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の寻迹】带上你的六弦琴,跟我一起流浪九寨の夏(多图真人兽,慎点!)

小丑菇凉 LV.6
2016-08-11 10:47 33827/20
  • 出发时间/2016-07-15

九寨四时,景色各异,春之花草,夏之流瀑,秋之红叶,冬之白雪,无不令人拍案叫绝。这次跟成都-九寨三日自由行所领略到的九寨の夏,竟耀眼如绚烂夏花斑驳,妙不可言。

Day 1 7月15日

早上7点在百花潭公园集合,乘坐简途大巴,提前就可以在手机上在线定好座位,再也不用担心提前抢座位的问题了!

我们每辆车都配有一名专业的行车助理,我们的行车助理名叫吴优,朝天辫,大马尾,乐观活泼的妹纸,一路贴心服务,耐心解答乘客疑问,全程娱乐互动,手动点个赞!击鼓传花的过程中小丑还被抽到上去唱了一首旅行的意义。吴优,无忧,保你全程无忧,哈哈。出发!让我们一路向北去九寨吧!

第1站 云朵上的民族

一路翻越崇山峻岭,层层山脉,经过映秀汶川,我们在汶川做了短暂停留,一路能看到大山地震留下的断裂面。

扔掉脚上的高跟鞋,踩的是无拘无束的运动鞋,脚下轻巧,飞步如风。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来到中国古羌城,羌族是中国西部的古老民族,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据说是离蓝天白云最近的民族,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好多温顺稀有供游客拍照骑行的白牦牛。

第2站 松潘古城

蓝天,白云,大风吹。行走在松潘广场浅浅的阳光里,似乎能听见远方时空里茶马古道的声声驼铃,小丑在松潘广场吃着炸鸡,而此时此刻你在哪里?

唐朝吐蕃首领松赞干布派者前往长安求婚,曾与唐军在松州交战,唐军大胜。松赞干布返藏后又遣拾使臣送黄金以求通婚和好,太宗晓以大义,将文成公主嫁与松赞干布,传为千古佳话。

进入松潘县城,方圆十里的城门城墙高大古老,保存完好。里面又新建了许多新式的建筑和餐饮娱乐设施。

松潘古城分内、外两城,坚固如铜墙铁壁。松潘古城规模宏伟,气势非凡,其城墙的长度、高度、厚度、浮雕石刻的精美在民族地区首屈一指。

第3站 寻迹而来(住宿篇)

车子经过一天的奔波到达目的地九寨沟梦幻九寨停车场已经暮色四合,夕阳残照下的宋城演义城正在如火如荼的演出着气势磅礴如史如诗的九寨千古情。

当晚入住九寨沟寻迹丽景山舍酒店,一家清新自然的花园主题客栈,家有小院,等你寻迹而来。

客栈干净舒适、温馨整洁,一草一木都由店主悉心照料。院子的布置为江南小清新风格,点缀以藏族特色经幡,风韵十足。

第4站 藏餐体验(美食篇)

九寨沟藏家风情独树一帜,来了九寨自然要领略品尝一番正宗的藏餐,走进藏家去近距离感受一把藏家人的风土人情。还没进门,热情的藏家主人一声声亲切的“扎西德勒”,给每个客人带上一根根哈达。转经筒,白塔,是藏族人家的信仰。

藏家寨子都是用木材建造,色彩纷呈,色彩斑斓的油漆,令人眼花缭乱。寨子里的藏家是对外开放的,游客可以游览入住。

藏餐中有代表性的是烧羊、牛肉、糌粑、酥油茶和青棵酒。藏餐的口味讲究清淡、平和。很多菜,除了盐巴和葱蒜,不放任何辛辣的调料,体现了藏餐文化的返璞归真。青稞酒,酥油茶,手抓牛羊肉,大口喝酒,大块吃肉!

用餐完毕以后是体验晚会,藏家主人热情好客的儿女为我们带来了激情洋溢的藏羌舞蹈和山歌。载歌载舞,热闹欢腾!藏语的帅哥美女音译是 “色狼“色魔 ”,简直笑到我们肚子疼。

晚会结束以后,客人们被邀请在一起围跳锅庄舞,欣赏曼陀铃表演,还意外发现了一枚小鲜肉,帅不帅?

Day 2 7月16日

九寨沟的门票是提前一天在自助取票机取好的(九寨沟外面有很多可以取票的,直接用身份证识别取票很方便),接驳车也是头天晚上在简途预约时就跟师傅说的,等待接驳车送我们到景区门口以后就开始了我们九寨自由行的一天!

九寨沟地图

长海

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海子水面呈墨蓝色,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令人奇怪的是,湖深处达百余米,呈S行展布,海子四周森林碧翠,山峰终年积雪。长海四周都没有出水口,单夏季雨季,水不溢堤,冬夏久旱,也不干涸,因此长海被人称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这棵树名叫老人柏,因只有半面长有树枝,又叫旗树。

五彩池

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水生植物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五彩斑斓的颜色变化多姿,诡谲奇幻,给人以神奇的感觉。

还记得那年夏天,蝉鸣树梢,你站在我的对面,轻舞飞扬,唇红齿白,的,模样。

诺日朗瀑布

诺日朗瀑布位于九寨沟“Y”字的正中央,作为最大的中转站,诺日朗瀑布也通常被视为九寨沟最具代表性的地标。藏语中诺日朗是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它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

