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八度的夕阳—2015年2月春节巴厘岛

龙井虾仁 (上海) LV.6
2016-08-11 11:28 555/13
  • 出发时间/2015-02-17

出发!能走多远走多远!

出发前:
        2015年春节前就一直在计划着第一次出国旅行。当时想去俄罗斯勘察加半岛,卢布那段时间崩盘,贬值非常厉害。在俄罗斯航空官网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飞勘察加首府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往返只需RMB3000左右。后来看了冬季的远东纪录片到处都是冰天雪地,只能无奈放弃(摊手,咱只有春节有长假啊)。于是决定第一次出国选择热带太平洋国家,巴厘岛就进入了我的目的地选择目标。而且巴厘岛雅加达是机场落地签哦。
        2014年10月9日那天晚上我在网上到处找便宜机票,首选香港出发的航班。找便宜机票使用的工具是“天巡网”,亚航有从香港直飞巴厘岛的机票,不过票价都是4K+。然后发现马航飞往印尼首都雅加达的机票只要RMB1200,但是要在新加坡转机,时间是10多个小时,于是果断放弃了马航。台湾华航直飞飞雅加达往返只要2300,不再考虑直接在华航官网下手了。第二天的2014年10月10一早起床上网看新闻,马航MH370失联的消息上了头条新闻。前一天晚上没有买马航的机票真是天意啊,辛亏没有买马航。这件事把我吓到了。出发前的那段时间我看了很多荒岛求生的纪录片,然后自己买了两个防水的身份牌,里面把自己的身份信息和紧急联系人全填上了。还买了一些药物和救生毯两条随身带着。还在安联保险官网买了一份400多的境外旅行保险。事实是买保险带诺基亚1020手机拍照这两件事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事情。以下会有说明。

出发前准备:
**个人护照(必须随身带着,千万不要放到行李里面托运,因为你必须要先入境以后才能提取行李,否则你将无法入境也无法离境)**
台湾华航香港——雅加达往返机票(RMB2300),
电子往返机票打印件(建议用塑封袋防水),
个人护照主页复印件两份(建议用塑封袋防水),
安联境外旅行保险一份(RMB400+),
防晒霜,
500美金钞票(安全套包好塞在鞋垫下面,担心遇到抢窃或其他不可预知的事情),
开通手机的国际漫游(RMB500),
诺基亚1020手机(4100万像素,以下的库塔海滩的夕阳就是这货拍出来的,照片太美了,这次带这个手机出来真是值了),
提前预定香港青旅住宿三天(摩星岭青旅男生宿舍,RMB280/天/一铺位)

出发:
一:罗湖——香港摩星岭青旅
        2015年2月17号腊月29我从武汉直接坐火车到了深圳罗湖,然后从罗湖直接出关后入境香港。再坐港铁到尖沙咀换乘到上环的线路。摩星岭青旅在坚尼地城的后山顶上,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青旅有一个小巴士在上环的停车场有个上车点,用来接送旅客到青旅。非常准时一分钟都不等。香港摩星岭是我住过最美最棒的青旅,没有之一,推荐大家去香港时去体验一下。

香港大学,位于坚尼地城

大年三十,在青旅的来自大陆的游客们聚在一起,拿出美食聚餐,一边听这位白发的美国白人教授弹奏吉他。吉他太好听了,这位白发老先生是北京人民大学教育哲学教授。我这里还有手机录下的高清视频。

大年三十在超市买的鱼,在青旅的厨房为自己做年夜饭。

上图我旁边那位是在摩星岭青旅认识的法国朋友,安东尼弗莱德,家乡是法国马赛。他在青旅工作换住宿已经呆了两年了。当我今年五一再去的时候,他因为父亲生病已经回家乡了。不过这次通过青旅厨房的阿姨加了他的微信联系上了。

