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悠游,首尔釜山六天五夜~

• 出发时间/2016-08-04

工作的原因,基本上很难规划长线旅行,还好韩国签证好办,基本上就是说走就走~~~七月中旬决定出发,8月初我们就已经在南山塔上看风景啦~~~

准备篇

签证:淘宝搞定,三个月内单次有效,每人199元。需要的材料仅包括2寸照一张、申请表、护照、身份证、户口本。5个工作日出签。

机票:去哪儿、携程、阿里旅行三家比价。
南航直订,2016.8.4,上海浦东——韩国仁川:CZ313,08:15~11:10。
阿里旅行:2016.8.9,韩国釜山——上海浦东:FM830,17:50~18:25。
天气不错,两趟航班都是准点起飞。建议出发的话尽量选8点左右的航班,比较不容易晚点,而且下午还能去玩~~~

住宿:蚂蜂窝上找,具体有携程、Agoda、booking等上比价
首尔:我们住在明洞附近,每天逛来逛去的都挺方便。不过如果像我们这样不是买买买的,还是建议住在弘大新村附近吧,年轻人比较多,也好玩。
釜山:南浦洞附件。交通方便,吃喝玩乐。

还需准备:EGG(淘宝,大约10元一天,很方便), T-money卡,  韩币, 转换头, 充电宝~

地图:google map(非常好用啊!!釜山全靠它)、我在哪儿(首尔找路基本上就靠它了,但是只有地铁路线,没有公交路线。而且,釜山只能定位,不能指示路线)

临行前 Check:
护照、身份证、信用卡、韩币及人民币、网上预定信息打印、黑色水笔2支、伞、纸巾、充电宝、转换头、双肩包、口香糖,鞋子(运动鞋必备啊~!!!基本上都是上坡下坡)

小Tips:
1. 换韩币明洞换很方便,汇率确实比国内高,国内稍微换点就行了。我们是在中国大使馆对面换的,东亚换钱所和大使馆换钱所相邻,互相之间也有竞争。从明洞地铁站5号出口走出来会先经过ISAAC早餐店,然后在CU便利商店转进巷子,走没多久就可以在转角处看到大使馆和东亚换钱所。
2. @韩国旅游发展局上海办事处,办好韩国签证就可以去领取资料,领取时间为周一到周五早上九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两点到五点半。最有用的就是T-money卡,还有地图之类的。具体可以关注其微博。
3. 开通国际漫游。也可以直接开通韩国的上网套餐,中国移动180元7天不限流量好像。
4. 门票可以网上提前买,韩游网、淘宝或者蚂蜂窝。青瓦台、昌德宫秘苑需要提前预约,尤其是青瓦台最少提前一个月。
5. 首尔釜山的高铁票KTX网上直接购买即可,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Foreign_pr16100.do;jsessionid=7Vwq1PHgzTTWvYDNz8NE3LaqNSwYgaOrjb2EVmde9Ff9ZFFfQCjT3O9QEQ24eQmI?gubun=1
如果是往返的话直接韩游网就可以购买了。

出发咯~

一大早的飞机,因为从首尔釜山出,所以我们订的是在浦东机场取EGG。淘宝的漫游超人,电量足,用一天绝对没问题,信号也一直很稳定。
飞机上填好入境申报单(一个家庭填一份就够了),健康状况表,入境的时候直接给海关人员就可以了,自带笔的用途就在这里啦~~
入境处有英文、中文的指引,沿着指引走就行了。

出关后直接在便利店或者机场铁路检票处即可充值。从仁川机场到明洞,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交通方式,机场慢铁,寻找Airport Railroad的指示方向走就行了。其中蓝线是普通列车大约57分钟到首尔站,4800韩币好像是,如果坐快线的话是40分钟左右,8000多韩币~~出门玩咱有的就是时间啊,呵呵哒~~到达首尔站后,沿着指示的方向,换乘4号线。
机场快线和地铁上都有英文、中文报站,不用担心。
可以下载一个 韩国地铁 APP,里面韩国地铁线路很详细。中文韩文都有。

