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横跨“泰”神奇的国度

• 出发时间/2016-07-12

提前准备事项

关于机票

穷游党可以提前一个月左右在网上预订机票,往往打折力度很大,亚航最便宜, 土豪随意。预定好机票好后考虑到是否在泰国购买很多物品,也要看清楚航空公司需不需要额外购买行李托运和随身物品限重。如果到了登记时候才发现行李超重的话到时候买会很贵。

关于电话卡(很重要!)

之前看很多攻略大家都推荐在某宝买happy卡,无限流量是7天的,三十几块,而且只能用其他,但是实际上并不是,每一种电话卡都可以继续充钱继续用,而且有时候到了当地会出现激活延迟的情况(我就是遇到了),个人建议到当地的711购买true-move卡,人民币五六十,充值方便,也是7天无限流量,内含100bat话费。两种卡7天用完可以继续充值使用,可以用手机购买当地的流量包日套餐,大概19B一天500M,而且到了泰国当地买电话卡的话在很多公共场合是可以享受免费wifi的(泰国很多wif都需要电话卡注册),i不需要另行购买卡,打算呆久点小伙伴注意这一点。

日产用品准备

女生一定要带好防晒霜,擦脸擦手的都建议带好用的,因为夏天真的好晒,面膜建议带,因为泰国一片片的面膜比较少见。这样子一天晒完晚上还可以补补水,手帕纸一定要带够!因为泰国的纸巾质量很差而且价格不便宜,711价格最贵的都很薄。洗衣液记得带,因为无论是酒店还是青旅都不提供。建议带一双拖鞋,因为泰国人喜欢光脚所有很多酒店不提供鞋子。想要玩水的建议带比基尼,好多妹子都这么穿的,还要雨伞什么的就不用说了,喜欢喝热水的记得带保暖杯,因为泰国夏天很少有热水喝,不习惯喝热水的带不带都没关系,因为711好多超级便宜好喝的饮料(和泰国物价有关)

落地签注意事项

很多人选择落地签和电子签。电子签260,落地签200(1000bat),电子签在国内找某宝就好,很方便。落地签的话一定要准备好护照、两张大一寸白底照片、1000bat、出入境表(飞机上会发)、行程单(包括来回机票和泰国居住酒店的电子确认函,在预定网站支付成功后打印下来),行程单很重要!很多地方都会用到。落地签每天人都会很多,所以排队时候建议把这些东西提前准备好。有洁癖的可以落地签时候准备口罩,因为人员很杂,来自于很多国家。

泰铢兑换

海关会抽查,每人最少10000bat,但是概率很小,不用纠结这个,泰国小店很多,只有大商场才能刷visa或者master,所以兑换多点泰铢还是比较理想的,泰铢兑换推荐中国工商银行,汇率高。几乎接近当天价格,而且泰国银联取钱手续费20块且汇率没国内高,建议多兑换。国内的银行购买泰铢需要先到网上购买外币,然后打电话到银行预约到具体哪个银行取钱,这个一定要最少提前四五天准备,周末是不接待这类事务的。如果在泰国ATM取款的话建议在绿色atm那个取,汇率高点。

泰国主要交通工具

整个泰国只有曼谷才有公共交通,很多公交是免费的,但是路线有点迷之混乱,要坐的话建议提前查好路线,很多公交随叫随停。泰国还有一种交通工具叫tutu,类似国内三轮车,价格贵,专宰游客,而且不安全。泰国的士超级多,建议选择打表,不然要价高,而且到了泰国建议下好谷歌离线地图,很实用!不仅可以找路,打的时候也可以看着路线,避免司机绕路。除此之外,泰国有两大主要的轨道交通:MRT和BRT。前者相当于地铁,后者相当于轻轨,前者便宜于后者,经常两者交叉使用,也比较方便,泰国的轨道交通的票都是自助购买的,只需要到服务台换钱就好。

景点门票购买

有部分在某宝都可以买到,便宜很多,可以提前准备。比如东芭乐园的在某宝就50多,现场买就要800bat,还有暹罗海洋馆也可以在某宝买,真的可以多留意,方便还能省钱。

