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游哈尔滨

2016-08-11 10:35 1087/7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旅行有时是放松,旅行有时是逃避,旅行也可能是带着你爱的人去分享快乐;旅行有时是探索,旅行有时是不期而遇,旅行也可能是你体会那座城市的味道,我的旅行是带着以上各种情绪上路的!
行程:Day1 7月23日 动车到哈尔滨
          Day2 7月24日中央大街—防洪塔—圣索菲亚教堂
          Day3 7月25日太阳岛—索道
          Day4 7月26日无计划,闲逛
          Day5 7月27日伏尔加庄园
          Day6 7月28日回家
    动车上经历了8个小时,虽说有点苦,但是还蛮开心的,因为对这座城市有所期待,女儿表现不错,该吃吃该喝喝,到了的时候虽然很晚了,但是能在周围没有饭店开门的情况下,吃一碗热乎乎的泡面已经很幸福了,我们选择住的地方是寒舍,位于道外区,那是相当的羞羞,卫生间和淋浴都是透明玻璃的,没有帘子,干啥都看的一清二楚,小情侣住确实有调调,酒店的自行车可以免费骑两个小时,这个还是不错哒!

第二天醒来,出去遛弯,发现我们住在巴洛克风情街,好喜欢这风格
因为道外区要改造,很多喜欢的房子就要没有了,照了照片留纪念,心里各种不舍

吃过早饭直奔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索菲亚大教堂,话说这些地方靠走路就都能看完,不是很远,我们带着娃,边走边停的,大半天都转完了。

直奔中央大街的锅包肉去,这家号称是老字号,居然外卖都排队,可想而知有多火呀,等了15分钟,终于吃上了,但是总体感觉咋就那一般呢,比较硬一点,而且特别吼嗓子的,美食,还是在传说中比较好。顺道买了华梅的面包和马迭尔,这俩是对着的,特别逗的是,马迭尔也是不一样的,正宗的马迭尔店卖的是5元一根,挨着他家的是3元一根,也许不是真假之分,也许是奶的含量不一样,真心搞不清楚,而且大街上好多卖马迭尔的,不知道这个有没有仿造,有时候确实佩服中国人的模范能力,有这劲头研究点新东西好不好呢。

中央大街虽然是必须的,但是没有多大感触,地面上的小方砖挺好看,建筑物挺好看,剩下的就是被各种商业化的东西包围着,秋林里道斯是一家接着一家,但是我们打车时候司机告诉我们,这里多数都是假的,如果想吃,还是去大型的购物超市买,那里有秋林的专柜。这里多啰嗦几句,哈尔滨红肠有四种,第一种是秋林里道斯,这个卖的店很多。第二种是商委红肠,这家店只有一个,如果想吃就得去早早的排队,每个人买是限量的,哈尔滨当地人都吃他家的。第三种是哈肉联,基本上在大型的购物超市也都有专柜,第四种是正阳楼的,这个我们此行没有发现。
第三站圣索菲亚大教堂,在各种现代化建筑物中包围着,但是真心很美,虽然里面已经破旧了,当时能想象出当时这是个多么繁华、多么神圣的地方

溜达饿了,去找传说中的美食,哈哈哈,这次的确实不错了,当地人也经常光顾的,毛毛熏肉,饭店很整洁,味道真心不错。

酒足饭饱回酒店睡觉,这样的生活也是没谁了。
    第三天,坐船去太阳岛,带闺女去看冰灯,太阳岛很大啊,能玩一天,建议带上吃的东西,里面没啥能吃饭的地方,好多人都是带了东西去那野餐,从某种角度上看,这里就是一个大型公园,其实最坑爹的莫过于这个冰雕了,里面不大,门票110,租大衣20,然后进门看见小孩就给扣棉帽子,号称里面5000平米,还有雪场神马的,租帽子30元,我处于蒙圈状态,租就租吧,怕娃冻着,接下来走到滑雪车那,一次30元,大人下去接娃,其实就一个弯道,接完娃我就傻了,到头了,从门口走到最里面50米,总面积有500平米吗?稀里糊涂就出来了,娃玩了两次冰车,照了几张照片,然后再没有可逛的了,总计用时20分钟,坑爹呀,也就是带娃去新鲜点,接下来就是喂松鼠,味天鹅,味鱼,后边的两种是自带面包喂的,松鼠有瓜子和松子,强调一下,松鼠根本不吃瓜子,直接买松子吧!里面有电瓶车,自行车,我们全程走的,还好,没觉得多累!

