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香港

新叟 LV.10
2016-08-11 10:33 950/11
  • 出发时间/2013-11-25

时隔第一次去香港一年,一个做户外的驴友说,去香港吧,现在很便宜,深圳、港澳、珠海7日游全包680元。我明白这里面的内容,但其中的一天自由活动很吸引我,于是决定再游香港。跟随大队人马,火车到广州,然后被接到深圳,直接送到皇岗口岸,在口岸一直等香港的导游,过关时天就快黑了。

有了第一次去的经验,我也不着急,跟着慢慢走,重要的是心态。
进入香港已经晚上6点多,导游说大家辛苦了先去吃饭吧。于是就去了饭店,嘿嘿,居然还是我去年去的那家饭店。吃了饭准备走,我拍下一张,留个纪念。7菜一汤,10个人。

吃了饭,导游说今天的行程要走一遍,于是开始走行程。第一站是夜游维多利亚湾。就显示一下过程吧。

第二站是浅水湾,夜游,呵呵。

第三站是紫荆广场。

完后送到住地,还是位于青衣的著名的游客聚集地。能看到码头的海景房,呵呵。

第二天早上去吃早餐,不用想,还是那家饭店,我就跟着去看了看。
路上看到送孩子等校车的场面还是很有生活气息。

例行公事走行程,第一站星光大道。

没什么感觉了,但瞭望大海和港岛的一刻还是很开心的。

之后便是购物行程,又是3个店,就是我去年去的3个店,呵呵,我也不说话,到处转转。中间跑出来几次,看看街景。

这几个店一下子用了几个小时,结束时都快3点了,导游建议午饭和晚饭合一起大家吃点好的。大家表示同意。于是开去了那家饭店。
真是一分钱一分货,2餐合一,质量就是不一样。

3个店走完了,导游的任务完成了。吃了饭就送到了海洋公园。
去年在这里冒雨等了几个小时,今年终于进来了。

海洋公园出来,香港的行程结束。我提出不回酒店,自己出去玩自己回去,司机和导游都不同意,非要到酒店后才能解散。出去玩就要守规矩,我表示理解。结果从海洋公园回了青衣散团后,我们才出去自由行,又回到旺角一带。
已经不是第一次到香港了,香港的地理位置早已在我的心中,我们坐小巴,乘地铁,自由自在。

逛夜景,吃小吃,自由行动就是爽。

吃了小吃,喝了饮料,又在SASA完成了朋友的托付,顿时觉得这才是香港
第三天是自由活动,我领了一群人从青衣坐了小巴到九龙的地铁站,教了他们怎么买八达通,怎么使用,一行人上了地铁直奔中环。我的目的是到天星码头去坐人力车的双层巴士游香港,这是事先准备好的,无奈到了中环,过一个商店跑几个人,过一个商店跑几个人,过这家苹果店的时候就剩了6个人,呵呵,还是商店吸引力大。

到了天星码头,先看见的是大BUS,一问要几百一个,还是算了,继续找人力车观光巴士。

其实就在西边不远,就是人力车观光巴士站。

我们先坐了H1路,好像是怀旧之旅,很爽啊,沿途看到一般旅行团看不到的风景。

返回天星码头,准备继续坐H2,但在码头玩了一会,误了车,下一班要等一段时间,于是放弃了,直奔中环去找叮当车,我的下一个计划。
叮当车,有轨电车,香港怀旧的一张名片。

叮当车,慢悠悠,坐在2层看风景,十分适合。我们从中环一路坐到北角

北角的时候,几个人都饿了,找了一个当地人吃饭的小店,品尝一下地道的小饭店。
我要了一个牛腩饭,送一个汤,26港币。

加一个米,却要12港币。

吃了饭,就在附近走走,啊,真贴近生活,正是我要看的。

看到吗,商品论份卖。

生活中的人们。

玩够了,又坐上车向西走,从北角一直坐到西环,仿佛穿越几个时代。

足足坐了一下午,叮当车算是坐过瘾了。
从西环返回旺角,吃逛,逛吃。

累了,真是累了。也 尽兴了。回去休息,明天赴澳门
第四天早上,赶往码头,前往澳门,眼前的香港让我不舍,我一定还会再来。

星光大道现在能去了嘛 不是在翻新 维修嘛

2016-08-11 15:31

引用 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08-11 15:31:04 的回复:

星光大道现在能去了嘛 不是在翻新 维修嘛

回复德玛西亚:这个是2013年去的,不好意思,开头没具体标明时间,只说第一次去后时隔一年以后。

2016-08-11 16:31

引用 新叟 发表于 2016-08-11 16:31:05 的回复:

回复新叟:哦哦 这种团 进店不买东西可以嘛

2016-08-11 16:32

引用 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08-11 16:32:07 的回复:

哦哦 这种团 进店不买东西可以嘛

回复德玛西亚:我第二次去就没买。现在好像不让办这种团了。

2016-08-11 16:34

引用 新叟 发表于 2016-08-11 16:34:32 的回复:

我第二次去就没买。现在好像不让办这种团了。

回复新叟:哦 我们这边现在有个去云南这种团 不知道不买行吗

2016-08-11 16:35

引用 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08-11 16:35:22 的回复:

哦 我们这边现在有个去云南这种团 不知道不买行吗

回复德玛西亚:反正很难受,导游会很磨叽你。

2016-08-11 16:37

引用 新叟 发表于 2016-08-11 16:37:10 的回复:

反正很难受,导游会很磨叽你。

回复新叟:谢谢啦

2016-08-11 16:38

引用 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08-11 16:38:00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德玛西亚:不客气

2016-08-11 16:3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2 12:25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8-12 12:25:52 的回复:

回复一叶梧桐:是的,有点着急了,以后改正。谢谢。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只要我知道的,一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