第一天:深圳-香港-曼谷

第一天从香港国际机场坐香港航空飞往泰国曼谷香港航空机票费是含行李费用的,所以大家不需要另外进行购买行李额度。从深圳湾口岸至香港机场可以乘坐公交车,大致费用为20rmb一个人,坐B3或者B3X至屯门市中心广场(终点站)再转九巴E33到机场(终点站),大致时间为2小时,也有机场大巴可以直达,大概100多一个人。乘坐巴士的话建议查好路线营运时间。
乘坐2:55am-5:15am的飞机到曼谷机场。因为泰国中国晚一个时区,实际飞行时间为两个半小时。
抵达机场后首先需要做的是完成落地签,落地签成功才能凭借出境卡领取行李。抽查现金机率还是挺小的,不过落地签挺多人,需要一张大一寸的白底照片和1000泰铢。首先在门口填写申请表,然后排队提交表格等待人员审核,等到证件签证完后就可以过去了,不涉及面签等过程。还是挺方便的。

从机场一楼坐MRT到普亚泰在转tutu去我们住的酒店,极力推荐这家旅馆:曼谷盒包装旅馆。虽然类似于中国的青旅,大家公住一个大房间,但设施和管理是相当的好,住的旅客也相当有素质,不会吵到其他人。当时是七点多到的酒店,老板也给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并且提醒我们如果起来需要早餐可以下来购买。重点是非常干净和安全,地理位置好。

酒店自助早餐

休息完之后步行至暹罗广场,这算是曼谷的中心地带,购物和饮食都比较丰富。暹罗广场处于曼谷市中心,相对比较热闹,购物点也比较多,
从暹罗购物中心坐tutu到考山路。当时tutu费用是200B两个人,建议大家不要坐tutu,非常的不安全,价格也比较贵。建议大家离开暹罗在附近打的去,大概100B(其实还可以更低)。
晚上逛了考山路,很热闹,超级多外国人,很多酒吧和街边小吃,但是价格相对于泰国物价来说不算便宜。但是吃的真的好多啊!极力推荐椰子冰淇淋和香蕉煎饼。酒吧都是清吧,喜欢泡吧和认识外国人的值得一试,考山路白天没什么特色,到了晚上就真的热闹非常啊。

考山路夜市

考山路的香蕉榴莲煎饼很不错值得推荐

泰式拉茶,味道很不错,无论是大商场还是小摊用的原料基本都一样,回国时候还特意买了茶叶和奶回来自己做

椰子冰淇淋,真心好吃,大概50bat一份,好像只有在考山路见到,其他城市都没有见到可以买,所以还是超级推荐的。味道很好吃啊

鲜榨水果汁基本是每日解渴必备,考山路价格50B每瓶,但是个人觉得口感一般,不是很解渴,50B我都宁愿去711买明治牛奶,不过这也算是泰国一大特色,可以去试下,西瓜芒果都不错,千万别买火龙果汁,那味道实在难忘

这是泰国一个特色炒粉,味道不错,这种粉整个泰国都很流行,很细,可以值得一试

曼谷-芭提雅

第二天吃完早餐后从轻轨站Phaya Thal车站坐轻轨到胜利广场站,然后出了轻轨站可以问下路到面包车站(下楼梯便是),坐包车至芭提雅,买票是在车站里边,最左边是到芭提雅,车是在芭提雅南下的,需要提前和司机说一下在芭提雅中部下,车程为两个半小时。下车后可选择摩托送至酒店,费用为150-200B。我们定的是红色星球酒店,位置蛮不错的,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才90左右一晚,不需要押金。当然这边有很多海景酒店也不贵。
芭提雅交通几乎没有公共交通,以双条车和摩托为主,双条车是沿着芭提雅海滩从北至南开,一条是沿着夜市从南向北开,晚上20bat一人,几乎可以到很多地方,路边也可以租借摩托,200bat一天。坐车的话可以告诉司机酒店,很多酒店司机都是认识的。
芭提雅的小吃非常棒,价格相对比较低,晚上在walking street逛了一圈。这条街的主要特点就是massage和酒吧,酒吧有很多外国人和站吧的泰国人妖,还是挺open,情侣走走就好了。可以去体验一下massage,价格为200B一小时全身按摩。大妈们真的是在用生命在massage,按完神清气爽。

