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禅意,一念之间,经律论文旅小镇,品味不一样的浮生

• 出发时间/2016-07-01

序言

在路上,
每个人都在路上行走,
前行、跋涉、攀登,
也许,
在途的时间长短不同,
行走的方式不同,
但是,
我们都在路上,
有起点,
却没有终点!

对于小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评判,却不约而同想要前往,只为寻找那么一处宁静、安逸的地方,涤荡心灵,只想着有一天遇到一个小镇,然后遇见灵魂深处的自己。
那么,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定是你不可辜负的邂逅!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这句话用来形容深处小镇中凡我的感受最合适不过。
一个屋檐,一片落叶,一页折扇,一纸经文,总有一个是你心灵的触发点!
一曲梵音,一声鸟鸣,一滴雨声,一声呼唤,总能让你挖掘出灵魂最阴暗!
重新出发,从心出发!

先来几发美照

朦胧中带着写意,一眼便心驰神往~

流水潺潺,水帘幕下,大圣是否也来过?

一花一世界,一池禅泉映月明~

偏安一隅,美食广场,飘来一段香~

千古幽贞是此花,不求闻达只烟霞。

一盏灯,一段情怀,见证,回望~

关于行程

D1: 广州-- 韶关--经律论小镇
中午抵达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入住经律论国际酒店或森林驿站,体验特色禅餐,午间小憩后可前往小坑龙湖游船,体验狂人厨房农家菜,参加路亚啤酒篝火晚会。
D2: 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自在天+博物馆+小镇景区--经律论国际酒店
早上参拜世界之最翡翠观音圣像,与居士一起祈福,时间可安排1~2小时,早上11点左右到小镇无尘轩看艺术展览品;下午抄经,参观游览小镇景区,徒步圆满山道,晚上住经律论酒店,体验岭南独有的最大的森林氡温泉。
D3: 经律论小镇--许愿台+祈福广场+孔雀园--收拾行李准备回程
早上用过素斋早餐之后,前往许愿台、祈福广场、孔雀园,观摩佛家八宝。中午12点左右办理退房手续,准备回程或前往韶关其他地方继续游玩。

住宿推荐

经律论国际酒店
地址:韶关市曲江区小坑国家森林公园内
电话:0751-6888 888

酒店位于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内,适合自驾游过来玩,停车很方便,酒店正面前很大一片地专供停车,对于住店客人是免费的。
办理入住后,如果需要,会有专门的行李生负责把你的行李送到客房。办理入住手续时,每间房间会提供两张小镇景区的门票。
国际酒店每间房都有赠送24小时无限次森林氡温泉体验,这里的森林温泉区以现有的自然环境为中心,按照佛禅文化的仪轨和内涵,依山而建了68泓温泉池,错落有致、别有洞天。
酒店的房价偏中上,平日价一般也要700~800,好在住宿体验确实不俗,房间淋浴的水也是氡温泉水,还包含了景区、自在天、游船等项目的费用,我觉得还是超值的。
酒店提供免费的电瓶车接送游客前往景区和酒店。不过,在小镇内,步行游览才能更好的体验到小镇处处是禅的精髓。

经律论国际酒店大堂很特别,里面有18罗汉~

房间的设计的主色调为尊贵的袈裟黄,从床单到被套到墙壁粉刷,到窗帘、地毯等无不统一而和谐,温馨舒适。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还有私人管家专职提供服务,很是贴心。

这里的房型名称都是根据佛禅艺术进行命名,比说贝叶大床房、木棉标双房、菩提精舍、莲花套房等。

最特别的是,酒店还专门为禅修客提供了禅修房,房间内徐徐转动的转经筒、慈悲吉祥的佛像、写意的禅字、简约的家具、精美的床品、雅致的地毯、别致的功夫茶具、禅意十足的壁画和摆件……在柔和的灯光的映衬下,更具禅意了。

D1:广州- 韶关-经律论小镇

出发--在路上

这里的空气清新出尘,山风中带着沁人心脾的凉意,即便炎夏也感觉不到一丝闷热、焦躁。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这里纯净得不染尘埃

客路青山外,行车绿水旁。

绿荫不减,鸟鸣为乐!

怎一个美字了得~~~

抵达+小镇第一印象

小镇正门

自在楼正面

自在楼前面的喷水池里的玉石,上面雕刻的是长城,六道水柱在阳光的映衬下闪耀着光辉。
小镇的博物馆便是在这自在楼中。

小镇的游客服务中心,这里有温泉票,自在天门票,景区门票出售,还有自行车租赁服务。

绿树与花草环绕的停车场

前往经律论国际酒店大堂的车道两边雕刻了很多原始文明印记象形符号。

酒店的建筑风格采用的是东南亚建筑风格,大堂很高大上,据说大堂的高度就有45米,是整个小镇的标志性建筑。
前台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很快就办理好了入住手续。有两张纸质景区门票,另外房卡亦是温泉门票,可直接刷房卡进入温泉区,还是24小时无限次进出使用的。

