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我在流浪,和你们一起,火车,纯徒,徒搭,汽车,我们的酸甜苦辣之四

第八站:潞江镇到贡山

13号,第九天,潞江镇到芒柳村,24。经过了3天的修整,我们已,满血复活了,今天也终于要出发了,结果老天估计为了欢迎我们,下起了大雨,等雨下小点了,我们就走起了,这个雨就是一阵一阵的,一会下雨,一会太阳,雨衣也是不停的脱穿,人都要搞崩溃了,然而,现在的我还不知道,这仅仅是个开始而已。
       走到了一所小学,前边没有村子了,所以不想再往前了,我尝试与学校工作人员、校领导沟通,结果是我能想到的。学校工作人员让我们去村委看看,领导没在,又是一场失望。继续前行吧,之后看到了一家小卖部,大叔同意我们在他们门前搭,今天又在路边过夜啦。天看起来很亮,但是已经是八点哦。
      这几虫子特别多,可怜我的腿被要的痒死了。。。。

14号,第十天,芒柳村到合美咖啡,23。今天遇到了第一个隧道,把头灯带起,才发现隧道内灯光明亮,还是省省电吧。随手拍了张怒江,水真的很黄,路遇一位好心帅哥问我们搭车不,委婉拒绝后表示感谢。遇到一副很有趣的画面,就拍了下来。
     中午将近两点才找到饭馆,吃饱喝足,靠着我的厚脸皮,开启了蹭澡模式。 虽然是冷水澡,但仍然很开心,洗出来好凉快啊,再也不要发酸的味道了,看看小兵婶这两节分明的胳膊,吓到宝宝,可能我本身就比较黑,所以没那么明显。
        天黑之前,遇到了“合美咖啡”基地,好心的大哥,听完我们的请求,让我们住在刚弄好的单间配套里(厕所没通水所以只能算单间)。还邀请我们喝咖啡,现磨的黑咖啡、保山小粒咖啡、蓝山速溶咖啡,一次管够就怕夜里精神地睡不着,我还是比较喜欢蓝山的,觉得卡布奇诺太苦,还告诉我们饿了可以自己做饭吃,又厨房。我们帐篷搭好,收拾好之后,觉得有点饿,又不想吃面条,所以就借厨房煮饭吃,不用风吹雨打,还可以吃自己喜欢的,真是太幸福了。

今天起来后,我们一杯蓝山配面条解决了早餐,然后跟大哥道了谢就出发了。在基地门口拍了照片留作纪念。

15号,第十一天,合美咖啡到芒宽,30。今天看了两个奇怪的名字:洗澡河和芒果村。走着走着又开始下雨,我们开始后悔昨晚冲动的洗衣服,虽然只洗了裤子和袜子。又开启了反复的穿脱雨衣的模式,真心累,衣服鞋子湿了,最终没办法,换上了拖鞋,走了很远很远,终于吃上了很腻的牛肉做午餐。雨中的小兵婶为了不让鞋打湿,创造了新式穿鞋法,但是还是失败了,最终还是给脱下来了。
      那夜,三十公里,以小碎步的姿态走到了十点,进入了芒宽,询问了很多家铺面,没有愿意给扎营的,所谓文化宫的小广场因为安全因素不考虑了。最后只能选择住宿宾馆,洗了个澡泡了个脚,拯救我那要残废的双脚。用风扇吹了一夜湿衣服,湿鞋子,期待明天满血复活的我们。

16号,第十二天,芒宽到怒江州蛮英村,20。今天11点才开始走,去了邮局,结果竟然关门了,还可以关门[心碎][心碎],昨晚住旅馆,电扇把衣服,鞋子,袜子都吹干了,开始走就开始下雨,鞋子立马就湿了,湿了,湿了,此处已经没有表情了。当我们正为鞋子又要打湿烦恼的时候,偶然一阵阳光,让我好好的晒一会,出来一段时间,你觉得小兵婶还会介意地板湿与脏吗?只要舒服,其他的都无所谓。
     离开了保山地界,来到了小饭馆,吃饭的时候跟老板打听了一下对面房子的情况,于是决定今夜在饭馆对面的仓库屋檐下扎营,老板不仅饭做得好吃,人也特别好,允许我们用他们家的水,还能稍微蹭一下wifi,在一片蛙声中我们渐渐睡着了。

17号,第十三天,蛮英村到大凹子,25。身边四点多发动直到五点半才开走的大货车,把睡醒中的我们吵醒了,集市也热闹的准备着,对面小饭馆刚开门。六点,蛙叫等田间的动物还没退去它们的欢歌笑语,鸟叫声已经陪伴忙碌的人们歌唱起来。我们也差不多该起来了,今天可以早些走。
     进入怒江州,过边检,兵哥哥们说离泸水县还有二十多公里,一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就只能苦笑了。看到兵哥哥穿的迷彩,我就移不开脚步了。然后我们就慢慢的走了。
    今天可能因为早起,总是想睡觉。现在,在一个还算安全的屋里扎营,明天就能都泸水六库了。第一阶段的任务总算是块完成了,心里还是挺兴奋的。

