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

• 出发时间/2016-07-15

前言

这是一段对我来说与众不同的旅行 ç¬¬ä¸€æ¬¡ä¸Žå®Œå…¨é™Œç”Ÿçš„人走完越柬泰 åŽ»ä¸œå—亚游完的想法很早就有 å¯æƒœèº«è¾¹çš„人一直没有时间 æ€æƒ³è¶Šæ¥è¶Šèµ°è¿œ ç´¢æ€§æ¥çº¦ä¼´å§ å¾®åšå‘布了行程 è¿˜æ˜¯äº”月份发的 å¯èƒ½è§‰å¾—太早了 é‚£ä¸ªæ—¶å€™çš„自己心已经飞远了 åŽæ¥èš‚蜂窝也有发 é™†é™†ç»­ç»­æœ‰äººæ‰¾åˆ°äº†æˆ‘ åŠ å¾®ä¿¡äº’相了解 å®šæ—¶é—´ å†™è¡Œç¨‹å®‰æŽ’ å¾®ä¿¡äººæ•°æŒç»­ä¸Šæ¶¨ äº’聊两个月后 åŒ…括我在内的只有三个人出发了 è‡³äºŽåŽé¢å˜æˆäº†ä¸ƒä¸ªäºº å®Œå…¨æ˜¯ç¼˜åˆ† é˜¿å§¨å’Œå¹¸æ˜¯æˆ‘们三个 è¸ä¸Šå—宁的那一刻 è”系上了当初约到的第一个人果果 å¥¹çš„行程和最初的计划有出入 åŠ å…¥äº†æˆ‘们的队伍 æ‹‰ç€å¥¹åœ¨ç“¦èˆè®¤è¯†çš„人薛总 ä»–两找我们的时候在车上又认识了大青花花 ä¸ƒäººå°åˆ†é˜Ÿè¯žç”Ÿäº† è‡³äºŽæ—…途 å¾€ä¸‹çœ‹å§ æ¸¸è®°å¼€å§‹è®°å½• å¯¹æˆ‘来说去遇见那些有缘的陌生人 ç•™ä¸‹ä¸€æ®µå›žå¿† å°½åˆ°â€˜ç¼˜åˆ†â€™äºŒå­— äººä¹‹å¹¸äº‹ ç”Ÿä¹‹è¶£äº‹
先放几张照片吧 ä¸ç„¶ä¸€å¼€å§‹ä¼šæœ‰ç‚¹æ— èŠ

关于费用
签证:810(淘宝办理)
吃饭:1400(有段时间不习惯偏甜口味吃了几天的泡面)
住房:1050(Booking预定)
出行:3592.5(包含去南宁的车票 å›žå›½çš„机票 å›žå®¶çš„动车)
门票:540(芽庄四岛游 ç–¯ç‹‚的屋子 å´å“¥çªŸé—¨ç¥¨ è±¡å²›æµ®æ½œï¼‰
手机卡:80(越南50 æ³°å›½30)
购物:1158(不包括免税店 åŒ…括马杀鸡)
忘了的费用:841.6(想不起来  ðŸ˜žï¼‰
08.05—08.07芭提雅
08.07—08.09曼谷
😎😎😎
14号晚上快12点 æˆ‘背着行囊就这样踏上了开往南宁的火车 è€Œæˆ‘并不知道我的小伙伴能不能信守承诺
离开家的时候会有点烦躁 æœ‰ç‚¹>.<退缩吧 ç›´åˆ°èººåœ¨ç«è½¦ä¸Šè¿˜æœ‰ç‚¹è¿·ç³Š
带的东西其实很少 ä¸€ä¸ªèƒŒå›Š ä¸€ä¸ªåŒè‚©åŒ… ä¸€ä¸ªå°æŒŽåŒ… ä¸¤é¡¶å¸½å­ ä¸‰å¥—换洗衣服 ä¸€ä¸ªåŒ–妆包 ä¸€ä¸ªæ´—漱包 ä¸€å°å¾ˆå é‡é‡çš„相机 ä¸€åŒäººå­—æ‹– æŠ¤ç…§ èº«ä»½è¯ é“¶è¡Œå¡ ç¾Žé‡‘ å·®ä¸å¤š7公斤

到南宁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é˜¿å§¨æå‰è®¢å¥½äº†ä½çš„地方 åœ¨ç…东客运站附近
来到酒店第一个看到的是阿姨 é˜¿å§¨çœ‹ç€å°±åƒä¸ªå¤§å­¦ç”Ÿä¸€æ ·
等了好久幸儿才来 æœ¬æ¥æƒ³åƒé¡¿ç«é”…结果太晚了 å¾ˆå¤šåº—都关门了 çœ‹åˆ°ä¸€å®¶éº»è¾£çƒ«å°±è¿›åŽ»åƒäº†
从火车站到酒店的路上偶然联系到我当初约到的第一个伴
鬼使神差的和她说好越南等她 å°±æ˜¯è¿™ä¸ªå¶ç„¶æ”¹å˜äº†æˆ‘们的三人行

