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个看看看看看、走走走走走的首尔毕业游!(和我的母亲大人)

My youth (厦门) LV.6
2016-08-11 13:51 404/3

这篇游记写了很多,你会看得比较久,希望你可以耐心看完。
第一次自由行出去玩就是出国,没出过国的我选择了大韩民国,从5月份就开始慢慢地找资料,准备事情。本来憧憬的是去玩个7、8天,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最终实际玩韩国只有4天(让我再哭一会)
OK,废话这么久了,开始吧!

NO.1必备APP

实在是不好意思,因为脑子瓦特了,没把APP截图,这边只能文字介绍:
1、#我在哪儿#这个肯定很多人知道,真的很好用。因为是离线的,虽然地图不具体,但是地铁查询的作用很大,又有中文又有韩文,很方便。
2、#蚂蜂窝自由行#这个主要用于旅行前的准备,人多资源多,好用。
3、#韩巢地图#这个软件唯一的缺点就是需要WiFi,但是很详细,很准确。
4、#去哪儿旅行#这里的机票价格比携程和途牛都便宜!!!
5、#韩游网优惠#里面的门票都是最低的,而且安全性高。
6、#百度翻译#我本来是下载旅行翻译官,但是感觉有偏差。其实韩国人都很会英语,我觉得百度翻译翻出来的英语挺靠谱。

NO.2订飞机票、订酒店

1、订飞机票首选去哪儿网,很好方便,很便宜!!!真的!(对于我在去哪儿上的订的机票,我真的超开心,可以在下文看到,记得看呦!)

NO.3要注意的

1、有很多景点的门票可以直接在淘宝上买,会省点钱。
2、如果不是急需韩币,真的不要在机场换,我换的时候整整低了明洞价位10个点。
3、坐电梯的时候,一定要靠右边站,左边都是留给有急事的人的。
4、地铁上面有老弱病残坐的位置,不管怎样都不要去坐。
5、韩国餐馆里的都是冰水,冰水和冷水还是有差的,冰水是冰融化的,会比冷水冷很多。

2、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找,有很多选择,我觉得不错。
我订的是New Sun Guest House(新太阳酒店),感觉很不错,很温馨。我订的是双人房,每晚才270多,地理位置超好,店主人也很好

NO.3办签证

有很多都说上淘宝办就好了,但是我觉得600多贵,所以找找找,就在去哪儿网上找到一家专门办签证的网站:百程旅行网。百程网和去哪儿是合作伙伴,觉得比较安全,而且一个人才400多,快递寄过去,他在广州领事馆办,加上快递时间,总共要7天(顺丰快)
百程旅行网:http://www.baicheng.com/?utm_source=4071&utm_term=360zuoshangjiao

Day1(顺便唠叨一下之前发生的事)

韩国时间5:45抵达仁川,有点懵。也很意外,今天不下雨了。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从仁川首尔,很多人会选择在淘宝订接送机或坐大巴。但其实有一个更快捷的方式,坐机场直线列车,从仁川机场直接到首尔火车站,才43分钟。我坐上列车后,才发现了另外2位中国女孩,好像很少人知道这种列车。

我看地图,首尔火车站里光化门近,所以果断先去光化门。在路上真的有好多便利店,所以顺手拿了一瓶香蕉牛奶,没有想象的好喝。

然后从光化门到清溪川再到南大门,清溪川真的很有feel,水很冰。就是壁画上面为什么写的是中文,搞不懂

去完清溪川就顺路去南大门。
一走进南大门就感觉进了商品市场,而且衣服都是给大妈们的,还有鞋,我是真看不上。我跟我妈就这样没头没脑地逛,什么也没买。直到看见一条人很多的街,买了几件衣服,结果越走人越多,就看到了全州中央会馆,我还以为是多开了一家,就直接进去吃午饭了。确实有点贵,一份石锅拌饭就60RMB,小菜也不好吃,太辣了,汤也真的是喝了一口就不喝了,我是真没喝过豆芽汤,总的来说,就是石锅拌饭好吃,里面的肉也超好吃。

