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之旅 with my dear family 201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4日-5月3日,
我计划去土耳其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写在去土耳其之前的话。
老实说,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能活着从这个地方回来。
“假使我活着回来”,这是我最近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那么我会勇敢得去做更多更多的事。
比如,去一次西藏

而现在,我只能在这里,存放许许多多的心情。担忧,无助,疲劳,反反复复。
然,就让我们努力去完成这样一次长途旅行吧。

每天在这里说几句话,直到完成这个约定。

这是一次毫无计划的出行。
可以说是一次一拍脑袋就决定的跟风旅行。
也许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我并无料想之后的遭遇。
抱歉,我使用了遭遇这个词。
也许你们一定会嘲笑我,然后再认认真真地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可是一度,在我的世界里,是充满粉色光线,柔和温暖的阳光。
那里有鲜花,有泪水,也有努力。
所以,你们也许应该可以原谅我了。
不再冷漠地说着生活的本质。
也许你们开始想给我一个拥抱了。

而我却要慢慢接纳了,这世界上的事,不是你约定,不是你坚守,便一定能如愿。

接纳了各种改期,各种取消,各种推翻,各种狼狈。
甚至是突发的暴乱。

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或者说,没有再做任何的设想。
恐怖主义并不可怕,对我们来说,可怕的是伪善的面孔。

DAY1:上海-乌鲁木齐-ISTANBUL 伊斯坦布尔

DAY1
08:55-14:25 CZ6998 上海乌鲁木齐(虹桥T2-地窝堡T3)
22:50-00:20 CZ679 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地窝堡T3-阿塔图尔克I Atatürk Airport)

南航的联程机票有着绝对的价格优势。而半年前的变动,不得不将11月的机票改期在了春暖花开的日子。
更意外的是,南航竟然取消了当日改签下来的航班。不得不经历这第三次的日程变动。
随之,原本极具性价比的机票,瞬间变得很尴尬。

我们习惯在尴尬里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存在。一点点纠结,一点点不完美。要学会接受。

实用信息:
1.CZ6998是由上海喀什经停乌鲁木齐,下飞机后向左走喀什,向右走乌鲁木齐
2.CZ679最终是由乌鲁木齐出境。托运行李是直挂伊斯坦布尔。每人可托运2件行李,每件23kg 。
3.在乌鲁木齐转机时间长的朋友们可以直接前往乌鲁木齐市区游玩。直接可出机场,出门就可以打到车。前往新疆大巴扎预计30分钟左右车程。
4.乌鲁木齐机场出境的安检很严格,请提早返回机场的国际出发。由于过早到达也无法进入安检区域。所以请预算好时间。提早3小时比较充裕,过早和过晚都不适宜。
5.CZ679航班是由北京伊斯坦布尔经停乌鲁木齐的时候,带上了我们这些上海过来的。所以这是个大飞机,汇聚了要从祖国飞去伊斯坦布尔的人们。
6.两程航班,都包含了餐食。尽管深夜,起飞后不知道闭着眼睛往下咽了什么。但是朋友们,友情提醒,请一定一定要多吃。到了土耳其,需要极漫长的过程去适应那里的饮食。所以,方便面,请务必务必多带。那简直是食不知味后的绝美佳肴。

我们顺利出发啦!

在未到达乌鲁木齐的中途,从飞机上望出去的雪山。第一次见到雪山的我,从睡梦中醒来。隔着并不干净的玻璃,依稀可见脉络清晰。赞叹国土的辽阔。地理知识并不丰富的我,此刻真是好想看看自己所在的位置。偏振镜折射的光线让天空呈现瑰丽的粉色光线,很是惊喜。

这次所有的照片,都是原片,没有水印,没有任何微调。
也许是我懒了,也许真真切切才是我想留下的记忆。
肆意地在华丽里折射灰暗的光线,又在灰暗里寻找光明。

出发前,我想象了无数的困难。
因为过去的一年,我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那不是身体上的,不是生活上的,是要命的内心的,是情感深处的。要知道,那样一个勇往直前自信的人,仿若瞬间被全世界否定了。而在这漫长艰辛的一整年,偏偏始终要不断去向世界证明。而我说的那个世界,并不是一个美好的世界。里面曾经欢声笑语,仿佛充满温情以及恩情。而今,依旧是这样吧,用仿佛再合适不过。

