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蜜月、晚到的游记——2016年春节马尔代夫萨芙莉岛(safari island)6天5晚

• 出发时间/2016-02-13

缘起

这篇游记本来犯懒已经准备放弃了,前几天清理手机照片,突然发现,对于一枚记忆力不太好的中年妇女来说,即使过去了快半年,很多细节已经模糊,但是照片里那耀眼的蓝天、纯净的白沙、椰林的树影、夕阳中的落日、满天的繁星不由得让人再次激动,实在太美,不写几个字纪念一下实在对不起它!于是,抱着想起多少写多少的心态,我还是开始了这篇游记~

马尔代夫——上帝洒落人间的珍珠项链,湛蓝的大海、幼白的沙滩,被我念叨了很多年,终于在婚后的第10年,成行了~

此行真是说来话长,作为一个没有度过蜜月的裸婚一族,姐已亲身经历劝大家,趁着年轻还有激情,一定要去一次马尔代夫,即使没有蜜月,也不要等到以后,什么生完孩子去,换完房子去,升完职去,有了假期去,,,,等到真有了孩子,买了房子,只会有更多的牵绊,然后越拖越没有心情去,尤其是进入了平静乏味的中年之后,如果不主动给这死气沉沉的婚姻撩点水花,岁月就真的一点也不静好了。

于是,我找了个由头——结婚10周年纪念,经常长达几天的软磨硬泡、艰苦劝说,终于劝动了我家那位宅男,开启了我们这次迟来的麻袋之旅~

选岛

虽然定下了去麻袋,但考虑到我们口袋实在不鼓,上有老下有小还要还房贷,屌丝的惯性思维让我一开始就已经把奢华岛排在选岛范围外咯,就这样一直在窝里和某宝上寻摸性价比较高的岛屿。

双11是个好日子,我在某宝上比较了各家马代的报价,结合自己可怜的请假时间,锁定了萨芙莉岛,这个岛的销量也非常高,评价说萨芙莉岛比较新,潜水A级、沙滩A级,酒店硬件标准4星-5星,平时价格是8999/人,春节前后是10999/人,斯航科伦坡转机,4晚在岛上,一晚马累,含早餐和晚餐(上岛后升级到三餐咯),赠送船屋巡航一次,赶上双11有抵扣券,2月13日出发,价格是10600元/人,因为工作性质平时请假比较困难,春节前后这个价格已经算比较合适了,衡量了一下家里的米缸,我们确定了此次的目标——萨芙莉岛(safari island)。因为是补度蜜月,我们这次没有带娃去,直接扔给老人去过二人世界了,所以,请鄙视我们吧。。。。。

行前准备

马尔代夫是免签岛,白本护照说走就走,签证费省了一笔。对于女人来说,需要带的就是尽可能多的漂亮裙子啦,虽然本大妈身材已经开始臃肿,但我还是顶住了老公鄙视的眼光,仍然带了7、8上十套衣服,哈哈哈。
        除了各种鲜艳的衣服,还准备了比基尼两套,浮潜设备,防晒泳衣,防晒霜、太阳帽、墨镜等等。担心岛上的食物不合口味,我还带了一些榨菜、豆豉酱之类的,结果派上了大用场,hoho~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美元不需要带太多,岛上可以刷信用卡,但需要换一些1美元的零钱用作小费,如果在马累住宿一晚的话可以换个几十美元吃饭用。

另外,应该租一个水下相机的,萨芙莉的浮潜世界实在太美,可惜我们当时没开窍,就在岛上现买了一个防水手机套,结果被珊瑚刮破手机进水了。。。后面再表,真是泪目。

safari之旅

先说结论,萨芙莉岛不愧是浮潜性价比最高的岛屿之一,虽然酒店设施方面只是四星级,但是海水、沙滩和浮潜均不输五星、六星奢华岛!

