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韩国之旅

Doreen87 (深圳) LV.11
2016-08-11 14:49 267/3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言

泡菜国,大多数人眼里是购物之都,是盛产长腿欧巴之乡,是充满偶像剧色彩的国家,怀揣着看欧巴的想法,我连续两次踏上了韩国的国土。两次截然不同的旅行经历,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韩国。第一次是和三个妹子一起,完全属于漫悠之旅,不赶时间不赶行程,一切按着心底的想法;第二次和两个妹子以及一个90后的小弟弟一起,年轻人果然体力好,完全就是黑白颠倒的暴走之旅,体验了一把真正棒子国人民的生活。

第一次行程:首尔-济州岛 9.30-10.6
第二次行程:首尔 4.29-5.3

这是我的第二次韩国行最初规划的行程,本来是打算把行程安排的休闲些,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每天早上处于暴走状态,晚上又处于通宵状态,搞的姐姐我这个老胳膊老腿差点要挂了~~ 编辑

行前准备

一、签证
单次签证资料:
1、护照原件(有效期以内)
2、一寸或两寸白底彩照两张
3、身份证、户口簿、暂住证复印件
4、在职证明(需含有姓名、性别、职务、入职时间,身份证号码,最重要的就是年薪或者月薪、负责部门等内容并盖有公司公章)、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6、经济能力证明材料 例: 银行卡(非信用卡)帐单, 能确认最近半年内存取款情况的银行流水明细(银行盖章), 车辆行驶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或者购房合同复印件及首付收据;当提交父母名下的财产证明时,需同时提交能够证明亲属关系的户口本、公安局出具的亲戚关系确认书等
7、房产证明:1、房产证复印件(上海70平方以上,其他省市100平方以上)2、夫妻共有财产可用结婚证或户口簿补充(复印件)
8车产证明:1、个人私家车车辆登记证或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2、夫妻共有财产可用结婚证或户口簿补充(复印件)
9、如要携带子女前往需提供:父母资产、学校放假信、出生证复印件
10、如果是学生单独申请,需要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在校证明原件;资产可以提供父母名下的
备注:韩国签证可以在淘宝上找个代办的价格在299-500不等,有时候有活动可以遇到199办理的,尽量提前一个月办理。

二、APP
1、翻译官-解决旅行常用语
2、subway korea
提供首尔釜山大邱大田光州最新的地铁地图,支持多种语言(英语、韩语、日语)
3、Visit Korea3.0
提供韩国的景点、住宿、餐厅和购物的信息,所有提供的内容都会有地图指引,便于出行查询。
4、Google Maps
这是境外旅行的必备神器

三、韩国交通
建议购买T-money卡,这个卡在韩国公家和地铁都可以通用,不过建议在淘宝或便利店购买,千万不要在机场的便利店购买,因为机场买到的都是限量版本的,价格是普通卡的三倍,我就别坑过一次。

四、电源插座
韩国使用的插头和中国不同,是两孔的圆头插头。转换插头一般在2000-5000韩币不等,在很多旅店都可以提供租借服务,可以租借插头。

五、关于银联卡
韩国可受理银联卡的ATM机大多分布于便利店和地铁等处。在银联特约商户消费或ATM取现时,中国银联将会直接将韩元转换成人民币,不收取货币转换费。银联韩国24小时服务热线:0079-814-800-7159  。建议出行前可以办理华夏卡宁波卡,这两个卡在全球取现免收手续费。

六、关于上网
可以在淘宝上提前购买EGG,淘宝上的价格一般比在韩国运营商官网购买的便宜很多,在国内淘宝可以选择在韩国入境处提取。

正文(游玩篇)

首尔

乐:
这是本次游记我想着重介绍的,在大部分人眼里,韩国就是shopping。。。其实我想说在韩国除了购物还有很多可以深入体会的,比如说在周五或周六晚上泡吧、凌晨去KTV唱个歌,体验一把还过真正的夜生活。

这里先介绍下韩国的酒吧。韩国人是有多热爱夜生活,只要看看他们的周末晚上就知道了,每到周五和周六晚上十一点过后,各种酒吧就开始排长队,人多的让你抓狂(如果你是外国旅客,就必须携带护照才能入场)。韩国的酒吧大部分都是闹腾的pub,有DJ在打碟,音乐都是超级劲爆的,舞池中央有很多扭动的身躯,超级疯狂。一般在夜店他们都会玩到凌晨3、4点,每周五和周六各大高校附近的酒吧街在凌晨4点都能看到人潮涌动的场面。本次我们去首尔因为90后的小弟弟,我们大晚上被他拉出去体验了一把韩国的夜生活,虽然感觉很闹腾,但是还是很推荐可以去体验一把。