南宁到河内的票是我电话预定的 å®¢æœæœåŠ¡æ€åº¦å¾ˆå·® æ™®é€šè¯ä¸æ ‡å‡† è¿˜å¾ˆä¸è€
给我报座位号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åªçŸ¥é“说了串数字就把电话挂了
等到了客运站去取票的时候 äººå®¶ä¸ç®¡ä½ è¦é¢„留的电话号码 ç›´æŽ¥è¦åº§ä½å·
当时一脸懵逼 æƒ³ç€å¯ä»¥æŠ¥ç”µè¯å§ ç»“果卖票的服务更差 è¯´åªè¦å–票号 ä¸ç„¶å–不了
我问她能不能帮我查一下 å¥¹è¯´ä¸èƒ½ å¥¹æŸ¥ä¸åˆ°
无奈凭着大致听的几个数字蒙了三个 å¯èƒ½è¯´å¯¹äº†ä¸¤ä¸ª å–票的就问我什么时间订的
然后她查出来了 å¥¹æŸ¥å‡ºæ¥äº† å¥¹å±…然查出来了 ã€‚。。😡
取了票我们就去吃早餐了
大约等了半个小时 å°±ä¸Šè½¦äº† ä¸€å¤§å·´äºšæ´²é¢å­” å´æ˜¯ä¸åŒå›½ç±çš„人
随着巴士的前进 æ¸æ¸å’Œå‘¨å›´çš„人混熟了
前面是两个好基友同行
后面靠窗是一个18岁的小弟 ä»Žè¶Šå—河内飞胡志明 ä»Žèƒ¡å¿—明去金边找父母
靠过道是位华裔 çŽ°å±…泰国 è€çˆ·çˆ·æ¥å¤´æœ‰ç‚¹å¤§ çœ‹äº†åç‰‡é¡ºä¾¿ç™¾åº¦äº†ä¸€ä¸‹ åäººå•Šã€‚。。

大巴一路前行 å‹è°Šå…³çš„时候必需下车出境入境
那里的电话卡千万不要买 ç”¨äº†ä¸€å¤©å°±ä¸èƒ½ç”¨äº†
如果身上是大面值的美元 ä¸€å®šè¦æ¢äº›è¶Šå—盾 æ‰¾ä¸ªé è°±çš„换
傻不拉几的我身上带着大几百的美元 åˆ«äººéƒ½ä¸æ”¶ æ‰¾ä¸å¼€
越南第一天就一直在找地方换钱
出境是出中国 å…¥å¢ƒå…¥è¶Šå—
就从关卡这一出一进 é¡¿æ—¶å°±è§‰å¾—我的祖国是多么的好
越南入境是会收小费的 ä¸è¿‡æˆ‘入境没收

河内

一路上看到的越南房子上都挂着越南的旗帜🇻🇳
感觉越南人民特别重视自己的国家
小弟被我们诱拐了 åˆ°æ²³å†…便和我们一起走了 è™½ç„¶ä»–第二天的飞机 ä½†æ˜¯ä»–还是和我们相处了一晚上
汽车站到河内老街要坐的士 ä¸€èˆ¬çš„士是打表的 ä¸ä¼šè¶…过30RMB
刚下车的我们人生地不熟被狠狠宰了一百多 è‡ªè®¤å€’霉
越南第一顿味道还不错 å¾ˆæ¸…æ·¡ å‘³é“很鲜
在一家小店喝了瓶啤酒吃了个法棍 æ³•æ£åº”该算是越南的小吃  å°æ‘Šç‰¹åˆ«å¤š
回到酒店被微信上也刚到的越南的..旅友叫了出来 é€›äº†ä¸‹è¿˜å‰‘æ¹–
夜晚的还剑湖情侣真的很多 è€Œä¸”所有板凳都被坐满 å°´å°¬å•Š

第二天依然逛了还剑湖
对于看过西湖 æ¸¸è¿‡ä¸œæ¹–的我来说并不怎么样 æœ‰ç‚¹è„
太阳很大 æ¸©åº¦å¾ˆé«˜ æ™’到融化 çƒ­åˆ°çˆ†ç‚¸ ðŸ’¥
很多人在还剑湖乘凉 å–å’–å•¡ é›ç‹—...

