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7日 三亚7日游--三亚比想象的更好

2016-08-11 15:01 886/4
  • 出发时间/2016-08-01

三亚印象

正式分享行程之前,我想先谈谈我对三亚的印象。
    其实三亚并不是我今年暑期出行的首选目的地,我的首选是巴厘岛,只是暑期去巴厘岛的费用超出了我的预算,而网上有很多不错的三亚自由行,可以自己选择不同的酒店、天数,这样我们才将三亚选为了最终的目的地。
    但是三亚一点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跟巴厘岛相比(去年6月我们去过巴厘岛),三亚的风光一点都不输给巴厘岛。唯一的差距在于,三亚不像巴厘岛到处有便宜的SPA,物价也比巴厘岛要贵。但是三亚的交通比巴厘岛要便利,更有很多风景秀美的免费景观(比如东海海边、椰梦长廊等),如果预算有限的话,公交出行也很方便。从便利性的角度上来说,我觉得三亚要更有优势些,但是自然风光和人文体验方面,还是巴厘岛更胜一筹。另外,巴厘岛当地的物价也非常有优势。所以,如果能买到便宜的机票的话,巴厘岛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说回三亚,其实去三亚之前听人家说三亚有很多旅游陷阱,很多宰客的现象。但是我自己去体验的一下之后,觉得三亚的旅游管理其实做得非常到位。景点没有强制消费,大的海鲜市场也都有政府限价,所有东西明码标价,不管是海鲜加工还是海鲜购买。而且在网上也能搜到很多的团购让你不用花太多钱就能大快朵颐。三亚的正规的一日游也是很靠谱的,我们在酒店报名的南山寺一日游也非常愉快和顺利,还听了佛学院的老师讲佛法。当然我这里要强调的是正规,三亚路边也经常有人发一日游的传单,如果价格低得离谱的话,那就要警惕是否有陷阱了。
     总的来说,我对三亚的印象非常不错,那里风景秀美,交通便利--租车、公交、打车,样样都行,吃饭丰俭由人,而且川味、湘味、东北菜、西北菜,几乎全国的口味都能顾及到。政府在旅游管理上也下了大功夫,几乎每一处热门的旅游景点都能感受到政府的有效监管治理带来的良好作用。去了一次三亚,我们爱上了那里,并且还会再去。
     PS:特别推荐三亚的椰青和苹果芒,冰椰青很解渴,10块一个,我们一共喝了很多很多个。苹果芒是属于软芒果,很甜,在超市买不到10块一斤,希望吃软芒果的朋友们就不要错过啦。不过如果你希望吃硬芒果,三亚也有很多的选择呢。

行程

8月7日  三亚-武汉

预算

以下均是两人预算:
自由行两人7天6晚,含往返机票、当地接送机、酒店(含早):6850RMB
本地往返机场和当地交通:330RMB(坐了很多公交和滴滴)
餐饮:2080RMB(含平时的饮料,和3大顿海鲜餐)
门票和景点杂费:960RMB
旅行纪念品:745RMB(买了很多手链,还有南山寺上给父母请的黑曜石手链两条)
购物:看自己咯~

合计约11000RMB,人均5500RMB。

8月1日 武汉-三亚

一早从武汉出发,飞机8:20起飞,途经柳州,终于11:40到三亚

头一天晚上自由行的服务人员就短信告知了接机人的电话,以下飞机就接到了接机人员打来的电话,一出机场出口很容易就看到了接机的人员。由于三亚机场在施工,接机人员带我们去了临时停车场上车。大约20分钟就到酒店了。

酒店的风格很东南亚。上一张照片看看~~~

前台服务人员的态度很好,因为我们到1点就到酒店了,酒店的房间每天准备好。所以她建议我们先去餐厅吃点东西。三亚湾的红树林有两栋楼都是木棉酒店,分为A和B,我们住的是木棉A,酒店一楼有一家面庄,我们点了酸辣粉和肉夹馍很不错,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又去了这家面馆。

