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规的巴厘岛七晚八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孩子

听说过恩多次巴厘岛的名字,都没有要拔腿的冲动。机缘巧合也是因为年初的各种烦躁,以至于到了一个顶点,查了一下儿子的暑假时间,转身就预定了7月末的东航北京直飞巴厘岛的机票。作为唯一的一班从北京直飞到巴厘岛的航班,铁一样的事实证明,该航班是我做过的国际航班中唯一不二的最差劲,以至于儿子回程上提议,下次再来巴厘岛,宁愿转机也不坐东航(此处省略千字。。。。。。哈哈)!

不同于以往的出国游,我只想当一次游客,而不是导游,出发前任性的没有做一点的攻略和准备,完全跟着妹妹,带好儿子和银子,来一次懒人的旅行。

潜意识里还以为巴厘岛会和长滩等其他海岛一样很小,只要呆在酒店、海边发呆就好。到了以后,才发现面积超过5000平方公里,拥有300万人口的巴厘岛这么的大。我们的行程已经比常规旅行团的时间多了几天,但是借用同事的话,不超过10天,对不起8个半小时的单程飞行距离啊。

关于住宿

7天的行程中,妹妹安排了三天的水明漾(Air B&B, 荷兰房东别墅中一间超大的房间),两天的乌布(Tejaprana Resort),一天的野生动物园(Mara River Safari)和最后一天金巴兰(Ayana Resort Rimba)。
不同风格的住宿,也和我们出游的成员有关。

水明漾的民宿拥有露天的淋浴房和卫生间,超级大的房间,推开房门就是泳池,很值得推荐。对于半夜才抵达巴厘岛迷离糊涂的我们来说,还是很新奇,价格也很亲民。
民宿的位置还算优势,出门几分钟就有一个中等大小的超市,各种物品一应俱全。走路到水明漾的海边,荷兰房东说是5分钟,可能因为亚洲人的腿短,我们走出了15分钟。关键是道路太窄,除了面的就是摩托车,貌似只有我们三只在走路。

整体来说,水明漾海边以欧洲澳大利亚人为主,可能因为这里的海滩适合冲浪,而玩冲浪的国人不多的原因吧。 房东太太推荐的Finns club 和我们误打误撞的Potato Head很值得推荐,当然前提是和我们一样喜欢赏帅锅、看美女,品西式美食、美酒。小提示:水明漾的海滩沙子是黑色的小颗粒,进到泳衣里,超级难能够洗干净。

乌布选择了一家半山而建的Spa Resort,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小泳池,整个酒店的房间排列犹如梯田。额外的福利是住店客人每周一三五早上可以选择7:30或者8:30的瑜伽早课,每天下周都有下午茶(一次也没有享受过)。包含的早餐,非常的丰盛,以西式为主。入住该酒店的国人也不是很多,因此公共区域都很安静。。。如果你也是瑜伽爱好者,可以出租去著名的Yoga Ban 上一节一个半小时的早课(7:30开场,45人的位置,先到先得,费用是国内的几分之一,百元不到)。
酒店每半个小时有穿梭于乌布市场和皇宫的shuttle bus,去这两个区域还是非常的方便。

Mara River Safari,位于巴厘岛的最东边,随行的团员中有快八岁的孩子,超级喜欢动物,所以选择了一天的动物园住宿。精彩是能够在房间阳台和鸵鸟、斑马亲密接触,睡觉的时候有不知名的鸟类朋友敲门,还有只针对住店客人的夜游(晨游)动物园和蟒蛇照相等等。当然也要做好准备,动物园里住宿的精彩体验中,还包括海量的蚂蚁和其他不知名的小虫子、小动物为邻。我们就夜半叫来客房服务,清理卫生间里的蚂蚁。。。。。。
夜游动物园包含的晚餐自助被我们换成了第二天的午餐套,因次,我们也得以三餐和狮子、猫鼬一玻璃之隔,互相观赏。

Ayana酒店是国人或者说亚洲人非常推崇的一家豪华酒店,因为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现在那个white house 也是国人旅行团必去景点之一。占山为王的酒店分为三个区域:Ayana (临近著名的赏日落酒吧Hard Rock),Villa别墅区和据说是13年才开业的Rimba。每个大堂都有免费穿梭的shuttle,让所有住店的客人能够享受山头上所有的免费设施。Shuttle所到的线路中有KUBU私人海滩,非常之美,当然要尽量的赶在国人到之前到,道理大家都懂。
酒店本身非常之大,推荐享受酒店的各种设施,就不要住在这里去逛啥景点了。