来一个机场铁路里面Chef的照片 ~~~想起了去年夏天的Oh,我的鬼神大人~~~

全州中央会馆&N首尔塔&明洞饺子&明洞

韩国的酒店入住时间一般是下午15:00,我们到的时候才14点不到,于是先决定去觅食啦~~
游记和点评中对这一家都评价颇高,从明洞站6出口出来直走见到nature republic绿色大墙后左转直走很快就到了,在一条小巷里,具体在一家SPAO和一家SMOOTHIE KING当中的小胡同里。据说平时能看见一位大叔,穿着传统白色长袍,带着斗笠,手举一块指示牌站在店门口。这也是他们家的标志。
我们点的全州石锅拌饭、猪肉石锅拌饭、海鲜糯米饼。感觉真的蛮普通的,一份石锅拌饭10000韩元,折到人民币60多,感觉不是很值。海鲜糯米饼最坑爹,感觉就是葱饼还是韭菜饼~~
店员会中文,慕名而来的人还真不少,隔壁桌坐了来自日本香港东北的朋友,也各自在拍照,大概都是攻略做的~~~韩巢网上有5%的优惠券
这顿饭,就给三星吧,普普通通,不值得推荐。

入住的酒店放下行李稍微收拾已经四点多了,打算去首尔塔看个夕阳再明洞逛逛吃晚餐~~~悠游的节奏不就是逛吃逛吃嘛
N首尔塔,位于南山,离明洞很近,可以坐公交车,也可以坐缆车,当然,我们选的是最环保的方式,步行啦~基本上从山脚下往上爬大约30分钟不到,可以边走边看看风景,俯瞰整个首尔,有山有水,也有现代化的建筑,一种优雅清新的感觉吧~

韩国人真的很爱在山上挂锁啊!去釜山的龙头山公园也是各种锁~~~
N首尔塔的登塔的门票是韩游网上买乱打秀门票送的~如果单独买的话30元左右,比东方明珠的票价当然是便宜很多啦,但是里面的设施和东方明珠也是没法比的,电梯上去以后,绕着塔走大概2分钟就结束~~
首尔的天黑的实在太晚啦,7点钟太阳公公还没有要下山的意思,我们只能下山觅食去啦~~~

沿着指示牌走到公交车站,坐上5路公交车就直接到明洞啦~~公交车上有韩文和英文报站,很方便~~
明洞饺子,点的是刀切面和饺子,非常棒啊!饺子的皮(其实可以叫包子)薄到不可思议,几乎可以说全是馅了,对我这种爱吃皮的人,真是有点太Over了,其实这份饺子适合3~4个人share,然后每个人再来一份面。面感觉有点像中国南方的粉和北方的面相结合的感觉,赞!不爱吃面的老公也觉得不错~泡菜也很好吃,入味爽口!面8000韩币、饺子10000韩币,两个人吃足够了,下次可以尝试豆浆面。感觉周围来吃的韩国人很多,诚意五星推荐啦~

明洞逛逛,喝个香蕉牛奶,就回宾馆啦~~~打开电视,看到在追的W,开心~~~愉快地结束第一天~~

首尔的宫和韩屋

Day 2我们的计划是玩玩首尔的古迹,去各个宫里和传统的韩屋转转~~
轨迹大约是:明洞→北村韩屋村→三清洞→BEANSBINS COFFEE→12:00到昌德宫→秘苑→景福宫→青瓦台→明洞→觅食→乱打秀

昌德宫里的秘苑基本上提前2~3里就可以预约了,http://eng.cdg.go.kr/reservation/reserv_01.htm#none
中文讲解只有12:30,所以我们安排的先去韩屋村和三清洞。

3号线安国地铁站2号口出来,走一会就能到北村韩屋村,路过Information(问讯处)的时候(地图上显示i),进去拿中文地图,里面的人很热心,会告诉你怎么走怎么逛。基本上首尔釜山各个去逛的地方都有Information站,中英文加上肢体语言交流无障碍,里面有介绍也有地图,有问题随时去问,很贴心细致。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人渐渐多了起来,建议想拍照的人9点之前到吧,人少清净。