18号,第十四天,大凹子到六库,18。今天终于是走到了泸水六库,第一阶段的目的地算是到。今早没有面条了,走到离城不远的地方吃了米线,这还算是吃的比较好吃的米线了,面馆的小朋友很可爱,很好动。终于是又看到了高楼大厦了,在即将进城的地方,遇到了一个记者,问了我们一些问题。我们拒绝了他们想带我们进城的好意,自己慢慢走进城去。在经过几个宾馆的询问与讨价还价指挥员,中午时分,我们住下来了。之后就是去拿快递,真事兴奋啊,有我心心念念的热干面啊。
      晚餐,热干面+腊肠,出来的时间有点长,特别想热干面,所以晚餐吃得特别开心,特别满足,谢谢秀芝的赞助啦!

19号到25号,第十五天到第二十一天,我们一直呆在泸水六库这个地方,因为天天下雨,所以买了个雨鞋套,结果快递是龟速,一等就等了一个礼拜,等的真是想si,六库也没什么玩的,我们就有时候出去转转,有时候自己做下饭,有时候在宾馆宅着。今天(25号),翘首以盼的雨鞋套终于到了,希望能好用一点,明天开始继续。
     26号, 第二十二天,泸水县到大兴地乡,29,今天真他妈的觉得自己傻逼的买了那么多东西,卧槽,上肩膀了就觉得不一样,就想着晚上得扔点东西,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想啊,走到中午,准备去吃饭,感觉有点高大上,可能会比较贵吧,我俩徘徊在门口,老板问我们是不是吃饭,我说是,有炒菜吗,老板说有,过来后,问我们是不是两个人,我说是的,结果老板就说,我们刚好吃饭,你们跟我们一起吃吧,太感动了,好丰盛的午餐,和大姐合影了,当个留恋,不管怎么说,谢谢你们,这家饭店老板好到爆,希望姐的生意越来越好。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继续走了起来。
    20:25,夜开始了他的篇章,为了能找到能避雨有水源的地方扎营,我们放弃了露台,坚持着进了村子,问了几户人家,遇到了与芒宽相似的情景,一个屋檐一个空旷的院子空地,再有钱的人再大的家都不愿意借予。我们不想住店,于是接着往前走。
      20:45终于天无绝人之路,当我为了走夜路而打开头灯走起时,小兵婶看到了一片空地,跟大哥说明了情况,想在空地上搭帐篷过一夜,大哥人很好,很直接的给我们开了一间放了几包肥料依然空旷的厨房,今晚,终于可以停止在29公里了。
        帐篷搭起,东西收妥当了,我又精选了一遍,把不要的能扔的都挑出来了,不然明天没办法走起,而小兵婶又开启了纠结模式。
        屋子的不远处有一条不断水的管子,这让我们非常兴奋,虽然水质真的跟茶水相似,但也阻碍不了我们洗头的想法,冷水头酸爽的不要不要的,在满天星星一闪一闪下,我们开心的玩着水,哎,突然好羡慕平胸的妹纸,洗澡什么的都好方便啊。

第二天(27号)起来,我们走到一个集市上商量了一下,我们主要是要去走丙察察,之前就是为了适应一下的,然后我们就决定坐车去贡山,J结束第一阶段的徒步之旅。在过去集市一点点的地方,我们在下午3点左右坐上了去贡山的车,由于泥石流和塌方的原因,堵车堵了很久,差不多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才到了贡山车站,也不好找住的地方,我们就跟值班室的老大爷沟通,他允许我们在值班室旁边一个杂货间里搭帐篷。住的地方决定后,我去超市买了两瓶水,一袋饺子,两个鸡蛋,等做好饭,吃完后就已经凌晨过了,赶紧睡了。

28号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走到城区里面,吃了个米线,不好吃,然后去盖了邮戳,找了个旅馆住下了,好好休息了一下,下午出去找了个市场买了点火锅底料和其他的菜,晚上煮起了火锅,吃的真开心呀!突然间就觉得我这个锅还是很给力的。第二天(29号)吃了午饭后,我们坐上了去丙中洛的车,下午2点多就到了丙中洛。住在著名的阿洛家,遇到了三个很健谈的阿姨,一个丹麦帅哥,还有一位很博学的香港大叔。 跟阿姨聊天的时候,她们说独龙江很美,我们就在纠结去不去,因为还要回贡山。最后跟丹麦帅哥和香港大叔一合计,最后大家决定,明天出发去独龙江。今天还发现我们的气罐快没气了,想着还要去玩挺久的,今天就把气罐买了,还是在京东上,没想到还是到的这么慢,当然了这是后话。

