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枚说走就走的girl的折腾游青岛记

• 出发时间/2016-08-06

碎碎念

新浪微博:盛夏之夏末
成都重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709698.html?h=22382148

去过几次青岛已经记不清了,去年跟SS一起约青岛玩了,今年跟小妇女一起说走就走了,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头绪,So,有点乱,会插上几张去年的照片。

出行日期:2016-08-6/7+20515-07-10/11/12 把两次青岛游合在一起写了,会有点乱,见谅

俩人晚饭后很无聊的出来喝东西,就说起出游了,就这样,周二俩人速度的定好了周六周日的车票和住宿。

青岛必备的应该是防晒装备,还有伞(晴雨两用)

跟小妇女出发咯嗖嗖嗖  (红色衣服的是我)

因为照片很多我分了好多个段落,真的是好乱哟

公交车+住宿

青岛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两天的出行基本上都是公交车,可能是周末人比较多还有点堵,毕竟是旺季。下车后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定的酒店,对面就是万象城,我们两顿午饭都是在那里解决的。我们来玩的时候还打算穷游,结果来吃完第一顿饭就决定了不穷游了,穷游游不起,我们一路上都没有委屈自己的胃。

接下来说说景点好啦——八大关、信号山公园、天主教堂

先说一下去年来玩的地方,是跟SS大美出现咯 粉色衣服的就是SS
Day 1 下午  台东,晚住台东
Day 2 上午: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信号山公园;下午:天主教堂;晚上:五四广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住
Day 3 逛街(因为下雨呀)... 午饭后收拾好东西  go home

跟小妇女
Day 1 一早青岛,打车放下东西,路上有点堵就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先去万象城吃的午饭,然后马不停蹄的开始逛景点—— 中山公园、鲁迅公园、小青岛公园、大学路、天主教堂、劈柴院、台东
Day 2栈桥、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 ...午饭后收拾好东西  go home

深话浅说,长路慢走。相约下一次叭
这两次相同的是没有做什么攻略,就说走就走咯,所以去的地方不多,只是享受在路上的美好时光,有些也是走马观光。

千与千寻门口—拍照圣地

千与千寻门拍照圣地,拍婚纱照的,写真的。有情侣,有闺蜜,有基友。大姐各种拍。
果然女生出来就是各种拍拍拍

跟小妇女也是一顿猛拍

千与千寻店里面都是各式各样的小饰品,最有印象的就是刻字的挂牌。可以挑选自己的名字。很遗憾,我的名没有了

跟SS大美也是一顿狠拍,各种拍

跟SS大美的图片以及碎碎念就先到这里结束吧,毕竟时隔一年,我也记不太清楚了。

接下来,跟小妇女出游的海量照片就开始了,上面去过相同的地方的照片已经一起发咯。

中山公园、鲁迅公园、小青岛公园

大学路、劈柴院

中山公园、鲁迅公园、小青岛公园、大学路(都在一条线路上,距离也近,全程都是坐公交车,坐一站或者两站就到,大学路,最有特色的就是各式各样的咖啡小屋)

然后直奔天主教堂、劈柴院、台东了,一天基本上都是在路上,全程11路+公交车

青岛的路基本都是上坡下坡再上坡下坡,建议可以步伐慢一点,要不然会累。我们是在微博上看到推荐的这家小店的,然后就去了。两杯蜂蜜柚子茶¥50

各种杂货铺也是挺有意思的,不赶时间还有兴趣的可以慢慢逛一下。

叮叮当当...