二:香港——雅加达
         2015年2月20号大年初二下午四点,从香港机场登机飞雅加达,飞行时间是4小时。飞机上空姐会询问你是否需要提前填写入境申报表,如果需要她会给你两张行李申报清单。雅加达北京时间晚一小时,下飞机已经是晚上9点了。下飞机后走向入境处,途中有个小窗口先交35美金落地签证费,然后拿着签证发票往前继续走,之后会遇到一个入境处。入境处官员会用英语问你目的地是哪里,来做什么,住什么酒店,什么时候返程。。。。。你把电子往返机票给他看以后,基本上他就会给你贴VISA贴纸并盖章了。之前有人说索要小费的情况倒是没有遇到。再往前走就是海关申报和入境检查处了。当时一下子转换到英语环境,适应不过来。我以为行李提取是在海关入境处之前,就在机场里面找安保问行李处在哪里,结果找不到懂英语的人。我像个没头的苍蝇在机场入境处的中间地带,头一次在陌生的国度里感受到了什么是无助。之后在海关口那里遇到一个亚洲面孔的空姐,我以为是华航的空姐,中文脱口而出:“您好,请问行李提取处在哪里?”。我听到的回答是:“What??"。哈哈哈哈,我搞错了,这个是亚航的空姐。于是就马上换英语问:”Excuse me,Where is the baggage claim ?" 然后她告诉我说过了海关入境处就是提取行李处了。于是就这样过了海关拿了行李。在机场里面找ATM机取了折合500RMB的印尼盾。然后给家里打了个国际长途报平安。当时家人已经睡觉了。
         拿到行李我就直奔三号国内航站楼,机场巡逻的士兵很多,基本都懂英语。就问他亚航的柜台再哪里,顺利找到亚航柜台,但是已经下班了。要第二天早上6点开门。那个印尼士兵问我晚上住哪里,我说就在门口呆着等开门,也就8个小时左右。结果第二天早上排队买机票时恶心想吐,太困了。雅加达巴厘岛的机票是360RMB。

三:雅加达——巴厘岛登巴萨
          2015年2月21号大年初三的早上八点我登上了最早一班飞往巴厘岛的航班。飞机上一直恶心想吐,太难受了。第一次感觉出门旅行是自己找虐。两个半小时以后飞机降落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一出机场马上找了个支持银联卡的ATM机,还记得那个ATM是花旗银行的,取了1000K的印尼盾折合500RMB。手续费扣了20多块RMB。
          前一天晚上在雅加达机场里我用手机上网,在AGODA上找了个评分很高的bliss surfer酒店。房价大概350RMB左右。在登巴萨机场外我在路边看到一个蓝鸟的士,直接上去就开右边的车门,那司机说这是我的位置,那司机还有在旁边的当地人被逗得哈哈大笑。我才搞明白,印尼是汽车靠左行驶的,右边是驾驶室。我也乐了,笑着跟他们解释说在中国汽车是靠右边行驶。

非常有特色的布利斯冲浪酒店

Bliss Surfer Hotel

库塔街头的流浪者

大年初三早上在酒店办完入住手续,我来到了附近的大街上闲逛。走在库塔海滩旁边的街头,一种强烈的孤独、悲伤、心酸的感觉涌上心头,眼角的泪珠一颗一颗往下滚落。感觉自己就像流浪在一个陌生国度的街头,今天是大年初三,正是走亲访友的日子。
        走到这棵树这里时心里完全不知道未来的这些天,我该去哪里。原计划是呆16天,这个时候心里有逃离这里马上回国的想法。我回到酒店,找到前台的接待小姐,我用英语问她:酒店里有没有中国人,能不能帮我找个中国人我想跟他们聊下天?我对她说我今天心里感到很难受,很孤独,因为今天是中国的新年。前台小姐回答说做不到,没办法我只好回到房间闷头大睡。太阳落山以后,我来到一楼餐厅,马上发现了很多从外面返回的中国人,于是就像遇到亲人一样和他们聊起来。

sunset kuta

这张还有后面的几张夕阳照美爆了,上图中的是美国的一对情侣,刚好被我拍到了。他们的水果4手机拍的照片太渣了。我拍完show给他们看,他们说我的手机太强大了。我找他们要了谷歌邮箱,晚上回酒店了以后就打包发邮件给他们了。诺基亚1020拍的照片分辨率非常高,拍一张照片有一个低分辨率文件还有一个高分辨率文件。

超爱这张!!!!还是那对美国情侣,旁边两个小孩!!

还有这张,四个人朝着一个方向走,刚好有一个人的头位于夕阳上。太美了。

这张是夕阳完全下到地平线以后,整个天空变成了紫红色,太美了。月亮也出来了。我就特意竖着拍把月亮也拍进来了,是不是很美,这样的色彩要归功于诺基亚手机的专业拍摄功能。

库塔海滩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面有一家肥周餐厅,中式装潢,还不错。店名:Fat Chou,老板是个中国人。

谁也没想到我竟然能在陌生的国家捡到钱!!一共是45K,合23块RMB!钱是藏在一个烟盒塑料纸里面,天已经黑了,我在库塔海滩的沙滩上闲逛时,发现地上竟然有钱!