三清洞是一条小街,零零总总的小店和咖啡馆,随意走走心情不错,大夏天的逛起来也是很惬意~~~咖啡馆休息了一下,路边的小花店看看,我们就向昌德宫出发了,走过去15分钟不到,离得都很近~~~

昌德宫买的套票,10000韩币包含了首尔所有的宫,三个月内有效。基本上你去了昌德宫、秘苑、景福宫就值回票价啦~~~将打印好的秘苑预约信息给工作人员,就会给你两张秘苑的票。买票处英文交流没问题,估计中文加比划也行~~~
先进去昌德宫,跟咱们的故宫之类的当然是没法比了,沿着指示的方向大约5分钟就到秘苑入口了,树荫下歇歇就到12:30,一个韩国导游,中文说的还行,仔细听能听的明白,秘苑只能有导游带着进去,里面保护的还行,每次最多进去100人,没有游人如织的感觉,安静舒服。后苑不是后宫妃子待的地方,是大王的儿子们读书学习的地方,大王也会来休养生息~~~整个游览过程大约是1个小时吧~~~

昌德宫出来就在附近觅食啦,想去喝参鸡汤,但是太远了,懒得走,就在附近点评搜索了一下,有本粥,天气这么热,喝点粥正好。本粥是个连锁店,份量挺大,一个人一份,我们饿了,也没试试能不能两个人share。点的是蔬菜粥和海鲜粥,蔬菜粥,一份8000韩币,感觉是泡饭和粥之间的口感,还不错~~~小菜也不错,泡菜、牛肉、萝卜条棒棒!

吃饱喝足就向景福宫出发啦~~~人挺多的,大部分的团都会来这可能。宫殿小小的,地上是沙子,说是大王怕被暗杀,刺客走在沙子上有声音就可以快速被察觉。整个宫殿。也是小清新的感觉,不像国内的大部分浓墨重彩庄严厚重。从光化门的进去,从青瓦台出来。青瓦台需要提前一个月,能约进去逛逛还是不错啦~~ 登录青瓦台官网:http://english1.president.go.kr/tours/tours.php,进入CHEONG WA DAE TOURS,然后点击TOUR APPLICATION

青瓦台出来就回去明洞,准备看晚上的乱打秀了。吃的是Red Sun,微辣就已经辣了,如果想吃辣的话点中辣就可以啦,点的两人份13000韩币,无功无过吧!
最后强烈推荐乱打秀啊!!!!!一定要去看,建议买好些的座位,互动感更强啊!最后一段的鼓简直激情澎湃。韩游网买的,还能送首尔塔的票。

看完乱打秀就在明洞逛逛,回去结束了愉快的一天啦~~~

梨花女子大学&弘扬大学

今天就准备在各大学逛逛,感受一下现代气息,和Kpop文化啦~~~
明洞过去梨大需要换2次地铁,我在哪儿上指示的那个中央线根本找不到啊,问了韩国人也找不到,还是建议在首尔站换线,再到市厅换线。
梨花女子大学挺优雅的,门口的梨花墙真的是好小,天气太热就在里面逛了逛,里面有文具店和纪念品商店。中饭也在里面吃的,感受到了吃食堂的快乐~~~便宜也好吃,冷面和嫩豆腐汤都不错,总归11000韩币~
吃饱喝足就去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拍拍照,淘宝票价更便宜,我们用的韩游网的20%OFF券。里面还是挺有趣的,来玩的韩国人也不少。还有冰雕馆,OMG大夏天的,进去真的差点冷死啊,飞快的就出来了,带小孩的韩国父母显然是有准备的,都有备薄款的羽绒服啊。

