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有味道的城市-----重庆

Cara (苏州) LV.6
2016-08-11 13:49 582/5
  • 出发时间/2015-03-17

前言

2015年
3月
生日结束后
重庆

3月16日生日聚会喝高了,第二天带着醉意坐飞的去了重庆,延误5小时,在飞机上坐了整整3个小时。晚饭也省了,在飞机上吃了一盒饭和一盒炒面,还有两杯果汁。天气恶劣,飞机起飞后抖动很厉害,加上昨晚的酒精还没挥发掉,我是忍了好久,到酒店门口就吐了,特别提醒,隔天千万不要喝多,在家里吐好了在上飞机吧,不然有的受了。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重庆的的哥了,开车技术绝对的一流啊(都是手排),嗖嗖嗖的,急刹急停,和赛车似的,加上重庆的路都是坡道,晕车的童鞋们记得提前吃晕车药,哈哈。我依稀记得重庆的出租车都是加气的,后备箱挺小的,如果行李比较大件,放起来挺麻烦的。

Day1

第一站:解放碑
酒店:重庆大世界酒店
地址: 渝中区 邹容路118号
    酒店出来就是解放碑广场中心,住的楼层高点的,能俯瞰整个广场。附近美食超多(商业中心内的连锁餐饮店不算哦),不管你是步行还是打车都是很近的,除了偏远的地方哈。
    想吃正宗的重庆烤鱼的话就去两路口吃,刚到重庆的夜宵就吃了烤鱼,绝对的麻,我是吃到嘴唇无知觉了。两路口那里有一条街,都是重庆特色,推荐去。

徒步走了一段路,太累了,重庆的路实在是太陡了。附近有地铁,找到一家人气蛮旺的店,1号线小什字地铁出口就是了(零零碎碎的记忆,直接问出租车司机哪儿有美食,他会很热情的告诉你的)。

长江索道就在边上,在重庆建议坐地铁游玩,超级方便。
索道有两个站,新华路索道站和上新街索道站。一般游客都住在新华路这边,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
 解放碑到长江索道,步行10分钟左右,105公交也可以到达。门票往返20块。

Day2

酒店:重庆途家斯维登服务公寓(协信公馆)
地址:重庆 渝中区 协信公馆4号楼 ,近黄花园立交桥、一号桥。
   酒店是公寓式类型,定了个套房,可以租锅碗瓢盆,自己买菜做饭吃。对面是一条街道,各色美食,晚上我们就在附近吃了烤鱼,大排档那种,味道很棒。便利店超市都有,比第一天住的大世界好多了,无论是交通还是吃饭,都是很方便的。重庆人民的早饭有点重口味了,朋友们吃了重庆小面,大早上 本宝宝点了一碗豌杂面,味道不错。
   晚上夜游嘉陵江,我们是打车过去的,被司机坑了,帮我们去买票,我记得是120元一张票,坐那个金碧皇宫的大游轮,建议大家提前网上订好票,司机和旅行社都有挂钩的。
   游轮上人很多,坐最顶层能看到整个嘉陵江的夜景,游轮在一片高下井然、错落有致、远近互衬的灯的海洋中穿梭,对面是过夜的那种大游轮(就是之前出事的那种轮船),时不时的有人招手呼喊,太激动了。对面就能看到洪崖洞,晚上的洪崖洞超级美的,里面是已经商业化了,我们只是远观,没有进去。

Day3

第三天:商务办公(璧山
重庆的朋友推荐的一家温泉酒店,真的是一级棒,500块协议价,又免费泡温泉,关键房间巨好,里面还有私人小池子,也可以泡,当然了,不能和露天的天然温泉相比了,早餐也是一级棒,特别推荐去住这家酒店!
酒店:重庆天赐华汤森林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重庆 璧山区 温泉路八号 ,近森林温泉园
从渝中区到璧山区路程挺远的,可以选择坐地铁,但是不直达,建议一半地铁,一半叫车,我们选择了黑车,附近黑车很多,其实可以考虑的,不用担心打劫什么的,我们当时下站的地方是个施工地,又偏僻,根本打不着出租车,黑车师傅又热情。出门在外,靠的是勇气和智慧啊!

中午朋友带我们去了璧山县吃的炒菜,不知道是店名叫璧山18坊,还是那一块地叫18坊,具体位置没有印象了。小炒肉和麻婆豆腐超级好吃的。谁要买皮鞋吗?百度百科:皮革皮鞋业是璧山县三大支柱产业之一。2006年,有鞋业企业1300多家,鞋业产品产量达到5849万双,年产值达到34.5亿元,获得重庆名牌称号的鞋类产品3个(“米棋”、“百折不挠”、“红火鸟”),重庆市著名商标2个(“米棋”、“景渝”),重庆市知名品牌1个(“尼斯雪豹”)。“红火鸟”牌皮鞋成为我县历史上第一个国家免检产品,并被评为重庆品牌产品。
     晚饭在璧山县吃了老王火锅,位置不详。
     想去泡温泉,就去璧山县。天然的温泉水,极力推荐!

Day4

收拾行李,准备出发磁器口,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即到。我们从璧山过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反正要换乘的,提前做好攻略,下载百度地图就OK了,从市区的解放碑附近到古镇,乘坐轨道交通,全程耗时40-50分钟。
   比江南水乡的古镇略有不同,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可能是那里不像朱家角西塘一样,小桥流水。我所见到的磁器口,总有一种辣的感觉,辣椒酱现剁,那味道,闻着好赞。来到磁器口,怎么着也要吃一碗酸辣粉吧。特产店买了点小吃,直接让老板打包快递回苏州,行李超重可不划算哦,快递费收我5块,很合理。那里的老酸奶感觉一般般,价格偏贵,还是北京的老酸奶好吃。
   磁器口路很窄,人多带着行李很不方便,自驾的话不方便停车,建议地铁+打车。

本篇游记共含2030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Cara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去尝尝

2016-08-11 16: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1 16:45:5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的,牛肉很大块,牛筋很有嚼劲,还有猪耳朵,味道超级赞,像我不爱吃猪耳朵的人都吃的滋滋有味。

2016-08-11 16:4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11 18:25

引用 lannan 发表于 2016-08-11 18:25:37 的回复:

回复lannan:

2016-08-11 20:0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