我们航班不是直飞,斯里兰卡航空,第一程是红眼航班,有中文空姐,在科伦坡转机,个人觉得还能够接受,虽说空姐都是大妈,但服务还不错的,飞机起飞降落都很平稳,也没有延误,飞机餐也还行,斯里兰卡特色,附一张我们回程的飞机餐单给大家感受一下。

科伦坡转机也挺方便的,转机通道出来没走几步就是去马累的候机室,因为行李是直挂的,转机时间一个半小时足够,还能在候机楼免税区多逛一会,机场还有免费wifi,就是经常掉线,,得重新输入护照号登录。

科伦坡马累的时间就很短啦,打了一会瞌睡望窗外一看,蔚蓝的大海,马累到啦!入境的人不算太多,顺利取到行李来到接机大厅找到了safari的接待柜台,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后再等了一会就准备坐快艇去safari咯。safari岛既可以快艇也可以坐水飞,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快艇,大约70分钟的路程,水飞半小时就能到,反正去这么早也不能入住,我们是穷游嘛,快艇能接受。

看,机场岛的海就已经非常的干净湛蓝了。

等快艇的时候居然看到了歌诗达邮轮也停在附近~

到safari岛的这天恰逢情人节,我们原本订的hb免费升级成了fb,2沙屋2水屋升级成了4晚水屋,非常惊喜!只是我们到的太早了,上午9点多就到了,房间没有收拾完,只好先办了入住手续然后在岛上闲逛。
算了,此处省略一万字,发图好了,

虽说水屋非常适合凹造型、装b、拍照,但其实我还是挺想体验一下沙屋的,可惜一到就给全部升级成水屋了,没机会住沙屋,唉,把机会留给下一次吧。

岛上小黑很热情,我们在岛上这段时间没有中文go,他们会用翻译软件跟我们交流,很好玩~

safari岛的餐厅建在一片礁湖上,早中晚餐都在这里,第一次去的时候服务生会安排一个固定的餐桌,以后每天都在这里用餐,午餐和晚餐记得在桌上放小费哦,尊重当地的习俗。平时在岛上溜达觉得人很少,但是一到饭点发现,人还是挺多的,尤其是中国人不少,服务生喜欢把我们国人放在一边,白皮肤的领到另一边。。。

之前已经做好了餐食不合口味的心理准备,所以到了反而觉得还好,尤其是新鲜的木瓜是我的最爱,太好吃了,另外我带了一瓶香菇酱和几包榨菜、海带丝,灰常棒的调味佐餐,哈哈。另外我们没有从马累买饮料过来,早餐的饮料是免费的,午餐和晚餐可以单点,矿泉水3.5美元一大瓶,喝不完就放桌上,服务员不会收走,可以喝2天。

萨芙莉是一个不太大的岛,差不多20多分钟可以走完,大约40间水屋,30间沙屋,还有10来间半沙半水,可惜我们这一次只体验了水屋,下面的图可以看出来,101-130号是沙屋,146-162是日落水屋,163-184号是日出水屋,我们这次住的167属于日出水屋,离珊瑚礁更近一些,可以看日出。

请欣赏我被珊瑚刮伤的大象腿。。

马尔代夫的海拔真的是0米哦。。。

再来一组萨芙莉岛的夕阳吧

这是岛上的spa会所,貌似是150多美元一个人,俺没舍得去做,但是每天必定在他家门口徘徊,因为,有wifi可蹭!~哈哈

safari岛上,房间里面的wifi是收费的,但餐厅、酒吧和spa会所这边有免费wifi

美丽的水屋片区,这里离餐厅和泳池比较远,很安静,每天都要在这里咔嚓几张,

岛上的商店,这里可以买一些纪念品、泳衣,重要的是可以换1美元的零钱~

关于潜水

萨芙莉岛不愧是浮潜圣地,浮潜环境太好了!我们住的日出水屋下来就能潜,几米外就是成片的珊瑚,特别是水屋和半沙半水屋那边的海域,珊瑚非常多,鱼儿五颜六色,每天潜入海里后都不舍得出来,我们某天在栈桥上溜达时还看到了鲨鱼和鳐。虽然之前也去过普吉岛长滩岛,但是那边的水下世界相比之下真是弱爆了!

