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蓝色的梦【丽江蓝月谷】

2016-08-11 14:13 845/13
  • 出发时间/2015-07-13
  • 人物/带小孩

到了丽江,如果不去看玉龙雪山,就好像到北京没去故宫。我们在丽江的这几天,不是阴天就是下雨。有上雪山的人回来反馈说,上去后全是雾,什么也没看到就下来了。我们本来就是东北人,哈尔滨的冰雪世界闻名,所以对于玉龙雪山,我们并不是特别期待,有雾就不去了,也无所谓。但是有一个地方,它就在玉龙雪山脚下,我们是一定要去的,那就是蓝月谷。
       网上有人说单独去蓝月谷不值得,成本太高。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千里迢迢来到丽江,遇到喜欢的景点,是一定要去的。别人眼中的不值,并不能代表自己的感受。我们三口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里。事实证明,如果不来,我们一定会遗憾一生!
       蓝月谷在玉龙雪山景区内,如果跟团去玉龙雪山,蓝月谷会作为其中的一个景点匆匆而过。自助去蓝月谷要在红太阳广场坐7路面包车,都是个人承包的。到了玉龙雪山景区除了门票,还要交古城维护费每人80元。在游客中心要坐景区大巴才能到蓝月谷。我们直接给师傅90元,从市里一直把我们拉到蓝月谷。蓝月谷景区内还有电瓶车穿梭,但建议不要坐,景区不太大,最适合步行慢慢品味美景。
       去的路上一直阴天,预报是有小雨的。玉龙雪山藏在云雾里,不肯见人。

虽然是7月天,在这里要穿秋装。穿着这种红色羽绒服的人都是上玉龙雪山的。事实上在丽江这几天,总会看到在市里也有穿棉服的人。我们一直是秋装。送我们去蓝月谷的司机是当地人,那天也穿了棉服。

蓝月谷,其前身名为"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我们静静地看着这块蓝宝石,没有语言。

天气预报非常准,开始下雨了!

雨中的蓝月谷,有种别样的美。

返回丽江的面包车要到4点景区关门,装满人才会走,20元一位。我们下午2点要返回丽江,包了一个面包车,100元把我们送到古城。玩了大半天,乐乐累坏了,躺在车上就睡着了。
我猜,他的梦,一定也是蓝色的!

2016-08-11 15:54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11 15:54:04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

2016-08-11 16:1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1 17:25

2016-08-11 17:50

引用 nolan 发表于 2016-08-11 17:25:35 的回复:

回复nolan:介绍了呀,玉龙雪山景区里的蓝月谷呀

2016-08-12 08:3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11 17:50:3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8-12 08:3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5 12:53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8-15 12:53:59 的回复:

回复kelly:谢谢你的建议。这些是写过的,以后再写新的会加强.可以到这里看一下我的游记: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96327463_11_1.html

2016-08-18 15:20

2016-09-27 06:23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27 06:23:59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欣赏!

2016-10-13 13:18

和老人小孩一起去,担心高原反应,不一定去玉龙雪山,但还是很想去蓝月谷。游记值得借鉴,谢谢分享!

2016-10-22 18:05

谢谢欣赏!我的更多游记请来这里:乐妈帅宝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060728ll

2016-10-28 11:59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乐泱”,里面有游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