弘益大学这边人很多,熙熙攘攘的,都是韩国的年轻人,穿的都很时尚有趣啊~~路边小店也很多~~~那个弘益自由市场真的是坑爹,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原因,不建议前往。
晚饭去吃的八色烤肉,点的是情侣套餐,39000韩币。有五花肉和牛肉,厚厚的五花,不错,送的海鲜锅也是不错的。出来的时候,门口已经在小小的排队了~~~上海也开分店了,价格也差不多,下回可以去试试。
吃完饭后,回到地铁站旁边有一堆年轻人在表演,唱歌跳舞,看的年轻人也很多,棒棒!青春的汗水啊~~Myth主题店也在这条街上,排队的人很多~~

逛街啦~~

首尔的最后一天就准备随兴的逛逛了,去了东大门DDP(之前还以为是大肚婆之类的),东大门这边挺好逛的有创意也有趣。
对面doota一层有网红乌云冰淇淋,就不用去江南啦~~6100韩币,和国内也差不多了~~
回明洞的路上还去了德寿宫转了转,地铁到市厅站,对面就是首尔广场。
乐天免税店也不免俗的去了下,人很多东西也还好,还是建议大家乐天网上购买直接机场取货吧。
明洞吃的晚餐,School Food,很不错啦~~M Plaza 5楼,也很好找。

釜山我来啦~

釜山预计想玩的地方不多,时间也比较紧凑。早晨9:30从首尔坐KTX到釜山,12:08就到啦~~首尔站坐火车也很方便,不用提前太久,取票用自助用不来,直接在窗口换的,很方便快速。
釜山我们住在南浦洞附件,交通便利。釜山地铁站需要从釜山火车站出来,进站以后,刷卡过闸机时注意列车的方向,我们进了反方向的站,还好有个管理人员把我们放出来了省的再重新刷卡。T-money卡在这里也可以用啊~~

甘川文化村&海云台

釜山挺小的,Google地图很好用,坐公交比坐地铁方便快速。
甘川文化村,坐2号公交或者87路都可以。到达之后去Information买一份地图2000韩币,照着地图,盖章或者不盖章都可以获得2张明信片~~
小村挺漂亮的,商业化还没有咱们国内的西塘乌镇那么严重~~和自己心爱的人,按图索骥,慢慢晃悠,舒服安逸~~

16号盖好章之后,按照指示牌就可以到2号公交车的始发站,乘到沙土站,对面换乘1003公交车就可以到海云台浴场啦~~
釜山的海挺漂亮的,干净清新,吹吹风,踩踩沙子,吃吃海鲜~~

回家啦~~

最后一天了,住在龙头山脚下,退完房之后就随便去龙头山公园走走,看看釜山的全景~~~
Biff广场普普通通,可能要釜山电影节的时候才有趣吧~~
最后去乐天Mart买了些零食,吃了中饭就回家啦~~
釜山机场,全名是釜山金海机场,乐天网上购物选的金海机场就是了。机场很小,不用提前太久去啦,取货和退税都很快。行李托运完,安检完进去之后,里面有7eleven可以退T-money卡。

写在最后

韩国,总体比香港好玩,签证也方便,政府也重视发展旅游业,民众也很友好,问讯处、咖啡馆、卫生间都很多,英语交流没问题,中文在吃饭购物的地方大部分都可以,吃饭的地方大部分都有中英文的菜单,实在不行,看图点就行了~~
首尔釜山旅游的人,世界各国的人都有,也有很多韩国本地的人(可能是放暑假的原因)~~~
希望下次能喝闺蜜一起去啦,对于男生来说,可能会有一些些的无聊~~
最后,感谢我的老公,陪我,关键的时候能找对路,还能耐心的好好拍照片,爱你~~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2 14:25

引用 godfrey 发表于 2016-08-12 14:25:17 的回复:

回复godfrey:回来的第二天就写了,省得忘记~~~

2016-08-12 16:3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5 17:00

引用 大力菠菜钙铁锌 发表于 2016-08-15 17:00:36 的回复:

回复大力菠菜钙铁锌:多谢啦

2016-08-18 22:3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2 01:02

引用 big布塔 发表于 2016-08-22 01:0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