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日本之行——横滨

6月10日,上午先到横滨山下公园,那是一座填海造陆而成的公园,所需的土方来自于关东大地震复旧时的废土瓦砾,它紧邻港口,以最佳散步地著称。在此游玩可观公园两侧银杏树和海景,公园内有许多的雕塑和纪念碑,其中以圣地亚哥市所赠的“水的守护神”、童谣中的主人翁“红鞋女孩”雕像等纪念碑为代表。“冰川丸”邮轮是1930到1960年间行驶于日本北美航线的定期邮轮,也是当时日本最高级豪华的邮轮,后改装成观光纪念船供民众参观。

山下公园的绿地养护得很好,我们在公园中看到日本员工正在紧张、认真地绿地养护作业中,用割草、吸草器作业,公示作业时间范围,一切都显得非常规范。

从山下公园去中华街的路上,看到了日本的NHK横滨放送电台大楼和日本的读卖新闻大楼。

横滨中华街是有140年历史的华人居住区,是“中国名菜饭馆街”,有大约200百余间中餐馆,中华主要菜系差不多都有了,除吃之外还有中国风格的杂货店、药店、服装店、手工艺品店等。中华街被日本人称为“食的天堂”,我们看到不少日本人在此游览就餐。

当天中午从横滨乘大巴返回爱知半田市,途中餐馆的烧烤非常丰富。特茶是类似肠清茶的概念,据说有润肠功能,比较柔和,是一种日本流行的减肥茶。晚饭后到半田酒店,晚间8点多去当地书店购书,仍然看到不少日本学生才下课,学生购物支付款前,都是先行鞠躬礼。我们给儿子买了一套《寄生兽》。

6月11日早上拍摄到了酒店外的美丽日出。早餐后到名古屋国际机场搭乘东航MU744航班回国。在机场免税店中,购买了生巧,买的人很多,确实比一般的巧克力好吃,但要冷藏保存,并且保质期不长,需要尽早吃完。

日本之行感想:
安全:6天旅行去了多个地方,包括城市和乡村,没有看到一个家庭安装防盗窗;看到路上小学生放学自己回家,并没有人接送;所有的高楼都会看到有一些窗户上会有红色三角形标记,那是地震或火灾时的逃生通道
环境:大阪的沿途工厂、仓库密布,但空气质量非常好,海水十分清澈,环境有点让人对不上号;你乘车的沿途大部分时间看到的是覆盖着森林的山或绿地;很少会有让你扔垃圾的地方,若有一定是严格的垃圾分类,你不学习是不会扔垃圾的;在大阪樽井这个并不繁华之地,路边下水道干净得让居然一尘不染;日本从都市到村落,随处可见电线杆的踪迹。据说日本地震频发容易造成地下电缆的损坏,这是电线不入地下的主要原因。
民风:所到之处遇到困难都会有人热心相助;人与人之间一举一动都很讲礼节礼貌;机动车不会与上人行横道的人抢行;(验证:在花之都公园的乡间公路过马路,基本没有人,我站到路边人行横道时,有四辆车依次为我停下让路,这在国内是根本不可能见到的事。)你不用担心会不小心丢了东西,据说丢失钱包一般都能找回来;(验证:最后一天酒店临别时,我们一本书落在车上,司机给当即送了回来。)
文化:很多寺庙花费100日元就能求签占卜,遇到不好的签,通常都是系在寺中不带回家,这样求签者不会因此增加烦恼。
饮食:普通日本人的日常饮食绝对是低脂肪的,因此,很少能看见胖子。食品安全上,无农药、无添加剂,水果不洗也可直接吃;全国炊水都是直接炊用,并且日本人并不喜欢喝热水,从这一点看像西方生活方式。
居住:居民住宅房间一般都比较小,一般七十平米就算大房间了;所有的酒店房间也都比较小,卫生间一般都是上下水整体结构。
生态:多处可见野生动物保护得很好,野生动物不怕人,与人的社会和谐相处。
经济:随处可见大批中国人在日本旅行购物,可见其经济对中国的游客的依赖度比较大。
素质:照片上开旅行大巴的小个子日本司机已经50多岁,导游介绍:司机前些年患过胃癌,切除了整个胃,每天吃的很少,但依然坚持工作,精力充沛,令人敬佩。
对此,我认为应当有更多国人去日本看看,不只是去购物,更应该多多观察日本社会,向他们好的方面学习,以利提升国人素质和建设文明社会的责任感。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2 11: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5 11:55

随处可见大批中国人在日本旅行购物,可见其经济对中国的游客的依赖度比较大。----不赞同此观点。日本经济依赖中国的游客,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