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山海关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8月2日早上5:00,我们到了山海关火车站,天早已大亮。本想在火车站前照个相,不巧的是正在装修,前前后后都上着围挡,只好将行李寄存在了东侧的小店里。我们打算步行去天下第一关景区,然后找四条包子,做功课时只知道第一关景区离火车站很近,却不知道四条包子还是比较远的。阴差阳错的是我乱了方向,走了足足2公里直接到了四条包子,包子味道没感觉出什么,店面还是挺不错,尽管是旺季,但古城里面比较萧条。

吃完包子,我们直接打车去了角山长城,有四五公里的样子,车费20元,司机在极力贬低角山长城,说没啥可看而且门票死贵,目的是推荐是另一个景区,幸亏我提前做了功课没有动摇,后来的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角山长城值得一去。角山长城是明朝所建,虽然长度不长,但蜿蜒起伏,顺山而走,陡峭险峻,颇有气势,而且越到最后越险,最后一段几乎是垂直的。不远处有一段未开发修整的长城,在绿树丛中更显得苍凉与悲壮,很容易让人想到几百年前金戈铁马的战争场面。

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从入口到了索道口,乘索道返回。索道有些简陋,脚下离地几十米,都是葱葱的树木和潺潺的溪水,一开始我坐在上面神经高度紧张,一动不敢动,也不让孩子动,好像一动自己就要从坐位上扎下去似的,直到索道着地,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从角山长城又打车直接去了古城里面,在天下第一关箭楼那儿照了个相,远远的看了一下,没有上去,一来是妻和女儿都上去过,二来功课上说上面没啥可看的,而且票价不菲。

紧接着来到箭楼的主入口,这里看不到箭楼的,一直往前走,到了长城博物馆。长城博物馆内容挺丰富,介绍了不少关于长城的知识,而且是免费的,美中不足就是没有讲解,自己只能看个皮毛。

吃完饭后,在景区路边走廊里休息了一会,直接打车去了老龙头景区。老龙头是长城的起点,古老的长城在蓝天下延伸入蔚蓝的大海,蔚为壮观,上面有不少名士题字,也陈列着几块从海底打捞上的明朝修长城的巨石,锈迹斑斑,阵阵海风吹来,好不惬意,整个长城宛如一条巨龙昂首海中,守卫着海疆的安宁。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1 17:2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