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月@感受大韩带来的享受

My youth (厦门) LV.7
2016-08-11 13:51 645/3
  • 出发时间/2016-07-31

这篇游记写了很多,你会看得比较久,希望你可以耐心看完。
第一次自由行出去玩就是出国,没出过国的我选择了大韩民国,从5月份就开始慢慢地找资料,准备事情。本来憧憬的是去玩个7、8天,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最终实际玩韩国只有4天(让我再哭一会)
OK,废话这么久了,开始吧!

NO.1必备APP

实在是不好意思,没把APP截图,这边只能文字介绍:
1、#我在哪儿#这个肯定很多人知道,真的很好用。因为是离线的,虽然地图不具体,但是地铁查询的作用很大,又有中文又有韩文,很方便。
2、#蚂蜂窝自由行#这个主要用于旅行前的准备,人多资源多,好用。
3、#韩巢地图#这个软件唯一的缺点就是需要WiFi,但是很详细,很准确。
4、#去哪儿旅行#这里的机票价格比携程和途牛都便宜!!!
5、#韩游网优惠#里面的门票都是最低的,而且安全性高。
6、#有道翻译#我本来是下载旅行翻译官,但是感觉有偏差。其实韩国人都很会英语,我觉得有道翻译翻出来的英语挺靠谱。

1、订飞机票首选去哪儿网,很好方便,很便宜!!!真的!(对于我在去哪儿上的订的机票,我真的超开心,可以在下文看到,)

NO.2要注意的(包括机票、酒店)

1、有很多景点的门票可以直接在淘宝上买,会省点钱。首尔塔、4D照相馆的门票我实在韩游网上买的。
2、如果不是急需韩币,真的不要在机场换,我换的时候整整低了明洞价位10个点。最好一到首尔就换钱,因为在普通店里用不了银联。
3、坐电梯的时候,一定要靠右边站,左边都是留给有急事的人的。
4、地铁上面有老弱病残坐的位置,最好不要去坐。
5、韩国餐馆里的都是冰水,冰水和冷水还是有差的,冰水是冰融化的,会比冷水冷很多。
6、WiFi淘宝上有很多,找一个合适的就行
7、小法兰西一日游我在携程上订的,当时人民币67
8、T-money在淘宝上买,我找了厦门本地的商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方便解决。

2、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找,有很多选择,我觉得不错。
我订的是New Sun Guest House(新太阳酒店),感觉很不错,简约。我订的是双人房,每晚270多,地理位置好,附近100米是通往首尔塔的电梯,民宿前面是南大门的小吃市场,旁边就有便利店。店主人也很好。早餐自己做,在民宿的厨房里,早餐时间9:00-11:00,能吃饭的桌子较小,差不多是1米*1,5米的餐桌,早餐提供鸡蛋、面包和草莓酱,速溶咖啡、牛奶和红茶,餐具自己洗。

3、机票我在国泰航空的官网订,在香港国际机场转机,转机期间我没有出去,不用港澳台通行证。但是香港国际机场的安检严,当时我们有马油放在包里,被叫出来检查,最后没事。

NO.3办签证

有很多都说上淘宝办就好了,但是我觉得600多贵,所以找找找,就在去哪儿网上找到一家专门办签证的网站:百程旅行网。百程网和去哪儿是合作伙伴,觉得比较安全,而且一个人才400多,快递寄过去,他在广州领事馆办,加上快递时间,总共要7天(顺丰快)
百程旅行网:http://www.baicheng.com/?utm_source=4071&utm_term=360zuoshangjiao

Day1

韩国时间5:45抵达仁川,在机场的卫生间里洗漱。很意外,之前连续下很多天的与,今天不下雨了。
要到首尔时,我选择机场直线列车,从仁川机场直接到首尔火车站,43分钟。我坐上列车后,发现2位中国女孩,好像很少人知道这种列车。

