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九日(之四):迭部的一夜

麦草天空 LV.2
2016-08-11 10:25 272/3
  • 出发时间/2016-07-15

赶往迭部的路是曲折而艰辛的,选择在迭部停留一夜的意义在于一个叫扎尕那的景区。
       经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藏式酒席后,大量的酸奶和白酒在每个淳朴的陕北汉子体内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每个人都带着或多或少的高反和醉意度过了在合作市的一晚。感谢永宁和嘎子在酒后带我到小卖部选购的那瓶沙棘汁,服用之后那种起死回生的神奇效果至今让我念念不忘。
       第二天一早部队集结,由于提前得到合作市要举行香巴拉节,交通管制可能会带来出城不便的讯息,就草草在楼下的苍蝇馆子喋了碗拉面(好像每次都是拉面兄),动身出城。其实也没费多大的周折,我们便顺利出城赶往迭部
       一路的崇山峻岭,汽车像安着四个轮子的小火柴盒在蜿蜒的山路上蹒跚而行,路两旁高耸的山峰和逼仄的空间给人一种压抑的情绪,宿醉的兄弟们已经响起了鼾声,醒着的也紧绷着脸不再言语,就这样一路前行。
       赶到迭部县城的时候是下午4点多,浓阴,山雨欲来的样子。按照导航的指引轻松找到了那家叫苯日钦牡的酒店,酒店很大,停车场空空如也,世华耍着花子把嘀嘀停到了车位上,到大堂一问,准四星,物美价廉,迅速入驻。
       一连几天的急行军,无不是早起晚睡,大伙都疲乏了,好容易今天不用赶了,就商议起咋样度过这个闲适的下午。我开了一路的车,早已身心俱疲,领卡进房,洗剥干净后把自己扔进舒适干净的大床上,享受难能可贵的放空时光。
       扑克大赛结束的时候就是我们出洞的时候,经过建春一系列细致入微的侦查,晚餐点选在一家貌似高档的餐厅,事实证明选的没错。梦雨点了一系列的本帮菜:手抓羊排,烤羊肋排,羊脖子,羊肉饺子。。。。正在我揣度清真饭馆能否饮酒一事中,梦雨的红瓶子西凤已然拧开,面前的大玻璃杯子已被满上。。。。。。去求!不管那么多了,“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归。。。”酒肉齐下、大快朵颐,幸福感满溢在了每个人的脸上。等到真正酒喝干菜吃完的时候,酒店早已打烊,外面下起了雨,一干人勾肩搭背鱼贯而出,还在午夜的迭部街头留下了一张醉态可掬的合影,真是幸福的一天啊!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2 00:30

光看这哥几个吃了

2016-08-12 18:4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