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西马之流水账游记

2016-08-11 14:36 1001/9
  • 出发时间/2016-03-14

关于出发

关于马来的一些赘述蚂蜂窝跟度娘都有各式各样的介绍,我们出发之前也是各种查询才有了初步认识
最重要的几点要提前跟打算要去的人提醒一下,一定要有足够的时间,我们在西马的游玩时间是16天,然后要有足够的经费,还要能保证回国后不会吃土!一定要有吃苦受累的准备,因为我们是穷游,住的是青旅,住酒店的小伙伴儿们也可以在网上选到价格合理住着舒服的酒店,因为我在国内一直都是住青旅徒步搭车,所以很喜欢都是一群小伙伴的地方

虽然回来好久了才写游记,我是真的太懒了。。。内容都是可以作为参考的~
有机会的也可以体验一下西马的火车,这种交通工具,我们去的时候因为铁路需要修复,所以没有体验到,哥打巴鲁吉隆坡是有火车的,到底通没通在蜂蜂上提问吧,有最近去过的话会收到回复的

去,可以,你都需要神马!

机票、签证、酒店、攻略、保险、银行卡、各种APP(Google地图、亚航官网、booking、agoda等)
由于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免费行李额,不能带太多液体,只能都带小包装的,到了当地再买也挺划算的
纸巾卫生纸什么的可以多带点,那边卖的稍微有点小贵
最好带个晾衣绳,省地儿,不沉
最好带个插线板带一个转换器的情况下就可以充电很多手机啊IPAD等等的了
马来以前是英国殖民地,所以插座都是需要用到英式转换插头的,在国内买好,大概十元一个
充电宝
防晒霜,驱蚊液什么的可以到了当地买!便宜!效果好!衣服什么的也不要带很多,到了当地买!便宜!大牌有退税!!!退税!!!退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其他的根据个人情况携带,重要提醒,能不带的东西就不带!能少带的东西就少带!!!!下边会有说明

一、机票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在亚航官网订的北京-吉隆坡往返机票,可以用电脑也可以在手机下载一个亚航APP,可以用支付宝,机票这个东西就是白菜价儿,分分钟涨价分分钟降价,
Airasia可以用支付宝,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好像是10几块钱的样子。但是IOS版的Airasia不具备支付宝功能,只有Andriod系统可以。买机票时一定要把币种改为CNY
亚航属于廉价航空,行李托运、餐饮、毛毯什么的都要收费,所以根据自身情况可以在官网上提前预定,或者打亚航客服电话咨询清楚会不会有涨价降价的变动再决定
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在官网提前15天办理check in!!!!!!!出发前把check in的所有东西打印出来!!!!!!!
二、签证
我们是在一月初的样子去办理的签证,当时还是要去办事处办理签证的,北京的办事处在亮马桥附近,具体位置在一个什么大厦的一层,当时去的时候人还是挺多的,满满一个屋子的人,但是不会排太长时间,办事效率还是挺快的,带着照片、身份证、护照过去就可以了,照片也可以在那里拍,好像比我们在外边照相的地方还便宜来着,两个工作日就可以取出来了
三、酒店
个人建议出发之前可以先在网上看一下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价格,多观察两天,如果看余房不多,价格一直在涨那就果断定了吧!如果游玩时间没有确定好,或者可能会随时变动计划,最好就到了再定,如果担心订不到就把游玩时间跟转换城市的天数做出充分的剩余,免得玩不够就不得不走之了~
我们全程定的都是青旅或者家庭旅馆,因为同游的小伙伴没有住青旅跟自由行的经历,所以住家庭旅馆的情况比较多,个人偏好青旅,可以跟各国的驴友交换游玩信息哦~
四、攻略
我们把蚂蜂窝的所有关于马来的攻略重要部分都摘抄下来,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了一份我们自己的计划,还是蛮紧凑的,我个人建议还是随心随性~没有必要弄得跟旅游团一样,做一个行程计划,因为本人的工作关系,就是做旅游的,出去玩还要再弄个行程就真的太没意思了~
主要把细节弄清楚就可以了,比如,公共交通线路,乘坐,语言准备,当地比较受驴友欢迎的游玩场所跟景点,千万避开旅游团!去过的驴友会在自己的攻略里边做很多提醒的内容自己一定要记一下!
五、保险
好多人都说出去玩多危险啊,飞机危险,当地的人不友好,中间会遇到什么什么危险,等等。。。我只想说!出去玩的,不管去哪,任何一个国家,即使是家门口都可能会有危险,所以,为了家人不担心,为了自己心安,买份保险再出去,我们选的是美亚的,如果可以选个保额最高的。我买的是16天210元。
六、银行卡
在往上查的,华夏银行卡在境外取款没有手续费,只是当地银行会收一个什么费用,不是很多,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就带了一张银行卡,建议可以的话可以带些人民币现金到了当地兑换点换马币,会比取现金要更合适,而且取现也要看地方,最好不要在吉隆坡机场取,我印象里边是我们全程取得最不合适的
马币兑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RMB=1.6RM
七、随身WIFI
游玩天数多的话最好租一个随身WIFI,我们是在去哪儿网租的,可以对比其他几个网站同一品牌的价格,在北京机场取退。充一晚上的电基本可以用一天。每天的前500M流量为4G,超过则为2G,第二天重新计流量。如果人数为两人或以下天数又少的,也可以在当地买电话卡,一个人开热点(就是特别费电)