后来在买伊思的化妆品的时候,我问那个店员这里是哪,她告诉我是明洞。What?这么逛都可以到明洞,难怪人这么多。可是我下午本来是准备去新沙洞的,Oh,my God!好吧,改变行程,先逛明洞吧。
实际证明,我错了。在明洞买了好多东西,还要去梨泰院玩,真的是要提得累死了。你们一定要记住,除非你第一天就住酒店,要不然就别第一天就去明洞,而且去完明洞最好马上去酒店放东西,再打算吃什么。
是的,我要提着大小包去梨泰院,好想开骂啊。

梨泰院确实很有国外的味道,满大街都是黑人白人,在这里梨泰院的街上比较少看到中国人。而且梨泰院那些好吃的都贵,实在是不忍心吃,最后还是一个吃了麦当劳。我去,麦当劳在韩国都那么贵,在中国25块一个汉堡,在梨泰院要50块,最后还是我和我妈吃一个小套餐,可是不得不说,韩国的麦当劳里面的料比中国更多更新鲜,最后冷静下来想,韩国的生蔬本来就贵,50块钱,接受吧。
吃完麦当劳,去梨泰院汗蒸,路线我就不用说了,淘宝上你搜汗蒸的门票,他下面都会告诉你路线,可有一个要小心的就是,那条出梨泰院站后,到楼梯的距离绝对不止那几百米,你还是看着楼梯的样子,边走边看比较好(楼梯在右手边)。

一到汗蒸,我就觉得中国人变多了。放完衣服后,你要先脱光去洗澡(不是单间的哦),然后在去汗蒸。汗蒸在2楼的大厅里,有3个小汗蒸洞。到汗蒸大家都说要喝米酒,其实根本就不是米酒,就是甜的米水,2500一杯。非常可怜的是,我妈晚上手机在大厅里的一个角落充电,就睡了一个晚上,手机biu地不见了,我妈有2个手机,被偷的是大的手机麦芒,因为是角落,所以监控也没看到,说好的安全呢?最后也只能认了。可是我晚上去上个厕所,回来后谁的垫子不见了,WHAT?好吧,睡地板。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也希望不要再有人遭遇到同样的是,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Day.2

早上在汗蒸里吃了拉面,说实话就是辣泡面,但是酸萝卜很可口。
吃完饭出发,本来一心想着先去梨大,因为大清早上人会比较少,没想到啊。我在坐地铁的时候又犯傻了,糊里糊涂坐上了去新沙洞的地铁,懵X,还是觉得做一次地铁7.5贵,只能去新沙洞了。提醒广大朋友,去景点,坐地铁一点要带脑子,别像我一样。
到新沙洞后,路上全是上班的,店都没开门,看到了LINE,想进去拍张照都不行,只能在门口,心塞。只有林荫道的银杏树陪。可尽管在大街上,看着橱窗里的衣服,都可以感受到新沙洞浓郁的艺术气息。(还有,没吃到乌云冰淇淋,不开心)

一直逛到狎鸥亭坐地铁,去梨大。
一出地铁口,就感觉到了厦门中山路,很热闹,很有大学生的感觉。接下来,就要去吃最重要的一餐,烤肉,哎呦,回想起来都兴奋。
看上去很多,其实吃上去也很多,而且非常非常好吃,店员也so nice,值得推荐。

吃得撑了之后,就要去梨花女子大学了

梨大给我的感觉:文艺、清新、人多,里面有很多地方都很像厦门大学。梨花墙本来以为很大,结果就那么小一面墙,但是拍下来很有感觉,很漂亮。

里面有很多衣服和鞋子,韩国大多数的衣服鞋子起步价都是10000,有一些会打折,就便宜很多。女人街入口,面向梨大的左手边,梨大出来后的右手边,标志性的粉红高跟鞋。

逛完后,就要去民宿登记入住了。接下来就是去首尔塔,我就直接跟你们说我去首尔塔了。

比起坐缆车,这种等几个小时还要花钱,只为跟一大堆人挤在一起,慢慢看首尔的景色,我还是选择了爬山上去。虽然我很不喜欢爬山,但是花那些钱坐缆车我还真舍不得。虽然方向牌上说只有1.6公里,但是加上爬楼梯,简直像走了3公里一样,最后爬到售票处,满满的骄傲啊。

