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陕宁游

快乐者 LV.4
2016-08-11 11:40 1051/9
  • 出发时间/2016-07-23

第十天

西安—— 江津李市
        按预定计划,准备到甘肃,考虑到路况问题,加之时间关系,我们暂时中止后面行程,准备打道回府。又是一个780公里,作好充分准备后,起驾,离开西安,结束了我们愉快的行程,到江津也是下午5:00左右。

第九天

西安——西安(宿帛金盛唐商务酒店)   游兵马佣、华清池
      今天一早,我们前往兵马佣,还没开始售票就排起了长龙,要了解中国人多场面,火车站和景区绝对是最佳的去处。还好我去的比较早,自然也就排在了前面。我们参观的顺序是兵马佣博物馆、二号坑、三号坑、最后一号坑。由于没有请导游,我们就只能跟随其他游客的导游听便宜,通过听、看、读,对兵马佣的历史有一定的了解。佣,假人的意思,也就是出土的假人;秦始皇兵马佣里佣没有一个是雷同的,千人千面,各具形态;所有的佣一律面向东方,意味着面向东方六国,虎视眈眈,欲将消灭之。秦始皇12岁凳基,就着手开始修建王陵,完成于秦二世胡骇。为修建王陵,前后动用了72万人,劳工之多,规模之宏大,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有道是不到兵马佣不算到中国,兵马佣接待的外国政要是其他景区无与伦比的,惟有美国总统克林顿夫妇通过通道近距离参观。其实秦始皇兵马佣不到王陵的十六分之一。参观完兵马佣之后,我们乘车前往秦始皇陵,也就是埋葬秦始皇的地方。来到秦始皇王陵,义务讲解员带着我们走了一圈,王陵还没有开发,只能看到一个巨大的土堆,但面积很大。陵墓要开发,至少等到100年后中国科技发展了才有可能,亲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哟。其原因有三:一是王陵里全是彩塑,一旦发掘出来后会立即变色,目前技术还达不到;二是王陵周围有巨量水银,发掘后可能会带来毁灭性的环境灾难;三是要发掘,至少需要搭建跨度600米以上的无柱建筑,目前中国建筑技术还达不到要求。最早发现王陵的是杨老先生,目前他享受国家政府津贴。1973年,当时陕西一带生存条件恶劣,生产队派人打井取水。杨老先生当时也是否打井人员之一,水没有找到,却挖出了些瓷器、瓦片之类的东西,吓得其他人不敢再去。杨老先生毕竟年轻,有一定知识,于是带着挖出来的东西向当地文物部门汇报,这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随后开始发掘。兵马佣的考古和发掘,给陕西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实惠,所以当地的人们非常感谢杨老先生。有人写对联盛杨老先生。上联:翻身不忘共产党,下联:幸福不忘秦始皇。横批:感谢老杨。
       参观完兵马佣之后,吃过中午饭,回到酒店午休,这是这几天以来第一次享受。下午3:30后,我们步行来到华清宫参观。乘索道上骊山,居高临下饱览华清池全景。下山后,在华清宫里继续参观,再次对昨天晚上的演出场地近距离观看,直到下午6:30后,我们才离开华清宫景区。

第八天

中卫——西安(宿帛金盛唐商务酒店)   欣赏《长恨歌》表演。
      在宁夏玩了三天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由中卫南下西安。今天的行程较远,大概600多公里,从中卫出发,到达西安华清宫也是下午5:00左右,准备观看华清池晚上的演出,可惜已经没有票了,真有点扫兴。于是我们驾车前往预定的酒店住下后,出去吃饭。今天的晚餐很适合味口,地道的重庆味,这是我们最满意的一次晚餐。酒足饭饱后,我们步行到华清宫,再次了解明天的行程情况。在闲逛中,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一位大姐走过来和我们讪,问我们要不要看演出,她手里有票。我很纳闷,不是已经没有票了吗?你是怎么得来的?在经过一番询问之后,我们终于决定买票看演出。晚上8:30,我们排起了长队,经过安检,顺利找到了观看演出的位置。高兴之余有遗憾,我没有长焦镜头,加之位置稍有点远,拍摄效果不佳。《长恨歌》演绎了唐朝皇帝李隆基和杨玉环的凄惨爱情故事。实景演出,场面很宏大、壮观,值得一看。亲们,有机会到西安游一定要看哦!