大堂吧,窗明几净,全景视野,清风徐徐~

关于门票

经律论景区门票:30(已含玫瑰园、生肖广场、圆满山道、祈福广场、孔雀园、36转经筒,还是很划算的)
自在天门票:68元(住店客人50,通常房费里已经包含了此费用)
龙湖游船票:50元
温泉门票:198元(周五~周六),158元(周日~周四)
小镇套票:98元(景区门票+自在天门票)

龙湖游船

整个游湖历时大约1小时左右,5人以上便可成行。

湖面形如月牙,水平如镜,清澈碧透,山光水色相映成趣,别有洞天。

艇在水中游,人却如仿佛身在画中一样。不禁让人想起,一人,一船,一蓑衣,一曲江湖的快意恩仇来。

好大一条水库鱼!!!

现代工业风的狂人国际路亚基地,巨型的鱼在墙上游~~~

竹林中的竹楼,环境雅致极了。

让人情不自禁想起“竹林深处有人家”~

路亚啤酒篝火晚会

每周末,这里经常会有啤酒篝火晚会,一般在晚上7:30分开始!

大家尽管互不相识,还是一起尽情狂欢,五湖四海皆是兄弟姐妹呀,篝火熊熊,点燃的也是大家的激情~

烧烤、啤酒,看表演的人群

欢乐的狂人~

D2: 经律论小镇-自在天+小镇景区-经律论酒店

森林里的早晨,在鸟鸣声中自然醒来。
晨光穿透枝桠打在窗台上稀稀拉拉。时间还早,在此瑜伽打坐一番,是最元气的修炼,俗话说的好呀,一天之计在于晨!

早餐过后,我们便前往自在天,参拜世界之最的翡翠观音圣像。

自在天+翡翠观音圣像

这尊观音圣像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翡翠观音圣像。她是由重逾百吨的翡翠原石经过10年雕琢而成,而且材质温润、细腻,色彩奇彩多样,翠绿萦绕。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观音,她都好像在对着你微笑,慈悲吉祥。

韦陀菩萨:“问菩萨缘何倒座,叹众生不堪回首”。据这里的居士介绍说,一般寺院中的菩萨都是坐北朝南的,但是,在这里,菩萨却是坐南朝北的。这是因为众生迷惑颠倒,所以用菩萨倒坐来喻指只要众生能够回头,就能由迷转悟获得解脱。

《翡翠大观音》鉴定评估证书,评估其为罕见的巨型翡翠珍品!

自在天四周还有许多佛像,共有509尊之多,层层环绕,不同的位置和灯光下,仿佛都给这些手绘的佛像带来不一样的灵动,细看每一尊佛像,都好像与神对话一般,真的很神奇!

莲花在这小镇上得意最佳诠释,四周青山环绕如莲花瓣,内里更是处处有莲。

无尘轩:参观艺术品展览

“无尘轩”取义苏东坡先生的《行香子.述怀》中的“清夜无尘”。

店内的色调明快,简洁中透着奢华,整体陈列也别有新意,充满雅致的气息,而且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质朴、天然,让人们身临其境,沁润禅中,忘我于禅中,感悟于禅中。
而且这里的导购员也不会很烦的给你推销什么,只是微微一笑问你需要什么帮助,你也可以静静逛自己喜欢的东西,如果想要迎请,也是欢迎的。

店内的翡翠、玉石、水晶等佛菩萨造像,另外还有珠宝首饰、配饰、服装、瓷器、漆器、唐卡等。

也许这也是一种禅境吧。

抄写经书

中午,在房间抄写经书最惬意不过。当然,抄经也是有规矩的,必须先洗手。

在佛前,放下执念,手抄经文,很快便进入一心不乱之境。

在佛前抄写经书,乃是功德一件,容不得半点马虎,更容不得半点杂念。

经书是《摩诃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字数不多,但要虔心抄写,心无杂念,才足够虔诚,才能清心净念,超然物外,也算功德一件。
朋友说每部描经本的诞生,都凝结和寄托重多发心护持和供养菩萨们的心血与善愿。所以抄写经书必须诚愿,心怀珍重心、感恩心,一笔一画认真描写。

抄完经书,在心中供奉一份虔诚。

玫瑰园+生肖广场+圆满山道

下午,我们去了小镇的景区去观赏玫瑰园。

玫瑰园入口

紫藤廊架

滴泪的玫瑰

莲蓬

玫瑰园

玫瑰园中的低地,安静的水轮车

生肖广场上伫立十二生肖,站在生肖广场中的“天心石”上面小声说话,但是声音却十分洪亮,据说是仿造北京天坛回音壁的声学传音原理而建的,很多到此的游人都会体验一番,并跟自己的生肖合影。

吊桥

一路格桑花

竹林水边住着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圆满山道

徒步圆满山道在小镇中,算是一种历练。短短的3公里山道,却要花上1个小时。
在山道中行走,有一种深山探险的感觉,很棒,似乎还能听见山谷中传来的回音。

去巡山……

巡山途中……

湾多又陡,总有一个惊喜等着……

享受氡温泉

在山道上行走一周后,已经微微出汗了,这时候我们选择去泡小镇的氡温泉,舒缓疲劳,享受下广东地区最美的森林温泉。

这里的温泉无色无味,不像一般的汤泉满是硫磺味。

恒温泳池

一对父子:父亲在教儿子游泳,好有爱的画面!

