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在泡菜国-首尔5天4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01

这次韩国自由行,源于半年前,远在美国的弟弟,和我和我们妈的一次FaceTime。
我妈说,“等你暑假回来,我们去韩国吧。”
“为什么?”
妈:“我想去整容”
大白眼
妈:“真的,我眼睛太大了,我想缩小一点。”
无敌大白眼

借着“要带弟弟去旅游”的理由,终于能丢下所有的琐事、烦恼还有忧愁,踏上旅程。

我总共用5000rmb换了大约75万韩币,两个人完全足够了,我们已经算“阔绰奢侈”了,因为几乎都在打车。
到处都可以刷卡,最后还有大约15万剩下。

广州直飞能抵达的只有仁川国际机场,离首尔有一个小时的车程。网上订好了借机,非常方便。
接机的师傅是个东北人,朝鲜族。一路上他对中华民族有着慢慢的自豪感,对韩国人民则充满了同情。
我:“韩国特别多自己牌子的车,是不是为了支持民族品牌”
师傅:“才不是,那是因为他们太穷,只买得起这个”
我:“为什么韩国的肉特别贵啊?”
师傅:“是吃的都很贵,挣的钱全用来吃饭了”
就因为师傅这句话,上图,我吃着两万韩币(约120rmb)买来的早餐(区区一个pancake和饭团),居然还觉得心安理得:“嗯~师傅说的是对的,早餐都这么贵怎么活啊。”
而其实只是和蔼的老奶奶把我们这两个善良的游客坑了。
前两晚我们住在明洞乐天酒店,地段非常好,明洞繁华中心地带,走一步就是乐天免税百货,走两步就是地铁,走三步就是明洞小吃街。带来的消极因素是:1.房间非常的小; 2.以上两万韩币的早餐
期间老奶奶对我说了好几次,“两碗”
我都附和道:yes, two。
直到她伸出手,跟我认真说道,“两碗!”
我才明白说的是两万。

土俗村参鸡汤,100%推荐,非常值得一吃,汤很浓,鸡很好吃,如果喜欢人参的味道浓些,可以点稍微贵一点那个,会有额外一小份参倒进去。
看见人这么多,我也犹豫了一秒钟。但其实里面很大,队伍排的很快。
土俗村在景福宫附近,附上韩文地址,方便大家给司机看...对的,我们还是出租车过去的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5길 5 토속촌 (체부동 85-1)

隔壁两老奶奶,一直对着我们有说有笑。无奈她们用的是韩文,我们只能一路呵呵呵的回复她们。
老奶奶每人一份参鸡汤,一滴汤一都没剩,骨头挑的干干净净,好吃程度可见一斑。

喝完参鸡汤,在对面吃了个午后雪糕,简单休整过后,我们来了梨花壁画村。
对于喜欢拍照的人来说,这是个不错的地方。对于爱画画的人来说,同样是个值得来瞅瞅的村。

这段旅程,我弟是我的专职模特。

没有在梨花墙留下一张游客照,总觉得没来过梨花女子大学。
但上图这个点,真的是 很 帅 气。无奈上拍下拍,总拍不出它宏伟帅气的样子,你往跟前一站,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在飞机上没事做翻了翻New York Times,就看见有报道梨大学生抗议校方新办的成人学院。
听完我拿麦克风的女孩用我不懂的语言讲述完她们的述求,我就对弟弟说,走吧,没什么好看的了,一会儿发生骚乱就走不了了。
“一群斯斯文文的女生能发生什么暴动”
“女人闹起来比男人可怕多了”

弘大离梨大地铁仅有一个站,非常近。于是我们我们坐了出租车,来到弘大。
首尔的雨说下就下,满大街的咖啡厅很能派上用场。
别人在等雨停,我们在等伞来。感谢Yancy送来的两把文艺感十足的透明雨伞。
在这期间,隔壁的阿加西一直字啊埋头复习,我一直在玩弄相机和搜寻街边的美女。

弘大是个适宜多待一会儿,不同时间点多来几次的地方,都很热闹精彩。白天可以逛逛大学,逛逛周边的商圈,有很多小店,卖衣服的卖小玩意的。晚上可以来随便挑一个街边的学生表演,然后去酒吧or清吧喝两杯。
Club Nb2,Cocoon,Club Octagon,这三家是我的达人朋友亲身考察过再推荐给我的club,出品一定有保证。只是清纯如我不懂什么是clubbing,所以在此推荐给大家。我只知道当我12点离开弘大经过Cocoon的时候,门口还排着一长队的帅哥美女要进去。
说起美女,我从没见过一个地方能让我有这么高的回头率,街上美女一抓一个。害我完全无法好好走路。但偶尔我也有被吓哭的时候。比如在烤肉店见到一个刚整完容的女生摘下口罩的瞬间;比如在衣服店见到一个戴着口罩但刚整完眼睛的女孩,差点没把我吓晕过去。
对此我有了一个新感受:如果一个男生愿意他女朋友去整容,并且全程陪伴,那他一定是真爱。就像我在你最胖最黑最丑的时候爱上你,那还不是真爱是什么。也因为连她最丑最恐怖最吓人的样子都经历过了,他值得拥有最棒的她。。。