银子合计~

类型 明细 金额(RMB)/每人
交通 往返机票:北京-吉隆坡(含税及保险) 1426
汽车:LCCT-马六甲中央火车站 40
汽车:马六甲-槟城 80
船:槟城-兰卡威 112
打车+租摩托车:兰卡威市内 56
兰卡威-吉隆坡(中转)-哥打巴鲁 117.79+69.54=187.33
快艇:哥打巴鲁-停泊岛 112
汽车:哥打巴鲁-吉隆坡 80
吉隆坡市区-机场 大巴车 24马币*1.6=38.4RMB
签证 200
保险 美亚旅行险16天 210
Wifi 随身wifi(25/天) 117
住宿 蚂蜂窝上排名较好的青旅(平均50/天) 700
合计 加上当地的吃饭游玩买东西 大概4900RMB左右

开始行程喽。。。。。

ONE 出发

从首都机场出发~在进到国际出发之前先把随身WIFI取了,要交500元的押金,可以现金也可以刷卡,个人建议现金,后续不会有很多麻烦。
然后就说到这一天的重点了,安检,我们三个人中一个小伙伴带的是不需托运的小行李箱,在安检的时候检查的比较严格,需要称重,我跟另一个小伙伴,我们用的是背包和手提行李带,安检的大叔说我们的看着装的就不多,不用检了~也可能会因情况而异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安检之后就是等待飞机的到来了,我们买的是红眼航班的飞机,凌晨两点出发,到了吉隆坡大概早上八点多,吉隆坡北京无时差~

TWO 马六甲市区

下了飞机,我们先在吉隆坡机场的ATM机去了些银子,马来ATM机的好处是可以取出零钱的,居然还有十元钱,再次提醒,千万不要在吉隆坡机场取钱,汇率很不划算!
在机场的地下一层可以找到一排售票窗口,应该都是大巴车的售票窗口,我们直接从吉隆坡马六甲,就是在这里买的,售票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当地马来人,态度很好的,去马六甲的车就在这一层的门口,有不同编号的的站台,问一下其他大巴车的司机他们基本都知道在哪等车。
出了机场的感觉就是,真的好热,衣服好像都被包在了身上,因为坐的是夜航的飞机,小伙伴们在开往马六甲的两个小时的车程中基本都是睡睡睡~而且睡姿真的是不敢想象。。。

马六甲吉隆坡的南边,整个城市不是很大,我们到了当地先把马六甲槟城的长途汽车票给买好了,可以对比几个窗口再买,价格不一样哦~记住是买到槟城的,之前在翻看其他蜂友的攻略说有到什么码头的,记得跟卖票的人说是到槟城的就可以了,我们定的客栈是在网上提前付好款的,之前查好攻略可以在大巴车站坐公交车去马六甲市区,其实我们定的客栈是可以接送的~所以在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跟客栈老板确定这件事哦~
我们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拖着沉重的行李顶着炎热的太阳走在寻找客栈的路上~还好客栈还是蛮不错的,只是房间略小,但是麻雀对小五脏俱全,有公共的茶水区,楼顶有一个露台,坐在露台看马六甲的景色真的很惬意呢~
把自己好好收拾了一番,出门找食吃~本来想尝试一下攻略里边提到的海南鸡粒饭,可是返现那个时间还没有营业,在荷兰红屋附近随便找了一间印度餐厅简单吃了一点东西,只是想说,味道很正宗,价格超便宜~
马六甲的景点都比较集中,而且马六甲很小,我们在很累的情况下基本都能逛完所有攻略里边提到的景点,荷兰红屋,炮台,升旗山,教堂,都在步行五分钟以内,马六甲河横穿马六甲,景色也还不错,有点像后海的感觉,但是没有那么商业,还是蛮不错的,溜达~
其实在马六甲可以走街串巷,体会一下当地房屋的特色,真的还是蛮漂亮的,很有特色
升旗山一定要在太阳快下山的时候看,可以看到海上日落,第一次看到还是蛮漂亮的,拍景色拍人物都是不错的时间跟背景
马六甲槟城这些非首都的城市到了晚上7点街上的店铺基本就都关铺下班了~所以,最好在那之前回到客栈,一个是安全,一个是也没什么逛的了~