第七天

中卫——中卫(宿中卫康桥商务酒店)  景点:通湖草原、沙坡头
       第七天上午游览通湖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与宁夏沙坡头隔河相望。通湖草原,以为是内蒙古的大草原,可能会出现“天苍苍,野芒芒,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景象,结果却是藤格里沙漠里面的一小块湿地,有湖有水,周边有草,但与草原相比相差十万八千里,主要是玩沙,体验沙漠的无垠。景区里有各种玩沙的项目,我们体验了沙漠冲浪和骑骆驼。沙漠里温度之高,太阳光之强,是值得亲们注意的。下午,开车去沙坡头景区,属国家5A级景区,分两部分,黄河区和沙漠区,该景区以治沙有方而闻名。我们主要在黄河区玩了一下,沙漠区未去,主要是我们已经玩过了沙。

第六天

银川——中卫(宿中卫康桥商务酒店)游水洞沟、西夏王陵。
        我们首先游览水洞沟。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第一个来到水洞沟景区,我以为是一个自然景观,没什么看头,结果完全颠覆了我的看法。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对水洞沟作了极高的评价,航天员杨利伟说这不仅是5A级景区,更应该申请世界历史遗产。水洞沟的考古和发掘,证明了我们的祖先早就在母河上生存和生活,她同北京周口店人、云南元谋人齐名。随着地壳的运动,水洞沟人究竟去了哪里,至今仍然是个谜。游览水洞沟需要乘座各种交通工具,有游船、骆驼、马、电瓶车等。下午,顶着烈日,我们游览了西夏王陵。西夏王国的建立和鼎盛时期,李元昊功不可没。但封建王朝的没落始终都摆脱不了历史的规律,从继位起就开始自己为修建陵墓。已发掘共有四个陵墓,究竟哪个是李元昊的,还不能准确考证。但史学界普遍认为1号陵墓是李元昊的。由于无法复原,现在只能看到的是一些黄土堆。

第五天

靖边——银川(宿银川一零一快捷酒店) 游沙湖、  西部影视城。
第五天,从靖边一路西行来到银川。首先前往沙湖景区,已接近中午11:00,赶紧买票进入景区。游客之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可以说是不计其数。登上游轮饱览了沙湖之美,湖中芦苇,随风起伏,湖中海鸟,紧随游轮船尾时而高,时而低,一会直冲云霄,一会儿俯冲湖面,以它优美的舞姿欢迎四方游客;远处的贺兰山,隐隐约约。船行不到40分钟,来到湖中沙湖岛。游客们各自在体验自己喜欢的项目,我们在岛上转了一圈,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沙漠中的骆驼队,我赶紧拿起相机,记录了游客们欢乐的时刻,我们已拍摄了不少的照片。下午,我们游览了西部影视城,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西部影视城分为三个区域,有明城、清城和老银川。这里,有好多精典影视剧在这里拍摄走上银幕,有好多大牌影视明星在这里留下足迹。

第四天

延安——靖边(宿汇丰商务大酒店)  游览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靖边龙洲丹霞地貌。
       延安,革命的圣地。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我们步行,早早地来到了宝塔山上,转了一圈,最后花了10元钱,我们登上宝塔山。宝塔山共七层,登上塔顶,可尽览延安城。延安,革命老区,为革命事业付出了太多。听讲解说,2004年,延安才有第一条高速公路。时任总理朱镕基第一次来延安,看了当时延安老区的现状后,心情沉重,哭了。对自己非常自责,说我这个总理当得不称职,老区人民付出了这么多,竟还有这么多人住在窑洞里。随后,国家加强了革命老区建设。如今的延安,山清水秀,城镇化建设如火如荼,住窑洞已成为历史。随后我们去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午饭后,我们继续向北前进,来到了靖边龙洲丹霞地貌参观。由于是下午,不敢久留,我们便前往预定的酒店。,今天的晚餐不错,有重庆特色。走在靖边城中,爽爽的,好舒心,城市整洁、宽敞,条件非常不错。

序
    西安,历代封建王朝古都,有着无数的故事,谁不想听,做梦都想玩一次穿越;延安,革命的圣地,英烈们在这块神圣的土地上,究竟有着哪些鲜为人知的经历,我们真想目睹一把他们当年的生活;宁夏,俗称“塞上江南”,真有江南的风光旖旎的景致吗?我们怀着这一个个的疑问,决定去西安宁夏一览究竟。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本来,原计划去西藏,但由于路况原因未能起程。临时改变行程去陕西宁夏,粮草先行还真有点仓促。还好,给了我两天时间,第一天,计划行程安排和买一些外出必须品,第二天,对我的爱车卡卡进行了一次全面保养。一切准备就绪(仓促),起驾!在这短短十天的行程中,我们由南向北、由北向西、由西向南,可以说是转战南北东西,饱览了陕宁的山山水水,了解了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算是长知识,增见识了。

