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雨荷,只为把心带出去散散--济南自驾2日游

~~~~~~~~写在最前面~~~~~~~~~

最近因为工作问题,心情一直不好,某位说带我出去转两天,算是散散心吧,正巧五一快到了,因为工作有弹性,我们可以错开高峰期,开车去趟济南吧,不为雨荷,只为了散散这颗烦躁的心。
计划一天逛济南三打景点--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一天去千佛山,下午逛泉城广场、解放阁、黑虎泉、芙蓉街、王府池子
可是谁成想第一天到济南太热了,结果临时取消千佛山,把其他景点慢慢逛完吧!

先上这几日的行程和消费情况吧

第一天

阳光明媚的一天,早晨7点正式出发,买了很多小瓶的苏打水,因为有点小感冒,怕影响整个行程,这一路上就是玩命的喝水,导致每个休息站都要去一个厕所,最后快到济南,高速上有很长一段路没有休息站,真心着急,进了济南第一件事找厕所!

济南确实是一个上班挤下班南的城市,刚进市区,就开始大堵,从桥下要掉头就这么短短一个灯整整堵了半小时,11点才到酒店!

▼下图就是我们住的酒店,提前在网上看了很多评论说这家的自助早餐还算不错,所以立马决定了这家---济南华能大厦!

他家的缺点就是,很多都是浴缸,只有部分房是淋浴房,我比较有洁癖,不喜欢用外面的浴缸,所以提前就给前台电话,让他们留出一间有淋浴房的,因此就电话预定的,不能享受网上还能便宜几十元!话说这淋浴房也不怎么样,时间长了有点喘不上气!这是这酒店唯一不足的地方!

休息片刻,放好行李,去酒店门口觅食去啦,酒店对面就是世茂大厦,我们选择了有当地特色的城南往事,外面有个大肚子的老爷爷在招揽客人。非常和气!

下图是九转大肠,这个来济南不吃怎么好意思呢,不过吃多了真真的很腻!

下图是甜沫,也是当地特色,虽然菜名里面有个甜字,不过他口感却是咸口的,这个要泡果子吃,据说是当地特色早餐,这个味道还不错的,不过一大盆,两个人根本喝不完的!

下图也是有名的糖醋鱼,造型漂亮,外焦里嫩,只不过有点偏酸,不太适合我的口味,鱼其实不大,稍微吃吃中间的鱼肉,头尾都浪费了。

下图这个叫什么我还真的忘了,类似天津的炒合菜,挺下饭的,就是量大,最后都省下了,真心浪费啊!

下午也是济南的特色,炸油旋,炸的口感有点过硬,并不很酥脆,而且太油,不知道正宗的是不是这样,可能是这家店铺做的不好!

吃完饭,离开时茂大厦,从后道慢慢逛出来,就是有名的宽厚里!不过这里没有太详细逛

没去过江浙,出生在天津的我第一次看到可以在马路上接水喝的,非常好奇,照了下来,看了半天是不是要收费,后来大爷很友善的给我讲了很多,说这里的水没问题,可以直接引用的,不过他说有的水还是不很干净尽量不要直接饮用,而且都是免费的,好羡慕哦!

马路对面就是解放阁,赶紧跑了上去,这里不高只有三层,每一层的主厅都会有抗战历史介绍的,两旁有亭子可以坐下来休息,这里很凉快,没有太阳晒还有一丝丝小风,这个舒服啊,不过我的感冒仍然在持续中。。。。。。

解放阁出来继续往前,就来到了黑虎泉,很多市民在这里打水,只不过天气很旱,泉水已经不喷了,算得上死水了,不知道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市民在打水,我也跟着凑凑热闹,打了一瓶尝尝,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有股味道像是树草和鱼水的混合味道,我只能把这味道称之为大自然的味道,本来准备了好几个壶打算回程的时候捎点回家,不过当时我就打消了这个年头。不过回家后被长辈数落了,他们倒是很想尝尝这大自然的味道!

泉水真的非常清澈,水下的一切一览无余!

途中碰见一个小伙子放养乌龟,我就在那里看了好久,因为有人看所以就招来一帮人围观,结果把这里的保安招来了,强制小伙子把乌龟带走,哎,感觉这事好像怪我了。。。。。很不好意思呢

在环城公园整整呆了一下午,这次的旅程只为了散心,所以少去几个景点无所谓,只求不累,让自己舒舒服服就好的

落下个毛病,去哪里都喜欢照当地的井盖,这次也不例外的留个纪念!

腻光的济南地标!他代表古代的泉字!

泉城广场除了地标以外还有这些代表和平的鸽子,买了点食喂这些鸽子,太阳渐渐下山了

再往前走点就是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这次的行程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撸串!

这里的吃法和别的地方不同,就是服务员把烤好的东西端出来,那桌要,他就会抓一把,最后数钳子在结账的。我选的这家还算不错,因为两个人本来也吃不多,再加上我感冒没什么胃口,跟服务员说少拿点他们都不会不高兴,还会很和气的问多不多。给这家来一个大赞!

吃完又开始不好受了,路边买了两个梨回酒店洗洗吃,补充身体的维生素,以免病情加重!

第二天

由于前一天睡的比较早,第二天早晨5点就醒了,多躺了会,7点多拿着早餐券吃早餐去拉

餐厅的早餐有中式和西式,菜品还算可以,不过比起在广州的胜利宾馆早餐还是差了一个档次。

下图的那个长面包片很好吃,口感也不错,只不过第二天没货!

