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海】鲅鱼圈的两天一夜

• 出发时间/2016-08-06

夏日炎炎,若是不去趟海边,这个夏天就不完美。身边的海滩考虑了好几个,出于交通和成本的考量,最终选择了营口鲅鱼圈
一、交通
 抚顺鲅鱼圈有直达的动车,早上6:59发车,上午9:32到达。回程中午12:59,到达抚顺是15:30.非常的方便、安全。
二、住宿
    鲅鱼圈的住宿选择很多,有星级的酒店也有很多农家客栈,选择性很多。因为一行七人,想住在一起,最终选择了万科海港城的日租房。二室一厅的周末价格涨到了800,而平时只要300、400元。优点就是房子前面就是金沙滩。

三、游记
      早上6:59的火车,简单收拾了行李,6点钟准时出门。在网上买的票,想着来得及取,没想到取票大厅排着长长的队伍,几乎全是这趟车的,大概10分钟左右才取到票。到候车室就已经检票了,排队上车。上车前发现这趟列车竟然有名字-“延边金达莱号”,是我以前没注意,难道每趟动车都有名字?

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基本都在补觉,这趟车经过很多站,旅客来来回回,上上下下,不知不觉就到站了。事先跟房主联系了车接站,一辆七座面包车35元,开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万科。因为我们到的早,房间还没有收拾好,就先把行李房主房间里,换衣服先去海边玩一会。特意跟房主要的潮汐表,中午的时候刚好赶上落潮。

万科前面就有一片海滩,叫金沙滩。据说万科是建在海里的,这片海滩是自己满沙子填的。所以沙子很细,里面没有贝壳、石头什么的,光脚踩在上面还是很舒服的。落潮的时候,海水退的很远。照片右边的那个建筑就是山海广场,还能看到鲅鱼公主像。

在海里回看万科,涨潮的时候海水能到下面图片里那一排蓝伞的地方。本来是打算租伞,居然开口就300,也太贵了,就轮流看东西下海玩。海水真的很浑,我带着泳镜游泳,在水里都看不到自己的胳膊。尽管如此,大家玩得依然很high,就是中午实在是太晒了,怕被晒黑,还是打道回府吧。

回家洗完澡,决定出去觅食。来鲅鱼圈怎么能不吃海鲜自助呢?搜了一下大众点评,看山海广场附近的“金鱼童”海鲜貌似不差,号称亚洲最大的,咱得去试试。本来离着并不远,打算顺着海岸线腿着去,顺便欣赏下路边的风景。无奈烈日炎炎,小伙伴们走了500米就都大汗淋淋,咬牙切齿了。好不容易挺到了山海广场,7个人挤了一辆蹦蹦花了30大洋,撑死1公里远,就到了地方。路上司机大哥一个劲儿的要带我们去别的地方,我们就是不去,一看就有猫腻。“金鱼童”家确实挺大,用了美团,143.9一位,可以在一、二楼吃,限时俩小时。种类确实很多,有生的可以自己涮锅子;也有事先烹饪好的,比如粉丝蒸扇贝什么的,味道一般般。基本1个小时就撑住了,至于新鲜与否,七个人中四个拉肚子了,自己品吧。
      从饭店出来已经16:00,准备去月亮湖转转。为了不被坑,我们选择了做公交车,竟然2块钱一人,还不投币,直接给司机师傅,可以找零,也是特色了吧。坐公交车竟然走散了,因为某位同志在等车过程中去找厕所了,我们在上车时才发现,只好留下一人等他,其余人先走,到下车的地方再回合。

吃饱了好困呢,摆个"L"都反了。

等待中的自娱自乐。

好不容易汇合了,直奔月亮广场,这时天气也凉快下来,舒服多了。月亮湖公园其实就是个游乐场,里面有各种娱乐设施,基本上每项20元。就是都是mini版的,小孩子还好。玩了一会,伙伴们着急回去玩海,就打车先回去了。滴滴 叫的车,一辆20,不打表,开到山海广场就开始堵。听师傅说白沙滩更堵,万幸没去。

夜里的海边非常的美,烟花、篝火、孔明灯,果然大海还是适合夜晚。

一直玩到快九点,觉得有点冷,就回去了。从楼下超市买了吃的,然后一直打扑克到2:00,就是这么任性。以至于第二天早上9:00才起床,从住的地方俯瞰下去。

今天立秋,又下雨,气温立刻下降很多。去楼下的小饭店吃了碗馄饨,服务可真不咋地,不过也没别的选择。万科附近,啥都没有。收拾行李,退房,查房的人都可以当警察了,一脸的不高兴。原本预定了来时的车,不料被堵到白沙滩,过不来了。正好门口有一个旅游咨询,15块钱送到车站,这随意的物价啊。上车,回家,期望下次来时,你能更好。拜拜,鲅鱼圈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1 17:06

引用 gaomeng 发表于 2016-08-11 17:06:02 的回复:

回复gaomeng:谢谢,受宠若惊啊。

2016-08-11 21:2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5 19:54

引用 ganly_ 发表于 2016-08-15 19:54:08 的回复:

回复ganly_:都是手机渣图,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