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与山灵的碰撞

• 出发时间/2016-07-05

7月8日   离开长沙,夜宿火车,天明即到张家界。一夜安眠给我们充足的休息,下了火车就在火车站边的麦当劳吃早餐,等待预定的导游来接。(我定的是网络上挺有名的导游,这里就不公布姓名了,需要询问的亲可以私聊。我必须负责任地强调:去张家界不要不要不要请私人导游,没必要没必要没必要。后面我会细细道来,只是述说自己的客观认识。如果有人看到这些文字不舒服,恶意刀诛笔伐,请自重。)先是托运了行李(一个包20元,不论大小,可能超大的要加钱),坐上开往森林公园的班车(一人10元),路上遇到车祸,连救护车都堵了,等待了许久。据介绍前几天下大雨,所以天一放晴,游客就特别多,造成交通压力大,车辆刮擦拥堵,出门在外,大家还是安全第一。等待是无聊的,但是也有惊喜,路旁有一大丛蒲公英,山风吹过,成熟的蒲公英种子四下散开,难以言表的美,那画面类似电影阿凡达中的场景,可惜美景稍纵即逝,没拍下很遗憾。大约半小时后,我们继续行程,盘山路上,我们的车辆小心翼翼地行驶,终于到达森林公园售票口。买了票(一人248元),摁了手印,进门。

我们全程徒步,没有搭乘索道和百龙天梯,要说明的是,我们并不是登山达人,甚至连平时健身都谈不上,虽然登山很累,但是登顶后的一览众山小很有成就感。导游小弟一路上也是建议我们乘坐索道等交通工具,被我们婉言谢绝了。(我是这么理解的:如果我们选择索道上下山,省力但花费不菲,他也就很轻松,导游乘坐免费,但是据说旺季等待索道的时间也是很可观的,足够我们徒步上下山的;如果我们选择徒步,也就是用等索道的时间爬山,那他就要陪同,也很累。)为了省力,导游是会一直推荐的,体力不好的游客还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便捷的方式上下吧。

我们从金鞭溪开始,途中遇到长寿泉,这是整个景区唯一可以直接取水饮用的泉水,大家遇到一定不要错过,水质清冽。我们接了一瓶,喝着没有出现拉肚子等不良问题。

张家界风景区发现者,著名的画家吴冠中的雕像。

一路绿树成荫,风光旖旎,看到许多神形兼备的山峰,大家一定都认得,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以下看图就好。

游览了金鞭溪,我们从乱窜坡上山到达袁家界风景区。途中遇到这只霸气的猴子,一点也不怕人,接了游客给的桃子,坐在护栏上大吃起来。

历时大概2个小时吧,我们登顶,眼前峰峦叠嶂。

游客很多,有些小道挤满了人,特别是看到这些可爱的森林精灵,大家更是驻足。(温馨提示:走路不看景,观景不走路,小心脚下,注意安全。)

重磅出镜:《阿凡达》中悬浮山的原型  :乾坤柱,现改名哈利路亚山。(我们表示景区很媚外,

乾坤柱附近也都是这样拔地而起的山峰。

天下第一桥:山既是桥,桥既是山。

祈福的红丝带

今天的行程结束,搭乘景区内的区间车(不要钱)回客栈休息吧。山里条件差,这是有心理准备的,无奈现实又狠狠地给我当头泼冰水,忍不住曝光,也许会有人说你选的套餐价格便宜啊,是,我是选择经济套餐但我也有必要实事求是地展示我们得到的服务情况。

厕所的灯坏了,所以拍成这样

墙体发霉了,因为山上真的很潮

洗脸盆一开水龙头底下就流脏水,也不知里面藏污纳垢有多厚了。

大厅内摆设挺简陋的,地上没打扫,瓜子皮和烟头随便扔,注意:出镜的烧水壶和电风扇是这家客栈唯一的唯一的唯一的。晚上我们要了一个开水瓶,也是唯一的唯一的唯一的。

我们最早到,房间还有的选,后面来到客人(都是私人导游带来的)只能住后面的房间了,过道黑漆漆。

这个房间是整个客栈最好的了,潮湿难免,连被子都潮得难受。

客栈外的小花草。

隔壁客栈散养的鸡,貌似条件好多了。

7月9日吃过客栈老板娘煮的清水挂面,哇靠,啥味道也没有,看见厨房卫生情况,连嘴都不想张。还好我们自己准备了一些干粮(这里要狠狠滴表扬小圆,准备了午餐肉,饼干,鱼罐头),凑合凑合。迫不及待地出发,因为不想再看到客栈的各种令人郁闷的场景,还是迷人的大自然让我们心旷神怡。

