky:哈哈好

2016-08-11 14:52

我准备10月带宝宝出门玩,11个月·

2016-08-11 15:52

引用 琳丶Pr1nc3ss 发表于 2016-08-11 15:52:15 的回复:

回复琳丶Pr1nc3ss:是不是有点小呢》准备去哪里呀

2016-08-12 08:23

清迈,曼谷

2016-08-12 09:26

引用 琳丶Pr1nc3ss 发表于 2016-08-12 09:26:42 的回复:

回复琳丶Pr1nc3ss:我们九月份去。哈哈,可以一起呀

2016-08-12 09:27

我机票酒店都已经定了,

2016-08-12 09:30

2016-08-12 09:35

我也是曼谷 清迈 9.6出发

2016-08-15 15:42

引用 华小姐 发表于 2016-08-15 15:42:11 的回复:

我也是曼谷 清迈 9.6出发

回复华小姐:不知道可以遇到没

2016-08-15 16:15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8-15 16:52

2016-08-15 17:02

引用 Noblegases 发表于 2016-08-15 16:52:38 的回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Noblegases:没去呢

2016-08-15 17:07

引用 半仙yvonne 发表于 2016-08-15 17:02:38 的回复:

回复半仙yvonne:你们住宿安排好吗

2016-08-15 17:08

回复半仙yvonne:你们几个人呀

2016-08-15 17:08

引用 🍼💋筱宝贝嘟嘟💋🍼 发表于 2016-08-15 17:08:38 的回复:

你们几个人呀

回复🍼💋筱宝贝嘟嘟💋🍼:住宿都安排了呀 我们四个人 行程排的有点赶哈哈 清迈拜县苏梅岛曼谷

2016-08-15 17:12

我十月份也去清迈。等看亲的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