我看地图,首尔火车站里光化门近,所以果断先去光化门。在路上真的有好多便利店,所以顺手拿了一瓶香蕉牛奶,没有想象的好喝(绿色这款偏甜),自认为比较普通。

然后从光化门到清溪川,清晨的清溪川很安静,看到有人在泡脚,就跟着泡了一下,水很冰,但是很享受。

去完清溪川就顺路去南大门。
一走进南大门就感觉进了商品市场,而且衣服都是给大妈们的,还有鞋,我是真看不上。我跟我妈就这样没头没脑地逛,什么也没买。直到看见一条人很多的街,买了几件衣服(很便宜,值得多买几件)。后来越走人越多,就看到了全州中央会馆,我还以为是多开了一家,就直接进去吃午饭。有点贵,一份石锅拌饭就60RMB,小菜不和胃口,太辣,汤真的是喝了一口就不喝了,没喝过豆芽汤,总的来说,就是石锅拌饭好吃,里面的肉也超好吃。

后来在买伊思的化妆品的时候,我问那个店员这里是哪,她告诉我是明洞,没想到,南大门离明洞那么近,我下午本来是准备去新沙洞的,最后改变行程,先逛明洞。
在明洞买了好多东西,还要去梨泰院玩,真的是要提得累死了。一定要记住,除非你第一天就住酒店,要不然就别第一天就去明洞,而且去完明洞最好马上去酒店放东西,再打算吃什么。
是的,我要提着大小包去玩,滋味不好。

梨泰院确实外国人偏多,满大街都是黑人白人,在这里比较少看到中国人。梨泰院的饮食偏贵,麦当劳也是国内的2倍,可是不得不说,韩国的麦当劳里面的料比中国更多更新鲜,最后冷静下来想,韩国的生蔬本来就贵。
吃完麦当劳,去梨泰院汗蒸,路线我就不用说了,淘宝上搜汗蒸的门票,他下面都会告诉你路线,可有一个要小心的就是,那条出梨泰院站后,到楼梯的距离绝对不止那几百米,你还是看着楼梯的样子,边走边看比较好(楼梯在LINE方向的右手边)。

一到汗蒸,我就觉得中国人变多了。放完衣服后,要先脱光去洗澡(不是单间的哦),然后再去汗蒸。汗蒸在2楼的大厅里,有3个小汗蒸洞。到汗蒸大家都说要喝米酒,没觉得有酒味,更觉得是甜的米水,2500一杯。大厅很热,尽管有大风扇还是没有很大改变。我妈晚上手机在大厅里的一个角落充电,就睡了一个晚上,手机不见了,因为是角落,所以监控也没看到。我晚上去洗手间,回来后睡觉的垫子不见了,最后只能睡地板。希望不要再有人遭遇到这类事。

Day.2

早餐在汗蒸里吃,18RMB一锅泡面。后来发现,好像每个餐馆的小菜都有酸萝卜,很可口。
吃完饭出发,本来一心想着先去梨大,但是坐上了去新沙洞的地铁,还是觉得做一次地铁7.5贵,只能去新沙洞了。
到新沙洞后,路上全是上班的,店没开门,冷清,看到了LINE,想进去拍张照都不行,只能在门口,只有林荫道的银杏树陪。可尽管在大街上,看着橱窗里的衣服,都可以感受到新沙洞浓郁的艺术气息。

一直逛到狎鸥亭坐地铁,去梨大。
一出地铁口,感觉到了厦门中山路,很热闹,很有青春的感觉。
午饭是八色烤肉,价格不贵,性价比高,本地人较多,吃得很舒服。烤肉看上去很多,吃着也很满足,服务员的中文也很顺溜,很享受这顿午餐。