做了观光索道回到江南,去找姑妈嫁妆涮肉,话说这个小馆子真心不错,各种喜欢,去大众点评搜一下就知道啦

吃完饭回酒店睡觉,这次换了北大荒桦语,真心很赞,离寒舍50米的距离,让我们搬家变的很容易。

睡醒了,去找饭,还是这条街,太方便啦,都是小吃,简直就是足不出街,来到张包铺味道真的不是盖的,下午三点多吃的饭,晚上7点接着吃,毫无饿意,居然能吃进两个包子,真不是小包子呀,那个啥,还有好喝的大白梨,包子是至少点六个,每样是必须点双数,三鲜和鲜虾特别好吃,倒是排名第一的排骨馅不好吃,肉有点硬,还有骨头,还有就是这里7点半以后不能点热菜,早上是10点开门,要吃的同志们早些去。

就这样酒足饭饱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喜欢这样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放松,闲适,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共同体会这里的味道。
    第四天由于没什么安排,决定去玩密室逃脱,我们也有够强的,玩完以后又迷茫了,各种闲逛,晚上去家门口的遇见喝酒,这个店的东西有点让人错乱,享受着西餐的环境,居然吃着烤串,环境真心很好,啤酒也特别好喝,巧克力味,我自己喝了这一大杯呀2升。

第五天,定了去伏尔加庄园,这是个值得推荐的地方,人不多,还能看到人们是怎么享受的,哈哈,话说过去的公主真的很幸福呀,住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进园先看的俄罗斯歌舞表演,话说还还真是不错,然后坐船,接下来就是参观,吃俄式大餐,吐槽一下这里,据说是俄罗斯厨师,但是吃的时候有俄餐团餐的赶脚,我们此行就7个人吃了,我们三个也是其中的,各种不满意呀,虾排配的薯条没有,甜点的苹果派换成了别的,面包没有黄油和果酱,挨着的两桌一样的298套餐,居然上来的面包不一样,真是服了,扣分就扣在这个上面,剩下的不错

吃过饭后,跟女儿去了隔壁的三只熊乐园,全是纯木头做的玩具

因为时间比较紧急,我们赶紧出来去参观别的城堡,下面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到处都很干净,精致,房间还很通透,房主当初怎么这么会设计呢。

下面这个当属最别致的,全教堂没有一颗钉子,完全纯木的结构,与圣索菲亚教堂同级别,就是没有圣索菲亚出名,当时是受迫害,将这座教堂焚毁了,但是人们非常怀念他,后来政府又从俄罗斯买的图纸,找的工匠,来从新修建,这个教堂虽然不是过去的那个,但是也承载人们的心灵寄托。

参观完最后一座,到门口的俄罗斯商店给闺女买了一根金灿灿的冰淇林,好吃,太好吃拉,以此跟冰棒,结束我们愉快的行程。

第六天  回家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1 21:25

适合去几天

2016-08-12 13:21

引用 瀏欣 欣 ❕ 发表于 2016-08-12 13:21:31 的回复:

适合去几天

回复瀏欣 欣 ❕:哈尔滨两三天足够了,其实有时间可以提前定去海参崴,离哈尔滨不远,我们是时间比较紧急,来不及定了

2016-08-12 14:04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6-08-11 21:25:40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computer:是呀,神往的地方也不是此地,临时定的

2016-08-12 14:05

引用 1672657 发表于 2016-08-12 14:04:42 的回复:

回复1672657:海参葳是玩儿什么的呢

2016-08-12 14:4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5 11:54

昨天住在寒舍很喜欢,路过桦语打算改天去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