本身在河内只玩一天就走 ç­”应了果果要等她
果果来的时候是下午 å› ä¸ºæˆ‘们订的房间算上了她 å¥¹åˆ°æ²³å†…之后直接来入住了
薛总不在我们照顾范围之内只能出去再找了
本来订好了水上木偶剧的票 ä½†æ˜¯æˆ‘被热的有点轻微中暑 å°±å›žhotel äº†
一个人都不在 å¤–面突然暴雨 æˆ‘就在门口坐了很久 è–›æ€»é€é’¥åŒ™çš„时候给我买了一倍牛油果汁 ä¸Šç˜¾äº†ï½ž
隔天去吃早饭 è–›æ€»å¸¦æ¥äº†å¤§é’花花 ç„¶åŽä¸ƒäººä¸€èµ·åŽ»æˆ‘们住的地方 æ‹¿äº†è¡ŒæŽ
大家开始慢慢熟悉起来 åŽ»å–法棍的地方坐着喝点东西
下午去了圣约瑟夫大教堂 ååœ¨é‚£èŠå¤©çš„时候不知不觉拐走了她俩。。。
本来她们只是游完越南的 å›žå›½æœºç¥¨éƒ½ä¹°äº† ç»“果机票退不了 å¥¹ä»¬ä¹Ÿä¸è¦ ç›´æŽ¥å’Œæˆ‘们走
七人行开始

ä»Žå·¦è‡³å³ è–›æ€» å¹¸å„¿ æžœæžœ èŠ±èŠ± å¤§é’ é˜¿å§¨
上一组老街的图

在河内 åƒçš„最多的是粉和法棍
强烈推荐牛油果汁 ç‚’鸡炒鸡好喝 åœ¨è¶Šå—的时候几乎天天一杯
法棍最便宜1.5万盾也就是4.5人民币 ç‰›æ²¹æžœæ±2万盾 6块人民币
在KFC喝完雪顶的我们本想去吃越南春卷的 èµ°äº†ä¸€åœˆå‘现被推荐的那家店关门了😦
然后随便找了家店进去了 å‘³é“一般 ä»·æ ¼åè´µ

逛来逛去就只是街 å¾ˆå¤šæ¡è¡—
大青和花花是一开始就买好了河内到岘港的飞机 æˆ‘们五人先出发了
出行方面  è¿˜æ˜¯å»ºè®®å¤§å®¶ä¹°æ­£è§„çš„æ–°å’–å•¡ æˆ‘们买的是Queen咖啡 ä¹°çš„时候牌子是打的新咖啡
坐上车才发现不是 ç›¸æ¯”于新咖啡的服务和准时冒牌的简直差劲 è¯´å¥½çš„七点的车等到九点多 è€Œä¸”是在马路边上 æ²¡æœ‰å‡³å­ èº«ä¸Šè¿˜å¸¦çš„行李 è‡ªå·±ä½“会有多难受 åˆæ¸´åˆçƒ­åˆç‡¥

岘港

在车上睡了十几个小时到达岘港
第二天中午到达 ä½çš„地方是青旅 è®¢äº†ä¸€ä¸ªå…­äººé—´ å¦å¤–一个床铺
为了等大青和花花在青旅睡了个午觉 åƒäº†æ¡¶æ³¡é¢
大青花花到的时候已经快下午六点 å¤§å®¶éƒ½é¥¿äº† ç„¶åŽåœ¨ä½çš„地方租了4辆摩托
摩托要从另外的地方骑回来 åŠ è€æ¿ èŠ±èŠ± è–›æ€» é˜¿å§¨å››ä¸ªåŽ»éª‘摩托了
等啊 ç­‰å•Š ç­‰å•Š ã€‚。。
无聊的在家四人开始 â€˜ç˜«â€™äº†

摩托回来后 èŠ±èŠ±å¸¦å¤§é’ è–›æ€»å¸¦æžœæžœ é˜¿å§¨å¸¦å¹¸å„¿ æˆ‘单独一辆
出发去找加油站 æ‰¾åƒçš„ æ‰¾åˆ°è·¯è¾¹ç±»ä¼¼å¤§æŽ’档的地方 æ˜¾ç„¶ä¸å¯èƒ½æ˜¯å¤§æŽ’æ¡£
可能是太饿加上味道真的很好 è¾£æ¤’很辣 ä¸ƒä¸ªäººåƒäº†10碗面  ç‰©ç¾Žä»·å»‰ä¸€å…±28万盾
肉很多而且还带一个鸡蛋 ä¸€ç¢—分量很足 çŒªè¹„都是整只放的
回顾一下是我们旅行中吃的最满足的一餐

吃饱喝足 æ‘©æ‰˜go go go
大晚上去了美溪沙滩虽然看不清具体什么样 è¿˜æ˜¯åœ¨æµ·è¾¹æµªäº†å¾ˆä¹… è£¤å­ä¸€è·¯æ¹¿åˆ°pp😳
回去的时候又想去兜风 ç»•äº†è¿œè·¯èµ° è½¦é€Ÿé£™åˆ°70 æ„Ÿè§‰ä¸èƒ½å†çˆ½äº†
决定第二天在来看日出🌅
折腾到12点 å…³äº†ç¯ ä½†å¤§å®¶1点才入了梦
第二天四点晕乎乎爬起来 éª‘上摩托才算清醒