我们的马来第一餐印度菜,就在这个马路的左侧一家餐厅解决的

THREE 马六甲海峡

这一天吧,新鲜事物还是蛮多的,就在昨天溜达的升旗山附近,步行五分钟以内脚程有一个马六甲比较大,比较现代化的商场哦~忘了说了,马六甲给人的感觉有点像以前老上海的感觉,说不上落后,但是,特别有味道。那边有两个商场,我们当时找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就没有时间逛两个商场了,选了其中一个,里边的二层好像是有一家榴莲泡芙特别好吃,10马币一盒,6个,好多蜂友都知道的一口一个,就是一口吃掉一个泡芙,不要觉得一口就能吃掉就很小,其实,真的有点难度,我是吃不掉,满满的榴莲肉,味道相当美味了~里边的sasa东西也很便宜,我们的一些彩妆跟防晒什么的都是在那补货的
只剩下一点时间我们紧赶慢赶在天黑之前去马六甲海峡看了一下,海峡附近还不是很安全,没有什么人跟建筑物,所以最好在天黑之前赶到市区人多的地方
之前想去的水上清真寺就是我们住的客栈老板说那边的治安不好建议我们不去的,在国外最好还是注意一下这些比较好,毕竟在异国他乡~

傍晚回到客栈洗了个澡,因为是夜大巴,所以出发之前先把自己收拾干净了,客栈老板开车把我们三个送到了长途车站,路上还给我们一些我们下一站的建议,钱包要放好,注意飞车党等等人身安全
上车前,一定要把羽绒服拿到方便的地方,大巴上非常冷,以后每次只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要准备一些防寒的东西,长途就是羽绒服厚衣服,短途的公交车什么的就是披肩

出去自由行的时候,不管国内还是国外,选择夜大巴,可以节省一天白天的时间,还可以省一晚的住宿~,从马六甲槟城也可以选择飞机,但是要求吉隆坡机场~一百马币左右,买的早的话几十也有
我们这次的夜大巴有点小小的惊心动魄,语言不通的情况下遇到了当地一个酒鬼在大巴上帅酒疯~

FOUR 槟城

早上五点左右到了槟城,当时天还是黑的,在车站里边的椅子上坐着等了一下,里边还多当地人在那里过夜等早上的公交车,到了六点多快要七点的时候,第一班公交车就来了,因为是首站,又是长途汽车站,有好多歪果仁背着大包小包,完全没有性别的区别,每个人的包包都很重很大的样子,人家都能做背包客,我们国人的小朋友都会选择住酒店,拉着行李箱美美哒出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这次的两个小伙伴被穷游给感染的也喜欢上了穷游~
在上车之前问好是否可以到我们客栈附近,在车上遇到了一个会讲普通话的华人阿姨,虽然已经认不好汉子,但是汉语讲的还不错,而且,特别的热情,大早上打电话给朋友帮我们问路。。。
在那个车站附近就有直接到我们住的客栈附近的免费巴士,大概半个小时吧,车程加脚程终于到了我们的这一站的客栈----南华坊,据说是孙中山在马来落脚用来开会的地方,所以被政府规定不许改建任何一处,地板砖都还是那个年代的,很有味道哦~
客栈要求是十一点之后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只能先洗澡洗衣服了,楼上楼下有好几个公用的洗澡间,洗完澡客栈老板说可以吃些早饭~吃到了马来客栈的第一顿早餐,从这开始cloud小伙伴对马来的面包产生了无法释怀的爱恋~
吃完早饭,也洗完了,也差不多上午十一点了,我们的房间是八个人的床位,住了七个小伙伴,一个香港的,一个广州的,一个天津的,还有一个日本的,加上我们三个,凑成了一个来自五湖四海的英日汉交流小组~我们急于补眠,在睡得昏天暗地之后出门开逛~
马六甲开始我们的脚就被我们当成了主要交通工具,因为每个城市真的不大~槟城照样。这一天我们遇到了不少蜂友跟博友都有提到的杨伯~,就是想说一句,没有无缘无故的帮助,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接近,在杨伯的带领下我们知道了槟城它的一个游览特点,那就是壁画以及每个壁画里边的故事,很不可思议的感受,在杨伯的带领下进了槟城一个民间购物店~毕竟我是做旅游的,对这些还是蛮敏感的,虽然没有直接说出来,总之没有在这上边多花什么钱,也不能完全不给面子~
Cloud小伙伴因为紫外线过敏,脚肿的不可直视,早早回客栈休息了,在客栈跟语言讨论小组开始了第一天的语言交流讨论~太累了。。。