再说下韩国的KTV。韩国的KTV跟我们国内的不太一样,国内是包房形式,并且是按照时段计费,而韩国大部分的KTV是小包房形式(所谓小包房其实说白了只可以容纳下两个人,只有两个卡座),计费是按照歌曲数量来结算,唱好一首屏幕显示器上会自动给予本次歌曲的评分;在韩国唱KTV完全不用担心没有中文歌曲,曲库中有大把的国语歌曲。我们又是在90后小朋友的带领下领略了一把韩国式KTV,真是不一样的体验,让人有不断唱下去的冲动,我们一直从晚上11点唱到了凌晨3点,小朋友直接唱到喉咙沙哑~~强烈建议各位去韩国旅游可以体验一把~~

吃:
说到韩国的吃,基本上就是泡菜、烤肉、石锅拌饭、部队火锅、炸鸡啤酒,这里我强烈推荐几家,绝对不是宣传哦~
1、校村炸鸡 KyoChon 교촌치킨(地点: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62-15号|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2-15,弘益大学地铁站下来9号出口,一直朝着弘益大学的方向走)---这家炸鸡店门口立了个很大很大的李敏镐欧巴的广告牌,我差点没忍住要把广告牌给抱走了,哈哈~~店不太大,经常需要排队的,店里最好吃的要算带辣味的鸡翅
2、土俗村参鸡汤토속촌 삼계탕(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这家店可以算是首尔最出名的参鸡汤的店,据说很有历史了,每天慕名而来的人不要太多哦,幸亏这家店比较大,最多排上个40分钟是可以吃到的。
3、全州中央会馆(地址:首尔中区忠武路1街24-11|Chungmuro 1(il)-ga Jung-gu,地铁6号出口)--非常推荐他们家的石锅拌饭和泡菜饼,不要太好吃了,老板娘会说汉语,交流完全无障碍。
4、八色烤肉店 팔색삼겹살 본점(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老姑山洞107-111,B1F(麻浦区白凡路18,B1F)地铁2号线新村站6号出口)--我个人觉得算是首尔最好吃的烤肉店了,肉鲜且嫩,烤起来非常的香。
5、coffee smith(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 361-2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1-2, 서울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1-2   麻浦区卧牛山路18街31|마포구 와우산로18길 31, 弘大自由市场附近)--我推荐这家咖啡店的原因是这里是拍摄“没关系,是爱情啊”的地点,因为很喜欢赵寅成,所有特意慕名前往,他们家的彩虹蛋糕很好吃。
6、咖啡王子一号店--这家就不用多说了,也是那部当年很火的偶像剧拍摄点,店里调制咖啡的欧巴都很帅,哈哈~~

玩:
首尔能玩的景点也就那么几个,要么有历史的(如:景福宫、韩屋村),要么就是小清新的(如:弘大、梨大、三清洞、梨泰院),要么就是自然风光的(如:南山公园、汝矣岛),要么就是shopping(如:新沙洞林荫大道、狎鸥亭、东大门、明洞、免税店)
这里强烈推荐汝矣岛,可以早上租借自行车,环汝矣岛骑行,很舒服,空气也很清新。如果是4月份,可以看到慢慢的樱花大道,很美。

购物:
首尔的购物如果想买高端的奢侈品毋庸置疑就是江南地区(狎鸥亭),不过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去乐天或新罗的免税店购物,个人比较推荐乐天的免税店,大多数时候乐天的折扣比较多并且货品比较全,建议到乐天免税店购物时候可以现在服务台办理会员卡,他们的会员卡分为金卡和银卡,如果你持有的是visa全币卡,可以直接办理金卡,金卡的好处就是所有产品都是9折,个别品牌甚至可以打8.5折。如果时间有限可以选择提前一天在乐天免税店的官网提前买好东西,到时可在飞机起飞处直接领取。韩国的化妆品实在是很便宜,和香港这种免关税的比起,也能便宜至少20%。

济州岛

济州岛比较适合休闲度假,生活节奏比首尔慢很多,很适合在岛上找个民宿好的好住上几天,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在济州岛可以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去泰迪熊博物馆重回童年、去牛岛的海边踏水、去柱状节理带看火山喷发和海水多年冲刷形成的罕见景观

宝宝我这次带着我的“宋老公”踏上了泡菜国的旅程~~~

首尔(人物篇)

济州岛(人物篇)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11 15:02

引用 litongtong 发表于 2016-08-11 15:02:13 的回复:

回复litongtong:

2016-08-11 15:0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