看完日出 åƒäº†æ—©ç‚¹ å›žåŽ»åŠ äº†æ²¹ æ¶‚了防晒出发海云岭
导航去了bigc买零食 æ”»ç•¥ä¸Šè¯´å¿…须逛一次的地方
东西真心便宜  éƒ½æ˜¯åƒçš„ ä¹°ä¹°ä¹° å…¶å®žè¶…市很小 ðŸ˜…
如果你在bigc看到切好的芒果 å¤šä¹°å‡ ç›’ å¾ˆå¥½åƒ ä¸€æ—¦é”™è¿‡å°±ä¼šç•™é—憾的味道
沿海公路 ç›˜å±±å…¬è·¯  æµ·äº‘峰海云关海云岭
一路前行景色特别美丽 èµ°èµ°åœåœ ä¸‹æ¥æ‹ç…§ ä¼‘息 å†å‘前
太阳当空照 é˜²æ™’霜都不管用 å½“时觉得没事

小火车嘟嘟嘟!!!从顺化来岘港可以坐火车 é£Žæ™¯çœŸçš„棒的没话说

盘山公路上山羊是老大 è°éƒ½å¾—让着

路上遇到的越南大学生旅行者 æœ¬æ¥åªæ˜¯æƒ³è®©å¥¹ä»¬å¸®æˆ‘们拍张照 ç„¶åŽæˆ‘们帮她们拍 æœ€åŽå˜æˆäº†å¤§å®¶ä¸€èµ·æ‹

听说灵姑湾很近于是乎继续前行
当时我有点畏惧 ä»¥å‰éª‘自行车下坡摔过 ä»¥è‡³äºŽ ä¸‹å¡é˜´å½± è€ŒæŽ¥ä¸‹æ¥çš„路是一直下一直下
顺化的方向 å¾—朝另一个方向下山 æˆ‘骑的超级慢 å‡ ä¹Žé¾Ÿé€Ÿäº†
下了山找了好久好久 åˆ°äº†ä¸€ä¸ªåœ°æ–¹ ä¸çŸ¥é“是不是灵姑湾 å§‘且当它是吧
后来才知道不是这里🌚

在外面一直暴晒到下午三点半
晒伤过敏 ä¸æž‰æ­¤è¡Œ
阿姨和薛总去买东西回来吃 å…¶ä»–人不想动。。。(鍥板皬铚�)

会安

一个古镇 å—¯...一个古镇
牛油果好喝 ä½çš„好 å—¯...只是一个古镇
对会安没多大的兴趣 å¤©ä¸‹å¤é•‡éƒ½ä¸€æ ·
古镇有部分店是外国人开的 ä»·æ ¼ä¹Ÿä¸ä¾¿å®œ
在会安记得给自己定制一条属于自己的裙子
价格不贵 è®°çš„讲价
会安吃的算正常了 æœ‰ç±³é¥­äº†âœŒï¸
第一天的服务员小哥中文很好 æœ‹å‹ä»¬è®¨è®ºä»–帅的时候我就一直盯着人家看
小哥一句中文“你在看什么”
别提当时我们有多尴尬 å°´å°¬åŽå°±æ˜¯å„种有事没事叫小哥
第二天为了这小哥又去了 å¯æƒœå°å“¥ä¸åœ¨
另外一个服务员在我们询问菜单的时候 æ€•æˆ‘们听不懂
拍着自己的大腿靠屁股的位置“chicken chicken chicken”我们🌚🌚🌚🌚🌚🌚🌚

牛油果 ç‰›æ²¹æžœ ç‰›æ²¹æžœï½ž

去芽庄的票一定要提前三天买
买不到票的我们在会安多呆了一天 ä¹Ÿä¸å‡ºåŽ»é€›è¡— å°±åœ¨é…’店玩狼人杀
票一定要买正规新咖啡 ä¸çŸ¥é“哪家是正规的开谷歌导航
买的Queen被丢到了Han原来着两家冒牌是一家人。。。
又是小路边上等了好久好久 å“Žï½ž

芽庄

芽庄没去四岛游没去泥浆浴只去了珍珠岛
除了水上乐园 å…¶ä»–设施都是迷你版
过山车24秒 æµ·ç›—船就当是玩了一次荡秋千吧
跨海缆车🚠很cool~
是座正在开发的游乐园 æœ‰å¾ˆå¤šåœ°æ–¹æ­£åœ¨ä¿®å»º