刚到槟城,对槟城的印象就是,全城都是艺术~

国家森林公园随处可见的蜥蜴~

翻山越岭的,没有人,只有路~

FIVE 槟城国家森林公园冒险之旅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没有morning call的打扰。
早餐之后,在走出情人巷之后的一个7-11对面一个公交站牌子下等去槟城森林公园的公交车,只是时间真的不是一般的长,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好多歪果仁也在这里等车,车票大概是三块几马币每人,这个公交车的终点站就是森林公园,在快要到的时候会经过很多沙滩,景色还是蛮不错的,就在这段路上cloud小伙伴终于把旅行跟旅游的区别给分开了一些~
国家森林公园不需要门票~有几个值得去看的海滩,比如monkey beach和turtle beach,有两种途径可以到达:1坐船(貌似每人15RM,可以讲价,如果人多可以包船讲讲价);2徒步爬山(全!程!免!费!)
我们从进到公园开始在走了一小小段路之后,在海边,其实离我们很远的地方,看到了一只超大只的蜥蜴。。。。。满满的在往树丛里边爬。。。看着就怕啊~
然后其他的就什么都不说了,我们在一个分岔路口前后看不到人烟的地方,选择了一条让我们之后很抓狂的路,那条路。。。。。走了半小时后我们在各找森林里回旋的不明生物的尖叫声里,还有时不时路边探出来的各种冷血爬行动物的环境中,颤抖的往前走。。。过了那么一小段路之后,我的胆量实在不允许我再往前行了。。。马上提议道,我们回吧。。。。。原谅我的胆小,实在是太恐怖了,我们三个以来时三倍的速度往回走,在看到第四个人的身影后,我才觉得我活过来了。。。真的是太恐怖了,与从同事,从那条路出来两个英国小伙伴,虽然我的英语不太好吧,但是听力还是可以的,隐隐约约听懂他们从那条恐怖之路穿行过去到了那边的turtle beach,而且景色相当不错呢~我们当时真的是好丢脸的说~
同样公交回到市区,在光大附近下了车,开始补充能量,找吃的,在一条小吃街把肚子填饱了,当地的小吃尤其是当街小吃真的很好吃哦,而且很干净,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大爷炒两份炒粿条(应该是福建广东的小吃吧,还蛮好吃的),每一份都有两个大虾仁,大爷给我们那一份盛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个虾仁,游开火给我们炒了一个。。。。关键是那个是类似于一个大铁板那种,开火也是有点麻烦的,当时真的是给我震惊了一下~
吃完东西到当地一个地标性建筑光大大厦开始逛街了~没别的说的,一个叫做百盛的商场。。。完全颠覆了我对一般百盛的印象,这里边的东西真的好落后,质量好次。。。不过最后还是被我们逛到了好东西,在那买了一双凉鞋,新加坡国家的一个上市公司的牌子,才55马币一双~果断买下,质量相对于国内的XX妮好多了~最后又逛到了第一天到槟城坐免费巴士的地方回到了南华坊,回到客栈继续语言交流会加经验分享~