第一天

江津李市——西安 (宿唐宗隆酒店)  景点:大雁塔音乐喷泉。
        2016年7月23日,江津天气晴,我们早晨5:30起床,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吃过早饭,我和老婆背着游包,拎上行李,我带上装备直奔爱车,6:00准时出发,第一站西安。说真的,这次出行,时间紧,未认真准备,算是一次走就走的旅行。心里难免有一点犯嘀咕,因为只有我一辆车,二个人。还好,我有些个人外出游的经验,坚定了我要去的信心。从刁家上道,直奔西安。途中在四川汉源休息了一下,一看,一口气跑468公里,离西安总算近了,信心满满。下午6:30左右到达西安雁塔区,晚上宿唐宗隆酒店。今天感到遗憾的是导航找不到酒店位置,还好,我出发前办了流量,赶快手机导航;另外,由于未事先预定,酒店价格有点高且条件还比较差,这给我上了一课啊!晚餐点了一份羊肉泡馍,没有吃过,尝试一下,结果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害得我一晚上都喝水。听说大雁塔音乐喷泉是亚洲第一,晚餐后,我们观看了音乐喷泉。说真的,规模确实大,但不够细腻,喷泉变化形式还不够,我个人认为还不如家乡江津的好看。

第二天

西安——铜川(宿大唐宾馆),游览华山
        2016年7月24日,6:40在唐宗隆酒店出发前往华山,游览五岳之一——华山。有道是“华山归来不看山”,是吗?我们驾车120多公里来到游客中心,买票前往华山一览究竟。上午9:30左右西峰乘索道登上华山,游览了西峰、南峰、东峰、中峰、北峰,下午4:30在北峰乘索道下山。华山一游,华山之险,名不虚传。顺便告诉亲们,如要游览华山,一定要从西峰上,北峰下,这样几个峰成一环线,并且还可以节省体力。为了减少第三天的开车里程,华山之后,我们驾车前往铜川

第三天

铜川——延安(宿延安君悦凯莱商务酒店) 黄帝陵游、黄河壶口瀑布
    怀着对祖先的敬仰,从铜川出发首先来到黄帝陵景区,瞻仰轩辕黄帝,黄帝陵修建之气派,令人咋舌。陵园里有部分文人墨客的题名签字。期间如遇上好运气的话,还可以看到一场演出,主要是黄帝如何祭祀的,场面很宏大。通过看演出,亲们可以了解一些古代常识。黄帝陵游览结束之后,我们驱车前往壶口瀑布,太阳之大,紫外线之强,简直有点要晕过去的感觉,加之,那天我的肚子开始有点闹革命。不过,这都没有阻挡我们前行的步伐,我们来到了壶口瀑布。很高兴,我们去的正是时候,黄河水之大,场面之壮观,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吸引了多少中外游客。随即开机拍照。

楼主你这清奇的倒序游记,看得我小脑瓜儿紧捣啊~~~~

2016-08-11 15:15

楼主这倒叙有点厉害哈哈

2016-08-11 15:16

引用 快乐者 的图片:

彩虹刚好当了一座拱桥!
ps楼主的写作方式好独特!

2016-08-11 15:21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11 15:15:57 的回复:

楼主你这清奇的倒序游记,看得我小脑瓜儿紧捣啊~~~~

回复kido:对不起,第一次写,不知道怎么编辑。要原谅新同学哟

2016-08-11 16:00

引用 快乐者 发表于 2016-08-11 16:00:30 的回复:

对不起,第一次写,不知道怎么编辑。要原谅新同学哟

回复快乐者:没关系啊~~挺好的!~~~ 让人印象深刻!

2016-08-11 16:3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11 17:25

引用 白雪独爱曼联 发表于 2016-08-11 17:25:29 的回复:

回复白雪独爱曼联:陕西有石榴、柿子、红枣、泡馍;宁夏有枸杞,要数宁夏中宁的最好,我买了几百元钱的。

2016-08-11 17:57

照片非常美,欣赏了,赞一个。

2016-08-12 12:4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