因为特殊原因我和花花躺在海滩边上 ä¸èƒ½ä¸‹æ°´
不过我们也没闲着 æ‹æ‹æ‹

这是在芽庄海滩附近的时候看到的
当时老婆婆态度不好 å°±æ²¡é—®ä»·æ ¼ åŽæ¥æ‰çŸ¥é“40rmb一只。。。

这一家的法棍特别好吃 åƒäº†ç‰¹åˆ«å¤šçš„法棍这家最棒 è‚‰å¤šðŸ˜

大叻

大叻 è¶Šå—的避暑地 æ¸©åº¦é€‚宜
我们穿短裤短袖觉得刚刚好 å¯æ˜¯ä¸ºå˜›å½“地人穿棉服
只是有几个适合照相的地方 ç–¯ç‹‚的屋子 å°±ç«è½¦ç«™
兴趣缺缺 å›žå®¶ç¡è§‰ðŸ˜ª

美奈

大叻到美奈的盘山路 æ¯”珍珠岛的过山车都刺激
美奈是个小渔村 äººä¸å¤š è¡Œäººè½¦å­éƒ½æžå°‘
这地方我们喜欢😁

薛总请客👏👏👏

晚饭后坐在hotel楼下的石桌旁 è°ˆäººç”Ÿ è°ˆç†æƒ³ é€—小狗
明天上午白沙丘看日出 çº¢æ²™ä¸˜é€›ä¸€é€› å°æ¸”村看一看 ä»™å¥³æºªèµ°ä¸€èµ°
又是个早起的日子 åç€jeep车慢慢悠悠晃到沙漠
一心想看日出 å¯æ—¥å‡ºä¸æ„¿çœ‹æˆ‘们😭
只有无奈的去了红沙丘 å¹¶ä¸å¥½çœ‹ å°å·è¿˜å¤š

渔村 åµåµé—¹é—¹ ä¸æ–­æœ‰äººç«¯ç€ä¸€ç›†æµ·é²œè¿‡æ¥é—®ä¹°ä¸ä¹°
价格相当便宜 ç®€ç›´æ„Ÿäºº ç»ä¸èµ·è¯±æƒ‘的我们买了一盆螃蟹
蒸熟了给我们带走 å›žåŽ»åƒäº†åŽå‘现好咸 é™¤äº†å’¸è¿˜æ˜¯å’¸ ä»€ä¹ˆå‘³éƒ½æ²¡æœ‰ðŸ˜¶
在海边一时新奇捡了好多寄居蟹带走了 ðŸš

等到了仙女溪的时候 å·²ç»åˆå›°åˆé¥¿äº† å‡Œæ™¨èµ·åºŠå¾—瑟了半天 å‰©ä¸‹çš„只有疲惫
阿姨和幸儿去下了车看了仙女溪 å…¶ä»–人原地不动
和司机大哥合了张影 ä¸€ç›´è§‰å¾—大哥很高冷
后来主动要求给我们拍照 å› ä¸ºä»–要发朋友圈...
上一张当天的座驾 jeep

胡志明

来到胡志明有种村里人进城的感觉了
十几天来终于看到高楼大厦了😄 è¿™ä¹Ÿéš¾æ€ªæˆ‘一直把胡志明当越南的首都
没有拍什么照 ä¹Ÿæ²¡åœç•™ ç¬¬äºŒå¤©çš„大巴到柬埔寨暹粒
喝了最后一杯牛油果汁~
好喝好喝好喝
很冷很冷很冷
越南到此结束

胡志明到柬埔寨的巴士服务一流 çŽ¯å¢ƒä¸‰æµ
面包好吃 æ—©ä¸Šä¸€æ¬¡ä¸­åˆä¸€æ¬¡ çŸ¿æ³‰æ°´ä¹Ÿæ˜¯
还有湿巾纸 å°±å·®æŽ¨ç€å°è½¦é—®ä½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coffee tea or cocoa-coola?

大巴小哥真的服务态度极好 éƒ½ä»¥ä¸ºè‡ªå·±æ˜¯åœ¨æŠ±å›¢æ—…行了
出境都是小哥和过境人员交流 å…¥å¢ƒå¦‚果你没办理柬埔寨的签证 å‡ºé’±ä»–来 åˆå¿«åˆæ–¹ä¾¿
👍👍👍

暹粒——毗湿奴的神殿

直接从胡志明到暹粒 æå‰è”系了小弟
比我们先到两个小时 ä¸€åˆ°é…’店就看到了他
他在等我们的时候和突突车司机打成一片
于是乎约定好明天我们吴哥窟的出行交给他们
第一天观看吴哥窟觉得好震撼 æˆ‘一般在高楼下会觉得自己渺小
当我站在吴哥窟里面时 æˆ‘顿感自己的渺小
吴哥窟的造型已经成为柬埔寨的标志 å±•çŽ°åœ¨æŸ¬åŸ”寨的国旗上🇰🇭
吴哥窟的美 é—失的美