SIX 寻找散落的街头艺术故事

这一天就是我在马来的灾难日啊~亲戚知道这一天我会很劳累,就开始给我折腾,骄阳似火的天气肚子像冰一样冷。。。哎,这一天果断选择骑自行逛街头艺术
南华坊就有自行车可以租,出发前检查好刹车跟车况,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车子。也还好选择了自行车,要不然这一天我就费了~
每个街头艺术都有聚集地也分散的在城市的角落,拿着地图带着人工GPS---cloud妹子一个一个寻找下去,很适合凹造型拍照哦~
不管是什么车,或者步行,在马来一定要记得,靠!左!行!驶!
我们中间去了一趟明天要坐船的码头,熟悉线路,免得第二天不知道怎么走耽误时间~就在南华坊附近出了情人巷往右走
这个城市还有一个特色,姓氏桥,就是相当于一个村子一个姓氏,但是,每个村子是在海岸线边上有木头撑起自家的房子,然后吃喝拉撒睡全都在这里,环境自然不用想了,到了那心理其实挺不好受的~最开始的华人去到马来就是这样的生活。。。╮(╯▽╰)╭
在姓氏桥附近小餐厅吃了一个叫鱼头米线的小吃,还点了几杯果汁,都还不错,在马来只要不喝看着就像色素调的什么都还挺好喝的,回到客栈把自行车还了,又去网上推荐的汕头街解决了夜宵~哈哈!就是吃啊,同样点了炒粿条、卤鸡腿、各种甜水、豆沙什么的,都好好吃哦~
汕头街还是在光大附近,所以又是溜达+遛食儿到光大附近坐免费巴士回客栈,准备第二天坐船去兰卡威~提前一天在客栈把船票定好,跟去柜台的价格是一样的,还不用排队哦~

传说中的姓氏桥~桥板底下都是生活垃圾~

这里就是槟城-兰卡威乘船的码头所在地

SEVEN 兰卡威的瓜镇

早上六点左右就起来了,需要收拾行李退房还要走过去码头,尽量给自己流出空余时间准备,七点半左右的船期提前一点时间到码头,可以整修一下顺便把早餐解决了,上船之前一定要把羽绒服厚衣服放在方便拿的地方,马来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冷气开的都相当的足,有羽绒服才能保证不被冻感冒~
这一天建议,不要定瓜镇的酒店,没必要,巨鹰广场就在码头,拎着行李过去拍拍照就可以直奔珍南海滩了~
我们定的是瓜镇的酒店,全程住的最不如意的了吧,就是普通的小酒店,瓜镇很小,满大街都是免税店卖巧克力的,兰卡威的巧克力的确是全程最便宜的,如果买多了容易化掉。。。
瓜镇有个夜市还是可以逛一下的,在免税店买了N多类似于百醇的东西~
简单逛了一下睡觉准备第二天去珍南沙滩

这个楼的下边就是瓜镇的夜市了,卖东西的蛮多的,逛的人也很多

EIGHT 奇妙之旅

早上在瓜镇码头等之前在槟城越好一起租车自驾的两个四川妹子,后来一番折腾下来,租车未果,我们三个果断打车前往珍南沙滩
兰卡威租车自驾游是最方便最经济的游玩方式,租一辆当地的小型轿车价格在60元左右每天,价格相对打车不是便宜一星半点儿~由于我们没有驾照所以只能打车了,还有那点就是靠左行驶~最好是国际驾照
到了珍南沙滩入住了此次行程最像青旅的青旅,女生床位,马来的客栈都是到屋拖鞋的,又是新装修的客栈,味道很刺鼻,也是有面包果酱咖啡早餐的青旅客栈,吃过早餐收拾了一下行李,因为今天计划要去天空之桥的,所以没太耽误时间,因为我们都没有带驾照连motorcycles都没有顺利租到,最后在我们绝望的时候碰到了两位巴基斯坦帅哥-----Talal跟Sham,用他们的的驾照帮我们三个租了一辆摩托车,我跟nice坐在他们两个车上,cloud自己骑一台,因为cloud是第一次骑摩托车,我们的时间又比较赶,所以Sham跟Talal让cloud在中间骑为了照顾她sham一直在回头看她的进度来决定他骑车的速度,总之就是全程的感觉特别惊险刺激,特别好玩,其实开始我是有点担心安全问题,知道这一天结束,我知道是我想多了~
天空之桥的门票相当便宜才5马币,缆车45马币,乘坐缆车到天空之桥的过程真的是相当漂亮了,只是我恐高~被吓得不轻,尤其是站在天空之桥上的时候,桥很长,中间会有一块一块的玻璃,往下看的时候相当恐怖!!我根本就不敢睁开眼睛看~好丢人~sham还一直在吓唬我。。。。。去天空之桥一定要注意是否会有维修的可能,维修期间是不对外开放的,天气好的话能在桥上看到跳过的国土呢~在桥上看到的景色也是相当棒的
距离天空之桥有一个鳄鱼园,只是我们去的时候他们刚好下班只能留有一点遗憾了,回程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了,沿着海边往珍南海滩骑真的很漂亮,sham两个会提议停下了拍拍照什么的,尤其是日落的时候,棕榈树跟椰子树影子下行走的游客真的特别美~虽然回程是时候速度一度飙到80迈~
晚餐我们五个在攻略上一个出境率特别高的中国餐馆吃的饭,菜价就不想说了,高的离谱,彩色也很一般,没有想象的好吃,只是听他们聊天聊得很high,这一天感谢Sham跟Talal~