大约2点钟,酒店房间就准备好了,前台告诉我们给我们升级了豪华房,在26楼可以看到整个酒店的全景。给大家感受下,好美的呢。另外附上酒店的平面图。

第一天旅途还是挺劳顿的,主要是飞机中途有经停,比较累人,所以下午我们休整了一下,去酒店旁边的餐馆团购了一份海鲜餐,之后就去了酒店的电影乐园瞎逛。

酒店里面还有一些商店,HM、Mystyle和mothercare都有,也有很多不同风味的餐厅。我们后面几天在酒店的商店里面买了些快时尚打折的衣服,还挺划算的呢。

8月2日 解放路步行街、第一市场、椰梦长廊、鹿回头公园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就叫了辆滴滴去解放路步行街,没有什么特别的好逛的,倒是步行街中间有一条专门卖工艺品和纪念品的街,我们买了很多手链和一些耳环。二楼的鞋子打折也挺便宜,但是没挑到合适的样子。由于没什么特别的好逛的,我们很快就离开了步行街,坐公交去了第一市场。

一下车,就有很多妹子围上来,为我们吃不吃海鲜,我们当然说已经订好了啦。然后我们跟着百度地图顺利的找到了第一市场。市场不大,各种海鲜都有。但是因为不知道卖什么价格,更害怕加工费贵,所以我们逛了一下,还是最后选择了团购花姐好再来的龙虾套餐。事实证明果然没有选错哦。1.2斤的龙虾,两只蟹,鲍鱼,扇贝,芒果螺,青菜和饮料,吃得爽爽的,才268RMB。如果是自己第一次买的话,价格肯定超过这个啦。而且味道特别不错呢。

多说无益,上图。

吃饱了饭,又有力气逛悠啦。我们坐公交到了椰梦长廊。椰梦长廊很长,从海月广场一直延伸好多公里,马路上种了很多椰子树,再往海边过去就是大海和沙滩,配上三亚的阳光、蓝天和白云,美得不要不要的。就是暑假天热,不然还可以在网上预约电动车沿着长廊一路骑过去。当然也可以租一辆车,但是这次我们没带驾照(的确,老公没有带驾照,说是怕弄丢了),所以只能步行了一段。

三亚湾的海浪很大,不适合游泳,水也不算清亮,但是比厦门巴厘岛库塔的水质还是要好。沙滩上我们发现了很多海蜇,这个一定要小心,万一被蛰伤了后果可能很严重。

这里太热了,所以没有照相,哈哈哈。

逛到了下午4点钟,我们想也没有其他的地方可以来得及逛了,就选择了比较近也比较小的景点,鹿回头公园,来鸟瞰三亚湾,当然也包括凤凰岛咯。

逛完景区,我们又坐公交去明珠广场逛了下,去的时候明珠广场的3楼4楼在装修。广场里面有个超市,我们在里面买了一些水果,价格还不错,苹果芒8.8RMB一斤。之后又去五楼看了下鞋,给老公买了双bata,自己一双belle,都比武汉便宜不少。

出来明珠广场最左手边有一排小吃街,有一家肉夹馍不错,我吃了一碗抱罗粉,也不错。便宜好吃,第二天的晚餐很节约哦。

8月3日 亚龙湾森林公园、三亚免税城

第三天吃完早饭,我们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去亚龙湾公园,讲完价之后60RMB从三亚湾红树林到亚龙湾公园,大约40分钟车程。森林公园的门票是在APP上买的,180多包含游览车、过江龙索道(就是非诚勿扰里面的索道啦)、4D电影(这个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很多商圈都有)、鸟巢品茶(其实是推销,茶的味道的确不错,可是太贵啦!!!我虽然想买,但是由于价格过高没有买,不过也是没有强制哦)、还有咖啡(其实就是一家店,可以休息下,主要是让你品尝和购买,但是完全不强制。可惜不是黑咖啡,都是1+2的速溶,所以我们没有买。)

亚龙湾很大,也很美。游览车带我们去几个主要的经典。上图咯。

景点第一站没什么特别,第二站就是过江龙索道啦。

刚上索道的一边很多人,走到大约一半的时候人就越来越稀,索道也越来越吓人。我紧紧的抓住手机都没敢太大动作,哈哈。索道上凉风阵阵很舒爽,也能看到远处下方的酒店群。我老公倒是很有些害怕,哈哈哈。

过了索道,再往前走,有一座塔楼,应该是第二站的最高点啦。塔楼上的风都是带着水气的,非常凉爽,风景也超级赞,美炸啦。

第三站就是山顶,山顶基本是平路,饮茶、电影都在这里。电影很短,就几分钟,如果不是套装很划算的话,就不建议大家单独买票观看了。因为很多地方都能看4D或者5D电影的。电影内容就是带着我们做过山车,哈哈。跟森林公园没有关系哦。