九寨沟的阳光浅浅,我双手合十。无限祈祷。我们都是在太阳下生长的孩子。来到人间一趟,我就想打着赤脚呀,和你一起站在太阳底下看太阳。

原始森林

前往原始森林的途中有租民族服饰拍照的摊点,20一套服装,本以为很便宜马上就租了一件臭美起来,没想到后面到了五花海才10块,顿时肠子都毁青了!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在山山与树树的夹缝间,劈一间柴屋,只栽松柏。你为我喂马劈柴,我为你红袖添香。

九寨的天空,有她独有的历史。一片云朵,一份露水。还有昨晚残留的一个美梦。

日则沟最顶端尽头是一片原始森林,置身林间,草在结他的种子,风在摇她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我多想在此长卧,不愿在走出森林。唯有永恒的欢乐、寂静、安详、和平和爱情。为我所求。

芳草海

芳草萋萋的芳草海顾名思义,生长着许许多多色彩斑斓的奇花异草。各种颜色的花草聚集在草海里形成芳草萋萋的一道特别景色,沼泽水草,星星点点,摇曳多姿,我却最喜欢这里别具一格的高山幽谷的韵味。

芳草海的美需要你俯下身来,去倾听,去感受。在这里仿佛置身凡尘之外,我听到了草与游云相互拥舞的声音。那是人声交错的世界里听不到的微语。人的眼眸总是停留在尘世的荣华里,却忘了大自然本身拥有更深奥的交谈。

漫山遍野的山花,芦苇丛中繁星万点。葳蕤而生,盖满整个地面。

芦苇无心的浮动着,游鸭无心的嬉戏着,而我无心的关照着。把忧伤揣进口袋,携满头丝丝长发,浪迹天涯。

箭竹海

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广有生长,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因而得名。

湖畔箭竹葱笼,杉木挺立。水中山峦对峙,竹影摇曳。

熊猫海

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

湖边岩壁纹理奇特,倒映湖中,与湖傍水下自然地生着几圈黑色花纹的浑圆的好似熊猫的白石,相映成趣。

五花海

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的五花海是九寨沟诸景点中最精彩一个。五花海的底部景观妙不可言,湖水一边是翠绿色的,一边是湖绿色的,湖底的枯树由于钙化,变成一丛丛灿烂的珊瑚,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非常迷人。

珍珠滩

珍珠滩是电视剧《西游记》片头中,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点点水珠就像巨型扇贝里的粒粒珍珠,大珠小珠落玉盘。

树正群海

树正群海40多个湖泊,犹如40多面晶莹的宝镜。一路惊奇,一路美景,一路碧水,一路瑶池。整个群海,层次分明,那绿中套蓝的色彩,童话般的天真自然。

Day 3 7月17日

第三天一早,告别了寻迹,我们在梦幻停车场出发回成都,途径甘海子-岷江源-叠溪海子-薰衣草庄园,顺利回到了宽窄巷子地铁站,回到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市井老成都。沿街叫卖的喧嚣声把我拉回了现实,九寨之旅,近在眼前又恍若隔世。

人不能自外于山水,当我再次启程,我是一株行走的草,替仍旧沉溺在红尘里的我,招魂。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1 10:56

引用 gorillaz 发表于 2016-08-11 10:56:06 的回复:

回复gorillaz:哈哈,谢谢你来我的第一篇文章的第一个回复!

2016-08-11 10:58

2016-08-11 11:13

2016-08-11 12:23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11 12:23:24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8-11 13:0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1 11:13:14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西游记,帮顶啊:)

2016-08-11 13:13

引用 小丑菇凉 的图片: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每张照片都很漂亮~感觉作者真的在用心去旅游~真心的很赞~还有~妹子真的很漂亮~昵称起错了~嘻嘻~可以~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1 13:54

楼主好仙,不是人间烟火的样子!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1 14:13

这身材也没谁了,我要加油加油了,向楼主看齐!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1 14:14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1 13:13:20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西游记,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很棒!给你顶!d=====( ̄▽ ̄*)b了!

2016-08-11 16:2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1 14:14:17 的回复:

这身材也没谁了,我要加油加油了,向楼主看齐!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互粉,谢谢么么哒

2016-08-11 16:2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1 14:13:15 的回复:

楼主好仙,不是人间烟火的样子!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谢谢(*  ̄3)(ε ̄ *)

2016-08-11 16:20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1 13:54:38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哈哈 谢谢喜欢哦 361936435

2016-08-11 16:21

引用 小丑菇凉 发表于 2016-08-11 16:20:27 的回复:

互粉,谢谢么么哒

回复小丑菇凉:

2016-08-11 16:58

好美的楼主,已经回到家中!这条线路楼主选择简途也是不错的,听说中途还可以下车拍照,甚好!推荐我游玩黄龙和九寨沟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开山路经验丰富,我飞九黄机场当天直接去玩黄龙,一路开的特别稳,去黄龙和回九寨沟都没有不适,不得不赞叹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一定要联系他,绝不会失望!

2016-08-12 07:44

引用 MK_觅 发表于 2016-08-12 07:44:05 的回复:

回复MK_觅:是滴 O(∩_∩)O谢谢

2016-08-12 09:1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15 16:52

引用 xiyangyouyu 发表于 2016-08-15 16:52:43 的回复:

回复xiyangyouyu:索尼微单,有一点后期的

2016-08-24 12:40

旅行是我的精神食粮,怎么也阻挡不了出发的脚步,清澈的湖水,湛蓝的天空,高原风景足以让每个人动容,去九寨沟旅游需要包车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人特别好说话,驾驶经验丰富,开山路平稳不甩车,很大程度为乘客考虑,值得推荐给所有人,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先放心咨询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