吃完饭的账单,完全看不懂,装作很懂的样子把钱付了~

NINE 躺着听海浪

我们住的青旅今天要清扫,而且我们只定了一个晚上,所以今天只能搬家了,还好旁边也有两家还不错的青旅,最终选择了一间和我们住的名字一样的青旅,环境比昨天的好一些,没有那么大味道,而且这家的早餐是亮点,老板会给每位住客做一个煎蛋,青旅一般都只有面包,没有煎蛋哦~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街、休闲~早上吃过早饭就是逛珍南的免税店,巧克力还是重点,比瓜镇的还要便宜,其他的一些商品一般,比国内便宜不了多少,逛逛可以
中午在路上找了一家看似一般的小餐馆吃的午餐,在这边吃饭就不要去那些网上推荐的。。。路边随便一家餐馆的味道都对得起它的价格,不是说不好吃,是很好吃,价格还很亲民,网上推荐的那些餐厅就是贵~味道一般。
在沙滩晒太阳安逸的度过一整个下午~全程最舒服啊,落日很漂亮
晚上的晚餐也很有特色,特别好吃,最遗憾的是,我们都没有记得拍照片!不记得店名,不记得位置,只能是自己去发现了,旅行不就是这样,一直都是按照计划走就没有惊喜跟意外收获了

这个是在兰卡威最后一顿晚餐,真的超级好吃,从这会儿开始爱上Sandwich~就是忘记记一下店名了。。。

从空中看兰卡威还是很漂亮的~

TEN 坐着飞机游西马~

早上吃完店家准备的早餐打车到机场,20马币一台车,兰卡威的机场很小,安检的时候没有国内那么严格,飞机很可爱的样子。这一天就是在飞机上度过了,从飞机上看兰卡威还是蛮漂亮的~
下午六点抵达哥打巴鲁~本来我们的行程是要去东马的哥打基纳巴卢,大家都知道的沙巴,可是在我们订机票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这原来差两个字的名字是两个地方。。。。当时就疯了一样的差哥打巴鲁的攻略,这个地方实在是有记录的太少了,根本就很少有参考性的,只知道哥打巴鲁附近有大小停泊岛两个海岛可以去,所以将错就错就有了我们今天的walk in之旅~

其实六点之前到达哥打巴鲁是可以选择公交车到市区的,就在出了机场背靠机场的左手边有一个看着像车站的小亭子的地方,在那个对面坐车应该是,可以问一下机场的工作人员,车站那里也有很多黑车和的士司机在那拉活儿,问他们也可以,简单的英语能沟通,别看是拉活儿的,很热情的哦
在市区找了一家酒店住下,就在去瓜拉勿述码头公交车站附近,那个车站是哥打巴鲁市的长途汽车总站,从吉隆坡可以坐长途巴士到哥打巴鲁的瓜拉勿述码头,而且是往返的!没有必要坐到哥打巴鲁市区,我们就犯了这个错误。。。前提是最好是白天,中午左右到达瓜拉勿述码头,然后直接买船票去停泊岛