关于景点

我们原定了一天的蓝梦岛,因为地接的各种不靠谱临时改成了海神庙。观后感借用儿子的话,还不如在水明漾的海滩接着再泡一天,可见一斑。
后来包车从水明漾转战乌布的时候,又去了圣侯寺(ok级别,可以看看不是关在笼子里的猴子)、乌布市场和乌布皇宫(再一次证明,景点不是我们的菜)。
乌布的第二天,因为要去四季品下午茶,包车顺路去了银饰村,虽然也是旅行团购物地之一,但是感觉还是能够淘到自己喜欢的,当然价格并不便宜,看如何抉择了。另外还去了一个瀑布,忘了什么名字,倒是很不错的一个地方。
梯田:到门口到此一游就好,如果你看过国内的梯田,这个就太小儿科了。

看过别人分享的情人崖照片,感觉不如袋鼠国的大洋路壮观。圣泉寺,想到一群人在一个池里洗澡,我的各种毛病又开犯,以上两景点直接省略。。。。。。

关于美食

8天的时间,我们只吃了一次当地的印尼菜,不太适合我们的挑剔的胃口。其他的所有的餐食,我们都选择了西餐。蚂蜂窝里推荐的脏鸭、烤猪排、烤乳猪都没有尝试,不做评论。
如果你喜欢西餐,推荐餐厅如下:
水明漾除了Finns Club 和Potato Head(更好吃一些),还强推法餐Filthy Gorgeous,绝对国内超5星的菜品和景色,物超所值。
乌布:我们一餐在酒店,还算可以。另一餐在乌布市场到圣侯寺之间的Three monkeys。味道和景色还都可以,可惜我们点的5成熟的牛排,两份都煎的有些老。
动物园,不要有任何的期待,毕竟是相对远离发达的区域,smoothie做的和milkshake一样味道,勾兑的水平有待提升。
Ayana,入住的时候每位客人都会有一个自己国家语言的地图,里面除了列举出所有的区域、景点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信息,即美食排行。No. 1 的Hard Rock,景色大于口味,远远不如排名第七的意大利餐厅。早餐自助,可能考虑到大家对主食的期待,品种花样超级的多,网罗了港式点心、日餐酱汤、寿司、印尼的炒饭和常见的西式面包、麦片。。。。。。,品质非常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人多,受欢迎的品种,经常都会一扫而空。
四季酒店的下午茶,有点失望,咖啡杯上来的时候竟然里面还有没有洗干净的咖啡渍。当然吃不是主要,享受酒店内的美景才是我们来此的主要目的。
总体而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对于喜欢热爱西餐的游客来说,这是天堂,因为醇正。如果是中国胃,以上信息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关于租车

因为没做过功课,我们出行主要靠打的+砍价。后来在蚂蜂窝上租了一天十小时的专车服务,人民币250元。很靠谱的配备了一个司机和一位会说中文的苏门达腊华侨,第二、三、四天的出行就都交给他们了。微信联系,方便的不要不要的。价格包车一天,250元人民币(50万印尼币)。动物园到Ayana,35万,Ayana到机场10万。

关于汇率和购物

如果你有多币种的信用卡,大多数的商家都可以直接刷卡,回国后人民币还款就ok。取现,华夏银行银联卡每日第一批取现免收手续费,非常之方便。只要找到银联标志的ATM。取现的额度,我去过2.5 million (人民币1200多)和1.25million(人民600多两种),没弄明白为啥每台取款机的最高取现额度为啥差别这么大。

如果你喜欢猫屎咖啡、喜欢燕窝、喜欢沉香。。。都还是可以考虑的。本人旅游对这些特产不太感冒,只买看上喜欢的,因此也没啥参考价值了。。。 。。。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1 10:56

2016-08-11 11:15

引用 Lynn琳琳张 的图片:

2016-08-11 13:03

这里好棒,老外的身材也不都是很好呀!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1 14:34

引用 浅浅不想睡 发表于 2016-08-11 10:56:06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浅浅不想睡:如果你能一个人也玩的很 high,

2016-08-11 14:3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1 14:34:36 的回复:

这里好棒,老外的身材也不都是很好呀!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主要看牌子be sexy but not naked

2016-08-11 14:37

引用 Lynn琳琳张 发表于 2016-08-11 14:37:24 的回复:

主要看牌子be sexy but not naked

回复Lynn琳琳张:naked?在国外还可以啦,国内城管就来了!

2016-08-11 14:43

看得出来,楼主很会玩儿。。

2016-08-12 19:0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