金巴兰的海鲜一条街非常贵,不推荐去,除非你是土豪。那里的海鲜被中国人吃的价格很高!

monkey forest  猴子森林

这是我在库塔海滩认识的新加坡的李元霸大叔,人非常好。我们一起相约去了猴子森林。之后一起去参观登巴萨的 traditional  market 。后来大叔五一时来到中国,去武汉找我一起去了恩施大峡谷徒步,一段难忘的经历。也有幸认识了这个大叔朋友,至今我们仍然通过微信在联系。

登巴萨的traditional market ,所有的水果非常便宜,很多都是12K一公斤,也就是RMB6块钱。如果我有中国的收入在巴厘岛生活不要太幸福。

传蓝色塑料雨衣的小伙子是李元霸大叔认识的当地的小伙子,是他带我们来的市场。小伙子大学学的是法律专业,妈妈在澳大利亚工作供他读书。

这位大姐是库塔海滩买小饰品的当地人,我那些天几乎天天都在库塔海滩这里喝椰子,冲浪。跟这些当地小贩都认识了,我们用英语什么都聊。这个大姐非常漂亮,他是华裔,奶奶和爸爸是中国人。

在库塔海滩玩冲浪,脸被晒黑黝黝的。

库塔Legian大街,J4酒店门口有一个旅游穿梭巴士,不过票价很贵。从库塔去猴子森林的话,可以坐这趟车。名字很有意思,叫做KURAKURA BUS。车子就像一只绿色的乌龟。

这几位是我在海滩认识的,登巴萨军用机场的苏30MK2战斗机飞行员。几乎每天下午他们都要开飞机在库塔海滩低空盘旋,飞的超级低声音很大。他们每天五点半几乎都会准时从机场下班来到海滩弹奏吉他,玩鼓。不过那个鼓都是他们自己用下水管道自己做的。
        连续几天晚上在海滩都遇到他们,我们就这样认识了。他们虽然贵为飞行员,但是收入很低,每个月薪水只有RMB2500。当地高收入的医生和律师一般收入也只有RMB3500。我跟他们聊当地的收入和当地的房价,还有中国的工作机会、中国人的收入,还有中国的房价。在当地,买一块建造房子的地皮只要RMB10万,还是永久产权。而建造一个当地风格的四合院大概需要RMB15万就够了,总价只要30万RMB就可以有一个独立的院子。当我把中国最普通的二线城市武汉的房价告诉他们时,他们说那简直是天文数字,对于他们来说。聊到我的个人收入,他们说我是RICH MEN!~~~~~哎,所处环境不同,看待问题的方式当然不同了。看到当地的房价我认为简直是天堂。
       他们的基地是在印尼的苏拉维西岛,笑得很开心的那个黑衣的胖大哥家乡也是在苏拉维西。他们每周一丛苏拉维西开苏30MK2战斗机来到巴厘岛轮防,周五再返回苏拉维西。中间他们还给我介绍了苏30MK2战斗机的性能优势,以及与苏30战斗机的区别。还问我是否知道中国有多少架苏30战斗机(我当然不晓得),他还知道中国有很多J10战斗机。

大合影。

库塔海滩冲浪受伤

那天在库塔海滩连续第四天玩冲浪,不小心左脚被冲浪板的尾翼割伤了,一个一厘米的大口子。当时担心在热带有感染的风险,而且刚好又买了意外保险,顺便了解下国外的医疗就诊流程是什么样的。我自己也是做医疗信息化行业的。
         我打了个出租车来到了登巴萨的国际医疗中心BIMC International Hospital,接诊前先要填写一份就诊须知: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护照、酒店信息、受伤时间、疾病史,是否有过敏史。其次是就诊收费:按照病情紧急程度收费,一级最高,三级最低。三级接诊费一小时大概是RMB300+,超过一小时另外收费,且不包括药品费用。我的紧急度最低只能在候诊区等其他紧急度高的人先看病,等了大概两小时才轮到我。在诊室里面医生很细心的询问你是什么时间、在什么地方受伤的,然后很仔细的给我消毒、为伤口清创包扎。我担心会过度医疗,因为这里的收费太吓人了。就跟医生说我自己也是一个医疗行业的工程师,我了解我的受伤的轻重,请不要给我开任何额外药物,以及任何注射治疗。医生听明白以后,说那很好,我就不用给你开额外的药物了。当时护士给我消毒时,我说让她把伤口附近的皮肤剪掉。剪掉的单词我愣是想半天没想起来,护士提示Cut我才想起来,好搞笑。出国了才知道英语用时方恨少。
         就诊结束以后,找接诊护士要了我的就诊发票和患者诊疗记录。因为我回国找保险公司必须要这两个东西。账单出来以后下来我一跳,竟然高达670RMB!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小伤口的清创包扎和消毒。如果我没有买保险,我是绝对不敢在国外医院看病的。
        * 所以各位出国前一定要买保险*,
         *所以各位出国前一定要买保险*,
         想想我们在国内看病时等一个小时就觉得就医环境恶劣,医生态度不好。医疗不是服务行业,医生不是服务生,你也不是上帝,他为你看病是为你解除病患。所以请尊重医生,我们觉得看病付出的费用很高,而就医感受很差。请大家要理性思考一下,这是这个国家的体制问题,不是医疗行业的责任。