兰卡威-吉隆坡的飞机,兰卡威的机场很小~

我们住的酒店~看着像是小别墅的样子

ELEVEN 充满惊喜的错误

一大早6点左右起床出发,赶最早的一趟公交去瓜拉勿述码头,是6XX路,车费大概是6马币/人,坐了大概一个多少小时的车,路上会有很多当地学生,奶奶,阿姨上下车,特别有生活气息,还能看到当地学校在开早会,马来是伊斯兰国家,所以女孩们穿的校服也是伊斯兰样式的,围着头巾,每个年级的头巾颜色不一样,很好区分
下车就会有卖票的代售点拉客,都是正规的船票,她那里就有瓜拉勿述直接到吉隆坡的大巴车票卖~码头这里有很多家代售船票的
船票每人70RM,包括往返(去的时间有8点、12点和16点,返回的时间是随时的,不过得让岛上酒店前台staff帮忙提前一天预约一下)。停泊岛有两个海岛:大停泊岛和小停泊岛,每个海岛有long beach和small beach,我们最后随便选了个小停泊岛的long beach。接着我们就去码头,在码头大门那还有一个窗口,是卖海岛保护费的,要求每个上岛的游客必须买,票价5RM。
船开起来很颠,风很大,戴帽子,戴眼镜的最好保护好这些容易飞的随身物品,弄不好就成大海的私有物品了~
大概不到一个小时的航程,刚到停泊岛的时候我们都想尖叫了,海水好绿啊,好清澈啊,就像果冻一样,我这个旱鸭子都想跳下去游两圈了~这简直就是我们行程中最好的错误
到了岛上就开始找住的地方,之前在槟城遇到的天津姐姐要跟我们一起来玩,所以我们四个人定两间房就可以了,整座海岛都没有怎么被开发,酒店好多都还是那种大连铺或者简单的木屋,而且没有无线,所以在网上没有办法提前预定~到了这里walk in是完全能找到心仪的住处的,不用担心哦,因为,没有那么多游人!修整,洗涮,下午天津姐姐集合之后我们开始觅食了~
在我们住的酒店向沙滩上走一段有几家餐馆开在了一起,用桌椅的颜色区分它们的不同家,菜单基本一样,厨师不同,我的最爱是那里的三明治,量足味儿好,价格便宜!拉茶是马来特有的,小伙伴们全程都会点这个东西,我就一般啦
来到海岛就是在沙滩享受海岛的资源~沙滩热裤比基尼。。。

码头过来的船是不会把你直接放到岛上的,在岛的附近会有小型快艇过来接你上岛,也就是海上taxi,单程2马币,回去瓜拉勿述码头那天也要坐这个,价格一样~

起个大早去看日出,等了好久太阳也没出来,nice姐都放弃回房间了,剩下我们三个在沙滩有等了一小会儿,太阳总算没让我们失望,在这里拍背影很漂亮~

TWELVE 常在海上漂啊~

因为身体原因,浮潜跟我无缘了,花了30马币跟浮潜的队伍在船上围着停泊岛的浮潜点待了一天,在船上看着人家浮潜~海水真的很美,我只能看着了。。。。浮潜一天也才只有45马币

像果冻一样透明的海水,在里边游泳很爽啊~

晚上回到沙滩看到有人在布置,在这里办婚礼简单又不失浪漫~

穿过一片林子到岛的另一侧看日落~虽然看了好多次日落了,每次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躺在酒店的床上,隔着窗户就能看到蓝天跟大海~

THIRTEEN 赶路啊赶路

提前一天跟酒店前台预定今天回到瓜拉勿述的船,早上用过三明治早餐之后退房闪人~
这几天在岛上真的是累了,可能也是玩了这么多天累了,在回哥打巴鲁的公车上开始回忆之前玩的照片,都没想到在异国玩了这么久,才刚开始有出国的感觉~
哥打巴鲁--吉隆坡的大巴我们定的是晚上发车的,这小一天的时间在车站附近的一个超市逛了一下,发现这里的物价要比其他知名的旅游城市便宜很多,可以在这里买一些东西,服装类的样式比较旧,没什么好买的,只是逛逛,晚上又去到了第一天到哥打巴鲁的那家小餐馆吃了晚餐,人均10马币,肉,菜,新鲜鲜榨饮料都够了,超值又好吃,没有地沟油和各种添加剂。
晚上照样还是把所有厚衣服拿出来御寒~,我带的是优衣库那种轻薄羽绒服,完全不够用,建议带个披肩或者厚一点的长袖什么的