第九站:独龙江

30号上午出发先到了贡山,然后再去独龙江,结果有一处塌方很严重车走不了,等到中午还是没消息,我和小兵婶带丹麦帅哥去吃饺子,他用筷子用的还挺好的,吃完饭路还是没通,司机师傅跟其他人协商,多出了30块钱,终于在天黑之前到了独龙江。找到住的地方,收拾之后,出去找明天包车的师傅,顺便找了个地方吃饭,还可以,就是有点贵。找到一个师傅答应明天带我们去,约定好时间我们就回宾馆了。

今天(31号)是小兵婶的生日,一大早起来,跟小兵婶说了生日快乐,吃了早餐,到了约定的地方,司机师傅已经在等着了,独龙江之旅就此开始,其实,就是最开始一点的风景让我惊艳了一下,后面的我觉得还行吧,就是空气特别好,运气很好的遇到了纹面婆婆。上下游都玩了之后,下午就回到了镇里,刚好遇到一个要去贡山的司机,我们就一起回去了。基本上过来玩的都是包车去,因为还是挺远的,走的话不太现实,至于能不能骑自行车我就不知道了,路的话不是很好,而且从贡山过去的路也不好,所以,自驾的话还是多考虑考虑,看看攻略。

第十站:丙中洛

晚上回到了青旅,拿到了蛋糕,在青旅里面大家一起给小兵婶过生日,阿洛送了大家啤酒,还拿出自己做的种乐器,给我们拉了起来,大家都嗨了起来。

今天(6月1号)也就是六一,我们在爬阿鲁拉卡山,原本五个人的队伍,等着等着又加入了两位新队友,余叔拍的照,登山的起点。石板路或泥路,上坡或下坡,一路欣赏花花草草,品味山中各种野果,还有登顶后看到周围银白的雪山;时间过得飞快,赶在夜幕降临前到了迪麻洛阿洛的家,阿洛自豪地说只有他们家是没有门的,以后也不打算装。谢谢这美味的晚餐,谢谢阿洛今天辛苦的带队,他是我觉得很了不起的一个。他很开心地活着,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他唱着藏歌,说着他平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憧憬着未来…

在阿洛家的第二天(2号),我们吃了早饭就去赶集,我对这种集市还好,因为之前都看过,觉得也没啥。可是,其他人就比较兴奋了,中午吃完饭,我们就回到了丙中洛丹麦帅哥也快走了,我们找他在地图上签了名字。今天晚上青旅人比较多,大家一起拼餐,简简单单,不过大家也吃的非常开心。晚饭后没事,我们几个一起玩起来以色列麻将,这个游戏个人还是决定挺不错的。

今天(3号)早上起的很早,因为要送丹麦帅哥,他今天要走,陪他喝了咖啡,跟他拍了合影,一位摩旅的大哥也要走,带着她媳妇,这样真好。在他整理的时候,我们骑上他的摩托车装了一把。最后还是把他送走了。

今天(4号)跟一起爬山的小马哥一起去山上看了怒江第一湾,他开车带我们上去的,确实挺不错的,在上面看和在下面看确实还是有区别的,真是不枉费上来这一趟。丹麦帅哥,香港大叔,还有其他人都走了,心里还是有点伤感的。但是,我们一路上都在与不同人的相聚分离,我想我们需要学会享受。

今天(5号)中午,我自己做的饭的,好吃又便宜,我真是太有才,而且发现这个锅还是可以的。下午,那谁带我们去了桃花岛,桃花虽然没有了,但是桃子还是很多了。一个小妹妹给我们摘了很多,有时候自己也偷偷摘了几个,走的酸死了,但是有的却很甜。值得高兴的是,明天快递差不多快到了,我们也要正式开始丙察察之行了。

等到中午(6号)快递还没到,在青旅跟新来的人一起聊天,问反走丙察察的帅哥一些问题,下午的时候才拿到快递,也就意味着明天才可以出发。有点兴奋的同时也有点忐忑,毕竟是比较危险的进藏路线之一 。从7号开始是徒步丙察察的开始,我将在写在下一篇游记中。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12 12:26

引用 雨萱儿 发表于 2016-08-12 12:26:05 的回复:

回复雨萱儿:就是写点感受,知道的写出来,希望给大家一点帮助,过两天还会写吧,还有丙察察,拉萨和回程的游记呢

2016-08-13 07:53

2016-08-13 16:11

引用 素人 发表于 2016-08-13 16:11:16 的回复:

回复素人:

2016-08-14 07:4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5 12:53

引用 瑶瑶f4 发表于 2016-08-15 12:53:55 的回复:

回复瑶瑶f4:我一般都是发的原片  这样才更能让其他的小伙伴比较一下  到底去还是不去     想出去就想法办也要出去  那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