餐后uber订了辆车去趵突泉,趵突泉有好几个门,我选择从南门进北门出,这样出来马路对面就是五龙潭,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下图就是主要景点分布位置,大明湖在最上面,往下是五龙潭,这个距离也就步行10分钟不到,五龙潭对面是趵突泉,趵突泉旁边就是环城公园(黑虎泉就在这里)这么一看这些景点都很近去那里如果不累步行就可以,打嘀嘀或者uber也就几元,非常合适!

其实大明湖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需要花钱才能进的,一部分是免费进的,反正已经来了,我就买了套票它包括趵突泉、五龙潭和大明湖,价格也不高,关键把他都看看!

进门的时候忘记来个趵突泉大门口的照片了,下图是出门的全景!

逛了一会就开始下起小雨,正巧看到大碗茶的,说是泉水沏的,喝上一碗避避雨!话说应该是泉水沏的,因为他还有昨天那股大自然的味道,茶叶味倒是很少!

终于捡到了趵突泉,可是他已经看不到三个泉眼了,看到的只是倒影!

虽说五龙潭在这里的票价应该是最低的,可是我比较喜欢这里,这里也有很古老的传说,这给他有涂上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传闻的源头追溯到唐朝玄宗李隆基时期,当时这里是唐朝名将秦琼的府邸,秦叔宝是唐开国名将,程咬金、罗士信都是唐初的英雄,到了唐玄宗李隆基末期,朝政荒废,奸臣当道,秦琼之子在府里痛斥朝廷的腐败与奸臣的恶毒,结果被小人告发,玄宗大怒,派人来济南缉拿秦琼之子,并将秦府抄家,结果朝廷官兵刚来济南快到秦府时候,突然电闪雷鸣,有人见五条金龙闪现空中,随即秦府塌陷,塌陷处形成渗坑,大量水冒出,形成了今天的五龙潭,自此秦府便消失,被一池潭水取代。

水里的鱼好多,我们买了一袋食喂鱼,很有意思,一群鱼都游来了,他们就好像吃不饱一样,只要有食就玩命的抢!

走到园子尽头就看到了这五条龙,那么这个园子也就逛完了,对面就是出口了!

出了五龙潭已经将近12点了,雨也停了,往前走点就是大明湖没有打车,半路看到了上马水饺,好想吃饺子就选择了这家。中午人很多,等了好久我们的饺子才上上!

虽是无意的想吃饺子,不过又学了当地一句谚语,上马饺子下马面,果断决定回家让妈妈做捞面吃!

吃完饺子,马路对面就是大明湖,门口得瑟了会,照了半天!

步行了多半天,一进大明湖就看到有电瓶车果断选择坐车,后来发现其实这个电瓶车并不实惠,一上来第一站就把我们带到了船边,如果自己步行估计来不了这,当然坐船也是要花钱的。既来之则安之,买了票上船!

船里面有个导游姐姐,大概讲讲大明湖,还有一会船要到达的历下亭,这个小岛除了坐船能来,其他途径是到不了的,关键这里据说是乾隆和夏雨荷(古代是有这么一个女子,只不过名字可能不叫夏雨荷)曾经呆过的地方!

瞧,这个屋子乾隆曾今真的住过哦,这里后来又加固了几次,只不过时间太长又建在岛上,支撑的柱子已经有所弯曲了!

房屋角上这些神兽和故宫是一样的!

船来接我们回去了,然后继续找电瓶车接着下面的行程,不过一共就4站,没几分钟就到头了,而且这个不是往返的,只是单程的,感觉有点不合适!

远远的就看见超然楼了,问了几个人才知道,超然楼是不在大明湖有门票的景区内的,需要从这里出去,走到免费区的

这四四方方的小楼非常吸引为,导致不免费的景区没怎么看,就跑出去了!

终于找到了,这是近景!

免费的和不免费的都逛了逛,出来体验了当地公交,一位年轻姑娘司机,车技了得!不过态度不是很好,问她哪里下车也不好好告诉!

芙蓉街和每个城市的商业步行街都很相似,不是很喜欢,人挤人的,越走越烦,赶紧出来了!

芙蓉街对面有个一大糕点,我比较喜欢这种特色老点心,看到很多当地人进去买,果断决定买点尝尝。事实证明还是不错的!

晚上逛逛超市买了点当地特色,要说还是沃尔玛的便宜,景区的特色小吃价格要高好多
第三天一早启程回家,我的感冒也在到家后转好了!

2016-08-11 14:07

济南土著飘过... ...

2016-08-11 14:36

长得好像天津的古文化街

2016-08-11 14:44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11 14:44:35 的回复:

长得好像天津的古文化街

回复夏天:是啊,还没古文化街好玩了

2016-08-11 14:45

引用 多多小佳佳 的图片:

能看到水底的水草,算是很清澈了。

2016-08-11 14:45

2016-08-11 14:47

引用 逍遥行者 发表于 2016-08-11 14:36:29 的回复:

济南土著飘过... ...

回复逍遥行者:有理解不对的地方多多指教

2016-08-11 14:48

2016-08-11 14:50

想象中应该有泉水喷涌而出哦

2016-08-11 14:53

2016-08-11 14:56

2016-08-11 14:57

没去芙蓉街溜达?

2016-08-11 15:10

景色美,靓女更美

引用 Mr.Young 发表于 2016-08-11 15:10:13 的回复:

没去芙蓉街溜达?

回复Mr.Young:去了,不是很喜欢,随便逛逛就出来了

2016-08-11 15:24

引用 多多小佳佳 的图片: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1 16:01

造型不错。

2016-08-13 18:02

2016-08-14 12:0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