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在张北草原天路

关于行程

根据旅行时间的不同 张北天路的行程基本有三种
周末两天行程:
D1 北京一早出发直奔天路 车程3-4小时 视拥堵程度 约中午前后抵达天路 从天路的西入口野狐岭进入 因为中午开始太阳开始偏西 从西入口进入不会逆光 一直玩到晚上 从西入口桦皮岭出 宿崇礼
D2 张北草原 下午返京

周五半天+周末两天行程:
D1 中午从北京出发 约六点左右抵达 宿崇礼
D2 一早崇礼出发 从东入口桦皮岭进入天路 一路向西 估计下午一两点能走完天路 野狐岭出 奔张北草原游玩 宿张北
D3 继续在张北草原游玩 下午回京
这个行程中 如果体力允许 也可以第二天走完天路在张北草原玩一会儿接着去丰宁沽源 宿沽源 张北草原感觉一般 据说丰宁更美

周五+周末两天行程:
D1 一早从北京出发 约中午前后抵达 西入口野狐岭进入 东入口桦皮岭出 宿崇礼
D2 崇礼出发 奔丰宁草原 游玩一天 宿沽源丰宁大滩镇
D3 沽源丰宁游玩 下午返京

我们这次是第二种行程 草原天路+张北草原

关于住宿

此行住宿两晚 分别在崇礼张北 真是天壤之别!
第一晚宿在崇礼梦特芳丹酒店的公寓loft 600rmb 上下两层 一层是客厅 开放厨房 卫生间 二层是大床和卫生间 房间干净 设施新 孩子都喜欢带楼梯的房子 超级满意

第二晚 宿在张北宏昊假日酒店 豪华标间 638rmb 酒店外表还算气派 推开房间门 失望透顶 地毯上有大片污迹 床比较硬 中央空调响了一晚上滴水声 早餐环境不好 像大食堂的感觉 唯一可圈可点的就是晚餐 菜量大 便宜 味道还可以z

这些都是梦特芳丹酒店拍的照片

第一天

下午两点从北京出发  德胜门-京藏-张承高速 全程247km 用时约3小时42分 正常情况都会遇到拥堵 我们用了四个小时
抵达崇礼 入住梦特芳丹酒店的loft 孩子们一直偏爱带楼梯的房间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 终于能活动活动了 俩孩子异常兴奋 在楼梯上跑上跑下的
玩累了 四人组移动去吃饭 大众点评搜到了几家口碑不错的烤肉店 但看评论也有说蒙游客的 最后决定去吃山姆大叔美食餐厅 这个决定真是为崇礼之行添上了靓丽的一笔!对这样的文艺小馆简直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啊哈哈哈哈!

美美地吃完饭 走回酒店的路上 好奇地打量这个奥运城市

到处都在大兴土木 建造这种风格统一的欧式建筑

到处充满了奥运和冰雪元素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 不到七点起床 在车上解决的早饭 直奔草原天路的桦皮岭入口 去前台退房的时候听说有人四五点就去了 😓
崇礼到桦皮岭的路上风景也很美 但貌似只有我们停车拍照 早上的雾气很大 开过来这一路几乎看不到山顶 弄得心情都有些低落 没想到开着开着 雾气渐渐散了 阳光照射下来 赞!

七点四十左右 我们正式进入桦皮岭入口

尽情地大声呼喊

一路由东向西 车真的不多 没有堵过车

漫山遍野的小花

凡是有天窗的车 都会伸出一两个脑袋来

下午两点多 一直走到大南洼附近 前面封路不让过 大概距离野狐岭20公里左右 我们向北直接奔张北草原了
本想骑马开沙滩车的 结果突然风云变幻 眼看乌黑乌黑的云彩压下来 狂风大作 不会儿斗大的雨点砸了下来

没办法 只好打道回府 入住酒店 好好休息 大吃一顿明天再战吧

第三天

张北县到张北草原的路边也超美  桦皮岭南北大街的路边有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和小花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

雨过天晴 天蓝的不像话 总算配得上这草原了 我们选择了远离热闹景区的一片草原骑马 比景区便宜好多 人还少

旁边是可以住宿吃饭的蒙古包 菜做的不错 还参观了蒙古包 第一次见识到蒙古包里面的真容

吃完饭 俩姑娘表示还想去天路站在车顶酷爽一下 我们也想着别辜负这好天气 再去补拍几张 于是四人又踏上了去天路的征程 这里用到征程这个词 是太恰当不过了

为了不走重复路段 我们从张北直接走县道插到天路的小南洼 这一段的风景真不比天路差

从进入天路开始就一直堵车 由西向东方向还算畅通 20公里路 走了一个多小时

高速隧道有事故 高速封路 六点四十上到高速 途中又遇到京新高速修路 绕道京银路 大黑天开了几十公里的盘山路 导航不停提示小心落石小心落石  晚上十点半终于到家瘫倒在床上

虽然辛苦些  但仍一心向往着草原行 因为 它 让我  感受自由 放飞心情

明年见!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11 17:25

引用 君君c 发表于 2016-08-11 17:25:32 的回复:

回复君君c:说实话草原天路没有我想象中的震撼 没有塞罕坝美 但好在离北京近 一个周末就能去 对于没那么多假的童靴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2016-08-11 18:5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