部队火锅是我来之前就列进了To Eat List里面的。虽然大夏天的想起火锅就开始冒汗,但稀稀拉拉下着雨,还是应景的。
部队锅应该随便一家都好吃,我就不推荐了。别看这家一个人都没,我们吃着吃着人就多起来了。嗯,这就是传说中的明星效应。

不管阳光明媚还是夏雨兮兮,感觉芝士和排骨都不配。

实话说,酱油蟹还是很好吃的。但如果你吃不惯生的蟹,可以跳过。

我们抽出一个白天的时间,来了南怡岛和小法国村。同样是网上订车,300一个人,4人起团拼车,1200包车。
如果时间太紧,或者不是韩剧迷,可以将这两个景点排到to go list靠后一些的位置。
南怡岛自称南怡共和国,宣称独立了。是当初买下这个岛的将军一种营销手法。悠闲的呼吸新鲜空气,玩玩水上活动,是个不错的选择。

法国村地方很小,房子五彩缤纷,本来可以悠着慢慢散步,但正当烈日当头,真的是 太 热 了。好在凡是阴的地方总是很凉,不像广州,只有在空调底下才能活过来。

看过太多篇游记和攻略,各有精彩,但肯定都有一句相同的话:首尔地铁非常方便,只要买一张T-money卡,就可以通行整个首尔。原谅我们到了倒数第二天,才终于搭了一次首尔的地铁。
自从第一天看到迷宫般的线路图,我就对首尔地铁有点意兴阑珊了。而且这真的不能怪我们,基本丧失行走能力的我们两,站在烈日底下,出租车总是接连不断的经过,车身上大写的刻着几个“快上我”的字眼,一时心软只好上了车。
当然 不可否认,如果静下心来深度地慢慢地游览首尔,地铁仍然是首选。

剩余的两晚我们选择在江南住。江南是富人区,旅客相对较少,也不是每个服务员都可以说中文,可以感受当地的氛围。
尽管如此,我们入住的洲际酒店,服务员中文还是说的相当溜..

狎鸥亭罗德奥是潮流达人必须来的地方。
各种大牌,潮牌林立。Chrome Hearts,Givenchy,CL等等啦
都是独立的门店,非常有设计感。
但除了本地品牌,其他的都算不上便宜。像off white和TB这样的,价格和美国更是没办法比了。

新沙洞林荫道相隔没有多远,也是值得逛的地方。
和弘大附近的商圈有点相似,很多衣服首饰,但定位相对高端一些。

抱歉急着吃,匆忙拍了一张,对焦都还没对好。

5天4夜的行程,瞬间就结束了。
我对韩国
比起用英文就能顺利通行的地方,首尔还是让我觉得有诸多不便的。
比如完全无法和出租车司机沟通,这是我们不愿多坐地铁的代价。
然后地图无法使用,百度就不说了,google感觉也不准和不快,相对稍微好用的是韩巢地图,但查看地方和地铁线路也算不上便捷。
所以这整个过程非常感谢我们的当地小伙伴兼导游Yancy。
不过总的来说,我还是会给首尔打5分好评的。在自己的地盘活腻了,去别人活腻了的地方看看总是好的。至少在这里总能心情好,因为看养眼的人总是会心情好的,尽管我并不多么喜欢整容,但看看又不会怀孕。
然后容易饿肚子的我也非常欣赏这些不会让人饿肚子的地方。这里还有满大街精致有特色的咖啡厅,不管是躲太阳还是避雨,都非常棒。
韩国也是值得再去几趟的地方,至少釜山我还没去。好在现在韩国的签证一签就是5年。
See u next time.

引用 Edison笑一个吧 的文字:

“为什么?” 妈:“我想去整容” 大白眼 妈:“真的,我眼睛太大了,我想缩小一点。” 无敌大白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 让我们这种小眼睛的情何以堪。。。。。。囧

2016-08-11 15:04

引用 Edison笑一个吧 的文字:

直到她伸出手,跟我认真说道,“两碗!” 我才明白说的是两万。

最后两个字打错了。。。

2016-08-11 15:05

引用 Edison笑一个吧 的图片:

你弟可真是挥着翅膀的男孩 哈哈哈

2016-08-11 15:06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11 15:05:20 的回复:

最后两个字打错了。。。

回复kido:没打错啊,人家真的是说两万块

2016-08-11 15:23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11 15:04:46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 让我们这种小眼睛的情何以堪。。。。。。囧

回复kido:哈哈,她被夸惯了,估计嘚瑟起来了

2016-08-11 15:24

引用 Edison笑一个吧 发表于 2016-08-11 15:23:38 的回复:

没打错啊,人家真的是说两万块

回复Edison笑一个吧:哦哦哦 那是我理解错啦。。哈哈

2016-08-11 15:25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11 15:25:34 的回复:

哦哦哦 那是我理解错啦。。哈哈

回复kido:因为我总是忽略了他们会讲中文,我经常问"how much is it",换来一个“三千”,然后我就满脑子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