后花园的地方我们待了很久
看到一个自己给自己定时拍照的小哥 ä¸»åŠ¨å¸®å¿™ åŽæ¥å‘现定时拍也很好玩
然后大家一起玩的不亦乐乎

下面三张图是桥的两边 ä¸€è¾¹ä¹Œäº‘密布 ä¸€è¾¹æ™´ç©ºä¸‡é‡Œ

走过来发现好多猴子
我被吓了一跳 è–›æ€»æŠŠçŒ´å­å“了一跳
Hello monkey...🐒

古墓丽影拍摄地
很多游客和树合影
千年百年古树 æ‰¿è½½ç€åŽ†å²çš„记忆
看尽吴哥窟的辉煌与衰败 ä¼¼ä¹Žä¸èƒ½éšä¾¿åˆå½±

当我爬上去想照一下墙面的时候摔了下来
镜头uv镜碎了 çœ‹å›¾å·¦ä¸‹è§’
本想把uv镜丢了继续 æ‘”的有点变形取不下来了
相机暂时不能用了
当时心是痛的  ä¸€ç›´æƒ³ç€ç›¸æœº èº«ä¸Šçš„疼感觉不到
后来回过神来大拇指都使不上力来

主要看小弟😁

值得感谢的是突突车司机 ç»™æˆ‘们买水 ä¹°è¥¿ç“œ
带我去换uv镜 é¡ºä¾¿å‘现一家南宁人开的小店(吴哥窟免税店附近)
毫不犹豫进去吃了顿 å…¥å£çš„中国味道幸福值满满
后面发现商家小贩对游客一个价格 æœ¬åœ°äººä¸€ä¸ªä»· å‡ºå¢ƒçš„时候还收取小费
导致最后对柬埔寨的好感全无

泰国——沙美岛

从柬埔寨到泰国 ä¸€è¾¹ç¹åŽä¸€è¾¹è´«ç©·
大青花花两个28寸的大箱子成了阻碍 7个人分开搭乘 å¤§é’和薛总一起 å‰©ä¸‹äº”个一起
东南亚的司机技术都挺好的 æˆ‘在泰国的高速上又一次体验了过山车的感觉
140的时速 ðŸ˜‘ åˆ°è¾¾çš„地方是曼谷考山路 æ‰¾åˆ°å¤§é’薛总 æ¢å¥½æ³°é“¢ æ‰¾å¥½ä½ç½®ä½å®¿æ”¾å¥½è¡ŒæŽ
体验了一下考山路的热闹 é…’吧门口拉客的小哥让我极其畏惧
阿姨画了只麋鹿的刺青在后背 æ•ˆæžœçœŸçš„很不好
曼谷休息了一晚上去了沙美岛
沙美岛很小很小 å¼€å‘很少 å¾ˆåŽŸå§‹çš„一座岛
主要是住的舒服 æˆ‘们订了一个套房 ä¸‰ä¸ªå§å®¤éƒ½å¸¦å«ç”Ÿé—´
加了个床 åå­—潘多拉 ä»·æ ¼ä¸è´µ

沙美的时间基本呆在酒店睡觉或出去觅食
晚上游下泳打打牌 å¾ˆèˆ’服很惬意
在此期间又租了三辆摩托环岛出行😁

还有使了劲的自拍和偷拍
阿姨在大家都睡着的时候 æ‚„悄拍了一波 å¹¶ä¸”加了点色彩🙄
阿姨本人没有 ä½†æˆ‘可以上点别的🤔

离开沙美 å°±åƒä¸Šç­æ—ç»“束了休息日一样
船很颠簸 æ™•èˆ¹çš„人会很难熬
7-11是泰国最多的商店 å‡ ä¹Žæ¯éš”100米就会看到
吃不惯泰国菜的我们经常去买零食 è–¯ç‰‡å¤§åŒ…大包吃
酸奶特别好喝 å¤§å¤šæ•°7-11门口都会有一只流浪狗
泰国流浪狗很多 æ¸¸å®¢ä»¬æ€»ä¼šä¸ºç»™å®ƒä»¬é£Ÿç‰©
人和狗相处融洽 çœ‹åˆ°å®ƒä»¬ä¸å–„待请别伤害