唉,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没有租水下相机,真是因为没想到海底这么美!我们在岛上的商店现买了一个手机防水套,其实本来也可以用的,我们第一天拍了一些很漂亮的照片,但是,,,第二天由于经验不足,在退潮的时候去浮潜的,珊瑚礁太浅,刮坏了防水套,手机进水了,,555555555555,里面好多美照都来不及备份,,,只能po几张有限的照片了,太伤心了

另外,要浮潜的话自己带好浮潜设备,浮潜三宝,浮潜袜,脚蹼如果不是深潜是不需要的。衣服方面一定要穿那种长袖长裤的连体泳衣,虽然有点丑但是确实有用。我们当时大意了,带的原来去泰国的那种短袖、短裤泳衣,结果小腿被珊瑚刮伤了。。。

关于岛上娱乐项目

岛上的日子就是拍照、吃饭、溜达、发呆,然后,我们参加了2个项目。

1个是夕阳垂钓,坐着船傍晚出海钓鱼,提前半天在前台登记预约,20美元一个人,凑够6个人就可以出发。我们那一艘船游10多个人参加,几乎全是中国人~ 船开出没多久,小黑给每个人发了跟鱼线,老公平时就是垂钓爱好者,这次发挥特长了,收获大大滴,基本上一多半的鱼都是这位钓鱼爱好者钓上来的哦。

餐厅还给我们免费加工钓上来的鱼,我们选了2条,其余都留给船上其余的人们了,不过说实话餐厅烹饪鱼的技术真是很一般,哈哈

另外一个项目是赠送的船屋巡航,和夕阳垂钓的区别是,坐着船白天出海吹吹海风顺便浮潜,船上的风特别大,我的帽子一不小心就被吹走了,好心的小黑还会下海帮我找回来,,,这船屋,顾名思义还有几间屋子,一间收拾的挺干净的卧室,还有洗澡的卫生间,虽然我们都不用那个卧室,,,小黑领着我们游到海沟那边去了,鱼儿种类更多,而且还有大海龟和鲨鱼,,,深海里的那种蓝,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真的很是敬畏。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最后一天离岛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是下午的快艇去马累,最后一晚在马累市区住。快艇先到的机场岛,然后有人带着我们坐那种轮渡转到马累岛,岛上的路太窄,都没有大巴车,小黑领着我们一共打了4辆出租车去的旅馆,叫beehive,房间还行,因为没有兑换当地货币,我们就在beehive的餐厅吃的晚饭,结果一不小心发现他们有2套菜单,,嗨。

看了一下马累的地图,总面积才1.5平方公里,无论往一个方向一直走,10来分钟就能到海边,我们晚饭后以beehive为圆心500米为半径遛了一个多小时。

这里的大小建筑外面都刷成了五颜六色,很多道路是单行线,大街小巷都是摩托车,行人道特别窄,两人擦肩而过都有点困难,总体来说,在这里体验一下当地的民俗风情也挺有意思的。

第二天,继续到码头转轮渡到机场岛,还是那样蓝蓝的天,只是好伤感!

继续在科伦坡转机,在科伦坡的免税店买了一堆红茶和香烟,回到北京
         夏天瞬间切回到冬季的感觉,又是熟悉的味道——霾,好吧,这里才是我们的家~

结束语:

一直以来,我向往着和爱人有一次这样的旅行:

我们牵手去旅行,住在一间海边的小木屋里,在涛声中起床,推窗能看到清晨的日出。早餐过后,在阳光温暖的抚摸里,我们光脚在沙滩上奔跑。累了,我们就躺在摇椅上,看天空湛蓝如洗。入夜,我们一起数繁星点点,聊我们的心事和青春。我们不再疲于奔波,此时,所在之处,皆为风景。

我想说,我实现了。

the end~~

引用 不停游泳的鱼 的图片:

去了马尔代夫 是不是回来什么海都没那的美了

2016-08-11 17:1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1 17:17:3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但从景观上来说确实不过,旅途美不美还是要看和谁在一起~

2016-08-11 17: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11 21: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5 18:5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