到了展望台后,把首尔的风景尽收眼底,只有坐等夜景了,小期待。

真的不负期望哦。

至于晚餐呢,我是不想再花那么多钱吃饭了,所以和我妈买了两桶泡面、一个卤蛋一个香肠带回房间吃,吃得也还是很开心啦。

Day.3

我们今天要去的是南怡岛和小法兰西,为了不要太麻烦,所以在携程上面直接订了一个一日游,才67块,而且司机大叔很可爱,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韩国的是,很划算,只不过最后你要在一个化妆品店买东西,给个面子,随便买个30块钱的小东西就好了。
网址: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2212992.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他是在韩国出生的中国人,是不是看着都很可爱。

本来我并不想去南怡岛,但是行程是这样安排的,那我就去看看,出乎意料,真的很美,有很多地方都很适合拍照,特别好玩,很有大自然的感觉。

去完南怡岛,还可以吃春川炒鸡,真的划得来,很好吃,很香。

小法兰西虽然很小,但是欧洲风很浓郁,我也是看了《来自星星的你》才过来的,而且小法兰西是我下定决心说来到韩国就一点要去的地方,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吧。
pm:2:00的时候有一场木偶剧,是大叔说一点要去看的。看了之后感觉很新奇,算了,还是不能透露太多,一定要去看。

从小法兰西回去后,我们去化妆品店买了个护手霜,大叔就送我们回各自选的地方,其中有经过青瓦台那边,感觉也不是很壮观啊。我去了东大门斗塔那边。到了斗塔,又有不一样的感觉,很时尚,衣服很贵。
我们先去了和平广场,本来想在批发市场一定能买到便宜的帽子,结果全是100以上的,真的是跪了。接着去了设计广场(没有去广藏市场,也不怎么想去)。

设计广场里的东西贵,但真的很有设计感,看着UFO就知道了,我印象特别深的就是里面的椅子,我在中国真心没见到过(有可能是我见识少)。
本来准备从东大门走回民宿的,但是一到设计广场就下雨,后来雨越下越大,就只能坐地铁。

至于晚上嘞,还是泡面了,只不过我一不小心拿了个啤酒,喝到最后已经快反胃了。说实话,如果你是想我们这样没什么钱又来韩国玩的话,就把韩国的特色吃了,其它的还是省着点吧。

Day.4

早上10点左右到照相馆,人真的很多,建议在刚开门的时候就到。照相馆里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而且在仁寺洞,很好找,具体路线淘宝卖票的页面上有。

刚好照相馆在仁寺洞,所以说也顺便来另一条街看看,说不定能找到我一直想去的人人市场,找到了真的是太开心了。仁寺洞里面人很多,东西都比较古代,什么香皂、香水,比较文艺,至于外面,人也很多,大街上很多人穿韩服,也真的不嫌热。在仁寺洞可以买一些有韩国特色的小东西,比方说筷子什么的。

中午本来想去土俗村喝参鸡汤的,但是我妈嫌太远了,就边走边看,碰巧在市场一个小出口出来后,找到了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小店,就进去吃了。确实不错,找到这店也是缘分吧。

下午去国立现代美术馆看了一下,后来发现只是周三和周几晚上9:00后才不用门票,那我也不是特别想看,走呗,去乐天玛特。
乐天玛特也不算很大,2、3楼都是无印良品或者其它点,不算乐天玛特吧。本来以为会买很多东西带回国,后来发现韩国薯片之类的东西起步都要7块钱,所以也没怎么买。晚上吃饭的话,超市里有快餐,一份就要40,所以我和我妈只能一起吃。但是那个汤实在是太恶心了,说难听点,真的像我老家喂猪吃的,我是真不知道韩国人民口味这么重。

Day.5

中午13:45的飞机,我11:30到,排队真的排好久,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提前3个小时左右到。后来我在香港转机,过安检的时候把我包里全部东西翻出来,看液体有没有超过100ml,我那么一大包全都倒腾出来,又放进去,真的是火了。
后来听我那个同学说(陈学冬的迷妹),陈学冬跟我一班飞机,真的是开心死了,一直想能不能看到。只到下飞机,听见他的声音,感觉要发烧了,后来过安检还帮他助理拿东西,太开心太开心太开心了。

最后在高崎见到冬冬,感觉整个旅行都圆满了。非常非常难忘。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1 17: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15 12:53

引用 yangchunbaixue 发表于 2016-08-11 17:25:3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