温泉池里美女多……

温泉区里的儿童乐园

温泉区里还有温泉地热石板。泡温泉累了时,在这里躺一下,让人顿时疲劳尽消,很容易在不知不觉间美美地睡上一觉。

户外森林氡温泉区里的美食广场

森林温泉区罗汉谷中最高点设置了藏药浴泡池,这里有更加私密的泡浴空间。

一对一的给药,在二十余味天然藏药的浸润中调理身心,驱寒保暖、活血化瘀、和气止痛、祛风除湿、止痒补肾、舒筋活络。

藏药浴药包。

5、增进睡眠质量;
6、改善皮肤肤色;
7、提高免疫力;
8、预防传染病,消除晦气,改善命运……

价格:
288元/池,可容纳4-5人,通常需要提前一个小时预约。

许愿台+祈福广场+孔雀园-回程

第三天起床,吃过早饭,迎着朝阳,我们决定去酒店后山的许愿台。
许愿台的登山步道,也是精心设计的,一路上古树、绿荫、禅意,金童玉女塑像,惟妙惟肖。

最惊喜的是还有很多小鸟作伴,叽叽喳喳的,好像在唱着欢迎曲。

许愿台上是一个平台,我们去的时候看到许愿台旁边的树上已经挂了不少的许愿结,祈福结,看来许愿台已经承载了不少人的心愿与祝福。

广场上的观音壁上是33观音浮雕像,是草白玉雕琢而成,雕工精细,犹若天成。

佛家八宝,镶了金边,在阳光的映照下尊贵无比。

孔雀园里供养着一百多只蓝孔雀与白孔雀。

广场右侧的36转经筒长廊

开屏的孔雀,美丽大方,惊艳!

中午11点的样子,我们便办理了退房手续,因为要赶车回程,便不再多做停留。
虽然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继续赶赴下一站。不过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因为来过,所以庆幸,让我以后的每一天,都静下心来,腾出那么一个小时,静静地去思索和回味,给自己的心灵一次禅修。

小镇路线小贴士(高速优先)

1、广州出发:全程约 235  公里,车程约 3小时;
线路:京珠高速-沙溪出口(往南华寺方向)-106国道-S251省道(国家森林公园内)-经律论文旅小镇
2、佛山出发:全程约 260 公里,车程约 3小时30 分钟;
线路:沈海高速-京珠高速-沙溪出口(往南华寺方向)-106国道-S251省道(国家森林公园内)-经律论文旅小镇
3、东莞/深圳出发:全程约 260公里(东莞)/330公里(深圳),车程约 4小时/4小时30分钟;
线路:广深高速-沈海高速-京珠高速-沙溪出口(往南华寺方向)-106国道-S251省道(国家森林公园内)-经律论文旅小镇
4、珠海出发:全程约340 公里,车程约 4小时40分钟;
5、中山出发:全程约 305 公里,车程约 4小时20分钟;
6、肇庆出发:全程约 320 公里,车程约 4小时20 分钟;
线路:广肇高速-沈海高速-京珠高速-沙溪出口(往南华寺方向)-106国道-S251省道(国家森林公园内)-经律论文旅小镇
7、阳江出发:全程约 450 公里,车程约 5小时40 分钟;
8、清远出发:全程约175公里,车程约2小时40分钟;
线路:乐广高速-京珠高速-沙溪出口(往南华寺方向)-106国道-S251省道(国家森林公园内)-经律论文旅小镇
9、赣州出发:全程约230公里,车程约3小时;
线路: 韶赣高速-广乐高速-京珠高速-沙溪出口(往南华寺方向)-106国道-S251省道(国家森林公园内)-经律论文旅小镇
10、郴州出发:全程约210公里,车程约3小时;

2016-08-11 12:2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1 12:26

引用 尔冬姐姐 的图片: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而且感觉每张照片都好漂亮的说~嘻嘻~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1 13:48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1 13:48:48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谢谢亲的夸奖

2016-08-11 14:14

引用 玉兰花xlf 发表于 2016-08-11 12:26:49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玉兰花xlf:我也是写了好久,希望给大家一个参考!

2016-08-11 14:33

2016-08-11 14:55

2016-08-11 16:01

2016-08-11 18:0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5 11:54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08-15 11:54:59 的回复:

回复magicangilina:夏秋还好,冬天非法定假也可以,但是像春节这种假期游客就超多。建议平时过来会更好,可以悠然自在的享受温泉,去景点逛也可以自在点。反正我个人喜欢清静一点,不喜欢去玩还看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