大学路之后就直奔天主教堂了,之前照片发过咯。

天主教堂出来,马不停蹄坐公交去了劈柴院。

劈柴院,美食的诱惑。

我们晚上最终目的地台东夜市

台东夜市这边房子都挺有意思,各式各样图案。开启光吃模式就没有拍照了,之后就去沃尔玛超市买了些水和一些零食,就回市南住的地方了。

晚餐,没有选择小吃街,其实在劈柴院的时候就已经吃了一些小吃了,来台东就随便选了一家可以喝水的店,本来小妇女还说要尝一下青岛本地的啤酒跟我们喝过的啤酒有什么不同,是不是一个味,结果嘞,并没有

我们去看海咯—栈桥、良友书坊、邮电博物馆

栈桥啊,来过多次了,每次都是人人人。
只是来拍拍景。

良友书坊,注意营业时间是上午10点到晚上9点30分。它是青岛老城的文化“地标”之一,尽显文艺范儿的复古书店。 良友书坊的装饰风格依旧延续了上世纪20年代海派《良友》画报的文化趣味和氛围。在这里,除了能够买到良友书坊出品的图书和创意独特的青岛旅游地图,品到手工调制的咖啡,更重要的是能够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氤氲的文化气息。

青岛邮电博物馆
营业时间夏8:30-17:00,冬9:00-16:30。

最值得推荐的就是邮电博物馆跟良友书房中间的塔楼1901。

我们原定的第一站是德国总督府旧址,路上有点堵就打乱了原本的计划,所以就改成了最后一站,全程也是靠百度地图11路,没有以外,俩路痴去错了地方,最后走到了,胶澳总督府旧址,系德国胶澳殖民地统治机构所在地,为总督所用,故名“总督府”。现在已经是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地点了。

吃了些什么?

劈柴院和台东话不多说了,都是各种小吃。

看图咯

跟小妇女出行之前还在商量这要穷游,结果到了之后第一顿午饭,我们就放弃了穷游的念头,穷游游不起,我们不能亏待自己,各个方面。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要结束啦

首先呢,非常感谢你能看到最后我的碎碎念,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拍的图也是太渣了一些,还好能留个纪念,不枉费来一趟。

然后最后有一个小咖秀

全程手机拍摄,跟天气也有很大关系,我们在动车上快要到的时候就下了一阵雨,噼里啪啦,跟小妇女俩人都没有带伞,还好,到了的时候就不下雨了,我们俩都没有带伞,超幸运的有木有,但还是有点阴天,下午在小青岛公园的时候还滴滴答答了一小会儿。15年跟SS去的时候晚上在市南住的时候下雨了,幸运的是带伞了,下雨也出去玩咯。关于防晒这个问题, 路上有很多人戴帽子了,撑伞啦,穿防晒衣了...我都没有,15年去的时候有穿防晒衣,但是没怎么穿,今年就直接没有带,我真的是任何防晒用品都没有带,晒不黑就是任性吧

深话浅说,长路慢走。相约下一次叭

给自己买了一个糖果,是我的星座。
还买的酸奶,青岛记忆。

小咖秀 END ←

小咖秀与微博同名:盛夏之夏末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1 16:26

引用 腾空小孩子 发表于 2016-08-11 16:26:00 的回复:

回复腾空小孩子:谢谢支持

2016-08-11 16:57

呦,这不是那谁

2016-08-11 18:30

引用 告⒈ 段落 发表于 2016-08-11 18:30:43 的回复:

回复告⒈ 段落:是的呀💁🏼💁🏼💁🏼

2016-08-11 19:1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15 11:55

引用 北极下雪88 发表于 2016-08-15 11:55:19 的回复:

回复北极下雪88:你也可以的

2016-08-15 15:18

2016-08-15 16:51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6-08-15 16:51:32 的回复:

回复寒冬的小花:

2016-08-15 21:02

2016-08-16 15:2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2 01:02

引用 danziseyuanwei 发表于 2016-08-22 01:02:24 的回复:

回复danziseyuanwei:

2016-08-23 17:17

引用 盛夏之夏末 的图片:

这是哪里啊? 我也过几天打算去青岛呢

2016-10-05 09:43

引用 午夜的BlueMou 发表于 2016-10-05 09:43:49 的回复:

回复午夜的BlueMou:天主教堂那里

2016-10-05 10:36

引用 盛夏之夏末 发表于 2016-10-05 10:36:10 的回复:

天主教堂那里

回复盛夏之夏末:哦,谢谢哦~

2016-10-05 12:14

引用 午夜的BlueMou 发表于 2016-10-05 12:1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