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万里行6——江苏苏州

drmao3706 (上海) LV.15
2016-08-11 13:22 199/4

这次的出游距上次时间比较短,决定得也比较仓促。起因是我的外婆要请客带领她的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就是我妈)、她的外孙女(我)、还有她的重孙(维尼)一起搞一次双休日上海周边游。
目的地一直在纠结,老太太最初想去杭州,但由于我们每年要去杭州扫墓,对当地现在的交通情况实在有些畏惧,而且去了好多次了,果断遭到她两个女儿的否决。老太太提出去扬州,但是上海过去火车不方便,否决。最终,出于上次去苏州金鸡湖的好感和地形的熟悉,我妈提出苏州金鸡湖,老太太和我阿姨虽然去过多次苏州,但没去过金鸡湖,大家一致同意。

第一步先订酒店。由于主要活动范围在金鸡湖,所以还是选了金鸡湖周边性价比比较高的五星级——金鸡湖新罗。上次的入住体验不错,这次继续住这里,感觉这次的房间有点小,其它都还可以,胜在位置好,离久光、金鸡湖、圆融、诚品都不远。
        出发那天雨不小,虹桥火车站上车,屁股还没坐热就到了,打车直奔酒店。被告知还没打扫好,答应我们午饭后入住,我们就到圆融那里的苏浙汇午餐。可能是下雨的关系,周边的人很少,饭店里也就几桌散客,上菜速度很快,环境好,味道跟上海的差不多,提醒大家,上海的苏浙汇打折卡这里也能用,我们没带,否则能打八折!
       午饭后CHECK IN,老的小的午觉,阿姨和老妈久光逛起,等睡醒后,打车观前街。值得一提的是,金鸡湖新罗这边打车很方便,基本上随到随走,不用等。
       母女三人先来到观前街采芝斋总店选购一番,我主要负责带娃,采购后,原打算去协和餐馆晚餐的,但是觉得下雨天麻烦,所以就得月楼用餐,出乎意料的好,特别点了“舌尖上的中国”介绍的点心,很不错,松鼠桂鱼不腥,比去年松鹤楼吃得好多了,下次还会光顾的!饭后打车回酒店,大家挤在一间房内聊天,开心!小的看到人多,也人来疯!

第二天从酒店自助餐开始。东西不是很多,中规中矩,胜在干净新鲜,服务好,有几个韩国服务生。饭后打车去李公堤,跟司机讲明要去坐观光火车的起点,到那后坐上小火车,李公堤兜一圈,老外婆说比金鸡湖还要好,我妈说,以后来住御庭酒店。好吧,你们都提要求了,看来下次苏州之行也不远了。大家在李公堤逛了一下,印象很好。然后打车去久光的金桂皇朝用餐,就是港式点心之类的,味道不错,用料扎实。随后打车去火车站,星巴克里坐到发车,期间还遭遇了晚点,火车晚点还是第一次碰到,不过也无所谓啦,20来分钟的车程,顺利回沪,老少四代苏州金鸡湖两日游圆满结束!期待维尼下次的万里行。。。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1 15:02

2016-08-11 15:56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