这两个小伙子是亲兄弟,我找右边这个小伙租他的摩托车,给他一天200RMB。小伙叫KADAK,兄弟俩骑摩托车带我去情人崖和海神庙参观。我为他们俩也买了海神庙的门票,第一次跟我进了他们国家的著名景点。认识这个小火也是因为我之前参加了当地的旅行社的Cycling Tours,他是到酒店接我的司机。小伙子月收入只有RMB800,他哥哥在一个便利店上班,月收入只有500RMB。所以我找他并不是因为便宜,是想帮他。200块人民币在当地可以租一辆汽车一天。

一年三熟的水稻,农民都很富裕

情人崖进去前,除了买门票(20RMB),还必须要穿当地的男士传统服装“纱笼”(10RMB),否则就算买了门票也不允许入内。纱笼售票处有卖的,KADAK夸我今天很帅,哈哈哈哈!

感觉有点挫啊,要是有个妹子在情人崖这里合照一张多浪漫。一个大男人在情人崖拍照是个什么鬼。。。。。。

情人崖的海水蓝的都不像是真的,对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再往前的大陆就是澳大利亚了。

情人崖的大门入口

库塔广场爆炸纪念碑,2002年10月12日,这条一到夜晚非常热闹的酒吧街发生了恐怖袭击。纪念碑前面的圆坑是当年的弹坑。

KADAK的朋友

我和KADAKA在他朋友工作的店门口。

关在笼子里的麝香猫,每天喂给它咖啡豆,拉出来的豆子就是猫屎咖啡。

从麝香猫的粪便中淘洗出来的咖啡豆,确实很香。

炒好的猫屎咖啡粉

正宗的猫屎咖啡,1200RMB一公斤!!!

Cycling Tours 一日游,体验当地的乡村风景

ycling tours ,这趟自行车骑行是沿着登巴萨的已做火山半山腰一路骑行下来,沿途参观了很多当地的民居。当地的民居真的是太漂亮了。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家庙,供奉的各路神灵。
       这趟骑行是在库塔街上的旅行社预定的,报价是50美金,最后被我砍到40美金。

这次骑行的女领队

可可树结的可可果子

当地人非常喜欢斗鸡

当地的大额钞票,100K约合50RMB,最大面值100K。

返程日,从巴厘岛飞到雅加达

最后的几天我住在NEO KUTA酒店,非常便宜,在AGODA上在线只需要120RMB,有保险箱。离开的那一天下雨,淅淅沥沥的雨就像我要离开巴厘岛的心情一样。心情湿漉漉的。因为此次巴厘岛的行程就此结束了。

亚航航班飞往雅加达,第二天华航航班返回香港。

顺利到达雅加达机场,碧空万里。

雅加达机场最近的一家便宜酒店,POP酒店。手机导航大概2公里,推荐入住。上图是酒店地址。

POP酒店的接送巴士

引用 龙井虾仁 的文字:

先发布照片吧,有空再来写

那你可不要骗我啊~

2016-08-11 15:22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11 15:22:52 的回复:

回复kido:哈哈,我不骗你

2016-08-11 15:4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2 11:25

引用 龙井虾仁 的图片: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2016-08-13 12:00

猫屎咖啡居然是这么来的,科普了

2016-08-13 12:01

引用 龙井虾仁 的图片:

骑行不错哦~

2016-08-13 12:03

2016-08-13 12: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5 20:54

春节人多吗?天气怎么样

2016-09-25 22:04

引用 ㄟ花颜诱人醉 发表于 2016-09-25 22:04:43 的回复:

春节人多吗?天气怎么样

回复ㄟ花颜诱人醉:春节在国外景点最多的面孔就是中国人,如果不去景点还是不错的,外国人不过春节啊,当地人说他们一年四季从来没有旺季和淡季一说,物价一年四季都不变!

2016-09-26 22:18

在巴厘岛自由行的话什么样的交通方式比较好?可以推荐给我一下啊~

2016-11-05 20:42

引用 呐阳光 发表于 2016-11-05 20:42:46 的回复:

回复呐阳光:当地市内打车推荐蓝鸟出租车,比较诚信,价格相当于一线城市出租车。另外重要景点有穿梭巴士。叫做kurakurakura bus。价格比打车划算一点。另外也可以包车,一天三百人民币左右,大概八小时。多人旅行推荐包车。

2016-11-06 14:22

回复呐阳光:我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去了一趟巴厘岛,海岛景观美不胜收,接送机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后期还包了一辆车,行程包含了库塔--情人崖--乌布pundi吃饭--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海神庙等巴厘当地知名景观,天气比较炎热,对于一晒就黑的我来说还好选择了专车,出行的相对轻松了一些,在此也推荐给其他的亲们,给易途8家的产品赞赞赞哦蚂蜂窝上可以直接预定接送机,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