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赏樱自驾游

时间:3月25日、26日
人物:三对美女帅哥外带一潮娃
交通:两部车自驾
住宿:桔子水晶酒店(南禅寺店)
景点:南禅寺、南长街、鼋头渚、惠山古镇
美食:酱排骨、玉兰饼(三凤桥)、小笼包、三鲜馄饨(王兴记中山路店)、大妈豆腐花
行程:
Day1:扬州-无锡镇江)入住桔子水晶
扬州-开车2小时-南长街闲逛 -开车11分钟-三凤桥开车18分钟-桔子水晶-步行8分钟-南禅寺步行街-桔子水晶

周五下晚的时候到了南长街,开启逛吃逛吃模式,最赞的就是大妈豆腐花啦~~~据说每天卖完了就没了,我们一行吃货到的时候,门关着,以为人家打烊了,然后同行中机智的老年人敲了门,发现大妈在里面,然后给我们吃了最后几碗
然后就是逛啊逛。。。。江南小古镇的感觉

晚上去吃了著名的三凤桥~~~大排骨棒棒哒

然后就去酒店入住了,桔子酒店保持了他一贯的水准,还是不错的,去酒店路上经过南禅寺,觉得就是逛吃逛吃,对刚吃完大排骨的我们没啥吸引力,就没去了,于是在酒店休息,准备明天早起赏樱。

Day2:桔子水晶-步行9分钟-王兴记(中山路店)-桔子水晶(退房)-开车42分钟-鼋头渚--开车30分钟-惠山古镇-开车2小时-扬州

早上去吃了王兴记,说实话,不好吃,太油了我觉得。。。就不上图了
退房,开车去鼋头渚看樱花,记得一定要早去,我们算早的了,周六上午8点多到的,进景区的路已经开始堵了,停车场已经停了好多车。。。。
说到停车场,请大家一定要注意,我们同行的一辆豪车被盗了,后备箱没拿的相机和现金被拿走了。。。。
到家第二天晚上才发现,一直以为相机放在酒店没拿,这里给桔子酒店点个赞,帮我们调监控,交涉了很久。后来的后来,发现钱包里的钱没了的时候,才知道车被盗了。怀疑停车场有不法分子用干扰器,大家一定要注意!!!
当时没发现,所以,木有影响赏樱的美好心情,樱花还是蛮美丽的,参见下图。。。。

中午随便吃了点,下午去了惠山古镇,有很多牌坊,祠堂,其他就是古镇、古镇的即时感,南方人估计已经没啥感觉了。

无锡总体感觉还不错,除了景区,其他路段的交通还是不错的,高架四通八达感。
鼋头渚的樱花很大片,很美丽,跟去年去日本比,差也差不多了个人感觉。

好了,又一篇草率的游记~~~~
费用的话,我们家小俩口是1000左右,一天半时间,包括过路费,不包括油费。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11 15:0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