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在喧闹声中的越南之旅

待絮 LV.8
2016-08-11 13:04 468/4
  • 出发时间/2016-07-29

为什么说是在喧闹声中的越南之旅喃,我们出发前由于大家都知道南海问题,越南签证的停办问题,国内的报道各种外部因数让我们此行在忐忑中展开。
   我们选择了越南航空,成都-胡志明经停河内的联程航班,到出发前我才了解此联程非彼联程,这个行程需要在河内取行李,然后自行转战河内的国内航站楼重新办票重新托运行李,跟两个航班毫无区别。中间只有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需要入境排队,取行李,换航站楼重新办票托运。先说说入境把,建议大家选女边检,我们排一队的朋友,因为掉后面了一点然后恰逢边检换班,我们前面很顺利的都通过了,没有任何刁难要小费情况,但是换班以后,那个边检各种讨厌,让后面的欧美人先过,把我们朋友他们凉在后面,多用了10多分钟才出关,反正我们是一分钱小费都没有给边检。

看见上面的黑屏没有,整个河内机场一片混乱,当时以为是头天的台风银河造成的,后来看报道才知道是高人干的,说实话很不道德,绝对不提倡,我们当然也找不到自己的航班号,办票通道,各种慌乱,离河内胡志明起飞还剩20分钟的时候我们都还没有找到办票的地方,还好,我们一行人在跟地勤沟通以后给我们开了VIP通道(注意是第一次当VIP,后面还有N次),顺利把大件行李托运,出票,全部是手工操作的,包括后来飞机上清点人数都是人工,所以坚决反对各种黑民用设施的黑客。
   在晚点两小时以后顺利到达胡志明机场,接机的大叔开了一辆炫酷的崭新的大巴来接我们,也是悲剧的开始。200公里需要开5小时的越南公路,崭新的车里充满了没有消除的甲醛的味道,从不晕车的我,吐的昏天黑地,还有为什么200公里开5小时,路况很好,越南的交通警察随时临检,看来缺钱,我们司机大叔超了一次车就被抓到了,而且当时是凌晨4点左右,罚款。经过5个多小时的各种磨难终于到达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美奈,看到美丽的度假村,波涛起伏的大海,洁白细腻的沙滩,椰树成林,心情一下就好了起来,这前的各种奇葩遭遇全部化为乌有。

美奈越南南边的一个小渔村,近年来在欧美俄罗斯游客的崇尚下变成了一个新型的度假小镇,很适合一家大小各种休闲活动,它附近最大的镇就是潘切潘切街道上很多咖啡馆,米粉店,还有KFC,乐天超市,一切生活所需应有尽有。

感觉越南人民的都在泡咖啡馆,正对大街,都不知道他们在打望什么,街上的美女都遮的密不透风,只露出两个眼睛,真佩服他们的那种清闲跟悠哉,感觉比我们成都人的喝茶功夫还深。
  我的第一杯滴漏咖啡,炼乳多加是必须的,不然我是喝不下去的,那个苦味,不过当地人好像都是纯苦咖啡,都不知道他们的味觉是怎么生成的。

美奈小镇就是一个休闲的地方,不过要改变一下我们的作息时间,一般早上4点过起床,追日出,然后海边休闲,吃早饭,9点过回房间躲太阳,我们充分发挥成都人的娱乐方式,9点过开始打成都麻将,下午4点出门玩耍,觅食。
酒店的礁石上看的第一个日出,云的颜色变化多端,可能位置不是很好,只能看到一点点升起,不过对我们内陆的TX来说已经算不错了

到了美奈,大家都知道美奈是一半沙滩一半海的小渔村,当然追太阳日出就成为我们的重中之重了,早晨四点半就起床,开始了我们的追日之旅,苦憋的人儿,坐上四处漏风的吉普车浩浩荡荡的往白沙滩出发了

对于没有看过沙的我们来说,这片洁白的沙漠足矣让我震撼,一眼望不到边际,坐着沙地车登上了沙滩的最高处看太阳升起,享受着这美妙的感受,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让你留念

美奈最美的是早晨的红沙滩,在太阳的笼罩下泛着金光,小朋友们在沙地上畅欢,流着大汗感受着滑沙带来的无尽乐趣,这时电子产品离他们远去,当然这也是一时的

红沙丘过后我们来到仙女溪,当然对我们这些大山里来的人来说,仙女溪就是一条小河沟,但是对于越南人来说它有一个美丽的神话,他们热爱这条小溪,对我来说就是去趟了一趟不太干净的水沟

渔村,辛勤劳作的渔民们,每天都这样重复着他们的生活,喧嚣的吵闹声,摩托的轰鸣声充斥着整个渔村,难闻的鱼腥味飘散在各处

婆萨努占婆塔,历史成就了它的沧桑,代表着一种我们不懂的信仰,从这里俯瞰整个潘切是绝佳的位置

上面那组图片没有任何惊艳的地方,但是围坐在火堆旁边的是一个越南的大家族,在海滩上点燃一堆篝火,用手提式音响放着欢快的音乐,在篝火里烤着红薯,玉米,旁边放着一桶可乐,每个人都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在我们匆匆忙忙的生活中视乎也该像他们一样活的那么的轻松愉快。

美奈富海度假酒店是值得大家一去的地方,很干净,在每天最热的时候酒店的员工都在不停的打扫卫生,早晨也相当的可口,园林般的酒店,一大片美丽的沙滩,感谢富海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让我们在美奈期间享受到了难得清静,从而存托出后面芽庄的热闹非凡,结束了在美奈的5天4夜以后,我们定的大巴又来接我们前往芽庄,特别搞笑的是让租车公司给我们派遣一辆不是新车的大巴过来,实在是不能再闻甲醛的味道了,再见说再见----美奈一半是海一半是沙的渔村

入住芽庄诺福特酒店的一线海景房,这里可以把整个芽庄尽收眼底,直接导致我在芽庄那里也不想去,只想在房间里坐着吹空调,看海景。到了芽庄感觉回到了祖国,普通话,四川话,上海话,东北话,到处畅通无阻,想起都好笑,完全没有美奈只能听听不懂的英语的感觉。

到了芽庄还是必须要出去走走逛逛,满足小孩们珍珠岛游乐场的愿望,苦逼的我们只好盯着大太阳陪着他们登上了珍珠岛,我们上去为了节约时间坐的私人的船,回来坐的缆车,这样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快了旅游团队一步,不然真是人海岛了,珍珠岛还是很漂亮的,具有特色的跨海缆车。

珍珠岛上的水陆空的游乐设施,小朋友们可玩的欢快了

耍到后面我完全累的不行了,只想快点回去,几个小孩一副要把门票坐回来的感觉,不走就是不走,无语中,终于熬到天黑,坐上跨海缆车回去了,有小孩的朋友还是可以去体会一盘芽庄的珍珠岛,照片手机照的,不是很清晰,实景还是很漂亮的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12 12:26

引用 kasimmm 发表于 2016-08-12 12:26:06 的回复:

回复kasimmm:有时间可以去美奈多住几天

2016-08-12 12:3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5 18:54

引用 xufeicmbc 发表于 2016-08-15 18:54:44 的回复:

回复xufeicmbc:谢谢,争取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