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古都文化,重返大唐繁华

年桑 (郑州) LV.4
2016-08-11 11:29 698/10
  • 出发时间/2016-08-03

行程计划

只要胆够大,周末变长假~
        原本计划是31号-1号回兰州参加公司半年会,2号-3号要跟大部队一起去青海湖做团建。由于本人去年已经做过青海湖-茶卡深度游,且觉得公司安排的行程要2天西宁兰州一个来回还要去青海湖,塔尔寺,行程赶的要催命似的,刚刚好我有必须要回的原因,于是2号(周二)直接飞回郑州办事。这样只要出门带着本本随时移动办公,3号-7号(周三-周日)5天小长假就出来了。给我自己点赞!
        3号早晨慢悠悠的睡了个大懒觉,十点起床。开始琢磨要怎么度过我的小长假。最开始是想去山里呆几天,修身养性。后来琢磨着我们家小公主放暑假了,明年高考,应该趁她考大学之前去长长见识。于是就有了这么一个计划。品味古都文化,重返大唐繁华之旅!

出发啦~

第一站:洛阳-白马寺 。中午吃了个午饭,下午慢悠悠的出发了。第一天并没有安排什么景点,原本就是想慢悠悠的度过这几天。大概4点钟到了白马寺。门票35一张,学生证,60岁以上老人半价。进了山门就看到非常有名的白马寺的大红门,以及两匹白马各立一旁,静静地守着佛门净地。丁小点说,庙里的植物都受了佛光熏陶,长的比外面的茂盛多了。--。阿弥陀佛~
       庙分为两个大区域,第一部分就是传统的中国式庙宇,重檐飞角,朱墙木梁,精致且端庄,里里外外透着岁月的沉静与厚重。马寺钟声是信仰,步步生莲是庄重,紫藤绕柏是寄托,以及静静的老石臼,藏经阁,吱呀呀的石磨盘,以及竹林深处的止语茶舍~要的就是这份心得沉静与悠然。

哈哈哈哈,是不是觉得我出国了呀~白马寺里的世界佛教园,满满的异域风情,泰国风、缅甸风、印度风。清脆的风铃声叮当当铃铛铛的飘的很远很远~一下子,满身都是愉悦的。

夜晚的丽景门,傍晚的丽景门。满满的各种吃的!哈哈,吃货的最爱呀~还有最大的特色就是!满街的宣纸文墨店!体验到了洛阳纸贵那句话的由来~

西安站

轰隆隆,轰隆隆。第二天是坐火车去的西安,4个小时。一路上沿着秦岭一脉前行。左边是高山绵延起伏,右边是平原沃沃千里。读文科的丁小点说,以前只在树上知道有这么一段北纬30度左右秦岭淮河一线地貌是在这样的,还不信。原来真的是这样的。也算是机缘巧合了。
       西安!酒店定在城墙边上。第一站直奔陕西博物馆。这里一定要告诉各位蜜蜂们,去博物馆一定要提!前!官!网!约!票!我们忘记了,然后直奔过去,看到乌泱泱的人群,算了下,排队估计到我们也就下班了。而且预定了晚上5点看梦回唐朝的演出。觉得来不及,就掉头直奔大雁塔!也就是大慈恩寺。印象最深的就是满墙的爬山虎,绿油油的,生机盎然。然后去大唐芙蓉园逛了逛,看了梦回唐朝的演出,演员美,灯光美,但是情节空洞。说实话我看睡着了哈哈哈哈。跟去年去骊山看的长恨歌没法比。筒子们如果有时间还是去看长恨歌吧。超级震撼。晚上直奔回民街!人!太!多!!!根本走不动,挤了十米左右就放弃了!果断去了别的地方吃饭。陕西凉皮肉夹馍。第一天吃正宗的陕西小吃。

西安第二天去了博物馆、兴庆宫、交大逛了一圈,必须要说,博物馆超级值得一去!懒得上照片了呀~就酱!回了洛阳又去了王城公园等等~~完美结束!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1 12:26

2016-08-11 13:45

引用 年桑 的图片: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重回大唐,多少文人雅士的梦想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1 13:49

2016-08-11 14:53

2016-08-11 16:00

2016-08-11 17:02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1 13:49:13 的回复:

回复Vicky:

2016-08-11 20:42

手动点赞。

2016-08-11 21:02

引用 小杰杰1987 发表于 2016-08-11 12:26:51 的回复:

回复小杰杰1987:(澶х瑧灏忚渹)第一次写,还不太会用

2016-08-11 21:0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