吃完去梨花女子大学。一所十分出名的大学,学校的感觉与厦大几分相象。

梨大给我的感觉:文艺、清新、人多,里面有很多地方都很像厦门大学。梨花墙本来以为很大,结果是一面小墙,但拍出的照片很美,很多人在拍。

梨大出来后的右手边,标志性的粉红高跟鞋(换个方向就是面对梨大的大门的左手边)。里面买的大多数是衣服、鞋子、化妆品,还有甜品店,韩国大多数的衣服鞋子起步价都是10000,有一些会打折,就便宜很多。

逛完后,就要去民宿登记入住。接下来就是去首尔

比起坐缆车,这种等几个小时还要花钱,只为跟一大堆人挤在一起,慢慢看首尔的景色,我还是选择了爬山上去。然方向牌上说只有1.6公里,但是加上爬楼梯,像走了3公里一样。我在韩游网上订票,取票口在一个绿色厅里,不用排长队,比较轻松。

到了展望台后,把首尔的风景尽收眼底,只有坐等夜景了,很期待。

至于晚餐呢,我是不想再花那么多钱吃饭了,所以和我妈买了两桶泡面、一个卤蛋一个香肠带回房间吃,吃得也还是很开心。

Day.3

今天要去的是南怡岛和小法兰西,为了不要太麻烦,所以在携程上面直接订了一个一日游,人民币67,而且司机大叔很可爱,给我们讲了关于韩国的事,很划算,只不过最后你要在一个化妆品店买东西,像旅游团带去的专卖店,最后还是随便买个东西。
网址: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2212992.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本来不想去南怡岛,但是行程是这样安排的,那我就去看看,出乎意料,真的很美,有很多地方都很适合拍照,很有大自然的感觉。

去完南怡岛,吃春川炒鸡,划得来。

小法兰西虽然很小,但是欧洲风很浓郁,我也是看了《来自星星的你》才过来的,而且小法兰西是我下定决心说来到韩国就一点要去的地方,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吧。
pm:2:00的时候有一场木偶剧,大叔说一点要去看的,感觉很新奇。

从小法兰西回去后,我们去化妆品店买了个护手霜,大叔就送我们回各自选的地方。我去了东大门斗塔那边。到了斗塔。
我们先去了和平广场,本来想在批发市场一定能买到便宜的帽子,结果全是100以上的。接着去了设计广场。

设计广场里很有设计感,很新颖。
本来准备从东大门走回民宿的,但是一到设计广场就下雨,后来雨越下越大,就只能坐地铁。

至于晚上,还是泡面了,只不过我一不小心拿了个啤酒,下次注意。

Day.4

早上10点左右到照相馆,人多,建议在刚开门的时候就到。照相馆里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而且在仁寺洞,很好找,具体路线淘宝卖票的页面上有。

刚好照相馆在仁寺洞,所以说也顺便来另一条街看看,说不定能找到我一直想去的人人市场,找到了真的是开心。仁寺洞卖的主要是具有韩国特色的物品。

中午本来想去土俗村喝参鸡汤的,但是嫌太远,就边走边看,碰巧在市场一个小出口出来后,找到了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小店,就进去吃了,确实不错。

下午去国立现代美术馆看了一下,后来发现只是周三和周几晚上9:00后才不用门票,就去乐天玛特。
乐天玛特也不算很大,2、3楼都是无印良品或者其它的。本来以为会买很多东西带回国,后来发现韩国薯片之类的东西起步都要7块钱,所以也没怎么买。晚上吃饭的话,超市里有快餐,一份就要40,所以我和我妈只能一起吃,但是那个汤实在是喝不习惯。

Day.5

中午13:45的飞机,我11:30到,排队真的排好久,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提前3个小时左右到

后来听我那个同学说(陈学冬的迷妹),陈学冬跟我一班飞机,很激动,一直想能不能看到。直到下飞机,听见他的声音,后来过安检还帮他助理拿东西。
感谢最后的遇见,为整个旅程画上了感叹号。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1 17: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15 12:53

引用 yangchunbaixue 发表于 2016-08-11 17:25:3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