电影院旁边有一条商业街,有些店很有特色,寄明信片、瓶子里的沙画、手鼓等等。还有北纬18度的大石标志哦。

我们大约下午4点半就结束了森林公园的游玩,之后准备去免税店。本来是准备坐公交过去的,转了一道车之后,等了很久34路车都没有,正好有个的士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海棠湾,并且告诉我们34路因为修路不走原路了,所以我们就上了的士。其实直接从亚龙湾去免税店打表的话需要80多块钱,我们倒了一道也没省多少,所以提前计划很重要,像我们这样走一步看一步有时候就会出现没有公交可坐的状况啊。

免税店很大,一会上个平面图。

附件--免税店平面图和相关信息

免税店有官方微信,可以关注,上面有部分商品直接可以通过微信销售,还有免费班车的信息。
如图:

接下来是免税店的各层平面图。

楼楼买了个美包啦。上班背正好。哈哈。

海棠湾离市区很远,要是打车晚上估计要200RMB,我们是坐免税店到市区的班车回去的,全程大约50分钟吧,到了市区不管是坐公交还是打车就都很方便啦。

第三天圆满结束啦。不过一共步行了22000多步啊,强势抢占微信运动封面哟。

8月4日 大东海、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

由于头一天的行程战线过长,4号这天我们决定就在市区的大东海去逛逛。大东海旁边有两个商场,一个是夏日百货,一个是大东海国际购物中心。我们去的是购物中心。其实两家离得很近,但是中午的天气太热,所以我们只去了一家。

国际购物中心的里面有个超市,在二楼,我们去买了些东西。其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好逛啦。然后我们就去了大东海海边。海水还不错,沙也比较细,并且有政府免费提供的救生衣可以用。游泳的话建议在专门规定的游泳区游泳,以免发生危险。游完泳可以到旁边的小卖部冲凉,10RMB一次,沙滩上也有躺椅和太阳伞出租50RMB伞+躺椅。不过我们都没有用到,我们就在水边玩了下。天很蓝,海水也很蓝,大东海湾很美。

从大东海回来,我们回到酒店游了下泳,具体来说是老公陪老公游了下泳,因为我的腿擦伤了无法下水,大哭ing。。。

游完泳我们打车去离酒店不远的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刚去的时候心里还比较害怕被宰。我们进入广场的第一家就是阿浪,之前听同事说过这一家海鲜,据说味道还不错,店员给了我们一个篮子去采购。

买海鲜的摊子在广场中心围成一圈,墙上还挂着LED大屏公布着各种海鲜的限价,每家摊铺的海鲜也都是明码标价,称重的时候商家也都会把海水都漓出来,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只需要关注自己想吃什么就行了。我和老公就两个人,所以基本上吃点鲍鱼扇贝和虾也就够了,不多说,上图吧。

一顿胡吃海喝之后,两只吃货回酒店逛街去啦。逛完街睡觉,8月4日行程圆满~

8月5日 南山寺、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

头天在酒店前台预定了南山寺一日游,190RMB每人含自助午餐不含缆车,到酒店来接。要知道如果是在APP上面预定的话,车是不会经过我们住的酒店的,所以这个价格还OK的。

从上车到抵达南山寺大于1个小时,人接齐了之后导游就开始讲解。我们车上的导游是个刚毕业几年的外地MM,她说她对南山特别有感情,大学毕业之后就留在了三亚。她的讲解非常的好,告诉我们了南山寺的历史,鉴真法师第五次东渡日本失败之后就飘到了南山寺,在这里修养之后返回扬州,第六次东渡日本即获成功。南山寺的大门、标题和设计都是由著名人士参与构建的。整体的布局是由贝聿铭先生亲自操刀设计的,据说风水极好,所以所有海南航空(也有部分其他航空)的飞机在降落三亚之前都会绕南山一周礼佛。

南山景区很大,一日游是游不完的。我们这次由于天气太热,就游览了导游推荐的一佛一菩萨。一佛就是释迦牟尼35岁的等身佛像,一菩萨就是南海108米的海上观音。不过下次去海南我们会在南山迎宾馆住一晚,这样就可以完整的游玩了。