哥打巴鲁--吉隆坡的大巴车票,仍然是看不太懂,只找数字看价钱

哥打巴鲁市区的餐馆,这几样好像才二十几块马币而已~

FOURTEEN Kuala Lumpur

吉隆坡给我感觉就跟普通的城市没什么区别,没有像其他城市那样比较有自己的地方特色~
下了车有天津的姐姐带着我们在吉隆坡下车点附近的一个类似于轻轨站的地方,坐车到我们昨天在网上订的青旅那里,票价大概是三块几马币,到了地方要走一段路程。在经过一段过街天桥的时候遇到一些流浪汉在那里吸毒,走到天桥的尽头的时候看到一个流浪汉满身是血的躺在地上。。。。本来就不好的印象,已经荡然无存。。。
到了青旅本来定好的房子说没有定成功,通知我们只能先等,有退房的我们才能搬进去。。。然后我们就又开始洗洗洗,吃完早饭完全没有出去逛的心情,cloud和nice俩人充满激情的出去逛~我跟天津姐姐一起解决中餐后,前台就通知我们可以跟天津姐姐住在一个房间了,交钱入住~睡觉~吃饭回来的路上碰到一家卖榴莲泡芙的小店,姐姐推荐这家泡芙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啊,比马六甲的便宜几块钱,同样全都是榴莲肉啊~美味!

吉隆坡的免费巴士分purple line\red line\green line\blue line(好像还有一个yellow line),每条线路经过的地方都不一样,具体得看地图(在国外,地图很重要的,每一个酒店前台都会有很多版本的地图,一定要拿几个版本方便识路),地图上信息很详细
吉隆坡有一个商场叫柏威年,每一条免费巴士路线都会经过,柏威年附近全是商场和商业区,客流量很大,各个level的品牌都有。拿着护照购满300还可以在多退一部分税,价格还是蛮合适的

纯纯的榴莲肉做的泡芙哦~只要6马币

FIFTEEN SHOPING MALL

逛吃玩,就能概括这一天的行程了,天津姐姐带我跟cloud去了一个当地人都会去逛的shoping mall,衣服鞋子不是很便宜,相对国内个别会有些许优惠,sasa的彩妆还是值得买的,汉堡王便宜好吃个儿又大。。。电影。。

一份汉堡王套餐只要14马币,汉堡超级大个儿哦~那个番茄酱是马来这边快餐店都会有的,味道比国内的好吃太多了

商场逛累了看了场电影,柜台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不用排队有专门卖中英文字母的柜台。就是开场前的广告有点长,半个小时~票面标注18:30开场,其实是19点开场~

黑风洞的猴子,成精了,那矿泉水瓶是它自己弄开的~

SIXTEEN SHOPING

吉隆坡附近没有景点可以玩的,在天津姐姐的建议下去了一趟黑风洞,快轨可以到,大概3块几马币,黑风洞是不要门票的,里边猴子特别多,还会跟游人抢水或者瓶装的饮料,还会开盖子。。。。真是成精了,去之前绝对不能穿裙子短裤之类的,尊重民族习惯,越往里边臭味越大。。。猴子多了味儿就大了~简单拍几张照片闪人
接着带nice姐逛商场~这一天又逛过去了,晚上去了一家前两天心心念的一家餐厅,点了此次行程最后一顿晚饭,味道没得说,价格不贵,好像才花了不到一百马币,吃完饭三个人坐在一起聊生活,聊感受,聊以后,就是感慨即将结束的行程~

我们这些天在吉隆坡每天毕竟之路~类似于轻轨站

17th GO HOME!

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吃过椰浆饭,吃过泡芙在中午之前收拾好行李告别了吉隆坡~
有大巴车可以到机场,票价大概在20马币每人
这一天值得提醒的是,买的需要在机场退税的东西最好放在行李外边,或者单独放着,在过了第一道安检之后的左手边有一个退税办公室,他会检查你买的东西、发票、单子什么的,然后在安检口的右手边走一段路有个窗口那里退税,他会问你退人民币还是马币,自己决定~
机场的东西真的是比外边要贵很多的,巧克力啊,香水什么的都会贵~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回我们大北京吧!

就在这里等车,那两位穿黄色衣服的就是卖车票的,附近真的没有什么标志性建筑物,所以,没法说在什么什么旁边,头顶那是高架~

我们从客栈出来两次左拐,看到这个地方,向着图中大叔面对的方向很快就能找到机场大巴售票处啦~

最后附上一张我们在马来最后一顿晚餐~味道不错哦~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11 17:25

打算去西马还是东马,因为我只是去的西马,东马会偏向海岛游的性质

2016-08-11 17:2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15 11:5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2 01:02

写得流水账了,呵呵~

2016-08-22 09:11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06

不好意思,十一一直没看消息~我已经加你关注啦~

2016-10-08 09:01

你好,想问下如果去哥打巴鲁,停泊岛是不是1月份会闭岛?

2016-11-13 13:48

您好,不好意思,好久没有上蚂蜂窝,没有听说1月份会闭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