天波府真是鬼斧神工,大自然的奇妙不能用语言形容。

在天子阁附近有家麦当劳,是山上性价比最高的餐厅,我们买了一个大套餐89元,与市区没太大的价格差异(而我们老家是72元),已经很实惠了,吃得很满意。下面放张团餐(zhu  shi)给大家看看,我们定的经济套餐服务中管这叫一荤一素,哈哈哈(我想导游们挣得就是住宿餐饮方面的钱,据小导游说前几天他带了一个北京来的家庭团,用餐点菜,仅仅一道土鸡炖岩耳就398元,土豪)。

下午游览天子座和仙人桥,这个景点没有太大的开发价值,已经被抛弃,所以人很少,途中遇到一个大姐迷路,跟老公走散了。如果没有导游带领的情况下,大家还是不要到这些冷门的景点,容易出状况。晚上回到客栈,继续忍受潮湿的环境,自我安慰:明天要走了,再克服一夜。昨晚一起住宿的游客(山东青岛的2家人)吓走了,又有一家子被诓到这里来(广东东莞的一家子),在乘凉时跟我们打听情况,决定明天换地方,看到这样的住宿条件确实吓得不轻。还好我们的心态平和,能屈能伸。

7月10日  今天顺着天子阁的山路下山,顺便观赏十里画廊。小导游一听我们要走下山,一脸苦相,丢下我们说在山下等,一个人坐索道去了。我们托运了行李,慢慢下山,刚开始雾气很浓,除了山道啥也看不见,后来云散了,一路风景其实不错。大概大部分游客都坐索道去了,下山的路很安静,也遇到一些沿着这条路上山的游客。

接近出口时遇到一群猴子,它们栖息在几棵大树上,主要是母猴和小猴。我们穿过猴子的势力范围,安然无恙,因为我们的东西都装在背包里。遇到几个大学生,他们拎着塑料袋,里面大约是几瓶水和饼干吧,提醒他们前面是猴区,话音刚落,树上的猴子首领已经冲到他们面前,身手敏捷,撕破了塑料袋,抢了一袋饼干,并不走,大大咧咧地席地而坐,开始吃饼干。其他猴子见闻也向这些大学生聚拢来,我急忙冲着他们喊:“把食物装进背包!”大学生们手忙脚乱地整理背包。哈哈,遇上这群猴土匪无奈,祝他们好运。

到了出口,还是没坐小火车,休息时遇到一对印尼来的老夫妻,他们跟团,刚刚到景区,准备做索道上山,攀谈了一会儿,分道扬镳。出了山,原来是武陵源售票处,我们来到车站搭车回市区。取了行李(山上的行李都是中午一点钟到车站附近的寄存点),我们与小导游分手,买了去凤凰的车票,吃饭等车,期待开启我们的下一个远方。
再见,张家界。再见,阿凡达。

楼主去张家界的那个玻璃栈道了吗

2016-08-11 16:41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11 16:41:27 的回复:

回复kido:没有

2016-08-11 16:5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2 11:25

引用 幸福的米虫_ 发表于 2016-08-12 11:25:35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米虫_:是呀是呀

2016-08-12 12: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15 11:55

引用 leemarkgz 发表于 2016-08-15 11:55:02 的回复:

回复leemarkgz:祝玩得愉快

2016-08-15 20:54

请问张家界在哪里托运行李到山上呢?

2016-08-23 15:21

引用 原子猫🐱 发表于 2016-08-23 15:21:54 的回复:

请问张家界在哪里托运行李到山上呢?

回复原子猫🐱:火车站出站就看到汽车站,有指示标识,印象中是大门进去左手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