基于对种种困难的忧患。对于这一场带着父母的旅行,我希望是顺利,毫无悬念的坦途。

当飞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下过雨又放晴。
真是拨开了我心头的云雾,心情也明亮了起来。

大巴扎短暂停留后,提早很多时间返回了机场。
于是就是等待。
乌鲁木齐机场进入时也有简单的安检。
由于时间过早,我们反反复复出入第一道安检。
19点的天空,还是那么明亮。一时间让我们忘记了时间,更似乎是赢得了时间。
心有窃喜。

曾几何时,旅途变得不再兴奋与期盼。我想,这一切与心情有关。
只有望见天空宽阔,云淡风轻,一抹夕阳。脑袋里空空的,心里也是。却很安静。
大家都低着头,我一通相机手机交替拍。多少也调动起了大家的兴趣,都纷纷拿出手机抓拍。

影像的局限是,您可知窗外的寂静,以及空旷停机坪上形单影只的欲说还休?

DAY2: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

DAY2

就这样继续5小时30分的夜间飞行,终于到达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机场也许是我见过最热闹的机场之一了。入境时长长的队伍,差点让我感觉是回到了很多年前的罗湖口岸入港。大约半小时+的排队时间,终于真正意义上到达了。看看时间,当地时间01:45,已经错过了酒店最晚的shuttle bus。索性也就不着急了。那就按部就班,兑换里拉。根据先前网上小伙伴们的友情提示,出了行李提取处右拐处就有24小时开放的银行兑换点。1000欧元兑换3030里拉。由于之后大部分刷卡消费,没有比较过汇率。

Elite World Business Hotel 精英国际商务酒店

第一晚的酒店离开机场只有2.5km。属于计划外的预定,若不是南航说取消就取消了的航班,此时本应该等待清晨的航班直接前往安塔利亚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酒店马路对面的这座清真寺。散发着紫色的神秘的光芒。
清晨5点,回荡在上空中祷告的声音穿透力极强。无论我们尊崇的是什么主义,作为一个极平凡的人,在异乡的睡梦里,是会被这样的声音所震慑的。老实说,那有一种凝聚力。听不懂的,不了解的,但是那种力量是你无法回避的。

Blue Mosque 蓝色清真寺

我一步步走近这些清真寺,虽然未必走进他们的内心。
我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及沉静的心跳。我知道那是我全部的感受。

9点的清真寺,还没有很多游客。下过雨的天,还没放晴。
进入到蓝色清真寺,乌鸦闲庭信步在眼前。
历史与生命,紧紧连在一起。
每每看到,心生动容。

脱去鞋子,裹起头巾。
也许是这蕾丝的充满少女情怀的头巾太过讨巧,连清真寺门口的大爷也频频对我说着 “beautiful!”。反正这对我很是受用。伊斯坦布尔的人们,用这质朴的方式问候。我想我开始喜欢起这种直接的方式。也许是经验这种可怕的东西,无数次不断地在引导我。人总要长大,多大也需要长大。那些真挚的,异乡的温暖,我一点点都不舍得摒弃。

Grand Bazaar 大巴扎 Kapalı Çarşı

离开蓝色清真寺,天空下起雨来。

步行前往大巴扎,预计800米。
大巴扎,商品玲琅满目。但是旅游纪念品多少存在着质量层次不齐,价格肆意开出的问题。
如果没有明确的采购清单,那就请随意的逛逛,欣赏一番。

土耳其蓝眼睛,。。。

Bosporus 博斯普鲁斯海峡

逛完大巴扎,已经感觉饥肠辘辘。有点疲惫。
在大巴扎周边的饭店点了一杯石榴汁。味道没有乌鲁木齐的纯正,可能是因为加了水和冰,8里拉/杯。

按照计划前往emoji station 附近的,加拉大桥游船购票处。
都说伊斯坦布尔的黄昏异常唯美,游览bosporus海峡的sunset航线是非常值得体验的。只是身体的疲惫临时改变了主意。凑巧私人游船的小伙子上来兜售。与事先了解的行情一致,于是我们决定跟他走,20里拉/人。他们有专门的车拉我们去附近的上船点,但是下船不会送回原处。因为离开购票处很近,做攻略的小伙伴们起初都会纠结,但真的到了那里,这些细节真的都是不需要过度care的。