芭提雅的椰子水真心很赞

超级推荐明治这个牛奶,建议所有口味都试一遍,很好喝

海水真的算是很清澈的,白天海边很晒,傍晚最舒服了

芭提亚的红灯区(Walking street),很多酒吧和小型鸡尾酒吧

芭提雅

东芭乐园:
第二天在淘宝上订了东芭乐园的门票,表演+大象表演+景区门票一共才55rmb,包接送可能也才100多,现场买就要800B。从芭提雅海滩到东芭乐园我们选择坐路边的摩托,300B两个人,比较危险,而且太晒不推荐。可以和双条车讲一下价格。
东巴乐园里的表演和大象表演还是挺不错的,虽有有很多中国旅行团。整个景区环境也挺不错,情侣和带小朋友的家长很适合去。里边有大象表演和骑大象,还有很多风格迥异的建筑,总体来说是泰国特色的缩小版,东芭乐园真的很大,不要低估了面积,建议早上早点去,下午早点回来,不然下午车不多,从东芭乐园回芭提雅海滩不是很方便,如果是组队过去的人可以包个双条车回来。很多游客都是直接坐双条车回市区,如果单行的话可能要看运气。

东芭乐园一角

东芭乐园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有好多动物的雕像,真的是超级多,除了动物园这块之外还有其他很多主题,有大象有寺庙都有,总的来说是泰国一个小缩影,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适合情侣、朋友和家庭

晚上在海滩边逛了一下,再去体验了一下massage,部分massage是支持支付宝或者微信的。我们选择了一家大妈比较多的店,进去后洗一下脚上楼换完衣服开始体验人生中的第一次马杀鸡。店长是个韩国人,对于现金带不多,想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可以考虑这家。这家massage名字叫Noah Massage,真的很不错的,很干净很用心,力道很足,可以支付宝。真心推荐这家店,这家店在芭提亚的Walking street相当于酒吧中的清吧哈哈

顺带介绍一下这个雪糕,是一个小车推着买的,有很多种口味,造型真的是很nice,而且味道真的很棒,在沿海岸路边有的买,芭提亚就一家,都在固定的地点卖。图上的是榴莲味的,也是吃过口味最好吃的,可以微信支付。80bat一份

芭提雅-清迈

第三天收拾完行李订完芭提雅-曼谷-清迈的汽车票,去清迈有很多选择,坐飞机方便很多不过要提前定,大巴可以提前在淘宝买好,这个比较省事,去清迈巴士一定要提前定,当天不一定会有,最后可以做火车,时间比较久。我们一开始想坐aya公司的大巴,结果没位置,后来选择了999公司,一开始担心座位紧张就直接在淘宝定,事实证明贵了一些。
订完票在酒店附近的big c超市逛了一下,感觉这边价格还是稍微有点贵,然后在海边租了长椅晒太阳。吹着海风真的很舒服,海滩上也有massage、游艇一些服务,也不是很贵。下午拖着行李去车站回曼谷,路途不近,怕辛苦的可以选择做双条车,200bat两个人。晚上下了车直接在同个车站换乘999到清迈,晚上在999公司的巴士上睡了一晚,第二天十一点多到清迈

清迈

抵达清迈后,坐巴士站门口的双条车到古城区酒店,,酒店比较简陋,也不算干净,跟预期的不太一样,虽然在古城内,但也比较冷清,出去玩都不是很方便。这家店名字叫reen house hostel,真的不要入住。放下行李后开始逛古城。第一站是帕邢寺附近的一个寺庙,泰国寺庙都非常的庄严与安静。偶遇了寺庙里和一位僧人并且聊了两个小时。很多僧人很热情并且会讲英语。下午找到了一间店,没什么名字的,在帕辛寺附近老店,里边的东西真的炒鸡好吃,特别是炸春卷。白天的古镇多了一份清静,更多的背包客浏览古城寺庙。沿着walking street顺着逛了柴迪隆寺。最后看到了网红精油护肤品店herd basics,果然好多天然精油护肤品,泰国只有清迈才有哦,不容错过。后来在walking street上的一家hot chiillp吃晚晚饭,hot chilli是我们在泰国见到的唯一一家排队餐厅,装修以大红为主,环境很好很美。并且食物炒鸡好吃啊。极力推荐芒果糯米饭、菠萝炒饭和水果摇。吃完饭赶上了周六市场,周末市场实际就是周边的各个商店小贩都搬来了同个地方叫卖,很热闹,啥东西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