照相的话,室内的佛像是不能照的,所以没有释迦牟尼佛像的照片,室外的可以照,但是照相要双手合十,人不能站在佛像正前面、正下面,也不能比佛像高。

现在上图,照片和景区地图。

游览图看不清没有关系,到了南山寺,入口就可以拿游览图的哈。

这一天真是累成狗啊。室外非常热,南山景区也很大。去海上观音的路有些远,即使做游览车(虽然我们没有坐),也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加上白天的太阳也很大,所以我们只游玩了导游建议的景点。

到了景区导游先带我们走了大约30分钟的路,去吃素菜。素菜馆在佛祖像馆的旁边不远。一路上没有树荫的地方很热,但是树下就着阵阵凉风还挺凉爽。一路上导游给我们讲了些关于南山的故事和传说。

素菜馆挺有秩序的,自助的选择也不错,有凉菜、热菜、主食还有汤。里面也有打热水的地方。

吃完饭,导游请来了南山佛学院上的师傅带我们游佛堂将佛法。师傅讲得很好。佛祖佛堂里面的故事也都讲得很详细,只不过我们有点累,所以到了后来有些站不住了。哈哈。佛堂一楼供奉着佛祖等身像,也有其他的佛和菩萨供奉。佛堂二楼可以请法器。我们给家里的长辈请了两条手链。

逛完佛堂,我们根据师傅的指引,去了海上观音。走到海上观音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沿途风景秀美。海上观音一楼供奉着各位观音,礼观音要坐电梯再走一段楼梯,风景美不胜收。

下午四点集合返程,大约5点到了酒店,稍微休整后,我们后出发去万人海鲜广场啦,今天的美食如下:

喜欢吃扇贝就来两斤!!!哈哈哈。扇贝很便宜,28RMB一斤,加工30RMB一斤,好像是,记不太清了。

鲍鱼8RMB一个,加工3RMB一个。明码标价,嘻嘻。

小龙虾啊小龙虾。

吃完喝好,今天一天又结束啦。今天好累的,所以第二天要安排些轻松点的活动啦。

8月6日 旺豪超市、亚龙湾海滩

6号是我们在三亚的最后一个游览日,安排是上午去旺豪超市买些海南特产,下午去亚龙湾海滩。红树林酒店在亚龙湾也有一家,三亚湾的住客可以乘坐酒店提供的免费穿梭巴士去亚龙湾海滩,不过由于大巴座位有限,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就是提前两天才预约上去亚龙湾的巴士。

我们去的旺豪超市时人民医院对面的一家,在人民医院对面的巷子里。超市一楼也有一条买珍珠、沉香等的街。超市很大,买特产、水果、海产品都不是问题。超市的海鲜区还有大海龟供顾客观赏。上图:

海鳗

我们买了些海南特产,比如菠萝蜜干啊、辣椒啊,还有一些水果,之后就回酒店吃午饭。

午饭后稍微休息之后,我们出发去了亚龙湾红树林酒店。这段海边沙滩的行程实在是太赞啦!!!亚龙湾红树林的风景秀美,有吊床、有千秋、有免费的儿童乐园、有两个泳池、有免费的躺椅阳伞、有细细的白沙蓝天海水,还可以随时报名海上活动,有海上摩托、拖伞等等。爽爆啦~~~

我们后来很后悔没有早点来亚龙湾玩,这里风景真的太美了,下次去三亚一定要多去几次亚龙湾沙滩才行,哈哈。

回到酒店,简单的收拾好行李,随便吃点东西,这一天的行程也结束啦。

自由行的服务人员今天下午也联系了我们,我们约好了明天一早送机的时间。一切ok之后,我们不舍的睡去了。

8月7日 三亚-武汉

由于第二天我们的飞机是9:15起飞的,我们很早便出了酒店去机场候机,当然还有取在三亚免税店购买的商品,取货处在过了安检之后的左手边,很好找,我们去的时间早也没有排队。

取好东西,两只笨笨宝安心的等飞机回武汉。还顺利的叫到了武汉机场到家的顺风车,有省了大几十块,哈哈。

三亚之行结束了,三亚给我们的印象真的不错,一扫之前宰客的负面。下次有机会会再去三亚。也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问我,我也会尽量回答的哦。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11 23:06

会很顺利的,一切都很方便哦

2016-08-12 04:5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15 14:53

引用 满屋屋的钱喔 发表于 2016-08-15 14:53:40 的回复:

回复满屋屋的钱喔:谢谢亲支持~~~祝你玩得开心哦。