就这样晕乎乎上了小型游船的平台。
大中午的,眼睛睁不开。但是天空,白云,宽阔的水面。令人心情激动。
发现到了任何地方,这些元素始终会使人愉悦。
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与能量所在。

我还拍不好海鸥,也许我完全还没有资格去我向往的东非

Seven Hills Restaurant 晚餐

DAY3:ISTANBUL 伊斯坦布尔-ANTALYA 安塔利亚

DAY3
08:35-10:05 TK2410 阿塔图尔克-安塔利亚 ( Istanbul Atatürk Airport D-antalya T1)

伊斯坦布尔一日游闲散地结束。
我们依旧过着食不知味和时差混乱的旅途生活。

可是无论怎样,爸爸妈妈始终高度亢奋与情绪饱满。
这令我有成就感,满足感,幸福感。就像我一直对他们说的,跟着我的旅游,绝对不让你们多走一步冤枉路。绝对不让你们有不确定的忧虑和担心。你们不需要知道接下来会去哪里,请放心地跟着我。所以,大概是这样,和我一起的旅途,一定增添了许多的惊喜与未知。而我,仿佛去过的这些地方,实际上在大脑里策划,确认,推翻,再策划,再确认,再推翻,反复验证几百次了。只是为了换来你们的欣慰与赞赏,其实我也是小小功利的。

实用信息:
1.土耳其的出租车并不便宜。如果酒店有shuttle bus 前往机场的话,尽量选择。
2.由于他们普遍英语不好,做出租车前往机场时,一定要说清楚是哪个机场,要去哪里。从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出租车司机由于听不懂domestic departure,尽管我反复说了几遍,他貌似明白,但事实上依旧把我们送到了internation terminal。之后再向他说明我们要去伊斯坦布尔,他才反应过来是国内航站楼。所以,机场,去哪,是比较重要的信息要素。土耳其很多地方依旧沿用自己的语言描述,所不定就出现了理解上的偏差。

6点08分 日出
在酒店bus前往机场的短暂时刻,一路追随即将升起的太阳。

刚到达机场,看到一侧金黄冉冉升起。我也顾不得行李,顾不得沉重的背包,奔向那一侧,等待这神圣的时刻。任由阳光洒满我的眼,镜头,浑身。无比幸福。更是幸运。

D

DAY3 : ANTALYA 安塔利亚第一天

原谅我拖延了2个月来继续写这篇游记。心情与思路都没有一气呵成。算是违背了自己的初衷。
若不是提前做好的照片分类与大纲,几乎差不多忘记光自己的行程。忘记那些心情是我不愿意的。
我就这样一路深刻地走过,又一路潇洒地遗忘。。。

但是我总能从任何一个点重新开始。
安塔利亚深情的地中海。快唤醒我的记忆吧。

说起安塔利亚,往往不是大部分游客习惯的线路。土耳其棉花堡,热气球都不在此次行程。
我总天真的以为爸妈和我会有着一样对海的眷恋。所以在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位置的土耳其,我想带领他们饱览不同颜色的海。
不过好像他们醉心于的并非是这不同名字,不同颜色,不同地理位置的海。而是我们,在一起。

Rixos Downtown 里克瑟斯市区酒店

Rixos Downtown里克瑟斯市区酒店,距离安塔利亚机场大约20分钟车程。

下飞机时地面是湿的,到达酒店时,天空还未有层次。浓重的云让这地中海显得非常沉闷与凝重。

酒店坐落于安塔利亚有名的konyaalti Beach沿岸。从酒店后门步行前往海滩的时候,一只小猫紧紧跟随带领我们直到海滩边。
一通抓拍,顺利入镜。

Konyaalti Beach 孔亚海滩

这里是沙砾型的海滩。海滩上有着各式各样被海浪冲刷得特别可爱的小石头。
没忍住,捡了两颗圆形的石头带回来做纪念。

我们在安静的安塔利亚逗留两日。时差依旧未倒过来的我们,到了中国时间,即便顶着土耳其下午的骄阳,依旧能呼呼大睡。
睁开眼也不知道是白天黑夜。
总之,连时间都不能来约束的感觉,还是很不错。