这是在hot chilli 吃的晚餐,芒果糯米和菠萝炒饭。其中芒果糯米在泰国很有名,我建议稍微正规的店里边去吃味道更好吃,比路边的材料都要好。当然很推荐hot chilli,晚上需要排队,里边的各种fruit shake都很好吃。

清迈

这天一大早去了帕辛寺,刚好赶上佛诞,我们就跟着当地人拜佛诵经。接着古城租了一辆自行车一路骑到文艺宁曼路,找到传说中的蝶豆花,位置容易找,输入谷歌地图就好,这家店的事物几乎都加入了纯天然蓝色小花,所以所有事物看起来都是蓝色的,味道不错,可以去尝尝鲜。宁曼路的住宿十分的舒服,当地的别墅也非常舒适自然,少了一点冠冕堂皇的装饰,多了一些清静自然,所以还是很推荐宁曼路的酒店。在宁曼路上吃了传说中非常好吃的芒果甜品    ,接着转向clover进行血拼。clover是一家泰国特色购物店,价格可谓批发价但是百分之百是正品,榴莲干护肤品药物啥都有。晚上选择在清迈有名的千人火锅就餐,千人火锅实际类似自助餐,但是和中国蛮多地方不一样,每个人的锅都是炭火烧的,事物主打海鲜和肉类,同时还有各种免费的泰式拉茶,各种甜品寿司水果都有,每个人200bat,两人快吃到吐了。最后骑着小车回酒店准备去参加周日夜市。周末夜市其实跟周六夜市差不多,但是地点不同,周日夜市更倾向于新奇物品或者日常用品,周六夜市更倾向于吃的,两个统称起来叫周末夜市,是清迈一大特色。

泰国寺庙最多的地方就属清迈了,大大小小的寺庙斗都有。

这是周六夜市的情景,人比较多,而且主要以吃的为主,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很多泰国的特色小吃和特产

下面是周日夜市,

下面的图片都是来自于宁曼路,这是一条很清新很安静并且住宿条件很好的地方,吃的也多,给人一种很浪漫的感觉

这张图片是一家很出名的芒果甜品店,每次都需要排队,具体名字我忘了,但是在宁曼路上也很好找,门口摆着一个很大的芒果先生,但是个人觉得味道也不是传说中那么好吃,但是还是推荐一试

清迈古城某一角落,一个寺庙晚上的景色

清迈

早上骑着小单车到清迈大学,大学里边不能随意骑车,需要把车停在一个点然后步行,里边食堂不对外,看起来一般般所以并没有仔细逛,逗留了一会就到大学门口去找双条车坐到素贴山,门口的价格基本都是一样的不议价,但是千万不要在清迈大学里边搭乘双条车,价格非常昂贵。去素贴山的路有些绕,尽管坐在前面,但还是很想吐。到了素贴山爬了大概300级楼梯到了双龙寺门口,从双龙寺侧门免门票进入。需要提前准备披巾,泰国寺庙对穿着很严格,里边金碧辉煌的很适合欣赏拍照,在风景台眺望清迈,风景真的很好。双龙寺里边的东西也不贵,不用担心被坑,最后没能等到太阳落山就下山了,走的时候还一直吐槽牵手的照片不好看,在素贴山门口买了烤玉米,两个人狼吞虎咽争着吃。下山后一路骑回单车店还车。表示骑单车真的很累。晚上出去散步时候意外发现了清迈草垛夜市,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夜市,很赞,感觉比周末夜市有趣多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谷歌地图上找下位置。