象岛🐘

幸儿在象岛的第二天离开了我们去了芭提雅
她又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è®¤è¯†æ–°çš„人 çœ‹å¦ç§é£Žæ™¯
在象岛参加了浮潜和钓鱼 å²›å¾ˆå¤§å¾ˆå¤§å¾ˆå¤§
山路倾斜度很大 ä¸€ç›´è§‰å¾—东南亚司机技术都是杠杠的
项目从早上九点半到下午四点
晕船的人真的受不了 ä¸€å¼€å§‹ä¸Šèˆ¹æˆ‘们还很兴奋 çˆ¬åˆ°æœ€ä¸Šé¢åè½¦ç€
开了一会浪太大 æˆ‘们除了大青不晕其他人都阵亡
我直接躺在顶顶上任其摇摆
到了浮潜的地方下水突然清醒 æµ·æ°´å¤ªå’¸å¤ªå’¸ å’¸çœ¼ç› å–è¿›åŽ»æ„Ÿè§‰æ›´ä¸å¥½
努力的想在礁石上站稳 æ— å¥ˆæµªæ‰“的我左摇右摆 å¤§è…¿æ‰‹è…•å…¨åˆ’伤
还有被海胆蛰的
水上的小哥先从顶上跳入水中 é™†ç»­å¾ˆå¤šäººå¼€å§‹æŒ‘战
阿姨说跳就跳 é‚£ä¸€çž¬é—´æˆäº†æˆ‘女神啊
自带女神光芒 å”¯ä¸€è·³æ°´çš„女性

离开象岛的那天下了一场好大好大的雨

芭提雅

雨很大 ä½†æˆ‘们还是安全到达了芭提雅
休整一晚 ç¬¬äºŒå¤©ä¹°å¥½éš”天到曼谷的车票 ç„¶åŽåŽ»é€›å¤§è¡— æ¥åˆ°ä¸€ä¸ªå•†åœº
从负一楼进发现全是吃的全是吃的 ä»¥ä¸ºè‡ªå·±åˆ°äº†å¤©å ‚
买了一份后吃了一口才记起我们现在吃的是我们依旧不能习惯的异国风味
放下 æ“¦æ“¦å˜´ è¿˜æ˜¯åŽ»ä¹°ä¸œè¥¿å§

在商场逛了一天 å›žåŽ»çš„时候司机将我们放到一个夜市附近 åˆæ˜¯é€›åƒé€›åƒ
喂饱自己的胃 æ²¿ç€æµ·è¾¹è¡è¡æ‚ æ‚ å¾€å›žèµ° çœ‹åˆ°ä¸€å®¶å–形似嫩牛五方的小摊 ä¹°äº†ä¸€ä¸ª ç»§ç»­å¾€å›žè¡
回去洗了澡 åœ¨æ–¹åœ†50米之内做了马杀鸡
我怕痒 æ‰€ä»¥å…¨ç¨‹éƒ½å¾ˆæžç¬‘...

我总觉得我们很特别
在芭提雅什么表演都没看
就一直逛大街😑

曼谷

从芭提雅到曼谷 ä¸€è·¯åŽå·å•Š
车速快的害怕 ç„¶åŽå¸æœºä¸çŸ¥é“我们住的地方在哪 ä¸€ç›´åœ¨ä¸€ä¸ªåœ°æ–¹ç»•åœˆåœˆ
本来12点可以到 å¦‚果不是薛总开地图上前亲自指导 ä¼°è®¡å¾—晃到下午四点
下车的那一刻长舒一口气 æ”¾äº†è¡ŒæŽ å°±åŽ»äº†å…ç¨Žåº—
ä¹°ä¹°ä¹° ä¸¤å¤©å°±æ‰Žå †å…ç¨Žåº—了 åŠ ä¸ŠèŠ­æé›…一天购物
在泰国就花了三天逛街购物了
皇权免税店对中国游客真的是热烈欢迎啊
价格不与其它地方免税店对比 åªå’Œå›½å†…专柜比
我的购物兴致持续一小时 ç«‹é©¬æ²¡ç”µ
曼谷的最后一个晚上去了彩虹云霄吃自助
81楼 çœ‹å¤œæ™¯åƒæ™šé¤ åº”该是氛围很好的地方
我就吃了点咖喱 ä¸œè¥¿ä¸å¥½åƒ ä¸‰æ–‡é±¼å¾ˆåŽšå¾ˆåŽšå¾ˆåŽš
吃完逛逛 åä¸€ç‚¹å›žé…’店取行李 åŽ»æœºåœº
果果 å¤§é’ èŠ±èŠ± æˆ‘们四个人都买的回长沙机票 æˆ‘完全是奔着美食去的
阿姨隔两天的飞机 è–›æ€»éš”三天
机场人真的很多 ä¸­å›½äººç‰¹åˆ«å¤š æ—…行团没间断过 æ¥æ¥å›žå›žéƒ½æ˜¯
四点去办理退税 å–票 å‡ºå¢ƒå®‰æ£€ å–é’± åƒç‚¹ä¸œè¥¿ ä¸Šé£žæœºï½ž

再见外国!
你好祖国!