DAY4: ANTALYA 安塔利亚第二天

在这里没有更多的想法。不是日出,便是日落。
今天换到另一侧海岸线最佳位置的酒店。
如果安塔利亚只住一天的话,更推荐华美达酒店。
酒店的地中海景观相当壮美。
此刻,感觉自己很是渺小。
爸爸不停在一边说,来土耳其就应该拍土耳其的国旗。这样大家都知道我们来的是土耳其
你们会发现,在土耳其国旗随处可见。鲜艳的红色映衬着他们信仰的星月。

Ramada Plaza Antalya 安塔利亚华美达广场酒店

这一处的悬崖酒吧,绝对不输巴厘岛阿雅纳酒店的景观。
蔚蓝色的海面平缓又深邃。

此刻,爸妈感叹,要是能留下来不走就好了。

酒店边上的区域是前往老城区的必经之路。跟着导航,一路探访当地的老城区。
此刻我们又不知时间地疯狂的饿了。
寻找点评里评分最高的餐厅。

Kaleci 老城区

Kaleci老城区,非常值得探寻和体会的地方。在这里,会忘记时间。
在街口坐下来,吹吹风,惬意得很。
喝咖啡的人并不多,游客很少。
在这里不存在旅游必须的消费心理,只是坐着,走着,若有所思。
无关乎历史,无关乎未来。

老城区非常漂亮。每一处都是闲散的气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乐趣横生。

早早的,天还亮着,我们就需要回去休息。
看着日落,天黑。慢慢地时间也有所调整过来。

DAY5 : ANTALYA 安塔利亚-CESME 切什梅

DAY5
08:30-09:35 PC261 安塔利亚伊兹密尔(Antalya T1-Izmir )

离开安塔利亚,前往令人神往的爱琴海

DAY5 : CESME 切什梅

Sheraton Cesme Hotel Resort & Spa 切什梅喜来登度假水疗酒店

终于写到了这里。历经3个月的游记,真的不像我的风格。
只是大脑总需要有罢工的时候吧。原谅下自己。

爱琴海,单就这个名称,足以让大家漂洋过海来看看。
我们选择前往cesme最柔美的海岸,90km+单程,往返打车花费了近1k人民币。
一切都很值得。这也许是我见过最可爱的海。
温柔,透明,层层渐变。

我在海岸边叫了一支啤酒。
任凭落日洒在身上。

当黑幕降临,才发现这偏远一隅,竟也是灯光熠熠。

行程过半,我们用大把时间欣赏日出与日落。
那些你相信的,不相信的;爱过的,不爱的;此刻,安静地只剩下空间里柔和又温暖的光。
你觉得,那些都不重要了。

DAY6 : CESME 切什梅-ALCATE 阿尔恰特-IZMIR 伊兹密尔

DAY6 : ALCATE 阿尔恰特

DAY6 : IZIMIR 伊兹密尔

突然觉得写游记还真是需要及时。
现在已经忘记一大半了。
一路走,一路遗忘。

伊兹密尔土耳其第三大城市。

Oglakcioglu Park Boutique 奥扎克吉奥鲁公园精品酒店

DAY7 : IZMIR伊兹密尔-ISTANBUL 伊斯坦布尔

DAY7
11:15-12:30 PC2812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izmir D-istanbul Atatürk Airport)

DAY7 :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第一天

Antea Hotel Oldcity 安泰古都酒店

DAY8 :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第二天

待定

DAY9 :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 - 乌鲁木奇-上海

DAY9
01:45-12:55 CZ680 伊斯坦布尔乌鲁木齐(阿塔图尔克I Atatürk Airport-地窝堡T3)
16:20-20:50 CZ6997 乌鲁木齐上海(虹桥T2-地窝堡T3)

未完待续吧。游记烂尾真的不是我的风格。
只是最近太忙,忙得思路干涸。
只是不完结,又怎样起航呢?

我们不议论民族,更不攀谈政治。
饱览历经的美景,展现它。

“我喜欢拍真挚、美善的事物,假的、恶的、丑的,我就不拍。”

2016-08-12 01:17

不错的游记

2016-08-12 06:11

2016-08-12 08:30

2016-08-12 08:36

2016-08-12 09:3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