双龙寺

素贴山顶俯瞰清迈

帕辛寺

清迈-清莱黑白庙

第八天在某宝定了去清莱黑白庙一日游,因为路途较远,所以一日游比较划算,途中经过一个温泉可以有二十分钟泡脚,人很多很晒。白庙和黑庙两个地方都是当地的艺术家所建造的。白庙外面看起来真的很独特,一片白,很适合拍照,但是由于跟着团所以很不尽兴。我们更喜欢黑庙,主打黑色色系,有很多大型动物标本。回来路上本打算在门买水果市场停下来买水果的,结果司机送到maya超市了,无奈两个人改变行程先去clover血拼,晚餐在一个十分偏僻的餐馆吃饭。

白庙一角

黑庙,黑庙主题以地狱为主,实际上是一个开放式的动物博物馆,很多野生动物的皮或者标本,整体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个没落的部落。白庙属于艺术欣赏类型,黑庙属于有乐趣类型

鳄鱼皮

清迈-拜县

定了中午11:30的包车到拜县,为了能吃到泰国当地的廉价水果不留下遗憾,一到早揣着140B的零钱直奔门买水果市场,渴了都忍住不买拉差,逛悠了两三趟终于买下榴莲、芒果和香蕉,早上直接在酒店解决掉了,味道真的很不错。重点是好便宜啊,去门买水果市场最好早点去,因为品种多比较新鲜而且价格比古城内便宜超级多,步行很近,谷歌地图可以搜到。到了预约的点等候上车去拜县,因为晕车药的效果,两人睡得跟猪一样死。所以感觉很快就到了拜县,传说中吐很多次也不过如此。到了拜县吃过一些饭后打了电话让酒店老板来接。在拜县的酒店是定的比较好的,单独一栋别墅,环境也非常好比较清静。晚上在拜县古城租了一日的摩托,顺着古城一路骑着。一路吃吃喝喝玩玩,因为两个人都没什么现金所以也没买很多东西。晚上去逛了拜县夜市,物价比清迈还便宜,而且拜县好多艺术家啊,夜市上看到好多贩卖原创作品的,真的很童话的感觉。一路逛逛停停。第二天计划到著名景点。其实拜县很多著名景点都在沿山公路旁,包括cafe in love、草莓园、黄色倒立小屋、粉色小屋、二战桥、大树秋千等都在公路旁,所以租借一辆摩托车一路开过去还是蛮不错的,而且拜县人不多,一路骑车真的好舒服。

这是我们800bat定的小别墅,真的很值,老板人很好,可以任意时间段接送

拜县

第二天跟老板说了一下续住的问题,老板娘人非常好,同意我们在原来的位置多住一天。这天骑着电摩沿着公路一路玩过来,第一站是粉色小屋,粉色小屋其实是一家所有色系都是粉色的旅馆,除了可以拍很多梦幻的照片外也没啥特色。拍完照片后去了大树秋千,大树秋千拍照的人比较多,逗留了一个小时。之后去了kaffe in love的小黄屋。期间下了一点雨,不过没什么太大问题,一路前行。一直到草莓园和二战桥。回来的时候下了好大的雨,无奈只能二战桥附近的餐馆停留吃饭。老板娘是从中国来的,很好人的同意我们用微信进行支付。去这些梦幻地方拍照建议穿衣服好看点哦比较搭。

电影暹罗之恋中的大树秋千,其实说实话也没有很特别,等待拍照的人超级多

到了拜县一定要寄出明信片,这是当地的很大的特色

一路定着大雨骑回来,在古城很不错的一家店吃饭,不得不说这家店的水果摇真的很赞,夜市上一个艺术家的油画非常的赞,只可惜两人现金都不多了。

拜县-曼谷

吃过早餐收拾东西后前往拜县车站坐车回去,早餐完全没考虑到晕车,两人狂吃狂喝,结果在车上吐的不省人事,传说中“吐了几次终于到了拜县”的诅咒真的灵验了。一路上沿途的风景非常的不错,云朵也很可爱。到了清迈后在附近的星巴克换完衣服,真的很想点一杯喝。由于现金不够花了很多时间找能微信支付的店,最后回到了一家泰国饭店。吃过晚饭后两人真的累到不行,在herb basic买完最后的化妆品去了女子监狱做马杀鸡,真心推荐女子监狱马杀鸡,大妈们力道位置都刚刚好,舒服到我们两个人都想睡觉了,而且价格和外边差不多,200bat一个小时,做完真的很舒服。之后前往汽车站坐车回曼谷曼谷的车是aya的,车上待遇真的很不错,车上有电影,还会发零食、水果、早餐、饮料、牛奶、矿泉水等,而且位置很舒服,需要提前定,越早越好。