碎碎念

我在路上走着 é‡åˆ°äº†ä½  å¤§å®¶ç‚¹å¤´å¾®ç¬‘ ç»“伴一程
缘深缘浅 ç¼˜èšç¼˜æ•£ è¯¥åˆ†æ‰‹æ—¶åˆ†æ‰‹ è¯¥é‡é€¢æ—¶é‡é€¢

惜缘即可 ä¸å¿…攀缘
随缘即可 æ— éœ€å¼ºæ±‚
若有缘再聚 ç»™ä¸ªå¾®ç¬‘就好
若无缘重逢 åˆ«å¿˜äº†æˆ‘就好

我从不奢望咱们的关系比水更淡泊 æ¯”酒更香浓
人生微凉时 æœ‰ä¸€æ®µå…±åŒçš„回忆可以取暖 å·²æ˜¯è¶³å¤Ÿ

谢谢你曾当我是朋友
来时路上 è°¢è°¢æ›¾æœ‰ä½ åŒè¡Œ

â€”—大冰

æ—¶é—´æ€»æ˜¯è¿‡å¾—很快 ä¸å¯ç½®ä¿¡çš„和六个素昧相识的陌生人走完了东南亚 ä½†åˆæ€»è§‰å¾—是情理之中的 ä¸€è·¯ä¸Šçº·äº‰å¤ªå°‘快乐太多 å›žæ¥å·²ç»æœ‰æ®µæ—¶æ—¥ åšæ¢¦ä¾ç„¶æ¢¦è§è¿˜åœ¨æ¸¸çŽ© å¯èƒ½è§‰å¾—还不够罢了 çœ‹ç€ç¨³é‡å®žåˆ™å¹¼ç¨šé£Žéªšçš„阿姨 å®‰é™æ·‘女却也神经的花花 å¤–表活泼内心更活跃的大青 æ€»æ¸¸åŽ†ä¸–界之外的幸儿 è…¿æ®‹ä¹Ÿè¦å’Œæˆ‘们嗨皮的段子手果果 çˆ±è£…逼老思念前女友的好人薛总 è¿˜æœ‰å°‘年老成搞笑幽默的小弟 æˆ‘们走在陌生的国度 çœ‹è¿‡å¤§æµ·å±±å·æ²³æµ æŒ¥æ‰‹å‘Šåˆ«é‚£ä¸€åˆ»å°†æ—¶é—´å®šæ ¼ ä¸‹æ¬¡å†è§é‡æ–°å¯åŠ¨ æ—…行其实还在继续 æˆ‘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游记持续更新。。。

本篇游记共含7638个文字,476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引用 纯刘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真的好的没的说!景色也棒!下面那两张晒伤的图 æ·±æ„Ÿé˜²æ™’太重要啦!!!

2016-08-11 15:2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12 18:3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15 18: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1 15:21:3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好到晒到过敏

2016-08-15 21:42

持续关注

2016-08-15 23:43

引用 阿伽西。 发表于 2016-08-15 23:43:35 的回复:

持续关注

回复阿伽西。:谢谢

2016-08-16 10:26

你知道我是谁吗暗恋你很久的朋友

2016-08-17 19:58

引用 阿伽西。 发表于 2016-08-17 19:58:57 的回复:

你知道我是谁吗暗恋你很久的朋友

回复阿伽西。:阿姨你还!!!

2016-08-17 20:2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2 01:02

小师妹成长日记

2016-08-27 22:10

楼主的民族风的衣服在哪里买的? åŠå¸¦çš„那件

2016-09-08 12:58

只想问问楼主,微博怎么约人?

2016-09-12 20:41

引用 Xt 发表于 2016-09-12 20:41:13 的回复:

回复Xt:写好你的路程时间发一张你清晰的照片艾特捡人网

2016-09-12 20:42

引用 格桑、降曲。 发表于 2016-09-08 12:58:20 的回复:

楼主的民族风的衣服在哪里买的? åŠå¸¦çš„那件

回复格桑、降曲。:越南老街很多小店都有的哦

2016-09-12 20:42

引用 纯刘 发表于 2016-09-12 20:42:05 的回复:

写好你的路程时间发一张你清晰的照片艾特捡人网

回复纯刘:谢了,准备十月底去

2016-09-12 20:43

引用 Xt 发表于 2016-09-12 20:43:46 的回复:

谢了,准备十月底去

回复Xt:人数在6个左右会比较好玩 æ— èŠçš„时候还可以玩桌游✌️

2016-09-13 21:10

引用 纯刘 发表于 2016-09-13 21:10:51 的回复:

回复纯刘:麻烦问一下,柬埔寨签证是落地签吗

2016-10-04 00:39

引用 Xt 发表于 2016-10-04 00:39:06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柬埔寨签证是落地签吗

回复Xt:我是三个都办好了的 åŒè¡Œçš„人办了落地签 å¾ˆæ–¹ä¾¿ è½¦ä¸Šå°å“¥å¸®åŠ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