曼谷

早上起来在车上看了日出,接着继续睡。回曼谷比之前早了很多,在mo chit下车后打的到BRT再转MRT到酒店。我们选择的是nasa酒店,外表看上去很豪华,内饰真的很糟糕。Wifi还是额外收费的。很多旅游团和中国游客,房间不大但是好旧,很多东西都是坏的。放完东西后换完一身衣服打算前往四面佛,在sim center一路上的集市真的很不错,汇聚当地很多特色。拜四面佛规则有一些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哦,拜完四面佛后去了sim center负一层的超市买一下带回国内的物品。

曼谷

今天准备计划去泰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大皇宫。两人准备搭乘免费巴士过去,到司机摸不吭声的在中途调换了路线,急急忙忙的中途下车后,刚好下起了很大的雨,被路边飞驰的车溅得满身是水真的很不开心。司机还一直绕路。顺带一句,大皇宫附近的芒果还是非常赞的。
大皇宫门票要进到围墙后购买,一个人1000B,是包含玉佛寺柚木宫的联票。
准备逛大皇宫的一定要注意服装,大皇宫不同其他寺庙,如果衣服漏肩是不能只靠披巾披着就能进去的,保安会很仔细检查衣服/
大皇宫里面还是非常的金壁辉煌。但是大皇宫只能从外面看建筑,金碧辉煌的装饰在阳光照耀下格外庄严,建议找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去。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士兵交接场景。
据说泰国的国王和皇后是住在大皇宫的一角的,有士兵站岗,建筑物融合泰国西欧风格,真的很漂亮。

在大皇宫附近买完明信片,老板是潮州人,真的很好。接着做游船到了摩天轮夜市。在泰国游船是一种交通工具,沿着美因河行驶,价格也是相当便宜。直接上船后会有人来收钱,真的很方便。

摩天轮夜市在亚洲都非常有名,由九个区域,非常大。逛完曼谷定夜市更喜欢曼谷了,多了好多趣味,最后晚餐吃了很正宗的湘菜,回味了半个月没吃的中国菜。
魔天伦夜市也叫河边夜市,是逛亚洲最大的夜市。夜市超级大,很有规矩很干净,要啥有啥,也都不贵。可以剁手。
原本打算做大巴顺路回BRT再回去,没想曼谷做公交还是很十分不靠谱的。所有打算坐泰国公交定宝宝们真的要提前看好路线,而且坐上公交后记得时刻关注路线走向。

曼谷-深圳

最后一天行程是到曼谷机场回深圳,从市区打的去机场大概要200-300B,选择公共交通的话可以先坐BRT到Mochi,下站后转A1巴士直达机场,巴士是日本进口的,不知道泰国是什么一种情怀。
收拾完东西后直奔往机场去。廊曼机场相对于素万那机场还是非常的简陋很多,行李托运地方一字排开,所窗口也少,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托运完行李。接着是处境检查,游客拿着五颜六色的护照真的很有趣。不过有免费的wifi已经很满足了。
候机地方座位比较少,人工进行检票信息核对,检完票后还需要在下面的等候室等上十分钟,不得不说泰国的基础设施还是要跟上才行,毕竟也是首都机场。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1 10:56

坐等传图

2016-08-11 11:14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西游记,帮顶啊:)

2016-08-11 13:13

看来LZ是打好提纲要领了,准备再用图片丰富内容的。

2016-08-11 13:48

引用 王兜兜牵着小cc 的图片:

这个香蕉煎饼我超爱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1 14:26

在整理图片,还没更完呢

2016-08-11 16:1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5 16:52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8-11 10:56:59 的回复:

坐等传图

回复Mandy:基本传完啦

2016-08-21 23:48

引用 suboyuan 发表于 2016-08-11 10:56:06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suboyuan:起始还好,人多很热闹,但是不怎么拥挤,还是很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